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1日我跟我姐抱著期待興奮的心情去看了舊片新拍的「超世紀封神榜」,這次還特地看了3D版本的,畢竟1981年版本的世紀封神榜帶給我們太多的回憶,所以這次衝著用更新的技術所拍攝的重拍版,當然不能錯過。


 


我們是看晚上710分的場次,觀客人數大約佔整個廳的一半,沒有想像中的多在現場的這些人中不知有多少人看過舊版1981年的世紀封神榜


 


這次的故事劇情比舊版的比起來算是異曲同工,舊版的起因是因為眾神之間的紛爭和平平是神之子但所受的待遇卻是完完全全的不同,再加上人類辱瀆了女神才讓柏修斯踏上旅程去解救國家和安德魯美達公主。


 


但新版的故事劇情除了人類辱瀆了眾神,還加入黑帝斯殺了柏修斯在人間的家人,還有黑帝斯想報復他的哥哥天神宙斯所設下的陷阱,導致柏修斯為了復仇而所踏上的旅程,剩下的冒險旅程就跟舊版的差不多,我這裡有寫有關舊版的心得 世紀封神榜 所以在此就不多述了,來說一下我對新版的心得吧。


 


1.舊版的柏修斯真的是天之驕子,神賜給他削鐵如泥的寶劍、可以隱形的頭盔、堅固無比的盾牌、天馬貝卡蕯斯、擁有神之知識的貓頭鷹-庫可、天神宙斯無微不至時時刻刻的「作弊」幫著柏修斯,舊版的柏修斯真的可以說是靠神的幫助才可以度過重重難關。


 


新版的柏修斯呢,不想依靠眾神賜給他的神劍寶物,想依凡人之力來渡過難關,這點真的是令人欽佩的,在他們剛要離城去冒險時,從箱子裡居然拿出舊版的那隻神做的貓頭鷹-庫可,就感覺好像在諷刺舊版的世紀封神榜了,看到這裡會笑的人,應該是有看過舊版的世紀封神榜了。


 


2.舊版裡的半人半獸卡里波斯這個角色存在感非常強烈,但這集取而代之的是卡戈斯國王(算是柏修斯親生母親的丈夫),被天神宙斯載了綠帽子後轉而憎恨宙斯,被冥王黑帝斯賜予力量成為半獸人(魔戒裡的強半獸人還較有型哩),卡戈斯半獸人的存在感很弱,偶爾會跑出來偷襲柏修斯們,感覺是多餘的角色….


 


3.這集的安德魯美達公主並不是女主角,說難聽點,這集的安德魯美達公主長的並不搶眼,反而是跟在柏修斯身邊的艾歐比較迷人,舊版的安德魯美達很漂亮又很可愛存在感也極強,這點真可說是雲泥之差。


 


4.三個瞎眼女巫怎麼感覺好像在抄襲沉默之丘裡的無臉怪物,舊版裡的瞎眼女巫,給人感覺就是長髮駝背印象中的女巫形象,三個人搶眼睛的場面還顯現出女巫的個性,而且舊版中從湯鍋裡冒出來的人手也讓人印象很深,但新版的三個女巫沒啥特色,而且只能從旁邊的人骨看的出他們愛吃人肉。


 


5.與巨蠍怪戰鬥的場景不為何讓我聯想到「變形金剛」第一集人類力戰蠍式金剛的片段,最後還加入迪精這個新角色來解救他們的危機,新版的巨蠍怪就比舊版的大隻多了,最後還被迪精們用來當作交通工具,讓我想到電玩遊戲「戰斧2」裡坐著蠍怪來攻擊敵人的畫面。


 


6.蛇髮女妖梅杜莎,當初舊版裡我在電影院看的是那種恐怖片驚悚的感覺,全場靜悄悄的,不知梅杜莎何時會冒出來的感覺,而且舊版的梅杜莎做的很恐怖,新版的梅杜莎很漂亮(比安德魯美達公主還漂亮),只有在把人變石頭的時侯臉才有變化成怪物,這裡的片段沒有舊版那種讓人窒息的感覺,新版最後柏修斯的把梅杜莎頭砍下來那一擊感覺實在太過做作英雄化了,我不是很喜歡。


 


7.遠古海怪-克拉肯 這隻克拉肯讓我很失望,我很喜歡舊版那隻克拉肯的造型,但這隻克拉肯那顆頭有點像酷斯拉又有點像科弗洛檔案裡頭那個怪獸的綜合體,一句話,沒有特色的怪物,平平舊版跟新版出現的海怪時間都不長,但舊版的海怪克拉肯一直盤踞在我腦中沒有散去,新版的看完了,只知道是隻很大的傢伙,但沒啥強烈印象感。


 


8.綜合以上感覺,覺得新版的超世紀封神榜是想拍出跟舊版裡沒有的因素和不一樣形態,比方說:


柏修斯的頭髮(舊版頭髮繁密,新版是平頭)


    新版柏修斯不肯利用神的恩賜,雖然最後還是用了但跟舊版比起來,新版柏修斯比較自食其力


    舊版的柏修斯最後與安德魯美達公主在一起,但新版的柏修斯選擇了艾歐


    這次出現的黑帝斯是舊版裡沒有出現的神,算是彌補舊版的遺憾吧


    這次新版的天神造型都很炫,宙斯的盔甲很像聖鬥士星矢裡海皇波士頓的聖衣,可惜其他神明的造型沒有更多的特寫,而舊版的眾神都身披希臘式的白袍。


    天馬貝卡蕯斯是黑色的,一反我們認為天馬都是白色的印象


    這次的冒險旅程很沒有冒險的劇情張力,舊版的給人感覺就很足夠,找不到方向時,還有神派來的貓頭鷹指點迷津


    不管是新版還是舊版,眾神都是自私的(這樣更何況人類),蛇髮女妖的出現就是海神的好色和女神雅典娜造成的,卡戈斯國王的怨恨也是宙斯上了人家的老婆造成的,舊版也算是女神對自己兒子待遇不平等與嫉妒造成的災害。


    新版的柏修斯起碼有接受士兵隊長的訓練(雖然訓練了幾分鐘等級就變超高),但舊版的柏修斯沒有接受訓練卻很強這點比較不合理。


    迪精這個新角色似乎是在彌補舊版裡沒有出現的「魔法師」這個缺吧,他與蛇髮女妖梅杜莎的戰鬥感覺像是「變形金剛VS地球怪獸」似的……


 


總而言之,看完後的感覺就是沒有給我舊版的感動,裡面我覺得演的最好的反而是那個教柏修斯劍法的那個隊長,那種硬派風格和不怕死的個性有演到位,而演宙斯和黑帝斯的連恩尼遜和雷夫范恩斯也真的很像兄弟,男主角是火紅的阿凡達男主角山姆沃辛頓,我姐認為他的聲音很有磁性,但我覺得他在這部片裡英雄風格有點太過作做了,似乎有點浪費他的潛力,但不知有多少人是衝著他才去看這部電影的。


 


我們這次是看3D版本的,但說實話沒有一定要看3D的必要,雖然看3D版本的有比較透視的感覺,但整體而言比不上那種阿凡達從頭到尾都使用3D設備拍出來的震撼感,而是原本2D再用電腦技術轉成3D的,反而預告片的玩具總動員3和史瑞克43D感覺比超世紀封神榜更逼真,所以建議想看超世紀的人,看2D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