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先就比賽內容觀後心得來說吧


 



 



第一試合 田上明&志賀賢太郎VS梶原慧&起田高志


 



雖然是消化試合,但起田高志和梶原慧表現的算不錯,田上社長是越打越搞笑,志賀的話,感覺他的技巧都生疏了,最後志賀用技巧壓制技打敗梶原慧,可惜起田高志和梶原慧算是健介家族的人。


 



 


第二試合 金丸義信&平柳玄藩VS中嶋勝彥&宮原健斗


 



這場打的不錯看,看金丸義信與中嶋勝彦的過招很精釆,平柳雖然都會扮演搞笑的角色,但他認真打的話,其實平柳也有一定以上的實力,金丸與平柳的搭擋的默契還不錯,最後平柳使用說服力夠的平柳玄藩(金臂勾)打敗了宮原健斗。


 



 


第三試合 森嶋猛&齋藤彰俊&吉江豐VS高山善廣&佐野巧真&井上雅央


 


有井上雅央的比賽大都會變成半搞笑的比賽,雖然如此,這場比賽還不致於太沉悶,算是讓人看的挺愉快的,看吉江與高山的衝突、齋藤與佐野的對戰其實還挺熱血的,但輪到井上出場就會變成搞笑的過程,這場比賽放輕鬆看其實挺不錯的,最後森嶋使用岩石落下技擊沉了井上雅央。(這場裁判居然是新日本的海野裁判)



 



 


第四試合 KENTA VS 青木篤志


 


這場比賽誰贏了就可以挑戰金丸義信的GHC次重量級腰帶,KENTA的實力就不用多說了,青木篤志從參戰新日本超級次重量級比賽來就顯得很矚目,也算是NOAH年輕選手慢慢爬上來的一個選手(可惜不是重量級)


 


雙方一開始互相瞪眼的氣氛不錯,青木的一發肘擊打開了序幕,兩人隨即展開肘擊大戰,青木使用頭鎚把KENTA打到場外,KENTA回到場內後開始使用猛烈的踢擊來回敬青木,打到最後KENTA想使出第一發GO TO SLEEP時,被青木漂亮的反擊成腕部十字固定,並死鎖著KENTA不放!讓KENTA陷入險境裡,所幸KENTA死命用打擊掙脫,再補上強力的頭部踢擊加上GO TO SLEEP打敗了青木篤志。


 



這場比賽青木顯得比KENTA更有幹勁,使出的攻擊招式都有氣勢,但相反的,KENTA以往那種不怕死的氣勢卻似乎還沒回來(有看過KENTA早期熱血比賽的人,就應該知道我在說啥),自從KENTA66日復出至今,就覺得他以往的氣勢少了很多,是因為NOAH內部的行事鬥爭讓KENTA無法全力比賽嗎?希望是我自個想太多。


 



 


第五試合 佐佐木健介 VS 谷口周平


 


原本健介的對手是小川良成的,結果小川因傷臨時改成谷口周平,健介與谷口在兩年前的谷口驀進十番勝負就有打過,那時我對谷口能撐過健介的纏頸扼腕式α很訝異,覺得這個選手耐力不錯,兩年之後的再對決看看有啥不一樣。


 


嗯嗯,在健介的強力手刀劈擊下,谷口仍盡力反擊,谷口現在的攻擊力已經可以慢慢威脅到健介了,健介在谷口的不斷攻擊下也顯出疲倦的感覺,谷口在後半段的二連發後腰橋拋摔+變形絞技+後腰橋固定也讓健介受重創,但實力的差距還是可以看的出來,最後谷口仍然敗在健介的北極光炸彈摔下。


 


其實我原本很期待健介對小川良成的單打的,因為小川良成也是一個有實力的一線選手,我認為NOAH裡最能掌握比賽節奏的就是丸藤正道和小川良成了,但這幾年感覺他似乎沒把重心放在摔角上,這次的因傷欠場也不知是不是有啥內部因素(我想太多?)


 


總而言之,谷口比起兩年前已有進步,但成長太過緩慢,再加上年紀有了,不趁現在再拼出一些戰績的話就可能被定型了,還有造型也該考慮換一下,不然再過幾年,這位「年輕選手」也得面臨年紀體能不繼的問題了。



 



第六試合 力奇.馬爾賓&石森太二VS金本浩二&虎面4(GHC次雙選手權)


 


這場比賽新日本的呼聲異常的大,看來今天來會場的新日迷應該也不少,首先要提醒一點的是:王者組是馬爾賓&石森組,挑戰者組是金本組與虎面組。但這場比賽打下來會讓人覺得金本虎面組才是王者的錯覺,因為整場下來我感覺石森&馬爾賓組有被玩弄的感覺。


 


不是說石森與馬爾賓的實力不好,這兩人的默契搭擋也讓金本虎面組吃了不少苦頭,但金本與虎面四代的實力是相當可怕的,金本浩二的單打戰績在全盛新日時期可是相當耀眼的,而虎面四代雖然比賽內容都較普通,但他在新日本單打的獲勝率可是相當的高哪,相較之下石森太二與馬爾賓在雙打比賽上較矚目,但單打實績上似乎就弱了點。


 


這場比賽打的相當的熱血,尤其是氣氛炒的非常成功,打到最後NOAH的觀眾感覺有熱起來為石森、馬爾賓組加油,團體對抗戰就是要有這種氣氛才熱,最後金本使用猛虎原爆固打敗了馬爾賓拿到腰帶,馬爾賓在回去時心裡很不甘心的哭了。


 


金本老兄在賽後做了踩了腰帶的動作,個人是很不喜歡這種侮辱腰帶的行為(事後金本有為此行為道歉),但以現在NOAH低迷的情況看來,這種做法能激起NOAH選手的戰鬥意識是最好的,這場比賽從一開始就很火爆、很有對抗戰氣氛、很精釆的過招打到結束,非常值得看的一場比賽。(應該要多虧金本老大扮演了令人反感的角色)



 



 


第七試合 穆罕里德.尤內 VS 小島聰


 


這場比賽內容其實很普通,但可以看出尤內選手很多的缺點,其實會讓尤內去新日本與真壁刀義和現在與小島聰的單打對戰,就可以看出NOAH其實是很重用尤內的,但這段時間看下來,尤其是一個不錯的「中堅」選手,說句不好聽的,就是在二線選手之列,但尤內想變成一線選手的話,看這場與小島聰的單打就知道還很遠。


 


一開就尤內就很火爆的先制攻擊小島聰,但尤內的攻擊卻讓看的人覺得很無力,集中攻擊小島受創的手臂是沒錯,但卻感覺重創不深,小島聰對尤內的一發繩索外金臂勾就差點讓尤內回不了擂台上(如果不是小島把他拉回去的話,有可能結束比賽也說不定)


 


這場比賽實力差距太大,尤內對小島聰使出的拋摔技、打擊技準度都很差,而且沒有說服力,筋肉人翻摔算是「比較」有說服力一點,最後吃了一記小島聰不完全的金臂勾就被三秒了(雖然是不完全的金臂,但尤內還是被打翻一圈),但這樣就被三秒,實在讓人覺得尤內的實力和耐力似乎就只有這種程度而已。



 



 


第八試合 潮崎豪 VS 中邑真輔


 


這場比賽是延續G1兩人沒打出結果的賽程(G1兩人是三十分平手),中邑對比賽的掌握度還是比較拿手,潮崎豪經歷了新日本G1的歷練後,比賽節奏有慢慢進步了,但潮崎的招式變化仍然還不夠有彈性,潮崎豪現在有力量、耐力、體力,但打法有點太過單調,這點新日本棚橋、中邑等人是潮崎豪可以好好學習的對象。


 


這場比賽其實有牽扯到勝負論,在此不多提,就比賽內容看來,中邑的整體表現還是較好的,中邑的招式其實也不多,但比賽節奏是他在操控,簡單不多的招式卻有連貫性,最後中邑吃了潮崎的強力手刀劈擊→迴旋劈擊→零距離金臂勾→掙脫→衝刺金臂勾→掙脫→豪閃光(我本來叫這招為最終閃光,但留言版上有人命名這招為豪閃光,我覺得不錯就改用這個名字了)→掙脫(觀眾都很訝異呼聲連連)→使出變形豪閃光 壓制中邑三秒成功。


 


像以上吃了這麼多強力招式都能一一掙脫的耐力,也是一個一流選手必備的,就當每每對手使出超必殺技後,觀眾們都認為比賽結束時,卻一再的掙脫讓觀眾訝異的耐力,我們所能想的到的一流選手都幾乎具備(早期的全日四天王、新日三銃士等人),剛剛提到的第七試合的尤內選手真該看看這場比賽。



 



 


第九試合 杉浦貴 VS 秋山準(GHC重量級選手權)


 


終於到主賽了,年紀不小的年輕王牌選手杉浦貴對決冷血魔頭秋山準,一開始看到秋山準的步調就覺得秋山的體能狀況調整的不錯,直到兩人打到場外後,秋山準對杉浦使出一發場外內背摔後,我感覺冷血秋山就要回來之際,杉浦反擊了秋山,並使出了場外龍捲首(元祖是永田裕志的招式),此時秋山開始就虛掉了…..


 


接著就是杉浦攻擊的節奏了,一記臉部固定讓虛掉的秋山喪失了更多體力,在杉浦猛烈的攻擊下,秋山顯得狼狽且眼神有點渙散,此時杉浦又補上一記龍捲首重創秋山,秋山抓到機會使用衝刺膝擊扳回劣勢、後腰橋、衝刺膝擊、鎖雙臂DDT、跳水式後頭部肘擊、內背摔、前頸鎖來連攻杉浦,可惜前頸鎖力量不夠,被杉浦反擊成腳踝固定。


 


秋山掙脫後進行摑掌大戰,但氣力不足的秋山敗下陣來,秋山趁杉浦衝過來之際使出反擊膝擊,猛烈的反擊讓杉浦失神了一下,但馬上回復意識再將秋山的膝擊使出腳踝固定!接下來就是杉浦對秋山使出後腰橋、飛龍原爆固等招式,秋山都掙脫,秋山燃燒小宇宙對杉浦使出前頸鎖、DDT、衝刺膝擊、內背摔、扼腕式內背摔全都被杉浦一一掙脫。


 


杉浦也對秋山使出反擊式衝刺膝擊、角柱拋摔、奧林匹克翻摔二發但秋山也都一一掙脫,後來又演變成摑擊戰,但秋山仍是佔下風,再被杉浦使出一發雪崩式奧林匹克翻摔了結了這場比賽,杉浦防衛成功。


 



不完全燃燒試合,其實過程打的並不差,但秋山的體能狀況還是不好,如果能保持早期那種冷血氣質的體能,這場比賽有可能會變成最佳試合,杉浦的實力真的不是蓋的,吃了秋山那麼多重招看起來還游刃有餘,由此可見杉浦貴的裝甲值是相當高的,還有他那可怕的爆發力,GHC王者當之無愧呀。



 


這天的卡司排的不亞於一個月前的卡司,但票房只多了200人為5500人,這種票房能不能打平在有明競技館的支出費用實在不曉得,這次的有明卡司從第四試合開始就覺得進入主題了。


 


我覺得這次諾亞有明的主題除了與新日的交流對抗戰外,還有就是磨練年輕選手,第四試合是青木篤志、第五試合是谷口周平、第六試合是石森太二&力奇馬爾賓、第七試合是穆罕里德.尤內、第八試合是潮崎豪、第九試合是杉浦貴。


 


在留言版上常看到說諾亞在「捧」誰誰誰的,「捧」這個字我覺得不喜歡,不如說是「磨練」較適當,你想捧誰起來,那也得看對方有沒有那個實力捧的起來,以杉浦貴來說,我真的覺得用「捧」這個字來看杉浦是很不尊重的。


 


看過杉浦的比賽後,他的摔角技巧非常的札實(可以去看2009年棚橋弘至對杉浦貴的那場IWGP),而且招招攻擊充滿了爆發力、還有可怕的裝甲值,或許以人氣來說是比不上四天王,但他的實力我覺得站在諾亞的最頂巔並不為過,但我卻覺得很多人並不喜歡杉浦貴,是因為杉浦貴沒有令人稱羨的臉蛋嗎?


 


以諾亞年輕選手目前的新星「潮崎豪」來說好了,他比賽的節奏、流暢度、技巧、幹勁我覺得還比不上杉浦貴,但潮崎現在算是諾亞裡最受歡迎的年輕選手之一,


雖然時代已經不同了,外表現在也是吸引人氣的一個重要因素,但看摔角不是只看臉蛋就可以的(←很抱歉,這句話不包括力皇猛、森嶋猛),我們應該對這些努力打出一場讓觀眾感動比賽的選手更多的掌聲,這也是支持這個團體最好的方法,而不是只活在過去那種充滿回憶的日子。


 


今天的比賽個人覺得表現的最好的就是杉浦貴,其次是潮崎豪、接著是力奇馬爾賓(輸了腰帶在那不甘心的哭,這種不甘心的感覺會化做戰力,也是代表了想守護腰帶的心情,有這種不甘心的心情我覺得很好)&石森太二。其餘的青木篤志、谷口周平、穆罕里德.尤內 都必須反省了,尤其是尤內,已經在擂台上戰鬥那麼久了,還打這種半調子的比賽,實在是有點失望。


 


另外這天的卡司沒出現丸藤正道、小川良成、鈴木鼓太郎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力皇猛我居然覺得有沒有他都無所謂…..而秋山準也感覺沒有那種冷血鬥志在擂台上了,說不定過沒多久他會退出GHC冠軍戰比賽也說不定,這幾年的秋山準表現實在是差強人意。


 


9/26諾亞武道館將會排出杉浦貴VS潮崎豪的GHC戰,兩個現在在諾亞內部最矚目的年輕王牌之戰,是否能打出一場最佳試合呢,這場戰鬥想必比去年的GHC戰更精釆,但這兩人目前都算處於巔峰之處,有一方敗了的話,一定會把聲勢給拉下來,這種不希望任何一方輸掉的心情還真是麻煩呀,只希望不要演變成60分鐘平手之戰就好,也希望9/26的諾亞武道館能開出好的票房成績。(在這之前也希望諾亞的內部鬥爭能早點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