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星期五去買我們台南的大友鹽酥雞時,因為心中的MUTA邪惡因子又突然發作,就受不了惡意的傳了一通訊息給高雄死黨,讓他心裡恨養養的,因為高雄死黨很喜歡吃這家鹽酥雞(此時他因工作在台南,但不方便來買);尤其是老闆炸的口味特別好吃,所以我就傳了一通:「今天的鹽酥雞是老闆炸的」給他……結果他要我買200元去給他吃,但因我想看超級星光大道而回絕了他…………後來在MSN上線聊天時被他臭酸了一頓!


 


111日星期日早上約7點半左右,看他在MSN線上時感覺好像很無聊,說啥想一起去看看蓮池潭的萬年祭,然後想到星期五的鹽酥雞事件而有點不好意思,好吧!我就騎噗噗去高雄啦!


 


大約9點半到達死黨家,他一位朋友也從澎湖來找他,我們就決定一起去高雄蓮池潭走走,一開始我們先去到高雄關帝廟拜拜,這個地方我是第一次來,主神是關帝爺,真的是很雄偉的神像,接著就到了蓮池譚附近的鎮福宮,主神是福德正神,我們在此也向福德正神拜拜後,接著就往蓮池譚裡的啟明宮拜拜了,這裡的神明真的很多,有很多都不知道是什麼神明,我們也就一一的向神明請安並請求保佑。


 



↑啟明宮左右石獅


 


說拜很大也是有點誇大其詞啦,就是一個早上拜了三個廟,說實話,我剛好也因為工作上的事有點心煩,也剛剛好高雄死黨心情似乎很煩(不是鹽酥雞事件喔)我在三個廟裡跟神明請求保祐的事都一樣,就是讓我成熟點不要胡思亂想之類的事,而死黨拜的事我也就不過問了,然後拜完了後,心情也就覺得很輕鬆了,就去逛蓮池譚啦!


 


這天的蓮池譚攤販不像早期都擺出來馬路,可能是因為萬年祭的關係;交通上有管制,所以這次大路旁的攤販都沒出來擺,而且主要大路也都被封鎖任何車輛都進不去,所以找停車位也找了很久,我們其實也沒逛什麼,就是去到一條專擺攤販的路上逛,我們也吃了軟骨酥和碳烤雞排,然後享受一下人潮的熱鬧氣氛和跟朋友出遊的感覺後…..就準備回家了。


 


其實萬年祭是晚上較精釆的,聽說有台客舞之類的表演,但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所以我們就走一走,主要是拜拜才是我們的主要目的,本來想再去高雄岡山藍框節走走的,但因為我預定晚上前就要回家,所以此行就作罷了,而我們中餐決定吃火鍋,本來想說去找那間店吃一吃就算了,但死黨說不如回家自個煮比較有意思,想想也好,就往家樂福去買食材囉!


 


在家樂福買完了食材後,再去黃昏市場買點蔬菜和蛤仔後就回死黨家啦,此時三個大男人就開始著手準備火鍋了,我跟澎湖客人都屬不會作家事的人,所以啦,就叫死黨趁機教我們囉!第一次切洋蔥讓我的眼淚直流,原來切洋蔥真的會讓人眼淚一直流出來(之前只看過電視,實際做過後才知道這麼難過呀…),接著切蔥花、大蒜、辣椒等等,然後就開始用洋蔥和肉片炒鍋底,炒完後,就開始大煮特煮、大快朵頤啦!三隻肉食暴龍開始猛吃猛喝一邊看朋友家裝的5TV播放的周星馳電影「逃學威龍」!


 


吃完了火鍋後,三個人都撐飽了肚子快受不了了,時間也不早了,我也準備一下騎噗噗回台南了,回到台南後洗完澡就很疲勞的早睡了,雖然這天的行程是臨時決定的,但感覺去廟裡拜拜後,心裡真的覺得平靜多了,有時如果心情不好或諸事不順時,可以去附近或者較有名的廟去拿個香、拿個經拜拜一下,會讓心情很緩和的平靜下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