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7日,NOAH為了追悼三澤光晴而舉辨了追悼興行,這次的日本武道館算是摔角界的大團結,新日方面因為本身也有大比賽,所以這次的日本武道館沒有參戰,但在103日的大阪追悼大會裡,新日本就派出了大將蝶野正洋與名組合邪外道來參戰。


 


先就卡司和影片部份來說說我看完的感想好了:



 



 


第一試合 伊藤旭彥 VS 平枊玄藩(次重量級公式戰出場決定戰)


薑還是老的辣,伊藤旭彥的招式熟練度還是不足,玩心機也玩不過平柳,平柳充分表現了「老將」該有的實力,最後以一發金臂勾打敗伊藤旭彥。(伊藤旭彥某個角度有點像小島聰..)



 



 


第二試合 青木篤志 VS NOSAWA論外(次重量級公式戰出場決定戰)


一開始論外的「握手」壓制攻擊就差點成功,整場下來,論外的技巧是比青木好很多,但在最後的技巧壓制戰中被青木抓到機會,來個腕部十字固定,論外就被一擊必殺投降了。



 



 


第三試合 金丸義信 菊地毅 VS石森太二 力奇.馬爾賓


這場一開始就很火爆,不知為何這場比賽菊地毅那張臉看起來特別機車….還不斷咬馬爾賓的手指,而表現最好的就是馬爾賓,他那行雲流水的飛天技巧仍讓人咋舌,最後是石森使用金丸的必殺技觸殺打敗了菊地毅。



 



 


第四試合 谷口周平 VS 拜森.史密斯


….綿羊」VS「野牛」的戰鬥,這是我看完這場後的心得,一開始谷口的氣勢不錯,但在野牛力量面前,顯得很無力,雖然勉強對拜森使出了兩發後腰橋和雪崩落下技,但谷口最後還是被拜森的野牛吊殺法給終結了!力量方面差距太大。



 



 


第五試合 秋山準 鈴木實 杉浦貴 VS 力皇猛 KENTA 穆罕里德.尤內


鈴木實在這場比賽從入場到比賽結束一如反常的很嚴肅,但跟秋山準之間的氣氛有點詭異,這場比賽KENTA和杉浦貴表現的最好,氣勢勢如破竹,其他人都比不上,反而力皇猛的表現和存在感卻讓人覺得有點可悲,KENTA和鈴木實的打擊對決也很熱血,秋山與尤內的對決也不錯(這次尤內的造型挺有型的)最後是杉浦貴使用腳踝固定硬把力皇猛鎖到投降!(力皇真的該反省了…..)



 



 


第六試合 佐佐木健介 森嶋猛 中嶋勝彥 VS 天龍源一郎 小川良成 鈴木鼓太郎


這場入場時健介與森嶋手拿的鋼砲可發射彈丸有點炫,但森嶋的體型是不是更肥了,而老將天龍不知有多久沒打正規的比賽了,但在這場比賽中,天龍與健介的逆水平劈擊水準很高(這是一個快60歲的老人打得出來的嗎?真是不死怪物..)


 


中嶋與鼓太郎的交鋒非常精釆,我非常期待這兩人的單打成行,中途天龍組也對健介組三人同時使出三澤的顏固,最後是森嶋猛用岩石落下打敗鼓太郎,但說實話,我仍覺得森嶋猛現在的體型還是太過臃腫,給人感覺不大好,該考慮一下訓練一下肌肉較討人喜歡。



 



 


第七試合 田上明 武藤敬司 VS 小橋建太 高山善廣


這是這次大會最期待的卡司,而原本小橋與高山之前有些不合,但因為三澤事件的震撼後,兩人就握手言合並一起搭擋共鬥了,較矚目的是武藤敬司出場時所披的戰袍很明顯是給三澤光晴的敬意。


 


這場比賽內容嚴格來說算是較平庸的,連最值得期待的武藤對小橋初對決,也感覺得打的有點不搭調,一開始武藤的閃光魔術就使用的有些遲疑和突然,而田上社長也明顯的退化嚴重(從那肚子就可看出來….),原本武藤和小橋都各自要使出名門必殺技「月面宙返」,但都被彼此的搭擋擋下來,觀眾似乎有點不滿的噓聲,田上也使出了武藤的閃光魔術,但有點爆笑就是了。


 


比較有趣的是,這場比賽武藤共三次拿起椅子要攻擊小橋,第一次被田上社長「勸擋」下來,第二次被和田京平裁判阻擋下來,第三次是拿椅子給被打敗的田上社長坐,這裡觀眾也都在笑,最後是小橋使用金臂勾打敗田上明社長。


 


賽後武藤也沒跟高山和小橋握手,就直接從花道走回去給了上方的三澤相片一個敬意,就離開了。



 



 


第八試合 潮崎豪VS齋藤彰俊(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這場比賽可以看出潮崎的戰鬥經驗還是明顯不足,技巧上需要再磨練,招式的運用度也不夠靈活,出招幾乎都被齋藤看穿,但是潮崎豪的精神力與耐力相當好,想必身上摃著三澤的期待與冠軍壓力是相當沉重的。


 


中半段潮崎吃了一記齋藤的岩石落下技倒到擂台下,如果不是齋藤把潮崎拉上來的話,也許就20秒了,但潮崎豪也承受了不少齋藤的猛攻都能撐下來,後半段就打的挺精釆的,後來潮崎也使出三澤的顏固、肘擊套餐、綠寶石來攻擊齋藤,但齋藤也不服輸的掙脫,最後潮崎使出了他的必殺技「最終閃光」(不知中文名,我自個取的)擊敗了齋藤。


 


賽後就是三澤光晴的追悼儀式了,播放著慢版的三澤出場曲,此時聽起來特別感傷,可以看到一些選手如天龍、高山、健介等人都出來與NOAH選手站在擂台邊跟著大家一起悼念並敲鐘10下,此時開始播放三澤光晴的經典影片,從虎面2---全日本時期---NOAH時期,此時伴奏的是三澤虎面的出場曲到現在使用的最新出場曲….這段看的很讓人感傷,因為我還是不願相信三澤已離世。


 


最後司儀唱名三澤光晴選手的名字,此時大家都把白綠色的彩帶都丟入擂台中,觀眾們也跟著一起喊「MISAWA~~~ MISAWA~~~」,現場也不少人落淚,齋藤哭的最嚴重,想必相當的內疚......而這天的武道館大會也就此落幕了



 



 


這天的動員觀眾人數為17000人超滿員,跟2007年年底小橋復歸戰時的人數一樣,也是自2007年以來票房最好的一次,能讓三大團體一起舉辨興行比賽,真的是很難能可見的,自從三澤過世後,摔角界的團結氣氛是有史以來最好的,足以可見三澤光晴在摔角界的影響力是非常巨大且深,另外可惜的是丸藤正道因傷勢關係還無法出賽。


 


除了927日的武道館之外,103日也會另在大阪府立體育會館舉辨一場三澤的追悼興行,這次是未能參戰武道館的新日本摔角團體派出大將蝶野與邪外道來支援,再加上聖鬼軍(川田利明+田上明)的復活,相信票房一定不會太差。


 


三澤逝世也快將近四個月了,往往從網友剪輯的紀念比賽和特輯來看,要多少年才能再出一個三澤光晴呢?每次看到三澤光晴的影片或聽到三澤光晴的出場曲就會覺得這個不死殭屍真的走了嗎?這次日本武道館會場上面放的三澤光晴相片,每看一眼就心酸一次,感覺就像走了個很熟的老朋友,只是這位老朋友不認識我罷了。真的只能在回憶中緬懷三澤光晴了,現在持續在聽三澤光晴的出場曲「Spartan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