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整理房間時,又發現到了以前收集的哥吉拉影片,其中一片是1969年出版的「哥吉拉-ALL怪獸大進擊」,裡面的迷你拉會跟小男主角說話,但我記得我幼稚園看的時候迷你拉是英文發音的,後來找到的片子是日文發音的,但說實話,我覺得英文發音的比日文發音的更有感覺,日文發音的迷你拉說話聲音感覺實在太嗲了,我不喜歡,也或許是小時候看英文版看太多次,所以覺得日文版不習慣了。


 


後來記得國小的時候我媽跟我說租了一部恐龍片給我看,片名叫做「恐龍的兒子」,那時我看了之後才發覺這不是怪獸大進擊的那隻迷你拉嗎?長大後才知道我看的恐龍的兒子錄影帶原名是叫「怪獸島決戰-哥吉拉的息子」1967年出品,後來也才發現這是迷你拉第一次亮相的哥吉拉電影,我看的ALL怪獸大進擊是後來才出的。


 


昭和哥吉拉系列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部哥吉拉的息子,這部哥吉拉電影我看了不下十次,因為我很喜歡迷你拉,迷你拉在玩哥吉拉的尾巴和偷跑出去玩;結果被哥吉拉拖住尾拉拉回去,還有迷你拉看到大蜘蛛時驚嚇的表情都讓人覺得很可愛,這些在後來出的錄影帶和VCDDVD都被剪片了,但不知為何要剪掉這些片段,這些片段我覺得是迷你拉最可愛的片段,後來終於在某個地方找到未剪片的影片了。


 


迷你拉讓人印象較深刻的就是那雙大眼睛,噴射火焰是還未成熟的圓圈狀,還有叫哥吉拉都會叫「呱~~,小時候我記得我學迷你拉對我爸爸叫呱呱,結果被我爸笑和酸了一下但不知為何,我姐對迷你拉很厭惡,說牠很醜,但我就是很喜歡迷你拉,在怪獸島決戰時哥吉拉算是對迷你拉很嚴格的管教,但在最後相擁一起冬眠時,讓當時的我可是感動了很久。


 


1993年的平成哥吉拉也出現了哥吉拉的兒子,但這隻說實話我不喜歡,沒啥特色,1994年這隻小哥吉拉長大了;長的較可愛,但還是比不上我喜歡的原始迷你拉,畢竟時代不同了,不能再用昭和時期的爆笑可愛版吧!



↑長大後的迷你拉



↑迷你拉跳哥吉拉的尾巴玩(有被剪片的地方)



↑迷你拉偷跑去玩,被哥吉拉發現賴著不想回去(有被剪片的地方)



↑結果被哥吉拉抓住尾巴直接拖回去.....(有被剪片的地方)



↑迷你拉被大螳螂攻擊後,頭昏的情況.....



↑迷你拉看到大蜘蛛驚嚇的表情(被剪片啦)



↑打敗大蜘蛛後,迷你拉在暴風雪中無力再爬起.....






↑最感人的片段,哥吉拉母子一起進入冬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