經過了鐵拳&格鬥天王兩部電影版的洗禮後,讓我身受重傷,躺在家裡休養時,轉第四台時看到剛好在播「街頭霸王-春麗傳」,那種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意志又來了,我又受不了就把這部也是電玩改編的電影給看下去了。(偏偏選在我看完鐵拳和格鬥天王電影版後不久播,也算是一種緣份了)


 



看完之後,被鐵拳和格鬥天王電影傷的不輕的我,傷勢又開始加重至快彌留的地步了先簡單說一下劇情好了:



春麗老爸從小就希望春麗成為一個鋼琴家,所以每天辛勤的訓練春麗武術??然後有一天春麗老爸被拳王巴洛克※註給偷襲並被綁架了,春麗老爸明明就是有武功底子的人,但遇到拳王巴洛克根本就是被打好玩的,打小嘍囉倒還是挺厲害的,然後將軍拜森※註進來就好心的放過春麗和春麗老媽,然後就把春麗老爸帶走了。


 


    (這裡須說明一下,玩過街霸..就是快打旋風的人都知道,拜森應該是那個拳王、鐵爪男叫巴洛克、將軍叫貝卡,但是因為電玩裡拳王拜森跟現實中拳王泰森太相似,引起泰森不滿提出抗議,所以本片中敵方角色名稱有改:將軍=拜森、鐵爪男=貝卡、拳王=巴洛克)


 


十數年過去了,春麗也成為一個優秀的鋼琴家(明明每天勤練的就是武術….),有一天春麗收到一個奇怪的卷軸,然後春麗老媽身體不好就過世了,春麗的往後的人生就是這卷軸(真沒說服力….),然後為了解開這捲軸的秘密就出去逛街,結果被人有意的趕進了一家商店,這家商店老闆娘很厲害,直接說出這卷軸的秘密就是叫春麗去曼谷尋找一名叫「元」的人,以上,這卷軸沒用了!


 


春麗去到曼谷後為了尋找元而過著流浪的日子(明明就是富家女….),有一天在街上遇到一些流氓欺侮人,春麗挺身而出用著很假的功夫奮力擊退了流氓,自己HP也用盡倒地(真沒用…),此時元(魔宮帝國男主角)出現救了春麗,並告訴春麗的老爸還活著,抓她老爸的原因就是因為老爸的人際關係太好!(很冏的原因),然後就開始訓練春麗武術。


 



劇情進行到最後,春麗落入陷阱被抓啦!然後春麗老爸被帶到她面前,然後就說老爸沒啥用處了,就在春麗面前把老爸頭扭斷…(不是要靠他的人際關係嗎?說殺就殺喔~)然後春麗哭完了後就很輕易的逃出來,並聯絡一群沒用的刑警等人,一起對抗將軍拜森,最後終於使出波動拳打敗了拜森,並在拜森女兒面前把拜森的頭扭斷!結束。



 


先說春麗好了,又找阿豆仔來演,怎麼一些亞洲人主角都要硬換成洋貨呀,這樣感覺很奇怪耶(七龍珠-全面法克退化啦,也是阿豆仔),春麗長的算漂亮,算了,拳王巴洛克起碼有點像(綠色奇蹟那個黑人演的),但打到最後巴洛克居然不是用拳擊,而是用槍、火箭砲在殺人,最後被元打敗還是用冷凍瓦斯才輸的,鐵爪男貝卡更爛,電玩裡明明就是個身手敏捷的帥哥,在這片裡只是個出來領便當的遊民,一點用處也沒有,廢物一個。


 


將軍貝卡呢,完全沒有電玩裡的邪霸氣,穿著西裝在打鬥實在感覺很奇怪,還有他為了把良知傳給女兒,空手把妻子剖腹生產??(←到底這個跟劇情有啥關係!),最後還把女兒偷渡進來跟她見面?為何要偷渡女兒?女兒之前在做什麼?完全摸不清頭緒的劇情。最後與春麗的對決還演變成棍棒大戰(不要再用兇器了~~~~),還被春麗用假到不行的波動拳給擊敗,這個將軍真夠悲哀的…..


 


另外令人火大的還有那個刑警-那修,根本是廢物一個,只想把妹,追蹤拜森四大洲、十一個城市都找不到人,人家春麗去簡陋設備的網咖,上網花個不到二分鐘就把拜森的組識、相關人物查的一清二楚並追蹤拜森成功,你這個國際刑警到底是怎麼找人的,明明上網就資料一大堆還找不到,另外最後的槍戰根本是拿槍亂射浪費子彈,還躲在後面讓部下在前面掩護(真是個好上司)


 


全片看下來只想把電視砸了,但我被鐵拳和格鬥天王給刺激到無力再爬起來,看完春麗傳後,我整個人已趴下去了,全片下來的武打動作一整個假到不行,連春麗的必殺技倒立旋轉鶴腿腳也是完全沒啥說服力,完全不漂亮的動作,居然還能打到敵人爬不起來,波動拳的畫面更假到讓人想哭,看完了後反而覺得范克勞達尚達美的快打旋風版本和香港片的快打旋風版本比較忠於原著。


 


……看完了鐵拳、格鬥天王、春麗傳的電影版後,整個人被這三片給感動到完全無法動彈了,完全抹殺了我對這三個遊戲心目中的地位,外國人拍的日系電玩電影真的可以用「可怕」來形容,好好的一個遊戲可以把它拍成偏離原著這麼多,實在讓人無法恭維………..阿豆仔看完了這些片的評價是什麼,我還挺好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