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法米通標誌



高雄死黨DINO很難得的920日星期日有休假,就決定一起去高雄科工館的電玩主機展觀賞一下電玩主機展啦,聽說是各式各樣的電視遊樂器主機都有,我跟死黨都是懷舊的老年人,當然得去朝聖一下啦!


 


早上六點起床,騎噗噗去高雄死黨家大約是八點,寒喧整理一下就換死黨騎噗噗戴我去一家來來早點吃了蔥饅頭、水煎包、肉包、鹼豆漿等豐富的早餐,就往高雄科工館出發啦!


 


到達目的後,一人花了兩百元買電玩主機展的門票,一進去展示場,就看到一台最古早的太空戰鬥機遊戲機,原來剛開始的遊戲機是這麼大台喔,然後就往地下一樓前進了。


 


這裡看到了很懷念的古早遊戲,小精靈、鐵板陣、小蜜蜂、水管兄弟、青蛙過街等等很早期的遊戲。還有各式各樣的主機,有看過的(紅白機、MDPCESFCN64PSSSX360GC)與沒看過的(叫不出名、阿波羅….)都很多(但是遊戲卻很少,如果能多點主機和不同的遊戲一定更棒)


 


雖然相片不多,但還是照了幾張相片回來,有興趣的人可自行去參觀一下:


 



↑售票口                                    ↑早期的太空戰鬥機遊戲器


 



↑人潮其實也不少,很多人也都樂在遊戲其中


 



↑懷念的各式各樣掌上型遊樂器主機


 



↑一些特殊控制器                    ↑俠盜飛車手週邊非賣產品


 


除了以上相片外,其實還有很多沒照到的,而看完的感覺就是票價太貴,其實展示場的場地不大,而且規劃的也不是很好,也許該考慮從最早期的電玩主機循序而進到現代的次世代主機來排列,可以讓觀眾更了解電視遊樂器的進化史,雖然覺得200元花的是貴了點,但平心而論,看完這些懷舊的主機,也算是開了眼界,沒想到居然還有這麼多沒看到的古董主機呀。


 


看完電玩主機展後,早上跟死黨吃的早餐還沒消化完,死黨就帶我去一家位於高雄鳥松鄉國小旁的老丁家吃刨冰,一碗很大碗也才40元,別家一碗賣50元也沒這麼大碗!味道也不差,真的是物超所值。地址的話是鳥松鄉大仁路4,有住高雄的可以考慮去吃看看。



↑老丁家 茶飲/古早味豆花


 



↑仙草牛奶冰(40元這麼大碗很少見)



↑紅豆牛奶冰(大碗吧,不是圖片較大的原因喔)


 


吃完後死黨就去附近的租書店租了點書後,我們就先回死黨家休息一下,接著呢,死黨決定去唱KTV,嗯…..也好久沒去唱歌啦!就去了高雄錢櫃KTV唱了四小時,唱了一些我平常不熟的歌,陳昇的恨情歌、陳奕迅的K歌之王(受到超級星光大道倪安東的影響),但我唱的很爛就是了,兩人總共點了116首歌,刪掉了30首歌,也唱了86首左右,就離開KTV啦!


 


此時肚子終於咕咕叫囉!叫死黨帶我去一家味道不錯的麵店,叫了餛飩乾麵、肉片乾麵、魯蛋+雞腎片,吃的津津有味;飽了後死黨就帶我回他家休息啦,時間也不早了,我也準備回家囉,回家前死黨送我兩個他從寮國帶回來的鑰匙圈,然後死黨騎車去救他老爸!(伯父騎噗噗出門,結果噗噗沒油吃不肯跑了!)我也在此時跟死黨道別後,就回台南了。


 


一天下來其實挺疲倦的,不過呢,感覺偶爾跟朋友出去爛爛蛇的感覺是挺不錯的,高雄死黨也算是忙裡偷閒陪我一起出去玩的(謝啦),看完了電玩主機展後,突然想把我塵封己久的SEGA DREAM CAST主機拿出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