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8日原本預定要去西港找我叔叔拿東西的,結果我騎著噗噗往新市方向()一直騎,騎呀~騎呀~…..怎麼感覺好像不大對,我不是要去西港嗎?怎麼往新市方向去了,等想到的時候都已騎過了新市,本來想回頭的,想想算了,再繞一大圈也浪費時間,就往烏山頭水庫前進了。


 


其實我會想去烏山頭水庫也是之前看了「八田與一」這部動畫片,從這部動畫片得知烏山頭水庫原來是日本技師設計的,早期的嘉南平原要灌溉田地非常辛苦,常常得走路花一天的時間去挑水回來灌溉田地,建了烏山頭水庫後經由水路來灌溉田地,就不用花費人力牛力長時間去挑水回來了,所以八田與一技師也有「嘉南大圳之父」的美稱。


 


找到了烏山頭水庫之後(台南縣官田鄉嘉南村68-2),從台南往1號省道直行,看到烏山頭水庫標示牌後右轉(117號道路)直走就看到了,花了220元買了票進去裡面逛了兩個小時,這裡是可以直接騎車進去逛的,但我把車停在入口附近,去裡面用步行逛了兩個小時,一邊感受怡人的風景和享受流汗的感覺,也有看到八田與一技師的紀念館與夫妻倆的墓碑,這趟烏山頭之旅很值得,有照了些相片回來。


 



↑殉工碑                                                ↑親水公園



↑珊瑚飛瀑                                                                  ↑八田技師紀念室



↑吊橋(珊瑚橋)                                                           ↑行人步道區(很美)



↑八田夫妻墓碑(懷著尊敬的心照相)


回到家時大約1點多,我先睡個午覺,差不多睡到4點半時,死黨問說要不要去吃港式飲茶,唔…………..好吧!就約好五點在台南文化中心旁的德安百貨會面,但居然讓我等到五點半,這點罪不可赦!死刑定獻,擇日再行刑!


 


我們來到了台南德安百貨12樓,這家港式飲茶店名叫做「大大茶樓」,一進去就有人推手推車問你要吃啥要吃啥,因為沒來吃過,我們也就隨手點了一大堆,但是有些不知道是什麼餐名,所以就只放上相片啦,我們一行四個人,一人吃了大約450元左右,可惜的是肚子不夠大,要不然還有很多東西沒吃到是很可惜的地方。以下是我們點的餐點,還有很多沒點的就無法放上來了。



 



 



 



 



 



 



 



吃的飽飽後,我們決定找個喝茶聊天的地方來坐坐,這次我們到了位於台南市海安路的唐寅居,在這裡我跟死黨和他的同事們聊了一些哩哩扣扣有的沒有的,然後就各自鳥獸散了,在這裡我就沒照相了,這天流了一身汗和吃了一頓很飽的餐點,也算是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