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去DVD出租店看到了一部由史蒂芬金改編的影視作品「貓眼看人」,述說是從貓的眼睛來看人類世界的生活,覺得挺有意思的,就租回來看了,它分為三個故事:



 



第一段:


 


有一位要戒菸的先生(詹姆斯伍德飾),去一家戒菸公司參加戒菸,但這家公司的戒菸方法是相當極端的,他們會派人不斷的監視你,如果發現你第一次吸菸就會抓你老婆來你面前處以電刑給你看(一開始就是抓那隻無辜的貓來做示範….現在如果這麼做的話,一定會被動物保護團體告到死!);第二次抓到吸菸呢!就抓你女兒來處電刑,第三次就是派人強╳你老婆!


 


如果再有第四次的話….(號稱全部的人只有2%會犯第四次),就代表沒救了,只好讓你從這個世界消失了,最後男主角成功的戒菸了,但卻因為戒菸成功而導致體重上升,戒菸公司連這個也要管!並半開玩笑的說你再不減重,就派人切你小老婆的小指頭喔~,最後在一個慶功宴上他們敬戒菸公司戒掉他吸菸的習慣時,發現他朋友的老婆有一小指頭不見了……



 



第二段:


 


一位黑道老大的老婆跟一個小白臉跑了接下來的劇情也很好猜,黑道老大派人把小白臉抓過來並嫁禍他有毒品,然後逼跟他玩了一個死亡賭注,那就是被一槍斃命或是繞著高樓大廈外圍的小小凸出牆壁走一圈,如果成功的話,他就可以帶著錢和黑道老大的老婆離開,還會把嫁禍給他的毒品消失掉。


 


在大廈外圍牆沒有任何欄杆也沒有啥物品可抓的情況下,這一段讓人看的膽戰心驚,過程中小白臉不斷被黑道老大使用衣服、喇叭、水柱攻擊都差點掉下去,再加上該死的鴿子不斷在啄你的腳…..還因為抓住牆壁上的看板差點撐不住就掉下去,實在讓人看了都冷汗直流,這一段拍的挺好的!


 


最後小白臉終於成功繞著外牆回來,黑道老大也不賴帳的給了小白臉和錢,也答應把老婆給他…..但給他的是她老婆的人頭!小白臉氣急敗壞的奪了黑道老大手下的槍,並殺了手下,並逼迫黑道老大跟他玩一個生死賭注,啥賭注應該也猜的到了最後黑道老大被該死的鴿子給搞到失足,發生了啥事也很好猜….這一切都看在那隻貓的眼睛裡!



 



第三段:


 


一個小女孩(茱兒巴莉摩飾,一開始還沒注意到是她)的房間半夜出現了一個邪惡的小精靈(應該是叫哥布林吧!玩過太空戰士的人都知道,會拿把小刀攻擊人)會吸取小孩子的呼吸,但她父母親都不相信小女孩的話!


 


最後是這隻貓英勇的與邪惡小精靈進行了一場貓靈大戰!!!最後貓成功的保護了小女孩,邪惡小精靈也被風扇絞入變成一堆絞肉,最後這隻貓也被小女孩收養了,結局字幕出現後的電子音樂,我覺得氣氛還不錯,雖說是過時的電音,但聽起來還挺有感覺的。



 



 


在看第三個故事的時候,讓我想到一部漫畫「來自魔界」,作者名叫做光原伸,他應該也很喜歡史蒂芬金的作品才對,來自魔界的女主角就叫米瑟利,跟史蒂芬的作品戰慄遊戲(原名是Misery-直譯就是米瑟利,意思就是不幸、痛苦)同名,漫畫裡面也有提到妖精去攻擊小男孩的事,應該就是取材這篇貓眼看人第三篇的故事也說不定!因為來自魔界裡的很多故事,其實很多都有史蒂芬金的驚悚詭異的風格在。如果喜歡史蒂芬金作品的話,漫畫「來自魔界」應該會合你的胃口。


 


其實我還挺喜歡第一個故事的,現實生活上如果真的用這種方法來戒菸的話,搞不好還真的有其效用,不過呢,這個除非是發在在極權國家才有可能實現,在台灣這種民主制度過了頭的情況下,早就被啥人權團體、媒體、沒事找事幹的政黨給韃伐到屍骨無存了!


 


話說電影裡頭那隻貓,長得還跟我家外頭那隻大笨貓很像哩,看來大部份的貓都長的差不多,但眼睛的話,我就覺得我家那隻大笨貓比電影裡面的那隻貓漂亮多了,這部電影是1985年出品的,第二段故事爬大樓高廈圍牆那裡氣氛上我覺得塑造的很棒,第三段那個邪惡小精靈的剪接技巧也很不錯,應該是真人下去拍的才對,那時CG技術應該還沒成熟,能拍成這樣真的也讓人覺得高超了。本部電影美國票房約一千三百萬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