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友人借了「風雲2」回來看,還記得第一集當時的盛況讓人印象深刻,沒想到隔了十年以上才推出了續集,當時風雲電影上映在一片好萊塢電影當道時,以一部港片之姿殺出了非常亮麗的票房,自然風雲2對我而言,期待度是非常高的,抱著想快點進入風雲世界的心情就迫不及待的播來看了。



 



 


一開始呢,就是說任達華所飾演的東瀛霸主絕無神利用了毒藥控制了中原武林高手,其中連步驚雲也為了救楚楚而成為階下囚,連頂尖高手「無名」也被毒藥控制動彈不得?(天哪,這段劇情居然是用文字帶過去的,而且武林高手一開始就被綁起來動彈不得了,就算懶的拍也太含糊了吧!)


 


接著就是有人用解藥幫武林高手們解了毒,然後這群武林高手掙脫了鎖鍊,並合眾人之功力向絕無神發出了強力的一擊,但被絕無神給全部轟的粉身碎骨,連步驚雲和隨後趕到的聶風也贏不了有不滅金剛之身的絕無神,此時武林神話高手無名使出了超必殺技「萬劍歸宗」讓絕無神稍苦撐了一下仍敗下陣來。


 


眾人贏不了絕無神的情況下,幸好有救兵趕到救了無名、雲、風等人,而無名因毒藥的關係功力也只剩下一成左右(如果不是中毒的話,發揮十成功力的萬劍歸宗要打敗絕無神也好像不是難事)


 


因為無名短時間無法恢復功力再戰絕無神,而風雲二人也不是絕無神的對手,希望就落到豬皇(名字取的真好,從頭到尾都在吃)的師兄邪皇身上,但邪皇因練功走火入魔為避免入魔道所以自斷雙臂,邪皇也無力再戰絕無神了。希望就落到風雲二人手中,邪皇決定讓聶風入魔道來換取短時間便取得極大功力的方法。而步驚雲也成為無名的徒弟而苦練劍道。


 


而這個時候呢,絕無神為了找尋中原命脈便挾持了淪為階下囚的皇帝去找傳說中龍塚,而此時絕無神也找到風雲二人的藏身之處,便派出了殺手去處理風雲二人,而聶風為了救 第二夢 姑娘在尚未成魔之前就出關,變成了半魔半鬼的聶風酷到把殺手全給「酷斃」了,而步驚雲也習得了「霸劍」一出手那些殺手的上半身跟下半身就分離了。


 


而絕無神也終於找到了龍塚內的龍骨,步驚雲先行趕到使用新習得的「霸劍」讓絕無神不滅金身破功而陷入苦戰,而後來趕到的魔人聶風也加入戰局(根本是來攪局的,敵我不分,見人就殺逢人就砍)所謂的風雲聯手潛力無窮,就在這場自相殘殺中的亂戰中結束了,絕無神終於敗在風雲的聯攻下!(他喵的,電影三分之二處大魔頭就死了,根本沒有大魔頭的樣子)


 


 



而聶風似乎在龍骨的影響下魔性衰退,但那些皇帝的白痴部下還想把龍骨拿回來,結果被絕無神的兒子絕心給搶走,結果拉扯之間龍骨碎了,而聶風也回復成魔人,接到到結局就是步驚雲大戰聶風了,從這裡開始就是打打打殺殺殺,最後聶風還殺了楚楚,導致步驚雲也使出最強必殺技來攻擊聶風,讓聶風從魔道回復到正道,結果步驚雲為了救聶風和第二夢姑娘自己跌入崖下了,此時片子就結束了。(無言的結局…………..


 



 


之前看了刺陵電影後,讓我原本感冒就還沒好的情況下得了內傷,原本快好的感冒又復發!這次高期待的「風雲2」差點讓我鼻塞的症狀又復發,不知該怎麼形容這部電影。


 


風雲2的劇情設定太過鬆散和含糊了,看電影簡介說絕無神強到連風雲都不是對手,但這段劇情居然是用帶過去的!記得以前任達華也拍過天劍絕刀之七公主,他也是扮一個東瀛霸王大敗中原武林各個高手,起碼這一段天劍絕刀這部電影有拍出來,港劇「劍嘯江湖」也是東瀛強者柳生一劍(徐少強飾)來擊敗各個武林好手,這一段人家也是有拍出來,讓人覺得東瀛霸王就是強到這種地步!


 


但看看絕無神好了,身穿像兵馬俑的鎧甲,擁有不死金身,但身中毒藥之害的無名不能發揮全部功力(只有一成功力)就幾乎快破了絕無神的不死金身,而在龍塚與步驚雲的對決中,感覺步驚雲不必靠聶風的幫助也能打敗絕無神,更扯的是絕無神居然在風雲兩人互相內訌亂戰中被打敗,也只能說絕無神不過如此罷了……


 


而說到步驚雲和聶風….不如說是郭富城和鄭伊健,這兩人不知是不是有心結,兩人在片中的對話少的用手指就可算的出來,在戲內就感覺這兩人是不是不合,其他角色的設定感覺也沒多大的存在感,因為整部片幾乎都被特效動畫給佔去了大半。


 


風雲2可以說是劇情非常薄弱的電影,主打的應該是特效動畫和武打場面,雖說風雲2的特效動畫不差,但在經過了多年多部電影的電腦動畫特效的影響下,說實話,風雲2的特效動畫魅力顯得有點無力,而武打場面則是太超過了,太超過的多和繁雜,讓人看了都覺得有點疲倦,尤其是最後面的風雲二人對決算是本片讓我看的最疲倦的片段。


 


最後看了海報後才發現原來是彭氏兄弟的作品,怪不得真的是「見鬼」了,最後用一句絕無神說過的話來做個總結吧。「風雲再現,不堪一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