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321日全日本兩國國技館開打了,這次的兩國國技館是沒有武藤敬司試合的卡司,因為人氣王武藤敬司的膝蓋因為變形性關節症要動第四次的手術復歸時間未定,所以這次的兩國是以全日本的年輕選手為主下去扛的卡司,在武藤敬司不在的情況下,全日本的年輕選手們能打出什麼樣的比賽我是很好奇的。因為這也代表了全日本的年輕選手是否能肩負著全日本的未來。


 



照往常一樣,先發表一下看完後的心得吧:



 


第一試合 真田聖也&大和弘嗣VS超級瘋狂&中之文靖之


 


說是消化試合的話,不如說是新人磨練戰,中之文靖之剛出道沒多久就可以在兩國國技館打比賽也屬是難得的經驗,而真田聖也也越來越有前輩的樣子了,這場比賽超級瘋狂出場的機會不多,大都是中之文靖之在場上被真田和大和磨練,最後真田使出原爆固擊沉了中之文靖之。真田聖也開始有型了,大和弘嗣的身體好像變精實了。



 



 


第二試合 NOSAWA論外& MAZADA&太陽蓋亞VS魯尼.杜普利 &歲三&平井伸和


 


反派軍的存在感很強烈!平井伸和這個打扮讓人想到AKIRA,平時最會搞笑和引起觀眾氣氛的NOSAWA論外這次打的很正經沒有搞笑,算是很可惜的地方,整場比賽下來都沒發揮彼此該有的特色,最後是論外用技巧壓制技打敗了平井伸和。



 



 


第三試合 KIYOSHI & BUSHI VS 青面外國人&紅面外國人


 


不知道這兩個阿豆仔的名字怎麼翻,就用他們的造型直譯算了,反正很炫也很好認,原本以為這是一場「假面」之戰,結果KIYOSHI(雷陣明)居然沒化妝就出場了?不知他在想什麼,讓原本期待四個假面戰士之戰變成三缺一,這場比賽從頭到尾也沒啥令人驚訝的的表現出現,平凡無奇的一戰,連BUSHI的出場機會也很少,最後是雷陣明(不知用那個身份出場…)使出月面宙返打敗青面人。



 



 


第四試合 諏訪魔 VS 河野真幸


 


全日本新世代兩大強者對決,河野一開始就很有氣勢的攻向諏訪,諏訪也不示弱的反擊,一開始就表現出互不相讓的互擊戰,表現出了年輕選手該有的氣勢,但河野的裝甲值較弱,所以後來被諏訪佔了上風,諏訪使出手刀劈擊、金臂勾、逆蝦型固定、正面翻摔攻擊來打擊河野。


 


河野也抓住機會使出岩石落下技來反擊,再使用跳躍膝擊、河津落、喉輪落來攻擊諏訪,這場比賽河野吃了諏訪強力的金臂勾六發+高角度原爆摔、迴旋金臂勾!但河野都能掙脫,河野抓住反擊的時機對諏訪使出一發高角度的反擊炸彈摔,這一擊讓諏訪頭部受創陷入大危機,也是致勝的關鍵!


 


此時河野針對頭部受創的諏訪不斷攻擊,還使出一記非常漂亮的雪崩河津落、北斗原爆固定、跳水式膝擊、高角度原爆拋摔、衝刺膝擊、最後再使出跳水式金剛膝擊擊敗諏訪得到勝利。


 


這場比賽可以看到全日本的未來,兩個新世代年輕選手打的很火熱,這場比賽應該可以做為其他年輕學習的借鏡,雙方的氣勢還有吃大招不服輸掙脫的意氣正是我們想看到的比賽。



 



 


第五試合 近藤修司&&西村修VS TARU 大黑人


 


VM軍多了一個身材可跟曙相抗衡的大黑人,不知道他是那位,所以就直翻大黑人了,一開始的焦點就是大黑人對抗巨人曙了,兩人的撞擊互不相讓平分秋色,接著稔與近藤的攻防戰也精釆,接著的就是TARU的暴力攻擊了,平井還亂入使用滅火器攻擊,近藤在最後雖然奮力勇猛作戰,但在大黑人的巨型體格攻擊下,被屈辱的用腳壓制三秒落敗。這個大黑人如果能長期參戰的話,對VM軍應該是一個很大的助力。(喬多林格好像回國了…)


 


賽後西村發表了休業聲明,聽說要在夏天從事參議員的活動,真是可惜了一個人材,西村在全日本人材荒的時候加入,無疑為全日本打了一劑強力針,但現在全日人材荒已解決之際,西村宣布休業真是覺得少了一個有特色的無我摔角選手,期待他能早日回歸摔角界。



 



 


第六試合 船木誠勝VS鈴木實


 


全日本史上第一次的金網對決賽,船木與鈴木實長久以來的恩怨,將在無路可逃的「金網」對決中決勝負!一開始兩人非常謹積的過招(真難得,我本來以為一開始就會很火爆),但沒多久鈴木實在船木的連擊下就流血了,鈴木實也利用船木攻擊的瞬間讓船木撞擊金網而流血!


 


此時雙方形成了暴力戰,金網變成了現有的武器,緊接著鈴木切入的腕部固定技讓船木吃足了苦頭,船木也使出迴旋踢擊與三角絞、岩石落下技、鎖喉來回應鈴木實,接著鈴木實再使出腕部關節技、鎖喉、寇奇式螺絲坐擊、猛烈的衝刺踢擊讓船木呈現半失神狀態!


 


最後船木掙脫鈴木的鎖喉攻擊並趁機使出漂亮的迴旋踢擊擊倒鈴木實,接著又是兩人精釆的摑擊戰,打到兩人體力都大量流失的狀況下,船木再使出一記非常漂亮的迴旋踢擊擊中鈴木實,然後又是一場摑擊戰!船木再補上一記膝擊,鈴木實雖然奮力站起,但最後還是無力倒下,船木以KO方式得到勝利。


 


19941015日在PANCRASE兩國裡,船木以鎖喉秒殺了當時的鈴木實,是不是造成今日的恩怨我就不大清楚了,但這場金網比賽裡,有看到雙方都不想輸給彼此的那種鬥志在,雖然這場打的較偏向格鬥技,但不管格鬥技或是摔角,那種不服輸的鬥志都是一樣的,這場比賽最終可以看出鈴木實不想認輸的鬥志但最後還是不支倒下的心情,現在的年輕選手很難得看的到這種鬥志了。



 



 


第七試合 和林VS KAI(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這場原本是我很期待的對決,因為KAI我覺得他的技巧是全日本次重量級選手裡屬一屬二的,但……..看他出場的時候就覺得沒啥精神,我就覺得有點不妙了,相對的王者和林好像也是沒啥精神……


 


直接說感想好了,這是一場想燃燒卻燒不起來的比賽,雙方的攻勢都拉的太長顯的有點沉悶,原本以為要開始熱起來的比賽卻在下一秒就又變冷了,雙方的招式和必殺技在這場比賽中多次出現不札實擊中的情況,雖然後半段有出現雙方大招連發的情況,但已經冷掉的比賽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再炒的起來的,算是令人失望的一場比賽。最後和林使出力量衝擊必殺技打敗了KAI完成了第9次防衛戰。



 



 


第八試合 小島聰VS浜亮太(三冠重量級選手權)


 


一開始小島的衝撞攻擊都被阿太的體型吸收掉了,但小島也是個身經百戰的戰士,對這種選手最好的方法就是攻下盤和關節技,小島使出STF、低空踢擊、腳部關節技來削弱阿太的下盤力量,但打擊技方面都被阿太富有彈性的身軀吸收掉了….


 


小島在場外對阿太的腳使出金臂勾重創了阿太,還對阿太使出了DDT連發,但阿太不服輸的對小島使出了喉輪落+布恰毒針肘擊、斷頭腳、金臂勾(阿太使出的招式很適合他這種體型的,招招札實有非常厚重的力道),小島看情況不對,必殺金臂勾爆發,阿太很有意氣的掙脫,第二發金臂勾被阿太用扣頸坐擊破解(漂亮的反擊),小島此時吃了一記渾厚的飛身撲擊,要使出阿太鐵鎚時被小島反制成顏面固,然後再砍出金臂勾擊倒阿太!


 


小島欲再使出一招反彈式金臂勾時,被阿太的身體撞擊給再次破解(又一個漂亮的反擊)此時阿太鐵鎚爆發出來,小島驚險掙脫!就連場外擔任講解的武藤也說小島危險了!阿太要使出第二發阿太鐵鎚時被小島掙脫再砍出一記金臂勾後雙雙倒地,但阿太居然先爬起來賞了小島一記閃光魔術再補一記強力的阿太鐵鎚讓小島含冤落敗!


 


賽前完全不注意但結果卻最讓人意外的一場比賽!看了這場比賽就讓人聯想到動畫片「功夫熊貓」最後的肥波大戰殘豹的情景,殘豹的攻擊都被肥波富有彈性的身軀給化解掉了,小島針對阿太的下盤和頭部攻勢是最有效的方法,但小島最依賴的金臂勾卻反而成為阿太反擊小島最有利的武器,阿太的招式雖然不多,但那種體重所使出來的招式非常渾厚且相當的有破壞力,這是小島始料未及的吧。


 


其實這場比賽不難看,阿太出道14個月就拿下三冠腰帶已經破紀錄了,但接下來的路才是考驗,這個王者能被普遍摔迷接受嗎?會不會只是個有實力卻沒人氣的王者呢!如果拿力皇猛、森嶋猛來跟浜亮太比的話,我個人是較喜歡浜亮太的,因為浜亮太的體型原本就是屬於這種相撲型體格,讓人看了不致於倒胃口。


 


力皇猛的體型其實可以接受,但他的打法不討喜,整場比賽看下來沒啥吸引力,最近走的頹廢風格也讓人覺得他是不是自暴自棄了,森嶋猛的話,他的打法比力皇猛好一點,但他的體型根本沒在控制,全身都是一團肉打法也不大討喜,相較的浜亮太的歷練雖遠不及以上兩個人,但他場上的比賽我還覺得不難看,跟曙、力皇、森嶋比起來,我還比較喜歡看浜亮太的比賽,只希望阿太能不負三冠王者之名打出讓摔迷接受的比賽內容最重要。



 



 


在沒有武藤敬司加持下的兩國票房開出了8200人的成績,說實話,據有去現場看比賽的台灣人表示,整場人數可能不到7000不過官網都這麼公佈了,我們也就尊重全日本公佈的結果了。


 


其實全部試合看下來,我覺得最值得看的就是諏訪魔VS河野真幸、船木誠勝VS鈴木實、小島聰VS浜亮太(三冠戰)這三場,這三場我看到了全日本新世代軍的堀起、老將不死的鬥志、下剋上的未來,其餘的卡司某些來說有反省的必要,在武藤敬司不在的情況下,打出半調子的比賽著實讓人不大能接受,但整體而言新世代軍的比賽內容都打的很不錯(征矢學去海外修行了,期待他能變的更強回來,他的體格非常棒,好好磨練應該可以成為一個力量型戰士)


 


而這次的卡司裡也沒有喬.多林格和所提亞克這兩個外國人,喬多林格似乎是回國去了,希望他能善用在全日本所學習到的摔角技巧好好發展自己未來的路,所提亞克不知還會不會再回來參戰全日本,我還挺喜歡這兩個阿豆仔的,全日本少了這兩個外藉選手還真的有點懷念哩。


 


接下來全日本的焦點應該就是冠軍嘉年華了,分組名單如下:


【A組】
 小島聰(03年優勝 9年連続9度目の出場)
 浜亮太(2年連続2度目の出場)
 河野真幸(初出場)
 真田聖也 (2年連続2度目の出場)
 鈴木實(09年度優勝 5年連続5度目の出場)

【B組】
 船木誠勝(初出場)
 諏訪魔(08年優勝 6年連続6度目の出場)
 KIYOSHI(初出場)
 太陽蓋亞(06年優勝 7年連続9度目の出場)
 魯尼.杜普利(初出場)


 


十個參戰者中,有五個算是全日本的新世代選手(雷陣明扮的KIYOSHI暫算在內好了),其他五人除掉魯尼杜普利這位阿豆仔外,剩下的四人都是實力頂尖級的一線選手,太陽蓋亞的人氣雖然稍低,但我覺得他的實力是屬於全方位型的強者,我個人希望新世代選手能拿下這次的冠軍嘉年華優勝。


 


全日本近來也較少靠新日本與NOAH的交流戰來拉抬票房,能靠自身團體的卡司來吸引票房是最好的方式,全日本不因武藤敬司的欠場就急著找外團體交流戰的方式我覺得很可敬,NOAH在人氣選手傷兵不斷的情況找外藉選手來拉抬是無可厚非,但看到NOAH內部的年輕選手都沒啥鬥志就讓人傷腦筋了!


 


NOAH3/20的時候居然還找來村上和成(現改名為BIG村上)來打比賽,NOAH的王道摔角風格非常不適合這隻瘋狗村上來打這種鐵定演變成亂鬥的比賽,說難聽點,之前村上和成與三澤光睛的單打賽被我認定為是三澤光睛一生中最不該打的一場比賽,結果3/20NOAH比賽結束後觀眾居然罕見的喊著要退錢的情況發生!連GHC王者杉浦貴都出來道歉…..


 


現在NOAH我覺得最努力的選手就是丸藤正道了,他拿下IWGP次重量級腰帶後雖然只在新日戰場進行熱血的防衛戰,但他有把NOAH奮戰的精神傳達給其他摔角迷知道,但偏偏讓這村上和成一搞給全搞的前功盡棄了,這是讓我覺得替丸藤正道不值的地方!


 


這次全日兩國大會嚴格來說是辨的很成功的,因為這次沒有新日本和NOAH的參戰,除了某些阿豆仔外,其餘都是靠自個團體選手排出來的卡司,在這種大場地下也沒有知名團體的大人物參戰,能有讓人接受的票房真的算是很成功了,會提出NOAH來比較也是希望NOAH不要太過依靠外團體的援助來提昇票房,因為這真的只是治漂不治本的方式。尤其是請到村上這種跟NOAH王道摔角精神背道而馳的對象時,所損失的尊嚴可不是短時間就能補的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