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日是繼武藤敬司830日的紀念大會後,由同期的蝶野正洋所舉辨的25週年紀念大會,跟武藤敬司一樣,卡司排的很豪華,這天也吸引了11000(超滿員札止)來觀戰,雖然以人數來看比不上武藤25週年的12800人,但新日本在座位上有考慮到觀眾的舒適度,座位上可能有考量,所以11000人應該就坐滿了。


 



照慣例仍然就看完影片後的心得來做一下感想吧:


 



 


第一試合 13人皇家大戰


 


入場是由吉橋伸雄、平澤光秀、金本浩二、石狩太一、岡田和睦、本間朋晃、超強魔神、小林邦昭、格蘭浜田、頓荒川、藤原喜明、老虎戶口、GREAT小鹿。


 


這種皇家大戰對我而言主要是看有趣有笑點的,這方面全日本的皇家大戰就比較有笑點,新日本平常都是打強烈正經風格,所以打這種比賽算較少見氣氛也比較嚴肅點,但昭和選手出場時的呼聲都很大,最後是由岡田和睦打敗超強魔神取得勝利,岡田和睦是現在所有新日本選手中氣勢最好的,將來一定有所戰績。


 


本來真壁刀義也該出賽這場試合的(因為9/27IWGP決定戰輸了就要參加皇家大戰,真壁被中邑打敗),結果十月十日被飯塚打到用擔架抬出去,便參戰不能了….



 



 


第二試合 大森隆男VS 卡爾.安德森


 



卡爾安德森沒去打皇家大戰太可惜了,如果他去打的話,第一試合的皇家大戰一定會較有趣,大森隆男的斧爆彈仍然威力十足,但是大森的體型似乎太瘦小了,該考慮增重點會較好,最後是大森用斧爆彈打敗安德森。


 



 


第三試合 後藤洋央紀 井上亘 田口隆祐 戴比特VS 田中將斗 石井智宏 邪道 外道


 



這場比賽井上亘表現的比想像中好(終於有進步了),不像之前的比賽完全沒張力可言,不知跟換藍色褲子有沒有關係,田口與戴比特的阿波羅55搭擋連動性不錯,但步調有點配合不上是可惜之處,後藤洋央紀與田中將斗的金臂勾衝擊戰非常精釆,兩人交戰時間雖短但讓人印象深刻,看了後非常期待118日後藤洋央紀與田中將斗的單打戰。最後是後藤使用昇天.改擊敗了外道。


 



 


第四試合 巨人巴拿多VSVS吉江豐(BODY SLAM試合)


 



這場比賽的規則就是誰成功使出BODY SLAM(摔角招式最常見的身體翻摔)就贏了,裁判是由前大關小錦來擔任,老虎裁判在旁協助。


 


這場算是打新鮮和話題的,在這種規則下體重最重的曙(200公斤)是最有利的,吉江與巴拿多都差不多是150公斤,最後是巴拿多對小錦裁判和曙雙雙使出要害攻擊後,巴拿多對曙使出後腰翻摔攻擊,巴拿多去找小錦裁判一直對他說:I WINI WIN」,後來被因攻擊要害不爽的小錦一個無力的拍掌攻擊打中後被曙趁機成功使出身體翻摔後逆轉勝。


 


這場其實表現最好的是吉江豐,他的屁股攻擊給兩人造成不小的傷害,但規則訂成這樣也沒辨法,賽後最後小錦也對巴拿多跟上來鬧的安德森使出兩發無力的金臂勾再加上曙的衝撞攻擊下退場(小錦走路怪怪的,而且手臂很長….)


 



 


第五試合 長州力 AKIRA 獸神萊卡 VS初代虎面 四代虎面 飯伏幸太


 



初代虎面變成胖虎了,很難想像他就是以前的那位身輕如燕的初代虎,獸神與初代虎的對戰在1993年的福岡巨蛋單打後似乎就沒了,最後是四代虎面使用變形猛虎原爆固打敗了AKIRA,這場比賽雙方都沒發揮太多的招式就結束了,算是較可惜的地方。


 



 


第六試合 永田裕志 佐藤耕平VS 飯塚高史 矢野通


 



飯塚的反派塑造的會讓人看的引起不滿的情緒,以反派來說飯塜是非常成功的,可以考慮往藝能界發展去當反派的演員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這場比賽永田使出了最近難得一見的永田鎖1,但在矢野與飯塚的暴力犯規攻擊下,永田佐藤也陷入了落敗的危機,在千均一髮之際,真壁出現使用鐵鍊金臂勾擊倒了欲使用鐵手指來攻擊永田的飯塜,永田並在此時補上了一記岩石落下技打敗了飯塜。


 


賽後真壁持續對飯塚進行攻擊,並用鐵鍊把飯塚絞首在擂台繩索上,飯塚之前把天山搞的差點就得引退,現在繼天山後,應該是把目標鎖定在真壁了,希望真壁能撐住,不要像天山被飯塚搞的長期欠場才好。


 



 


第七試合 中邑真輔 VS 大谷晉二郎 (IWGP重量級選手權)


 



大谷入場時的前奏有使用橋本真也的入場曲,然後轉成自己的入場曲,橋本真也的兒子橋本大地也有跟著出來,大谷身後的隨行人員不少,而大谷可明顯的看出是帶著橋本真也的意念上台的。


 


序盤戰較平凡,但一開始大谷的高速原爆固讓中邑差點三秒落敗,雖然一開始是中邑的步調,在中途大谷使出了橋本真也的水面蹴+飛龍原爆固讓中邑陷入苦戰,後來使出橋本真也的架娑掌再加一記旋轉炸彈摔更讓中邑差點俯首稱臣!


 


中邑也利用鎖喉+逆向翻摔來扳回局勢,最後是中邑來個後方與前方的必殺膝擊打敗了大谷,這場比賽序盤時很普通,但進行到中半段時就開始熱血了,觀眾們也很熱絡,打到後半段時最精釆,很值得推薦的一場冠軍戰。


 


賽後呢,棚橋上台啦,中邑看到棚橋就不想鳥他的一直閃,棚橋也像勇者鬥惡龍電玩中的伙伴一直黏著中邑,中邑不得已只好面對棚橋,但那張臉擺明了就是在說:「你麥擱共呀!我不想跟你打,你很煩耶!」,部份觀眾也對棚橋喊:「回去、回去!」


 


然後棚橋拿起麥克風對中邑說他是暫定王者,要跟他來一場IWGP戰,中邑也回嗆棚橋:「欠場的傢伙在說些什麼,下去!下去!」,因為中邑現在的目標只有安東尼豬木一人….(搞不懂中邑在想什麼,應該把苗頭指向連敗他的武藤敬司才對)


 



 


第八試合 蝶野正洋 武藤敬司 小橋建太VS 中西學 小島聰 秋山準


 



這場比賽前有點小插曲,原本司儀有介紹朝青龍來當特別來賓,但介紹完了後,不知為何朝青龍沒出現,讓部份觀眾有點不滿小噓聲。


 


從出場開始就可發現新日本迷都對外團體的選手很歡迎,呼聲都很大(尤其是小橋),而蝶野正洋出場時是由最早期的出場曲Fantastic City慢慢演化到NOW、君之代、T2000到現在的出場曲(可惜2003110日參戰諾亞使用HARD CRUSH沒出來),而小橋建太與武藤敬司一起撐開繩索讓蝶野正洋入場更讓觀眾氣氛HIGH了起來。


 


一開始就是天才武藤對野人中西之戰,武藤使出了最近很難看的到的角柱翻旋肘擊與扣頭落下技為蝶野紀念戰打開了漂亮的序幕,而中西學一開戰也就對武藤使出了阿根廷折背技,武藤也反轉成腕部固定技(讓人聯想到1999109日武藤與中西的IWGP超激戰)


 


接著就是小橋建太與現三冠王者小島聰的激戰,仍然是逆水手的大熱戰,但小島聰仍略遜一籌,緊接著就是蝶野正洋對秋山準,至此完全沒冷場,觀眾都很熱絡,而中西學與小橋建太在這場比賽摃上了,雙方的逆水平劈擊居然異常精釆,而秋山準抓到機會逮住了蝶野正洋使出前頸鎖和衝刺膝擊差點就讓主角蝶野正洋落敗!


 


此時天才武藤敬司一上場就運用他的高技巧把整個劣勢給扭轉回來,蝶野組三人同時使出了名門關節技(武藤對秋山用足部四字固、蝶野對中西用STF、小橋對小島用眼鏡蛇纏身固定),中西組也不甘示弱也同時使出名門技巧(秋山對武藤使用前頸鎖、小島對蝶野使出三澤的顏面固、中西對小橋使出阿根廷折背技),此時氣氛用看影片就覺得真的是太棒了!


 


最後是中西學吃了蝶野的閃光霸王腳+武藤的閃光魔術+小橋的鋼腕金臂勾後,武藤再補一記閃光魔術接著蝶野再使用閃光霸王腳擊敗了中西學,拿下蝶野紀念賽的勝利。


 


這場比賽遠遠超乎我的期待,沒想到打的這麼精釆,這六個人都有把自個的特色發揮出來,小橋與小島的逆水平機關槍劈擊戰!秋山想直接擊沉蝶野的冷血性格(根本沒在管你啥紀念賽),中西對小橋所復活的野人魂(完全復活,起碼有67年沒看見這個野性了)與很久沒出現的野人舞蹈,武藤敬司的天才逆轉風格,蝶野正洋嚇人的黑色魅力,小橋建太的狀況讓人忘了他是大病復歸的選手。一句話,這場比賽有最高試合的水準,2009年必看的比賽!


 



 


總結:嚴格來說,這天所排的卡司,我覺得張力還沒有830日武藤25週年紀念賽來的好,第一試合到第六試合的卡司感覺沒有特別大的期待性,雖然有很多外團體的選手來參戰,但卡司排的不是很吸引人。


 


在這麼短的時間經過了 武藤8/3025週年紀念大賽」、「9/27三澤追悼興行的武藤、田上VS小橋、高山」、「10/3的川田、田上VS秋山準、KENTA」等著名夢幻卡司後,蝶野的紀念主賽對我來說反而不會那麼吸引人,但以內容來說卻是遠遠超乎我的想像,本以為在三大團體派出主力選手的情況下,為了各團體的顏面問題,打起來一定會綁手綁腳的,但沒想到這場蝶野主賽卻是近來這麼多夢幻卡司下打的最好、最棒的一場!


 


中西學與小橋建太的激鬥令人很難忘,也許201014日的東京巨蛋可以排這兩人的單打,因為在比賽中我看見了中西學完全復活的野人魂,看來小橋建太這個對手可以激發出中西學沉睡的野性,兩人的逆水平劈擊戰精釆度也讓人驚訝,非常期待兩人的單打比賽成行。


 


1012日蝶野25週年為止,2009年下半年摔角界的大團結應該也會暫時告一下段落了,畢竟太常利用團體對抗戰來吸引摔角迷只會讓摔角迷的胃口越來越大,應致力於自個團體內的選手也能打出高評價的比賽,像新日本的中邑真輔與棚橋弘至的IWGP雖然重覆性很高,但每場打出來的內容評價都很高,所以願意買票入場的摔角迷還是在,這兩人的單打冠軍戰票房也不差。


 


好的比賽內容對一個團體來說我認為是最重要的,依靠團體對抗戰來吸引票房固然是好方法,但如果一直依靠團體對抗戰卻打不出觀眾所期待的內容或期待高於內容的話,那未來對所謂的夢幻卡司也可能只是叫好不叫座的情況了,這對摔角界是不樂於見到的。


 


雖然我話是這麼說,但是明年201014日新日東京巨蛋,我真的很期待能看到同一天舉行三大冠軍戰,就是舉行IWGP、三冠戰、GHC三大冠軍試合,我個人的希望看到的卡司是 IWGP是中邑真輔VS秋山準、三冠戰是小島聰VS永田裕志、GHC戰是潮崎豪VS後藤洋央紀,另外再排一場中西學對小橋建太的單打賽,雖然可能性是微乎其微,但也許有一天這個想法真的會實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