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謝謝之前摔圖提供我NOAH 2007年以前資料的摔角網友(不好意思,您的暱稱我忘了),還有謝謝巴哈姆特摔角板板主煒崙提供了我完整的200120052006年的資料,所以總觀客人數的資料變的很準確了,以下我以2001~2006年的NOAH票房為主,來討論一下我個人的觀點,如有錯誤則請賜教:



 



 



2001的總觀客人數為29萬人以上,將近30萬人的票房,算是相當好的成績,這一年的日本武道館只辨一次,主賽就是927日三澤光睛vs秋山準的GHC重量級戰,這時的秋山準是強的可怕,三澤的雪崩式猛虎螺絲坐擊也在這場出現,那時在台灣的留言版上也討論的沸沸騰騰的。


 


這一年雖然只辨一次日本武道館,但含武道館在內,能容納4000人以上的場地共辨了14次,3000人以上的場地也有8場以上,有明競技場可容納1萬人以上辨了兩次,兩次都是12000人,而這時期的NOAH仍是強打四天王摔角,這時三澤光睛、秋山準、田上明、高山善廣、大森隆男、小川良成等人氣勢都很猛,雙猛也慢慢在出頭,小橋這時好像因腳傷較少出場。


 


此時的NOAH次重量級存在感還沒那麼強烈,重量級算是延續舊全日的四天王摔角風格,也在這年舉辨了初代GHC重量級腰帶決定淘汰戰, 此時的NOAH重量年輕好手還很多,名單為:三澤光睛、田上明、秋山準、齋藤彰俊、小川良成、井上雅央、泉田純、高山善廣、貝達、池田大輔、本田多聞、志賀賢太郎、天蠍星、大森隆男、力皇猛、森嶋猛等人。


 


這一年也有與橋本真也成立的01團體進行交流戰,三澤光睛、秋山準VS橋本真也、永田裕志的戰鬥也很有話題,所以這一年的NOAH雖然只辨一次武道館,但在其他會場的票房都很好,所以有29萬人的觀客人數也不訝異。


 



 


2002NOAH的觀客人數有27萬人左右,當時最大戰場的日本武道館只辨了兩次,其餘能容納4000人以上場地的場次也辨了8個左右,當時2/17武道館卡司 -高山善廣、大森隆男的NO FEAR對決雙猛(這時的雙猛我覺得很棒,不知為何現在變成這樣…)、還有新日本次重量級對決NOAH次重量級、永田裕志與秋山準VS小橋建太、三澤光晴的話題非常吸引人,2/17的日本武道館有16500人。


 


接著在4/7有明競技場,三澤光睛與冬木弘道的單打對決、田上明VS大森隆男、雙猛對決新日中西學、吉江豐的GHC重雙冠軍戰、秋山準VS小川良成的GHC冠軍戰(5分鐘結束比賽的話題),這天的票房也很棒,12000人進場觀戰。


 


9/23的武道館卡司也不賴,新日本的次重量級成瀨昌由、大武士VS金丸義信、菊地毅的IWGP次重量級雙打戰、雙猛VS秋山準、齋藤彰俊的GHC重量級雙打戰、還有大家期待的GHC重量級戰是由帝王高山善廣VS三澤光睛(超熱血的一戰)這天的票房也有16000人。


 


沒記錯的話,20026月份是舉辨世界足球賽,所以在6月份NOAH的場次排的很少,算是為了世足賽而做出的考量吧!要不然這年的總觀客人數應該會更高的,而這一年除了四天王之外,也是NOAH次重量級堀起的一年。



 



 


2003 一開始的110日武道館最大話題當然就是蝶野正洋參戰NOAH。三澤光睛、蝶野正洋VS小橋建太、田上明,光是這一場就話題十足了。其次就是GHC重量級雙打,由王者組 秋山準、齋藤彰俊VS大谷晉二郎、田中將斗(炎武連鬥)


這天強打這二場也讓這天的票房高達16300人。


 


31日武道館不用說了,當然就是三澤光睛VS小橋建太的GHC(年度最佳試合,這次是同卡司第三次拿了,觀眾都非常期待的卡司),可以說這天的武道館光靠這一場就可以讓16700買票入場,連擔任講解的毒舌高山善廣也說過這天沒買票進場看這場的人都是傻瓜。而從小橋建太拿到GHC後,就開始了絕對王者-鐵人小橋建太的時代了。


 


這一年除了小橋建太的GHC是票房保證外,還有丸藤正道、KENTA的組合也在這一年堀起,打敗了獸神萊卡&村濱武洋拿到了GHC次重量級雙打腰帶,而且這個組合比賽內容評價都非常的高,丸藤正道的天才技巧與KENTA快速的打擊風格令人留下了強烈的印象!2003年的重量級就是小橋建太,而次重量級就是丸藤正道&KENTA為代表人物也不為過。


 


這一年的日本武道館共辨了五次,觀客人數分別為1630016700160001630016000人,而有明競技館也有11500人的好票房。最大功臣絕對可以說是小橋建太,還有新日本永田裕志的參戰,打敗秋山準、田上明進而挑戰小橋建太的GHC話題也吸引了不少人吧。



 



 


2004 110日的武道館話題就是新日本與NOAH的對抗賽,GHC次重量級是由新日本的井上亘、大武士挑戰丸藤正道、KENTAGHC次重量級雙打戰、而GHC重量級雙打是由三澤光睛、小川良成來挑戰身為王者的新日本永田裕志、棚橋弘至,最後都是由NOAH陣營取得勝利,而這天未排小橋建太的GHC戰。


 


3/6武道館主打的是小橋建太VS力皇猛的GHC重量級戰還有獸神萊卡VS橋誠的GHC次重量級戰。4/25的武道館就是強打小橋建太VS高山善廣的GHC(期待度非常高與非常熱血的一場戰鬥),另一場值得推薦的是丸藤正道、KENTA挑戰三澤光睛、小川良成的GHC重量級雙打。這場戰鬥丸藤對三澤使出的雪崩式不知火非常漂亮非常完整….但因為丸藤、KENTA組使出三澤光睛不喜歡的選手招式(我不能告訴你們是川田利明和大森隆男)惹毛了三澤,結果讓三澤呈現暴走的狀況打敗了丸藤組,很值得看的一場,好笑又超熱血。


 


7/10NOAH初次進出東京巨蛋,主打 KVS杉浦貴、卡辛的GHC次重量級戰(非常爆笑和超熱血的一場)。獸神萊卡VS金丸義信的GHC次重量級戰。高山善廣、鈴木實VS雙猛組IWGP重量級雙打戰。三澤光睛、小川良成VS武藤敬司、太陽蓋亞組(賽前眾所矚目的三澤VS武藤話題)。還有成為當年度最佳試合的小橋建太VS秋山準的GHC戰。這天的人數有58000人進場觀看(三澤有說過其實只要有3萬人進場收支就可以打平了)


 


9/10武道館是2004年的最後一次武道館,主打是小橋建太VS田上明的GHC戰,這天的卡司較薄弱點,但也有15800人的進場,可以說小橋建太的GHC戰,真是的票房鐵證。


 


 


這一年要說是小橋建太的GHC年,不如說是四天王的摔角年,三澤光睛、小橋建太、秋山準、田上明在這一年都表現的光芒四射,而丸藤正道、KENTA、金丸義信、杉浦貴也可以說是NOAH次重量級的四小天王了,這四小天王打的比賽內容也非常的棒,尤其是丸藤正道和KENTA。這年舉辨了四次武道館,票房分別為16000162001670015800人,東京巨蛋58000人。



 



 


200535日是力皇猛打敗絕對王者小橋建太奪取GHC的日子,這麼說很抱歉,力皇猛的實力是有的,但在人氣與觀眾認同度上無法與四天王相比,所以看到後來的武道館主賽雖然是力皇猛的GHC,但主打卻是其他的卡司..例如:天龍源一郎、鈴木實、大谷晉二郎、高岩龍一參戰NOAH與小橋建太、三澤光睛等人的對打,GHC的存在感反而有點弱了。


 


2005718NOAH舉辨第二次的東京巨蛋,最大的話題卻是小橋建太VS佐佐木健介的單打戰,其次就是三澤光睛VS川田利明 久違的單打戰,而力皇猛與棚橋弘至的GHC戰卻排在倒數四,連天龍源一郎VS小川良成的比賽都還排在後面,雖然力皇猛拿到GHC後,從齋藤彰俊、棚橋弘至、三澤光睛手中防衛成功,但比賽內容評價不高,甚至在2005115日時接受田上明的挑戰,結果整場幾乎都是田上明的呼聲中得知,力皇猛要走的路還很長(不知是不是受到觀眾的影響,這場力皇猛被田上明打敗了….)


 


2005年的總觀客人數有將近35萬人,應該是NOAH成立以來最好的一次,最大的關鍵當然就是東京巨蛋有62000人的票房,但2005年的票房保證卻不是GHC戰,而是其他話題所吸引的人潮,這算是有點諷刺的事………


 


=====================================================================


 


2006這年沒有辨東京巨蛋,但秋山準打敗田上明拿到GHC重量級腰帶,經過了井上雅央、鈴木實的防衛戰,卻在天才兒丸藤正道的超高技巧下敗下陣來,造成GHC重量級被次重量級的丸藤正道拿走,而丸藤正道也很爭氣的在當年與KENTA進行了重量級GHC防衛戰,最後防衛成功並拿下當年的最佳試合。


 


而丸藤正道當年拿下GHC重量級腰帶後,也是NOAH史上一位GHC大滿貫的選手,GHC重量級、次重量級單雙打都被他拿過,而年底更與三澤光睛也打出了一場超激勝負,雖然最後被三澤光睛奪走GHC腰帶,但丸藤正道在2006年造成的旋風可不小,所以2006年雖然沒有辨東京巨蛋,但前半年有秋山準頂著,下半年有丸藤正道頂著,整年度的票房也相當亮麗。


 


其實2006年也有點諷刺,GHC戰以田上明、秋山準、三澤光睛為主打的時候,票房都有16000人以上的成績,除了秋山準VS井上雅央的GHC票房為14200外,以丸藤為主的GHC重量級戰也有15000人左右,還有高山復歸戰也有16500人,年底的丸藤VS三澤也高達16800人,總歸一句話,大家想看的還是四天王摔角,這個事實也呈現在票房上了,丸藤的出線真的是一個奇蹟了。所以2006年的票房也有28萬人左右。



 



 


 


2006年是小橋建太得到腎臟癌的一年,所以下半年都沒有小橋建太的出場,而2006NOAH重量級扣掉秋山準、田上明等人不說,其他的年輕重量級選手都沒有太大的表現,而2006年底三澤光睛打敗丸藤正道奪取GHC後,2007年可以說是三澤光睛身為社長並苦撐著NOAH的一年,而2007年除了森嶋猛之外,其餘的重量級也仍是沒有較亮眼的表現,再加上當時NOAH與新日本處於絕緣的狀態,在沒有交流對抗戰的情況下,2007年靠著三澤光睛的苦撐還是有不算差的票房。


 


2008年自從三澤光睛被森嶋猛打敗並被奪走GHC後,三澤光睛就說不再挑戰GHC了,也代表要把NOAH交給年輕選手了,而秋山準、田上明(比三澤更早宣言不再挑戰GHC)、小橋建太也都從前線退下後,NOAH的票房就開始往下滑了,以2008718日的日本武道館為例,主賽是森嶋猛VS力皇猛的GHC戰,但票房人數卻只有9500人,當時我看到都嚇了一跳,也顯示了NOAH重量級後繼無力的困境。


 


200896日佐佐木健介挑戰森嶋猛的GHC腰帶成功,反而讓NOAH的票房有稍稍的成長,隔年200931日與秋山準在日本武道館的GHC戰反倒是有14200人的佳績,看來大家喜歡的還是第二、三世代,接下來56日的日本武道館在個人覺得卡司不算差的情況下居然只有9000人,也著實讓我吃了一驚。


 


接著發生的三澤意外事件就不多言了,而除了NOAH年輕選手與四天王時期的接受度斷差太大之外,剛好又遇到金融海嘯不景氣的打擊,雖說現在NOAH有潮崎豪這位新星堀起,但看慣了四天王摔角的摔迷們,要來接受NOAH重量級年輕選手們,可能還得一段時間,如果丸藤、KENTA能像杉浦轉往重量級發展的話,情況應該就會大有改變了。


 


現在的NOAH年輕選手不管重量級或次重量級的,我覺得杉浦貴、潮崎豪、丸藤正道、KENTA、鈴木鼓太郎、青木篤志、谷口周平都有相當札實的實力和發展空間,但森嶋猛和力皇猛也感覺不到以前雙猛時代的氣勢了,能不能再次堀起我看是很難說了……….


 


還有我把NOAH一些能容納4000人左右的場地給整理一下成圖片和數據,參考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