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這天決定上台北參戰全日本摔角團體的世界雙打開幕戰,在1120日的時候就先去7-11買好1500元的票,因為要跟台北朋友一起去觀看,所以買了兩張,結果買了之後才發現怎麼一個15排、一個16排!這樣不就錯開坐了嗎!我記得明明在7-11買票時是選兩個座位一起的呀!怎麼變成這樣!算了,買都買了,想說到時再去現場喬一下位子算了…….


 


1121日當天早上550分起床,想說去買個菜粽+味噌湯來做早餐,結果居然還沒營業!算了,就去買我跟我二姐常吃的西式早餐買個雞排堡+蛋和鮮奶茶來喝,整理一下物品後就去台南火車站寄好摩托車,並在統聯客運買好了7點直達台北不停靠台中的票(350),上車並照號碼坐好位子後,一直到台北我才發現我坐錯位子了…..我的是6號靠走道,一位老兄拿8號靠窗票一直看著我,因為我是坐在靠窗的位子上,我一直沒發現到我坐的是他的位子,我才納悶他為何說要給我坐沒關係…..真是對不起這位老兄呀..


 


大約1040分左右到達台北轉運站,現在台北轉運站改成這樣挺方便的,幾乎所有的客運都集中在一大樓,只要上車就直接上國道,設計上也很像百貨公司,一樓就是所有客運的售票處還有一些買伴手禮和商品的商店,二樓以上就是乘車處,規劃的算是不錯,而且很美觀,到達台北後,理所當然的就聯絡了台北的朋友騎噗噗來載我啦,因為摔角比賽是18:30,所以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去台北爛爛蛇啦!


 


因為離新光華商場大樓不遠,所以我們第一站就是去光華大樓逛逛,裡面的電器和電腦商品仍然很多,但說實話我還是比較喜歡早期光華商場類似地下街似的逛法,而且舊光華商場的東西感覺似乎較多,不是說新光華大樓不好,就感覺就像在逛百貨公司,我們在二樓看了一下太空戰士13代的展示畫面,還有在一家影片出賣店逛著逛著讓我看到了一片早期國片「稻草人」DVD!這部電影我很小的時候看過,我記得最深的是「魚被翻過來」那片段,也是我那過世的笨蛋老爸最常笑著提到的片段,就花99元買回家來了,可惜我想找的一部早期恐怖國片「鬼嫁」沒能找到。


 


逛著逛著就差不多接近中午啦,就去新光華大樓附近的商家吃午餐,這地方是我去年參戰台北小巨蛋完後要回家前來吃的地區,這次再來去年吃的那家義大利麵好像不見了….不過這次我們吃了一家快炒店,我跟朋友點了醬爆豬肉飯和牛肉飯!還可以有三種配菜,飯和飲料則無限供飲,炒的肉也很有口感,味道不比台南差,吃的津津有味,一來台北的時候還覺得有點冷,但吃完了後就覺得整個溫暖起來了,好吃的東西就是有這種讓人心情愉快的作用!此時陰雨綿綿,但幸好天公作美,沒有下大雨,不然騎機車的我們就麻煩囉。


 


接著我們就先到台大體育館去看一下場地,想說看看有沒有啥週邊商品可買,到了之後,果然有看到賣全日本摔角商品的地方,但我想要的東西動不動就要上千元,在預算不足的情況下,就只好買了一本100元的紀念手冊,也順便在旁邊照了張相,台大體育館外面反而是打著大大魔獸爭霸的廣告布條,居然完全沒有全日本摔角團體的廣告,在路上也沒看到啥旗子,真是讓人覺得心寒,雖說如此,但我還是跟放在外頭的魔獸照了張相。


 


 



接著呢,就到西門町和萬年大樓走走啦!西門町上次去也不知幾年前了,還是一樣熱鬧呀,感覺上就跟台中的一中街有點類似,不過台北的女孩真的比較會打扮,相反的南部的女孩就給人較樸實的感覺,接著就往西門町附近的萬年大樓前進,目的當然是五樓的電玩區啦!到了台北結果居然在挑98格鬥天王UM感覺有點可悲,不過高興就好,我跟朋友一起跟別人挑98UM雖然從頭到尾都輸,不過我感覺我們的對手其實不強,因為我跟朋友還勉強可以應付,如果在台南的話,我通常都是被一挑三,可能沒遇到真正的高手吧,而且我跟朋友是適合玩把手型(電視遊樂器)的,外面的搖桿真的還不大習慣哩(打輸了當然要找點理由)


 


玩到差不多四點左右,我們就下樓逛了一下萬年大樓,但早幾年前我來的時候是人山人海,但現在感覺好像人氣下降很多,在這裡可以找到一些在南部找不到的玩具模型,出了萬年後,仍然在西門町走走逛逛,然後想想時間剩下不多,就在想說要去那裡再逛逛呢!台北地下街還是中正紀念堂呢!


 


最後決定去我國小畢業後就沒再去的中正紀念堂,也就是之前電視吵的沸沸騰騰的自由廣場啦,到了之後突然覺得空氣很新鮮,除了空曠的場地還有小時的回憶在圍繞著我,我還記得國小時我們全班就蹲在中正紀念堂前合照呢!來到這邊走走後,當然也照了幾張相,剛好還碰到憲兵交接的儀式(在這裡當憲兵,壓力一定很大,如果出鎚的話,回去不知會怎麼處罰),感受完回憶和觀賞完憲兵交接後,看看時間差不多五點半了,我們也就離開了。


 


 


 



因為差不多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朋友帶我去師大夜市吃點東西,聽說師大夜市有名的就是可麗餅和一家鹽酥雞,但因為時間不足,所以我們就買了一包鹽水雞和到一家小吃店吃了焢肉飯和雞肉絲飯,朋友還買了一杯現在在我們公司很流行的阿好嬸古早味紅茶(朋友是喝加檸檬的,就是胖胖杯那種,我們公司現在很多人在喝),吃完了就出發啦,出發往台大體育館參戰全日本世界雙打摔角開幕!


 


全日本的比賽過程,我有另外寫一篇 全日本世界雙打比賽開幕 所以這裡就不多述了,不過在場內,也遇到了留言版上的老虎丸,以前只都跟他在留言版和MSN上聊天,這次終於實際見面了,也聽他說了11/20參戰的情況,比賽差不多在九點半左右結束,大家都看的很開心,真是不虛此行。


 


然後呢,我也準備回台南了,朋友送我到台北轉運站後,我跟他道謝就分別了,我再次坐上十點四十分的統聯客運,這次很巧的買的就是8號靠窗邊的,這次不會坐錯啦!我上台北時統聯播的電影是「極速任務」、「快樂腳」,回程播的是「螢火蟲之星」、「星際大戰首部曲」,這次終於沒有同志電影出來攪局了(之前每次坐統聯幾乎都會出現同志電影)!回到台南大約是凌晨三點,牽了噗噗後,就騎車直接往家裡衝啦!然後直接倒頭就睡到天亮囉!


 


※結果今天我把我參戰11/21的卡司給我高雄死黨看後,他居然說我為何沒跟他說有武藤和長州力!我回他說:「你在說三小」,早幾個月就跟他提過不只武藤了,還有MUTA會來,長州力的事我記得也有提過,是他自個的記性比貓還差,被我狠狠酸了一頓,反正明年武藤全日本有可能會到台南或高雄,到時就拉他來幫我付錢買票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