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18日朋友約好要在高雄死黨家烤肉,因為這次的中秋節只放一天沒連假,所以我們在數個星期前就決定選在9/18來舉辨烤肉活動,但偏偏天公派了個「凡娜比」颱風來作祟,原本想說如果風雨太大的話,就只好取消了,但18號當天幸運的無風無雨,我就坐早上七點十六分的火車下去高雄跟死黨會合了~(本來想騎噗噗,但想說萬一下起狂風暴雨的話,回家就麻煩了,所以決定坐火車)


 


坐上車沒五分鐘,死黨打電話來了,說:「今天臨時要上台中工作」!!!喵的哩,不是都已經喬好了嗎?說18號沒工作有空嗎?原因是死黨的某某大魔王早上七點才跟他說今天要上台中….一整個無言!因為烤肉物品的準備全都是由死黨當天要負責準備的,他走了,烤肉用具和食材誰要搞呀~~


 


在莫沒度的情況下,只好請中午要來台南的朋友跟我一起去準備烤肉用具和食品了,死黨會先列一張清單出來,我們再照這張清單去買物品,死黨包含台中工作與來回時間為早上十一點至下午六點左右(坐高鐵),早上十一點之前,我先跟死黨去拿訂好的土雞食材,然後死黨就無奈的去坐高鐵上台中工作了,我只好聯絡台南朋友問說何時來,打去聽到聲音是一付剛睡醒的樣子(心想不妙了…),簡言之,就是沒辨法中午來了,現在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利用死黨家的電腦跟他MSN線上保持聯絡,再上網找找其他烤肉用品相關知識(本人很少烤肉,所以可以說是沒啥經驗)


 


決定先買烤肉用具了,騎著死黨的噗噗出門在人生地不熟的高雄憑著當初死黨戴我的印象去騎,找到家樂福了!買了簡易式烤肉架2個、木炭一包、烤肉夾、竹叉、火種、鋁箔紙、免洗餐盤後先回家了,因為賣烤肉食材的黃昏市場要等下午三點才會開賣,這段時間MSN上剛好有朋友有烤肉經驗,問一下他烤肉食材都買什麼後,再玩一下2002格鬥天王就三點了,我就一個人出門去黃昏市場了。(突然想到第一滴血第一集電影主題曲-IT'S A LONG ROAD….)


 


先在黃昏市場逛了一圈,買了現醃肉、甜不辣、青椒、玉米、培根、雞肉串、蛤仔、蝦子等食材就回家啦!時間看看差不多快四點了,朋友打電話來說他要坐高鐵回來了,要我先把早上買的土雞先煮一次去血,我搞一搞東西準備後,台南朋友到了,死黨也回來了,死黨一付快倒下去的冏樣(本人也快垮啦!)檢視了一下不足的食材,我們再出發去黃昏市場補足了不夠的部份。(生火就交給台南朋友了)


 


我們再多買了玻璃肉、香菇、奶油、台啤回家後,火也升起來了,終於在晚上七點鐘我們開始烤肉了,其他朋友也陸陸續續的到了,死黨煮的剝皮辣椒雞很受歡迎,肉質雖然普通,但湯辣的剛剛好又有濃厚雞香味很好喝,本來想把烤肉的情況一一拍下來的,無奈本人快倒下去了,只簡單的拍了一些相片,不過大家吃的很高興也算是值得了。



↑→烤肉食材與烤肉情況



↑受歡迎的剝皮辣椒雞


吃完了後,大家聚在一起聊聊,然後決定去一家冰棧吃冰當點心,這家的雪花冰很清,還可以加其他料與冰淇淋球,口味很多,不錯吃,我們每個人都點了不同的口味來吃,老闆還送了我們兩盤新口味的雪花冰蘆薈蜂蜜雪花冰(很香)&琵琶膏雪花冰(超特殊,很推薦)這家店叫做「寶枝淋冰棧」,地址是: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913



↑店面                                                       ↑哈密瓜加哈密瓜雪花冰



↑牛奶清冰加珍珠                                    ↑牛奶花生布丁雪花冰



↑牛奶葡萄紅豆雪花冰                           ↑牛奶雪棉冰加薄荷加棉花糖



↑香蕉清冰加芒果冰淇淋加喜瑞爾加哈密瓜雪花冰↑鳳梨芋頭牛奶雪花冰



↑琵琶膏雪花冰(老闆送的)                    ↑蜂蜜蘆薈雪花冰(老闆送的)


吃完了冰後,台南朋友就順道載我回台南了,經過了這次恐怖的經驗後,我決定在每次要與死黨出門的前一天,先叫他跟大魔王們確認一下到底當天還有沒有啥行程沒告知的,要不然每次都搞這場戲,實在是累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