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AH這次52日武道館的卡司,有了重量級公式戰的加持後,原本預估最低人數也有11000人,高一點的話,原本預估有13000人以上,但是開出來的票房結果居然剛剛好是11000人,說實話,這是很不妙的票房,先來說說觀後心得吧!


 



 


第一試合 田上明&井上雅央VS小川良成&傑森.瓊斯


 


這場算是消化試合,讓人看得覺得好笑又惋惜,好笑的是井上與田上的搞笑路線還有笑點,惋惜的是小川良成、田上明現在只能打消化搞笑試合了,最後井上雅央用阿根廷背折打敗阿豆仔。



 



 


第二試合 齋藤彰俊VS川田利明 (重量級公式戰)


 


比賽一開始雙方的踢擊好不犀利,直到齋藤彰俊突如其來的一發犀利角度的岩石落下技讓川田利明失神了好一陣子,齋藤彰俊再補上一發岩石落下技+死神鐮刀,川田雖然半失神但也掙脫,必殺的死神刻印被川田利明躲過。


 


川田也使出岩石落下技2發加上跳躍踢擊來對抗齋藤,最後的肘擊大戰齋藤全吃下來,川田再補了一記PK踢打敗了齋藤。齋藤在經過了三澤事件後,有些比賽打的感覺比較放不開,這場比賽某方面來說,也許可以說是齋藤的洗禮。


 


而川田的體能在經過長年哈士路摔角後,戰鬥力和體力大概只剩下全盛時期的一半,現在看他打激烈的正統比賽似乎都是打的很勉強的感覺,但最後打在齋藤身上的肘擊,似乎是在代替三澤對齋藤說:「你給我好好打!」,而齋藤似乎也有感受到川田的心意,把肘擊全部吃下來,賽後似乎也很感謝川田的「心意」。



 



 


第三試合 力皇猛VS佐佐木健介 (重量級公式戰)


 


比賽一開始健介的劈擊與力皇的肘擊就展開猛烈的互擊,但氣勢上遠勝力皇的健介當然佔了上風,力皇的招式雖然孔武有力,但沒啥連貫性,相較之下健介的招式充滿氣勢,而且可以連結其他招式一起發出,這點只有力量的力皇就相形見絀了。


 


單純以力量來說的話,力皇應該是不輸給健介的,但力皇沒有健介那種勇猛的衝勁與豪氣,這點在比賽開始前雙方站在擂台上的氣勢就感覺得出來了,健介的每一招招式都充滿了勇猛的氣勢,但力皇只看的到蠻力,後半段的雙方金臂勾衝擊戰算是全場較為熱血的一段,跟力皇之前不願與對方吃招硬碰的打法比起來,力皇算有進步了,最後健介的那招打敗力皇的北極光炸彈摔角度非常漂亮。



 



 


第四試合 森嶋猛VS高山善廣 (重量級公式戰)


 


跟力皇比起來的話,森嶋就顯得有力量有衝勁了,這點可能是之前跟健介搭擋學到的,但是….他那160公斤的體型真的讓人看起來不大舒服,在有年輕力量與衝勁的打法下,一開始帝王高山就處於下風,但身經百戰的高山也利用小包固技巧與關節技來把節奏轉回自己的手上。


 


雖然帝王高山把比賽節奏奪回,但在森嶋猛強大的力量下,還是吃了好幾記強烈的金臂勾,甚至還吃了一記威力極為強大的跳水式斷頭腳(應該說是跳水式屁股坐擊),但高山不服輸的掙脫,並抓到機會使出聖母峰原爆拋摔→岩石落下技→飛龍原爆固→連續膝擊→聖母峰原爆固定終結了森嶋猛。


 


高山也實在不簡單,嚴格來說高山的體能狀況頂多只有全盛時期的7-8成左右,但吃下這麼多森嶋猛強力的招式還能爬起來也屬不易(只差沒吃到森嶋的必殺岩石落下技),而且還能把森嶋這個160公斤的龐然大物用漂亮的角度使出聖母峰原爆拋摔與固定技來打敗森嶋猛,高山真不愧是千錘百鍊的戰士。



 



 


第五試合 杉浦貴VS秋山準 (重量級公式戰)


 


這場比賽秋山一開始就覺得身體狀況不大好的感覺,但一開打後與杉浦一來一往的打擊很火熱,但杉浦充滿爆氣加成的攻擊也讓身體狀況似乎不大好的秋山顯得狼狽,而杉浦還使出永田的龍捲首讓秋山癱軟了好一陣子。


 


但杉浦不斷的攻擊也讓秋山的冷血潛能激發出來,秋山使出膝擊、後腰橋、內背摔、前頸鎖來中斷杉浦的攻擊,但杉浦的腳踝固定卻讓秋山痛苦不堪,死撐過杉浦的腳踝固定後,秋山與杉浦進行了一場內背摔與後腰橋的互相拋擊戰,接著進行雙方的摑擊戰,體力不支的秋山敗下陣來吃了一記飛龍原爆固→衝刺膝擊→安格翻摔,但秋山準都一一掙脫。


 


此時秋山準爆發最後的氣力,使出前頸鎖死鎖著杉浦不放,讓杉浦瞬間失神,此時再使出內背摔、衝刺膝擊、垂直內背摔但杉浦也都掙脫,最後秋山使出後頭部膝擊→金臂勾→冷血塵爆擊沉了杉浦。


 


賽前就明顯感受到秋山的狀況很差,在面對充滿爆發力的杉浦貴,秋山準最後還能得勝也真的是靠他的毅力和冷血技能了,最後的連結技殺傷力實在太強,但經過了這場激鬥的戰鬥,秋山的體力狀況似乎是更差了。



 



 


第六試合 佐野巧真&石森太二&力奇馬爾賓VS宮原健斗&起田高志&梶原慧


 


這場比賽普通,沒啥特別的感想,石森用450度飛撲打敗梶原慧,以上。



 



 


第七試合 丸藤正道&青木篤志VS潮崎豪&谷口周平


 


這場算是NOAH未來要扛起招牌的年輕選手之戰,雖說整場比賽內容普通,但青木的基本技巧很札實、而谷口周平的力量與打敗青木的那招變形原爆固必殺技很有威力,這場比賽最亮眼還是丸藤正道,丸藤還使出KENTA的必殺技GO 2 SLEEP來回應6/6要復歸的KENTA(KENTA中場時有上台發表復歸宣言,還影射丸藤是拿了別人的腰帶還嘻皮笑臉的不可靠傢伙、並說要馬上挑戰金丸義信的GHC次重量級腰帶)


 


KENTA的發言讓人覺得他很有要奪冠的那份雄心和氣勢,但重量級選手站出來說要挑戰GHC重量級腰帶的卻好像不見一個影如果NOAH重量級選手有像丸藤、KENTA還有新日本次重量級選手想向丸藤奪回腰帶的那份信念不知該有多好,這樣三澤在走前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第八試合 拜森史密斯&基斯沃克&泰里亞斯VS穆罕里德.尤內&金丸義信&平柳玄藩


 


這場也算是消化試合,沒啥太多的感想,但是這場比賽如果沒有平柳的話,會顯得無趣多了,在主賽前看一下平柳的搞笑風格也是挺不錯的,但最後平柳被拜森史密斯的野牛吊殺法打敗。



 



 


第九試合 秋山準VS高山善廣 (重量級公式-優勝決定賽)


 


最期待的主賽,可惜是完全不燃燒試合,兩雄一開始入場就明顯的呈現出疲態,尤其是秋山準,他的臉色翻白很差,相較之下高山的情況還算好,一開始兩人就是肘擊大戰到高山突然發出一發膝擊把秋山打到場外,秋山也在場外對高山使出衝刺膝擊和DDT來反擊!


 


可是秋山的體能狀況似乎比想像中的來得差,明顯看出秋山一直對高山使出前頸鎖來死鎖高山,想讓高山失神的策略似乎失敗,連想對高山使出內背摔都很勉強,而高山則是對秋山使出膝擊連發、正面拋摔、聖母峰原爆拋摔、顏面膝擊再加上一發完整的聖母峰原爆擊敗高山,拿下重量級公式的優勝。


 


秋山在今天的比賽前似乎身心俱疲的感覺,沒有使出該有的水準,最後看秋山與高山的戰鬥打成那樣,也讓人心疼秋山的體能狀況,也讓人回想NOAH剛創立之初,那白色秋山的恐怖寒氣現在完全看不到,真希望秋山能調養好身體再回擂台上與帝王高山再進行一場第三世代的頂尖對決。



 



 


這次的日本武道館的聲光效果相當的好,可能有重新設計打造過,但除了聲光效果外,大家最在意的還是比賽的內容,這天武道館的比賽,以卡司來說,其實是相當吸引人的,但觀眾似乎不是很捧場,看來NOAH的摔角觀眾人數流失不少是不爭的事實。


 


這次外敵的部份請來了川田利明、高山善廣、佐佐木健介三大人氣選手,但似乎對票房的幫助不是很大,雖然有這三大人氣選手的加持,但NOAH自身選手除了秋山準、杉浦貴的卡司較吸引人外,力皇猛和森嶋猛的人氣似乎提昇不了多少票房。


 


相較之下,丸藤正道和潮崎豪這兩個對票房有幫助的,在這次的日本武道館打的算是一般性的雙打比賽,畢竟這次的焦點是重量級公式戰,其他如小橋建太、KENTA、鈴木鼓太郎等人都尚未復歸(小橋還是退下休養較好,他對摔角界的貢獻已太多了)的情況下,NOAH只能依靠外敵來提昇票房的窘境是很不樂觀的。


 


打從三澤過世後,NOAH的內部和作風都跟三澤時期有了偏差,尤其是讓村上和成來一場不適合NOAH風格的比賽,這部棋可算是繼三澤過世後,對NOAH這塊招牌傷的最重的一擊,此時的NOAH摔角迷流失了不少,雖然靠丸藤正道副社長拼命的打好比賽,但似乎也挽回不了這種劣勢。


 


這次武道館卡司在不差的情況下,卻只能有11000人的觀眾買票入場,而且這也算是近期NOAH不使用紀念三澤牌的情況所排出最好的卡司了,這也代表NOAH現在的支持度應該是大不如前了,這點跟新日本在2004-2006年的時期有點相像,新日本在2004-2006年的卡司方面其實排的很好,但是整體的比賽內容卻都很差,那時的新日本觀眾流失的非常嚴重,而新日本則是從2007年脫離豬木的統治下,花了近三年的時間才把元氣慢慢回復過來。


 


所幸新日本的年輕選手棚橋弘至、中邑真輔、後藤洋央紀、真壁刀義都很努力的往上爬,而尚屬年輕的新日本第三世代永田裕志、中西學、天山廣吉等人則扮演了高牆和升級包的角色,再加上新日本的宣傳和話題手段很高明,2010年的新日本整體比賽內容而言,評價都相當的好。


 


NOAH的年輕重量級選手森嶋猛、力皇猛、穆罕里德.尤內都屬有實力但人氣不足的好手,而次重量級丸藤正道、KENTA、金丸義信、鈴木鼓太郎都有實力和人氣,所以NOAH次重量級是不用擔心的,最嚴重的還是NOAH新手不足的問題,太田一平、伊藤旭彥引退,現在的新人只有次重量級的青木篤志和重量級的谷口周平(年紀似乎有點大了),想再依靠小橋、田上等人來撐起NOAH已經是不可能了,秋山近來的表現也打的很勉強,現在只有潮崎豪和杉浦貴能值得期待。


 


最後一句話,NOAH想回復元氣還是得靠打好比賽的內容,這點次重量級方面是完全不用擔心,但重量級方面可能得讓杉浦貴和潮崎豪在前線拼命了,森嶋猛和力皇猛的話,可以考慮再搭擋重回WILD Ⅱ的時代(他們在NOAH剛創立時這個組合的人氣都比現在還高)來吸引票房,現在的NOAH可謂病的很重,得慢慢養病才能慢慢回復元氣,比方說在小場地和系列戰先把比賽內容慢慢提高,有了一定的口碑和支持度後就可以在大場地舉辨比賽,要不然一口氣請太多外敵來助陣,只能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這天重量級公式戰敗的全都是NOAH自團體的選手(秋山VS杉浦不算在內),這次的武道館可說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