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國奇譚.JPG
 

 

 

這部是1980年代出品的影片,我記得我非常小的時候有看過,那時是租錄影帶回來的,因為我很喜歡這片所以當時就沒拿去還店家了(真是卑鄙)只是沒想到這部帶子經過不斷搬家後,居然還留到現在,本以為帶子受損了,後來打開來清理一下,沒想到居然還能播放,就把這片錄影帶用DVD錄放機給錄下來了。

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

話說辛國有個五個太子,其中的三太子(衛子雲飾)武功最為高強,但不喜歡讀書,喜歡環遊四海,這次又趁著老師不注意出去玩了,途中遇上一位白眉道士,兩人就突然打起來了,經過一番戰鬥後,原來這位白眉道士就是三太子的師父,白眉道士跟三太子說了些話後就雲遊四海去了。

 

此時另一個國家西昌國的國王,暴政苛民,自己卻過的載歌載舞,酒豐食足的日子,人民寧可坐牢也不願繳重稅的情況下,西昌王把腦筋動到了富裕的辛國念頭上,西昌王利用了聯姻手段把妹妹菁香郡主嫁給了辛國王,其實這個菁香郡主是邪惡的巫山娘娘變的,她利用法力把大批士兵藏在嫁過來的嫁粧寶箱裡(像小叮噹的四次元口袋),就這樣,直接攻佔了辛國。

 

此時人在外的三太子救了一個被西昌國士兵追殺的女子,沒三兩下就打敗士兵救了這位女子,原來這位女子是西昌國的惠禎公主,原本善良的西昌王被現在的奸臣殺害,所以奸臣繼位成現在的西昌王苛刻於民。

 

此時三太子安置好了公主後,也聽到自己的國家有異變,就馬上趕回去辛國,結果被一群城門守衛圍毆了一頓,被馬載著回到公主處(三太子的武功不是很高強嗎?被打成重傷真是狼狽…),而三太子以外的四個太子也被巫山娘娘變成地藏王菩蕯石像??分散在各地。

 

慢慢恢復的三太子,此時接到了師父白眉道士的信,上面寫著「白雲山」,三太子就立刻起程動身,途中遇到了一位老人,這位老人把三太子的食物跟水全都吃喝光,還要求三太子背他到他家,三太子不斷問:「老先生!到了沒呀」,老人也不斷回他:「就在前面嘛」。好不容易到了,老人卻再要求三太子為老人按摩…..三太子百般不願也只好進行全身按摩了..(別想歪啦~~)

 

此時老人也很爽的睡著了,三太子也又餓又渴又累的睡著了,睡夢中,剛剛那位老人原來是個神仙,為了試探三太子才如此做,也給三太子吃了仙桃和水,也給了三太子一些忠告,並告知三太子他四個弟兄的石像所在處:斷魂崖、火焰山、毒龍潭、陰風領。並給了三太子四個寶珠,有危急時使用便可逢兇化吉。

 

此時三太子先往斷魂崖出發,此時出現了兩頭怪獸(這就是我喜歡這部片的原因),兩頭怪獸追著三太子跑,三太子想辨法讓兩頭笨怪獸相撞,結果雙雙掉下懸崖送命啦,真不愧是斷魂崖!此時解救了第一具石像,並得到一顆寶石。

 

接著就往火焰山出發,出現了紅衣怪人與會噴火的火焰怪(長得像某超人力霸王裡的怪獸),紅衣怪人使用了分身之術讓三太子陷入苦戰,而火焰怪的火焰也讓三太子陷入大危機,趕緊使用神仙給的一顆寶珠,此時下起了大雨,讓紅衣怪人與火焰怪陣亡了!再解救一個石像又得到一顆寶石。

 

繼續前進到了毒龍潭,找不到路的時候,神仙給的寶珠出現共鳴,把潭底的水都吸光了,三太子來到乾涸的潭底尋找石像,此時綠頭怪人出現啦!而且是不死身(頭砍掉身體還會復活,頭也跟著飛過來)!此時再用一顆寶珠,把綠頭怪全炸死!找到石像再拿寶石。

 

最後就是陰風領啦,原來陰風領是一座惡魔城,有頭部的石像眼睛會發弓箭,還有一個風火輪飛彈,另一個頭部口中會吐出凍氣讓三太子有點招架不住,把最後一顆寶珠丟出去,炸毀了惡魔城(寶珠的威力真大)最後一個石像與寶石入手。

 

此時巫山娘娘出現啦,跟三太子展開決鬥,但三太子不敵巫山娘娘的法術而敗下陣來,千鈞一髮時,白眉道士趕到,並擊退了巫山娘娘,巫山娘娘一不爽就召喚了大魔怪(長的像木乃伊的骷髏),而三太子與白眉道士們也拿著入手的四顆寶石進行大魔神的復活(長得像龍又像獅..)

 

最後之戰展開,三太子為了救皇上與妹妹而殺進了王宮,而白眉道士則與巫山娘娘進行魔法大對決(原來這兩人是師兄妹),而邪惡的大魔怪與正義的大魔神也打的火熱,最後當然是邪不勝正,三太子打敗西昌王救出了皇上與妹妹,而白眉道士也打爆了巫山娘娘解救了四個太子,而大魔神也用了一個身體拋摔打敗了大魔怪。

 

最後呢,三太子跟著惠禎公主回到了西昌國,結局算是相當可喜可賀。這部片距離我上次看算算搞不好快20年有了,真是沒想到今天還能再看到這部片,也許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片是部囧片,但當時這部片可是我的最愛哪!當年的衛子雲也實在是帥氣十足,想必當時迷死不少女孩們吧。說真的,以當時的技術能拍成這樣也算不錯了,雖然劇情上沒交待的很清楚,但有很多怪獸的部份我就很滿足了。

 

以下有一些劇照,自個剪下來的。主要是那些我喜歡的怪人和怪獸

 

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

↑斷魂崖山上的兩頭怪獸,最後掉入崖中雙雙斷魂

 

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

↑巫山娘娘                                        ↑白雲山神仙賜的四顆救命寶珠

 

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

↑火焰山怪人                                              ↑火焰怪

 

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

↑毒龍潭之不死身綠色怪頭人

 

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

↑陰風領-其實是座會攻擊的石城(挺有創意的)

 

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古國奇譚 觀後感 (小時超愛的神怪電影)

↑邪惡大魔怪VS正義大魔神(小時印象最深的片段)

女主角  

↑應觀眾要求追加的女主角畫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國奇譚 衛子雲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