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任務4.jpg

 

 

 

2023.年6月8日更新。耳聞「浴血任務4」要上映了,趁這機會把以前看過的浴血任務系列整合成一篇,這樣以後要看也比較方便,現在就等第四集的上映了,以下三集的觀後感基本上都沒啥變動,仍然保持當年看的觀後感,只是新增了票房資料而已。

 

※2023年9月22日更新,浴血任務4更新在最下面,我會直接爆雷,請小心防雷。

 

 

浴血任務 (The Expendables) 2010年

浴血任務一 (1).jpg

 

2010年8月21日寫這篇。這個週末本來想抓笨貓去結紮的,但考慮到這隻笨貓剛生完小貓咪又剛好逢農曆七月時期,想想算了,讓牠撐到七月過後再抓去結紮,所以這個週末就變的閒閒無代誌做了,剛好高雄死黨打電話來問說有沒有行程,看來他也是閒著發慌哪~~,仍然飛去高雄找他囉!

 

到了高雄後,他先帶我去一家五花馬的餃子館吃了一頓很飽的中餐,然後我們就決定去看「浴血任務」的電影,裡面是我跟死黨都很喜歡的席維斯史特龍主演的,我跟死黨也都是著迷過80、90年代時期的寫實動作片如:終極警探啦、第一滴血、洛基、魔鬼終結者之類的,看到「浴血任務」裡的卡司,其實是抱著一種懷舊的心情去看的。

 

我們是去高雄喜滿客美奇萊影城看的,買完票要找電影院時還找不到哩(標示牌明明寫B2樓呀,結果一位路過的美眉在旁邊在我耳邊跟我說:「在樓上..」),到了樓上後找到影廳啦,當然先上個廁所再說,所以我跟死黨就直接往女廁衝………,天哪!怎麼跑錯了!立刻再衝出來往男廁處理體內的廢水,處理完後,心情就輕鬆啦!然後就往廳裡去了。(本來以為不是這廳,結果一猶豫回頭就跟死黨相撞,被他罵成無頭蒼蠅似的,少囉嗦!我怎麼知道是不是這廳呀~~)

 

總之,坐下後沒多久電影就開演啦!一開頭各主角在船上與恐怖份子的對戰就著實讓人覺得這部電影實在是……唉!>----------------------------------------------------------

 

 

真是他喵的熱血呀~~~~~

 

 

一開場就是開槍大亂鬥!殺到血流如柱,血像煙火似的爆發,然後在一陣大混戰中,壞人全部死的淒慘,而主角們幾乎都毫髮無傷!這種豪邁簡單的風格我很甲意!

 

接下來的劇情其實非常的簡單,也可以說是劇情根本就不重要,就是四個字「英雄救美」這麼EASY,史特龍等人為了救一個女人,跟他的搭擋一起去人家的島上大開殺戒,就是80、90年代那種寫實動作片如:魔鬼司令、第一滴血似的,就是殺殺殺、砍砍砍、碰碰碰、轟轟轟、打打打,最後再來幾場大爆破,真的就只有一個字形容!「爽」呀!

 

其中看到席維斯史特龍、布魯斯威利、阿諾史瓦辛格三人站在一起尬戲時,眼淚真的快流下來了,這種感動可能只有從小跟著這三位天王巨星的電影一起長大才能有的那種心情(阿諾從門外走進來的那種表情,讓我想到魔鬼終結者,而史特龍的表情就像藍波看到敵人的表情,而布魯斯威利則發出麥克連那種冷笑的表情)真是影史經典的一幕呀。

 

題外話:雖說布魯斯威利和阿諾史瓦辛格是客串,但看到這三位巨星站在一起尬戲,這個就值回票價了!戲中史特龍說阿諾想當總統這句話,死黨說這就是「政治諷刺」,但我覺得阿諾真的很有可能當成美國總統耶(後來事實證明,他沒去選)!

 

電影前半段史特龍與傑森史塔克一起去敵方的島嶼堪察地形時,吃了敵人的攻擊後,那種不爽想報復的心情也讓我覺得很甲意,史特龍與傑森史塔克開著飛機使用機砲狂掃船埠上敵人,再用汽油來場狂爆炸,真的是爽到我跟死黨的心裡頭,雖說這種場面現在的電影司空見慣了,但是這一幕史特龍與史塔克那種被人咬一口我就砍你一刀的復仇心態真的讓我豎起大姆指(唉!MUTA因子作祟….)

 

電影中還有功夫皇帝-李連杰VS蘇俄拳王-杜夫朗洛的武打鏡頭,這一幕也是讓我看的心養養的,李連杰就不用說了,武打底子的角色!而杜夫朗洛則是洛基第四集-天下無敵的俄國拳王(其實他還有演過其他比較不出名的電影,但我看過的沒幾部),連摔角巨星奧斯汀也跟史特龍有一場精釆的對打(史特龍還使出飛擒式腕十字固定,超帥的)

 

電影中最後的大戰,史特龍超帥氣的換彈匣動作(讓我想到阿諾魔鬼終結者2的單手上膛散彈槍的畫面)、李連杰帥氣的武打、俐落的砍人、還有那個黑人手持的超散彈槍威力爆強,一口氣就橫掃了數十名敵人,傑森史塔克的飛刀技巧也讓人印象深刻,其他一些演員,我真的不知道名字,但除了拳頭、踢擊外,還有出現摔角技巧與格鬥技巧的大戰,UFC的格鬥冠軍(我不知啥名)對決摔角巨星奧斯汀,還有爆破的場面是這場電影的大高潮呀!

 

米基洛克本片中其實也算是客串,但戲份比阿諾和布魯斯威力多一點,雖然米基洛克沒太多的戲份,但他有把人性的感情抒發演出來,這點就比飾演鋼鐵人2的鞭狂人好太多了,總之呢!這部電影是席維斯史特龍繼第一滴血、洛基後,被個人認為是席維斯史特龍最熱血、豪邁、刺激的動作片!好久沒看到這種寫實樸實簡單的動作片了!看了後心情真的是超爽快的!

 

※其實爽完了後,再想想這些演員,除了傑森史塔克算是較年輕外,看到史特龍那身鬆弛的肌肉(看他拼著老命在船埠那裡奔跑,實在也讓人心疼)、杜夫朗洛老化成這樣(洛基四他可是細皮嫩肉的帥哥),阿諾史瓦辛格是進入政治圈了,這次出來客串應該是賣給史特龍一個很大的面子,布魯斯威利似乎也不大想再拍一些大場面的片子了,也讓人覺得這些老將也夠辛苦了,該退下去好好休養了,但他們為電影界所創造的經典,是永遠不可抹滅的回憶。

 

其實一開始我本來以為這麼多大咖來演,一定會顯的相當混亂而看不下去,就像早期的港片-「豪門夜宴」 一樣,沒想到各個重要角色還演的很到位,不會亂七八糟的,演的最好的我覺得是史特龍和傑森史塔克,李連杰的戲分雖然較少,但不會讓人忽略他的存在,算是我對這部電影較意外的地方。

 

第一集的導演是-席維斯·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第一集成本約八千萬美金,全國票房一億美金出頭,全球票房約二億七千四百萬美金。

 

 

浴血任務2 (The Expendables 2) 2012年

浴血任務2012.jpg

2012年8月19日這天早上去高雄跟死黨和炯成兄會合,手上有三張從老哥拿到的「浴血任務2」的票。我們看十點整高雄奇萊美影城的數位版,劃好位,就進場了,早場的人數差不多坐了四分之一滿。

 

繼二年前的超熱血的「浴血任務」後,就很期待第二集,因為第二集聽說阿諾史瓦辛格和布魯斯威利將不是客串角色,而是拿槍上場殺敵的吃重角色,聽到這個就超期待了,終於上映啦~~先簡單說一下劇情。

 

一開始史特龍率領的部隊為了搶救中國富豪深入敵境,而且是大開裝甲車直接衝入敵境,就開始大殺特殺,沒有啥秘密執行任務的行動,就很乾脆的直接衝殺進去,殺到血流成河,炸死不少人,最後當然是成功的救到了中國富豪,也順便救了被抓住的阿諾!!

 

看了很爽的片頭後,上一集的教堂先生—也就是老布(布魯斯威利)出來跟史特龍抱怨上一集他們把任務搞砸了,如果不想被抓去坐牢的話,就得去出個簡單任務,也就是某地的飛機失事地點,把一個高科技機密盒子帶回來,原本是一項非常簡單的任務,史特龍隊卻遭到尚.克勞德范達美這群反派組的埋伏!不僅搶了盒子,年輕的狙擊手因此喪命!史特龍為了復仇說出本片最經典的台詞:

 

「追他、找他、╳爆他」

 

然後呢,當然就開始找尋反派啦,反派搶盒子的目的就是為了高達5公噸的鈽元素,一磅就可以賣400萬元,真是天價!史特龍隊想當然是找到了反派的所在地,就開始大開殺戒啦,最後當然是史特龍、阿諾、老布三人同台開始用槍火力大掃射,可憐的小兵在這三位不死英雄面前,只有血肉模糊的慘字可形容。而且還加入了犯規的外掛角色-查克.羅禮士!

 

最後是史特龍與克勞德范達美展開最後的大戰,在此時最高潮的時刻發生一件事!!!!那就是我快憋不住啦~~~~~~一泡尿已忍了三十分,電影上映剛喝的青草茶在作祟了!不得已馬上衝去廁所快速解決,回來時,史特龍與范達美的武打鏡頭已結束了………(我冤哪!!!!!!!!!!!!!!),只看到史特龍拿二條鐵鍊和利刃把范達美給宰了的畫面…故事到此也差不多結束了…

 

來說說心得吧,這次的劇情稍微冗長,不必要的部份多了點,但看這種片就是單純看爽的,只要殺的夠讓你爽透透就夠了,起碼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來看這部片的,劇情說穿了也很簡單,就是史特龍率兵火拼反派而已,重點是這些明星演員的演出,所以我就各演員來說一下我個人的看法吧~

 

席維斯史特龍=永遠的藍波!仍是這次的主角。但他真的老了,有很多他的鏡頭感覺有用柔光處理過,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老,不過拿雙槍在那掃射真的很帥氣!但他的動作鏡頭感覺並不多,最後那段與范達美的對決是我心中的怨啦~因為去小解沒看到!!!!!

 

阿諾史瓦辛格=可能太久沒演戲了,這次的演出看起來顯的很殭硬,就只會說「我回來了」、「我會回來」、還被泰瑞克魯嗆說要「終結」你,明顯在玩魔鬼終結者的梗,台詞唸起來也覺得很不自然,但他果然適合拿大槍轟射!最後跟史特龍、老布的談話中說出:「我們也都是古董了」,不禁想起這三位全盛時期的動作片,真的是超熱血、超懷念哪~

 

布魯斯威利=個人覺得他演的還不錯,那付老成奸詐的臉和說話的口氣應該還可以讓他多演個幾年才對,他還諷刺阿諾的名言「我將會回來」,說:「你一直回來,現在該輪到我了」,拿機關槍掃射的畫面也很帥氣!

 

傑森史塔森=這集裡很聒躁!不過在教堂扮死神用小刀殺人那邊就超帥氣的!最後與魔頭的手下-史考特艾金斯的對決也可以看看,但這集的印象不如上集來的深。

 

李連杰=客串角色,前面一開始的任務結束後,就消失了。聽說原本李連杰是不接拍續集的,似乎是因為拍攝地點太遠,所以史特龍把地點移到李連杰可以接受的近距離地點拍的,不過李連杰前面表演的功夫片段也讓人印象深刻。

 

杜夫朗洛=這集殺敵的戲份印象不深,不過傻大個的個性倒是讓人印象較深,片中說他原本是一位化工碩士,原以為是劇情需要編的,不過聽說真人是真的擁有這項頭銜耶~片中拿他的這項頭銜來開玩笑,也真辛苦他了。

 

泰瑞克魯=這點除了拿第一集大槍掃射外,其他印象較深的就是煮東西吃,還有對阿諾說要「終結」他,其餘的比較沒印象了。

 

蘭迪寇楚=原諒我,這集我對他真的沒啥印象較深的地方…

 

連恩漢斯沃=就是那位被殺死的最年輕狙擊手,他那憂鬱的神情表現的不錯,片中的狙擊能力也很帥氣,可惜扮演的是短命的角色。(他的哥哥是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

 

查克.羅禮士=喵的,根本是犯規開外掛的神人隱藏角色,感覺他一個人就可以全滅整個反派了!!!他出場時還有特別且熟悉的音樂,但我想不起來是什麼配樂(荒野大鏢客嗎?)建議去看浴血任務2時,先上網搜尋查看一下「查克.羅禮士的真相」

 

尚.克勞德范達美=個人感覺浴血任務2演的最出色的就是他,沒想到他演壞人的潛力這麼好喔~整個就很有型,稍稍變態的風格很不錯,聽說他的招牌迴旋踢有出現!那時我剛好去小解沒看到啦!!!!!!!!!不過他也老很多了。

 

史考特艾金斯=他手上拿的那把刀很酷,不知叫啥名字,聽說割下去,血很容易噴出來,范達美的得意部下,最後與傑森史塔森的對戰可以看看,最後頭袋被螺旋漿整個捲爆而亡!

 

余男=本片唯一女性主角,除了花瓶功用外,拳腳功夫也可以看看,但感覺是可有可無的角色。

 

整體而言,二個小時中無用的故事片段多了點,如果把這些多餘的片段捨去的話,把焦點集中在殺人放火轟炸的情節會更棒!總歸一句話,看到史特龍、阿諾、布魯斯威利三人同台開槍殺壞人的場面已是難能可貴了!尤其是對我們這些經歷過80-90年代這三人的動作經典時代的動作迷,是絕對不可以錯過的神作!

 

第二集的導演是-西蒙韋斯特(Simon West)。本片成本約一億美金,美國票房八千五百萬美金,全球票房三億一千五百萬美金左右。記得本片在宣傳時期,史特龍的兒子-塞吉史特龍猝逝,所以史特龍讓阿諾去幫宣傳,也有聽聞拍攝這部電影有替身演員不幸身亡的消息,所以拍電影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

 

 

浴血任務3 (The Expendables 3) 2014年

浴血任務2014.jpg

2014年8月17日。跟著友人一起再去看男人的浪漫-「浴血任務3」,前二集都是在電影院看的,第三集當然也不能放過!看浴血任務系列的最大的特點就是=「爽」!不對!是「豪爽」,看一票動作巨星在那一起出場打來打去的,光這點就很爽了,當然不用期待會有啥特別峰迴路轉的劇情了,因為沒必要,這個就像是大口吃肉一樣,就是一句話!爽就夠了。

 

劇情就是,一開始史特龍去救 衛斯里史奈普 ,因為他是前浴血幫的成員,救出史奈普後,史奈普也表現出他的實力,轟了整座保壘來證明他是個狠角色!然後就直接去進行第二個任務,在第二個任務中,也發現了前浴血幫該死卻沒死的成員-梅爾吉勃遜(簡稱梅伯)!梅伯現在搞軍火生意搞的很成功,所以跟浴血幫是勢不兩立,梅伯還打傷了浴血幫的黑人-泰瑞克魯,二組人馬結下超大樑子!

 

史特龍因為泰瑞克魯受重傷深深自責,為了保護這些老團員,他把這些老團員都開除掉,找了四個新的年輕成員去活捉梅伯!結果四個年輕團員反而被將一軍,都被梅伯抓走了!成功逃走的史特龍,回去準備好傢伙!加上老團員執意要跟史特龍一起去解救人質!再新加入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還有伏兵-哈里遜福特、阿諾史瓦辛格、李連杰 去廢墟大樓來一場驚天動地的大決戰!最後結果當然是邪不勝正,完美結局,以上。

 

看史特龍的電影,最大的好處就是完全不用去想劇情,因為劇情基本上不重要,像史特龍與梅伯過去的恩怨情仇,只用在車上的對話就結束掉了!也看不出梅伯之前在浴血幫是有多強的戰績!應該說,梅伯的戰績是建立在他紅的電影「致命武器」、「危險人物」等片裡面!

 

浴血任務3比較冗長的片段就是史特龍在尋找新的浴血幫成員那裡,這裡的新成員也有一點世代交替的感覺,找來的演員大多是年輕人或者是運動家,因為我較不熟,所以只打上他們的名字和部份資訊。 KELLAN LUTZ(蘭迪魯茲)=好像有演過暮光之城的電影。RONDA RUSEY(龍達.魯西)=他是個格鬥女戰士,是貨真價實的格鬥戰士喔。GLEN POWELL(格蘭鮑爾威)=我對他不熟…。VICTOR ORTIZ(維克多歐提茲)=他是個拳王冠軍,這次是初次參戰電影。

 

撇開世代交替的感受不談,會來看這部電影的,就是想看早期動作巨星的風釆啦,不是說這些新生代演員不好,但我們就是享受史特龍、阿諾等人的「舊式動作味道」的!除了固定班底外,還有新加入的演員,去除掉四個年輕人不說,個人就把這些新加入的演員和個人看到這部電影點給提一下。

 

1.衛斯里史奈普 在被救出時,隊友問他為何被補,他回說「逃稅」,衛斯里史奈普現實生活中真的因為被逃稅被判三年XD。而且他在電影前半段進行任務時,他玩刀的手法,很像他在電影-刀鋒戰士在砍吸血鬼的片段!他也演的挺有喜感的,他也跟史特龍在1994年合作過「超級戰警」這部電影。

 

2.哈里遜福特 的中情局角色取代掉 布魯斯威利。福特伯也直接宣布 布魯斯威利演的「教堂先生」出局了,福特伯並沒有太大的動作戲份,不過看他開飛機時,就讓人想到他的電影「空軍一號」的演出,他在片尾說出他好久沒這麼精釆的冒險這句話,也讓人想到他自 水晶骷髏王國 後,就沒特別強的動作片了。(另外福特伯是真的有直昇機的駕照喔)

 

3.李連杰 這次跑到阿諾的軍團去了,這次李連杰也是客串角色,並沒展現拳腳功夫,而且感覺有點發福了,就是跟阿諾一起客串用機關槍掃掃一下敵人!

 

4.史特龍在酒店招攬新的年輕成員-龍達.魯西時,身上的穿著+那頂帽子,令人直覺想到史特龍在洛基電影裡的打扮。

 

5.梅伯在戲中說到他有一個女兒,他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一個女兒。而且最後的大廈爆破戲中!我直覺想到梅伯的經典電影「致命武器3」裡,就有大樓爆破的話題經典畫面,不知是不是刻意做這個安排。

 

6.安東尼奧班德拉斯 在浴血3裡是一個話超級多的人!他與史特龍也在1995年合拍過「刺客戰場」,安東尼在刺客戰場有一個嘟嘴的動作,在浴血3也有出來,我不知這是不是安東尼的特色,但安東尼在片中一直嘟嚷著沒有工作,我在想說他現實中是不是真的沒工作XD(我最後一部看安東尼的作品是 切膚慾謀)

 

7.史特龍帶領四個年輕團員去活捉梅伯時,裡面的駭客和其他團員都說只要使用電腦切斷警報系統後再侵入就好,就是這麼簡單!感覺這一段好像在說「不可能任務」系列的電影,花了二個小時去完成這些故事,但在史特龍的電影,只要十分鐘就可以說完這個故事。

 

8.接上,在他們討論這個任務時,有提到現在不是1985年代,只要用腳踹開門就可以了!好像在暗諷以前80年代的動作電影,只要用腳踹開門進去打打殺殺就可以過關了,但強調1985年,我是小笑了一下,因為1985年是史特龍最風光的年代(第一滴血2、洛基4 都在同年上映)

 

9.這次的大魔頭,除了梅伯外,沒有其他較強勁的對手了,取而代之的,是數量龐大的軍隊!看到最後,就好像在玩戰爭遊戲的FU,十幾個人在那狂殺不斷冒出來的士兵與坦克,真的很像在玩電玩遊戲!

 

10.最後史特龍與梅伯的單打獨鬥,是三集中最弱的,第一集還有史蒂夫奧斯汀這個摔角手的精釆對戰、第二集是 范克勞德尚達美 有底子的功夫選手,但第三集這二人的對打就感覺弱多了,也許安排李連杰與梅伯過招一下較好吧,二人在「致命武器4」有對手戲。

 

或許第三集少了 布魯斯威利 稍微遜色了點。但前面火車的片段聽說是一鏡到底,還有開貨車追殺梅伯,結果梅伯丟下炸彈大爆炸那些老演員都跳海的畫面,演員們都是不用替身演出,最後的大樓與軍隊的大戰也很舊式的火爆,或許現在的年輕人不會覺得這個有啥特別的,但以前沒有特效的動作片,就真的是用生命來演出,這也是我喜歡浴血任務的原因。

 

如果要看鬥智懸疑帥氣的動作片,說穿了,這部電影會讓你失望,如果想看巨星雲集的魅力加上傳統型的動作片風格,這部片就真的超推薦的,不要忘了,史特龍都已68歲了,他在這部電影真的是博命演出,阿諾都只是出來客串打打重型機關槍而已!這部電影除了世代交替的意味在,也包含了老兵不死的意境在。(話說…說好的 尼可拉斯凱吉 呢?個人是比較想看到 史蒂芬席格 出場啦)

 

本片導演是-派屈克·休斯(Patrick Hughes),本片成本八千萬美金,美國票房約四千萬美金,全球票房約二億一千萬四百萬美金。這部電影還沒上映時,就有傳出流出DVD高畫質的影片檔,所以票房才這麼慘吧…。而且史特龍跟布魯斯威利因為片酬的問題有鬧翻,所以這場才看不到布魯斯威利出場,但後來有和解,而且是史特龍先道歉,史特龍在好萊塢的人緣好不是沒道理的。

 

 

 

浴血任務4 (Expend4bles) 2023年

浴血任務1-4集  觀後感 (有史特龍就給讚!)

2023年9月22日來看相隔了九年的續集電影,原本2022年要發作的電影拖到今年才上映,下班後就趕來看了。

 

這次的故事是浴血幫要阻止伊科烏艾斯飾演的反派奪取核彈雷管,但因為巴尼羅斯(席維斯史特龍 飾)執行任務出現意外而退場,而聖誕(傑森史塔森 飾)為了救巴尼而導致任務失敗,新浴血幫這次打算再出一次任務也為巴尼報仇,這次敵人的目的就是利用美國航空母艦在俄羅斯領土引爆核彈來造成第三次世界大戰!

 

新浴血幫為了阻止這項陰謀,空降在這航母上,但空無一人就該知道有問題了,然後就很簡單的中計全被抓了,而因為要救巴尼而導致任務失敗的史塔森則是帶了東尼嘉獨自行動,反而救了浴血幫,也幹掉了航母的全部敵人,也發現真正的隱藏魔王是誰,而最後的救兵則是如我所料的出現了,浴血幫又再一次完成了一個任務。

 

說真的,看到史特龍欠場的方式就知道有問題,史特龍之前就有說過這是他最後一次扮演巴尼羅斯,接下來就是把主角的戲份都交給史塔森,而這次第四集就真的可以說是史塔森獨挑大樑,他的動作戲份、槍戰最多也最火爆,的確是全片的主角!其他的角色能壓下史塔森的,只有伊科烏艾斯、東尼嘉的武打戲份,這二人的武打真的很棒,其他一些新的角色的加入,其實角色塑造不足,但梅根福克斯的女性魅力是全片最養眼的花瓶,對她而言這也就夠了!

 

這次要說敗筆的話,就是史特龍算是戲份不多,而阿諾史瓦辛格、布魯斯威利這二大巨星也沒有出場,單以明星魅力的話,這部電影遜色不少,「浴血任務」就是看這些老舊的動作巨星畫面就夠了,啥劇情的,其實倒是其次,重點是爽不爽,至少第四集的劇情從頭到尾都被我猜到,隱藏魔王+隱藏伏兵都被我猜到!如果你是八、九十年代的動作迷,真的很好猜呀,這系列就是看爽的嘛,我很爽呀,而且有史特龍就是及格啦!

 

這次的名單除了史特龍外,就是傑森史塔森、五角、梅根福克斯、杜夫朗格、東尼嘉、蘭迪寇楚、雅各布·西皮奧(設定上是上一集安東尼奧·班德拉斯的兒子)、梨薇.陳、安迪加西亞(看到這卡司就知道他不簡單),而伊科烏艾斯這位武打明星,如果你有看過「全面突襲」這部電影的話,就會知道他的實力,我本來希望他出現在基哥的捍衛任務系列的,可惜沒有,說真的,巨星魅力其實少不少,如果反派能找到史蒂芬席格(但他現在身材走樣了)或皮爾斯布洛南來演的話,就會更具有吸引力。

 

這部電影的爆破CG特效說真的,有部份很容易讓人出戲,這部電影花了一億美金製作,但仍可以看的出破綻,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至少最重要的爆破戲份、動作武打這部電影仍然沒少,血漿這部份也算是有點誠意,有爆頭和粉身碎骨的畫面,第四集至少有前三集沒有的女性魅力和一點點的養眼畫面(梅根福克斯),只是最後史特龍詐死使用的活替身是全片最可憐的角色,人家是憑實力奪走史特龍的戒指,然後被暴力奪回,還被抓來當一個活替身,實在淒慘無比。

 

總結一下,這部電影就是八、九十年代的動作片劇情,整部電影劇情超級好猜,但重點是史塔森、東尼嘉、伊科烏艾斯的武打和動作爆破畫面,史特龍和一些老將的參戰也算是補足這系列的靈魂,史特龍這部電影幾乎沒有動作戲份,但看他出現也就足夠了,接下來「浴血任務」的招牌就要交給史塔森來扛了,光頭史塔森在這部電影說冷笑話的功力依舊,比巨石強森更有魅力,這系列會不會再出我是不知道,因為能找的動作巨星大部份都來過了,這系列電影看來也越來越失去吸引力,或許就此打住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本片導演是-史考特·沃夫(Scott Waugh),以上。

 

※對了,第四集沒有片尾片段。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