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2010年新日本東京巨蛋的影片終於看到了,就照慣例我看完的感想來說一下我的心得好了



 



 


第一試合 井上亘、超強機器、平澤光秀VS 金本浩二、獸神萊卡、岡田和睦


 


六人都沒太多的表現,所以內容很普通,過程也沒啥好說的。最後是井上亘用三角雷射硬是死鎖住岡田和睦,連金本、獸神來搭救也不放手硬鎖到結束比賽。


 


心得:井上亘比較適合穿長褲,但比賽內容感覺還是沒張力,岡田和睦的氣勢仍然非常好。



 



 


第二試合 田口隆祐、戴比特王子VS CMLL雙外國人組(IWGP次重量級雙打)


 


這兩個阿豆仔應該算是力量型選手,在技巧方面沒啥讓人訝異的地方,前半段感覺有點像各打各的,而不像是一場雙打比賽,最後面則是默契較好的田口組用合體技「黑洞假期」打敗了沒啥默契的阿豆仔組。


 


心得:新日本的次重量級也陷入人材危機了,年輕的裕次郎和內藤哲也轉往重量級了,現在年輕選手似乎只剩吉橋伸雄一人,其餘的都算是中堅以上或老手了,不再快補一些次重量級新人的話,會面臨無人挑戰雙打王座的困境。



 



 


第三試合 3DVS內藤哲也&裕次郎VS巴拿多&安德森(IWGP重量級雙打3WAY)


 


三組一進到場內就是大亂內,一開始3D組和巴拿多組各圍毆NO LIMIT組的其中一人,從場內打到場外,而這場比賽3D組則展現了其他兩組望塵莫及的兇器使用方法,中半場巴拿多與3D組在擂台的SHOW挺有趣的,最後是NO LIMIT組撿到便宜,趁3D組在外圍攻巴拿多時,使用強力的合體技打敗安德森拿回IWGP重量級雙打腰帶。


 


心得:嚴格來說,這場比賽NO LIMIT組的存在感並不高,整場比賽的節奏可說是繞著3D組與巴拿多在打轉,不過被3D組拿走一年的重量級雙打腰帶終於回到新日本了,新日本也多了兩個重量級好手,但NO LIMIT組在這場比賽給人的感覺除了體型變壯之外,其餘沒啥印象深刻的地方,看來往後的發展還得觀望一下才知道。



 



 


第四試合 永田裕志 VS田中將斗 TAJIRI


 


TAJIRI一開始對永田的挑釁,結果一回頭卻看到是曙而嚇一跳很有趣,永田對上田中的攻防戰很火熱,整場比賽最熱血的就是永田對田中,而TAJIRI似乎也對曙的大體型沒啥辨法,最後是邪外道在場外亂搞,讓TAJIRI向永田和曙噴了毒霧,而永田再吃下田中的滑進肘擊和TAJIRI的頭部側踢而落敗。


 


心得:永田與田中在場中所展開的攻防戰非常熱血,讓人回想到去年14日的那場熱血比賽,而TAJIRI的表演細胞也很豐富,讓觀眾見識到了美式摔角的表演風格,也希望TAJIRI和田中將斗能繼續參戰新日本,這樣會更有話題性。



 



 


第五試合 蝶野正洋、長州力、特利凡克、中西學VS飯塚高史、矢野通、布恰、石井智宏


 


布恰入場時走路一拐一拐的,反而特利凡克較正常,一開始就是特利對上矢野通,而布恰算是一名使用毒刺的伏兵,對方的敵人都會被抓來請布恰「刺」一下,但後面布恰不小心誤刺到飯塚,飯塚因不爽而攻擊布恰,這時長州力的金臂勾爆發加上蝶野的閃光霸王腳衝擊矢野、石井等人,最後泰利把飯塚的鐵指兇器丟給布恰,布恰裝備上鐵指兇器,反突擊了自己的搭擋飯塚、矢野等人,最後中西以一記阿根廷擊敗了飯塚。


 


心得:這場倒是比想像中好看,本來以為只是打話題戰的,沒想到布恰與飯塚的脫序演出反倒讓這場比賽更刺激,連來當和事佬的矢野也被波及了,這場比賽長州力的金臂勾很有威力,接近全盛時期的力之金臂勾,打在矢野身上那發實在很有氣勢,意外好看的一場。



 



 


第六試合 真壁刀義VS穆罕里德.尤內


 


真壁還沒從花道走入擂台內,就被尤內從擂台先出來突擊了,兩人從場外打到場內,真壁對尤內使出金臂勾、北斗原爆固定、後腰橋等攻擊。而尤內也對真壁使出金臂勾、迴旋踢、跳水式斷頭攻擊、岩石落下技。最後真壁使出角柱蜘蛛後腰橋翻摔+跳水式金剛膝擊打敗了尤內。


 


心得:猩猩VS狒狒之戰….,不完全燃燒試合,尤內的金臂勾顯的很無力且不札實,而且尤內的筋肉人翻摔也沒出現,最後的跳水式金剛膝擊感覺也不札實,尤內就敗了,算是令人可惜的一戰,雙方賽前互相亂入攻擊是很炒的很熱的,但比賽內容欠佳。



 



 


第七試合 虎面4VS丸藤正道(IWGP次重量級選手權)


 


兩人都以紅色裝扮入場,一開始兩人過招的技巧很棒,而虎面強力的踢擊也讓丸藤吃不消,而丸藤的高空攻擊技也讓新日巨蛋的觀眾呼聲連連!後半段虎面一記強力雪崩式虎型螺絲坐擊重創了丸藤,接著使出猛虎原爆固定,但丸藤也掙脫!接著虎面使出原地後翻膝擊+小雞腕部固定技,但丸藤撐了過去。


 


虎面再使出變形猛虎拋摔技,想使出必殺的變形猛形原爆固定技時被丸藤反擊吃了幾記強力的踢擊,虎面有點恍神後再吃了一記丸藤必殺的雪崩式不知火改,但虎面也不服輸的掙脫,最後丸藤使出新技猛虎飛爆怒濤技奪下三秒。


 


心得:比想像中激烈的一戰,虎面4代的比賽內容一向普通,這場卻打的異常火熱,這場虎面大招盡出還是制服不了丸藤正道,丸藤正道扭轉比賽節奏的技巧是無人出其右的,虎面在這場比賽的表現也可圈可點,丸藤奪下腰帶的同時,也成為三大團體次重量級腰帶大滿貫的選手,持續下去的話,看看能不能突破1982年初代虎面以來再也沒有人能以次重量級之姿拿下MVP的紀錄!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VS潮崎豪


 


棚橋入場時身上穿的那件後面繡有「愛」字的披風挺炫的,兩人開打後,看的出來力量方面是潮崎佔上風,但技巧是棚橋有優勢。潮崎的逆手平劈擊非常強,打在棚橋身上的聲音非常響亮,而棚橋也運用他的龍捲腳、旋風斬來反擊潮崎。


 


潮崎不甘示弱使出高角度後腰橋、橋式踢擊、雪崩拋摔攻擊、金臂勾、高角度月面水爆來攻擊棚橋。棚橋也不斷使出旋風斬、後腰橋SP來反擊。當後半潮崎使出連續劈擊時再外加一發強力的近距離金臂勾時,本來以為棚橋完了,但棚橋驚險掙脫,潮崎要出必殺最終閃光時,被棚橋以飛龍原爆固反擊,但潮崎2.8秒掙脫,棚橋再補上旋風斬、低空踢擊、變形螺絲坐擊+兩發必殺高空撲擊打敗潮崎豪,非常精釆刺激的一戰。


 


心得:明星選手VS明星選手之戰,潮崎豪的逆水平劈擊威力足以把失去的優勢給打回來,棚橋在這招下也吃足了苦頭,但看的出潮崎豪對招式的熟練度還不足,但兩人的戰鬥經驗有差,潮崎豪再多想些招式和打幾場的話,應該可以把不足的部份補回來,棚橋的招式都運用的很熟練,雖然潮崎在經驗和技巧上不足,但在力量和耐力上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經過與棚橋的這一戰後,潮崎豪的經驗值應該增加不少才對。



 



 


第九試合 杉浦貴VS後藤洋央紀(GHC重量級選手權)


 


這兩人的第三次單打對決,從一開始的打擊戰就發現杉浦貴的裝甲值很高,後藤打在杉浦身上的攻擊好像起不了啥作用,而杉浦的攻擊力也在後藤之上,後藤面對杉浦強力的攻擊顯的有氣無力,前半場可說是杉浦的步調!


 


中半場後藤一招場外角柱扣首落下技讓杉浦重創半失神,杉浦19秒勉強回到場內又吃了一記後藤的跳水式肘擊+兩發金臂勾,此時杉浦似乎回過神來了,接著是兩人的金臂勾互擊戰,後藤對杉浦使出岩石落下技+昇天 但壓制不了杉浦!杉浦也對後藤使出後腰橋角柱拋摔、衝刺膝擊、腳踝固定、後腰橋連發,當要使出奧林匹克翻摔時被後藤反擊成必殺昇龍結界,但被杉浦硬撐了過去觸繩解圍!


 


然後呢,雙方的摑掌戰又開始了,不用說當然是後藤佔下風(裝甲值差太多),杉浦使出奧林匹克翻摔後,後藤很有骨氣的一秒掙脫,但後來杉浦使出腳踝固定硬是把後藤洋央紀給鎖到投降,後藤吞下屈辱的三連敗!


 


心得:6/20大阪、8/15兩國後,這次是後藤洋央紀對杉浦貴的三連敗了。說實話對同一個人三次都打不贏,就是真的輸了,我覺得後藤會敗的原因大致上有幾點:


1.      後藤的攻擊太單調,杉浦打到後面還能很冷靜的看出後藤的招式並加以反擊。


2.      後藤面對杉浦充滿爆發力的攻擊有點束手無策,打三場都看的出後藤在杉浦的攻擊下都是有氣無力的感覺。


3.      氣勢上杉浦貴遠勝於後藤洋央紀,在比賽的表現上,在氣勢上就是覺得後藤比不上杉浦。


4.      後藤的裝甲值、氣力、攻擊力都比不上杉浦,但後藤卻沒有轉換危機的技巧,出現危機會很單調的用出易被人看出並反擊的招式,而中邑與棚橋都有轉換危機一發逆轉的技能。


 


※杉浦貴只差未拿下無差別白色GHC腰帶,不然就是繼丸藤之後第二個GHC大滿貫的選手了。



 



 


第十試合 中邑真輔VS高山善廣(IWGP重量級選手權)


 


這兩人繼六年前14日後的再戰,帝王高山的裝甲值也很高,中邑的一般打擊技對高山也沒啥作用,反而在高山強力的打擊技下,中邑完全被壓的死死的,中邑一開始的攻勢全在高山的踢擊、膝擊下完全被擋下來!中邑使出一記飛身顏部膝擊擊倒高山才扳回一城,接著中邑再不斷用地板式膝擊與踢擊來反擊高山,並補一記後腰橋+飛擒式腕十字固定讓高山陷於劣勢。


 


而高山也趁中邑踢擊之際使用膝擊重創中邑並補上一記岩石落下技、跳躍膝擊、鎖雙臂拋摔、腕十字固定讓中邑陷入危機,接著高山對中邑連續的顏面膝擊和繩索外飛龍原爆拋摔外加一記聖母峰原爆差點讓中邑三秒!進行到最後演變成兩人的拳頭大戰,中邑一記迴旋踢擊再加上三連發的顏面膝擊打敗了帝王高山。


 


心得:高山這天的體能狀況很好,這場比賽也打的很火爆,中邑後半場的一招擒抱攻擊被高山的膝擊擊中那裡又是重蹈覆徹(跟川田、武藤、杉浦打時都用這招結果被反擊重創),沒想到中邑還是沒把這招改過來。


 


但高山也很恐怖,吃了很多發中邑的顏面膝擊(有一發還是後頭部)還能保持意識也不簡單,這場比賽打的也很熱血,除了去年的棚橋外,中邑真輔近幾場的IWGP戰的內容也打的很棒,最後的終結技顏面膝擊是讓人又恨又愛。



 



 


總結:這天的東京巨蛋有41500人入場觀看,比去年多了1500人,算是不差的票房,去年的東京巨蛋主要是有NOAH三澤光睛、全日本武藤敬司的高人氣選手參戰才有好的成績,而這次的巨蛋主打是「新世代」!就是以年輕一代的主力選手為號召下去辨的巨蛋,如果以新日本和NOAH的年輕選手為號召而票房不亮麗的話,那今後的摔角界應該就還是停滯在四天王時代和三銃士的時代而不前了。


 


所幸這次的巨蛋票房,能有超越去年新日東京巨蛋4萬人的票房,隱約可算是摔角迷也能認同新世代的選手了,只是想達到第二世代的光輝和感動,可能還是得有一條很長的路要走,但現在的摔角團體也已經達到唇亡齒寒的地步,在大場地的卡司考量下,彼此互相交流變成是必要性的話題和策略,但如何能提昇自團體選手的素質和發掘有潛力的年輕選手我想才是摔角團體最該重視的事吧。


 


以新日本來說,重量級方面有中邑真輔、棚橋弘至、後藤洋央紀、中西學、永田裕志、天山廣吉、真壁刀義等人在,所以重量級方面還不致於有啥缺撼,但在次重量級方面就有點銜接不上了,除了老將獸神、金本外,其他如 戴比特、田口隆祐、邪外道、虎面等人外,扣掉未參戰的米蘭AT和太一,就只剩下吉橋伸雄了,剩下的年輕獅子似乎還沒浮出抬面,這點新日本的次重量級倒是令人擔憂…..


 


NOAH的情況剛好相反,次重量沒話說:丸藤正道、KENTA、金丸義信、鈴木鼓太郎、馬爾賓、石森太二、青木篤志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但重量級的表現扣掉四天王不算,就只有潮崎豪、杉浦貴比較顯眼了,還有谷口周平也不錯,力皇猛感覺好像自暴自棄沒在認真打比賽,而森嶋猛則是越來越大隻,從外觀上看來就不討喜了,所以整體而言,NOAH的情況是比較麻煩的,重量級為主的團體只靠次重量級來撐不是一個長久之計。


 


而經過了這次新日本與NOAH的交流對抗戰,想必新日本也會派一些好手去NOAH的日本武道館參戰,三澤已不在的NOAH也似乎起了新的漣漪,在新年初就不續約橋誠、菊地毅、本田多聞、志賀賢太郎、井上勇士、川佃輝鎮等人,如果三澤還在的話,不知會不會做出這種考量,而且真壁刀義大鬧NOAH的話題已經如火如茶的展開了,正統的NOAH迷不知能不能經得起這種劇變,畢竟這種做法感覺已經偏離三澤的風格了,而是一種以經濟利益為優先考量的做法了。


 


雖然說以經濟利益為第一考量並沒有任何的錯,但長期支持三澤風格的摔角迷不知會不會捧場就是另當別論了,19日的NOAH有明會館居然只有1600人的票房,以前幾乎都是1800人的票房,而當天的卡司也不算差,不知是不是改變作風的NOAH讓一些忠心於三澤風格的摔角迷流失了呢?這個也只能在往後的日子觀察了。


 


以這次的巨蛋看來,我給8分,主要是有幾場比賽打的不好(真壁VS尤內),最熱血的莫過於棚橋VS潮崎和中邑VS高山(這一場的爭議其實很大,但對一個新日式摔角迷來說,這是一場很刺激的比賽,如果是正統摔角迷,這場想必很難接受吧),而後藤洋央紀對杉浦也邁向三連敗,往後的動向會決定如何也是一個焦點,而丸藤拿到IWGP次單會在新日本引起丸藤旋風嗎?這也是很值得期待的一個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