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日凌晨00:30分,我跟我二姐一起去電影院看了最近很夯的2012這部災難電影,本來想說以為星期一應該會很多人要上班,所以人應該不多,但沒想到去了之後,也坐了6成以上的觀眾,我是因為星期一請假所以無所謂,但真沒想到居然也有這麼多人來看這部電影呀!


 


故事呢!其實也很簡單,就是地球每隔64萬年會發生一次地殼變動,導致世界會發生毀滅性的災難,如超大地震、火山爆發、超大海嘯等等浩劫,對現在這個擁有幾十億人口的地球而言,「人類」變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因為這是一場絕對躲不掉的災難!


 


而拜現代科技所賜,頂尖的科學家可以事先預見災難的發生,並讓各國政府在災難發生的前三年也就是2009年先做好對策,但這項計劃是列為最高機密,如果有相關人員有意透露這項機密,就會遭到政府的「意外性」謀殺。片中那位羅浮宮宮長也跟1997年黛妃死在同一個隧道,不知是不是在影射黛妃也是被「意外性」給……


 


而咱們的男主角就像是一個神之子,在無意中聽到世界毀滅的訊息,又從他超有錢的富豪老闆兩個胖兒子口中聽到他們要坐太空船離開的事,就馬上開車去接他的妻兒女,並在千均一髮之際開著飛機躲過毀滅性的災難,並在最後一刻乘上政府之前秘密製作的保命方舟,才得以看到新世界的太陽!


 


先說一下這部電影給我的感受好了,整部電影看下來絕無冷場,二個半小時的時間感覺很快就過去了,打從一開始黑人科學家跟他的朋友們發現在地心溫度的變化後就讓人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各國政府開始實施各項計劃與全球各地都發生異變後,男主角開著車去搶救他的妻兒那刻開始,精釆的就來了!


 


可以看到地面開始破裂開、高樓大廈不斷倒塌、高速公路不斷崩毀、咱們的男主角就像簽了金手指般的無敵狀態,開著長型禮車不斷躲開飛來的天外橫禍、還穿越了倒塌大廈的玻璃而出,地面裂縫追著他跑就是追不到,還有火山大爆發那段飛來的火山岩攻擊怎麼打就是打不到男主角,這位男主角不是簽金指就是開外掛,再不然就是上帝之子了!根本就是神人了!


 


這部電影最大的焦點當然就是令人咋舌的特效了!這部電影一定要進電影院去觀賞,要不然以後租DVD回來,在家裡是完全感受不到那種世界末日的超震撼力量,我在電影院看都會讓人覺得血脈噴張,如果在家看DVD的話,那種魄力是完全感受不到的,除非你家裡有頂級的影音設備就另當別論了,我在電視上看到的2012預告是沒啥感覺,但在電影院時所感受到的震撼跟電視上所看到的感覺真的完全不能比,強烈建議一定要找個高設備的電影院入場觀賞,因為絕對值回票價!人家花上億美金打造出來的特效,我們花個200多元就可以看到,這部片真的物超所值。


 


不過看到2012的板塊移動造成大都市整個下沉到海底和火山大爆發把整個城市燒毀的片段,我突然想到日本電影「日本沉沒」,雖然日本沉沒的特效不能跟2012相提並論,但日本沉沒裡面也有提到面對這種毀滅性危機時政府該怎麼做,我印象較深的是一段話:「就是什麼也不做」!似乎面對這種束手無策的毀滅性災難時,有時不知道或許是一種幸福!


 


2012中的各國政府也都把這件事給隱暪住,不公開讓大家知道,只讓極少數的政府官員和富豪們知道,想買保命方舟的座坐,一個座位是十億歐元!所以說啦!有錢就可以活命,沒錢呢,就等著沒命!連片中新聞報導中的那位酷似現在阿諾史瓦╳格的加州州長也在大災難時刻罹難(應該吧!),看來官位大還不一定有保障哩!


 


其實導演羅蘭.艾默里奇在1996年的「ID4星際終結者」就曾給觀眾差不多一樣的視覺震撼,我當時看到ID4時也覺得很精釆很震撼,但我姐每次看這部片都撐不到特效畫面就睡著了,反而2004年「明天過後」的劇情和特效給人一種平衡的感覺,我姐對明天過後這部片讚譽有佳,2012的則是對災難場景有極深的視覺享受,但在劇情方面就覺得弱化許多,不過比起ID4似乎好多了,因為我姐沒睡著!


 


不過災難電影到2012也差不多到一個極致了,「慧星撞地球」、「世界末日」等外星隕石撞擊地球造成毀滅的電影有了,「酷斯拉」、「火焰末日」、「ID4」等變種怪物和外星人毀滅世界的題材也有了,「明日過後」、「龍捲風」等氣象有關的題材也有了,「惡靈古堡」、「喪屍系列」、「魔鬼終結者」、「殺人蜂」等病毒和機器、昆蟲毀滅人類的題材也有了,「地心毀滅」、「末日預言」、「2012」等太陽黑子變異造成地殼異動之類的題材也有了,接下來還會有什麼災難的題材呢!


 


不過2012片中男主角在要去搶救他妻兒時好像說了一句話:「政府說沒事的時候,就代表你要快點逃命了!」(不知我有沒有記錯),這句話也感覺好像在表明了政府說的話是不能信任的,雖然只是電影,但似乎也影射了現實生活中政府的處事態度吧!別說美國了,就連台灣我看也差不了多少。


 


總結一句話,2012真的要進戲院好好感受一下那種特效災難震撼力,因為這200多塊的電影票價絕對值得。不要以後租了DVD回來看後才後悔當初為何沒進電影院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