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日下班回到家看新聞才知道有颱風靠近台灣,晚一點的時候就宣布台灣各地停止上班上課了,也包括我工作的所在地,正高興賺到一天颱風假的時候,完全沒想到這個名為「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的災情那麼嚴重。


 


87日早上其實風雨還不會很大,但到了下午風雨開始增強,但看新聞說這個颱風只是「中颱」,所以沒很小心這個颱風,啥補給品、儲水啦這些完完全全沒做。但到半夜後,開始強風豪雨,而且感覺大到不正常,看一下新聞說這個颱風的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的風雨效應很強,反而是到了88日我才感覺像是個颱風天。


 


87日到88日之間,我才真正感覺到啥叫超大豪雨,我從沒經歷過這麼大的豪雨持續了幾乎一天一夜沒停止過,半夜還被風雨聲吵到睡不著覺,我的房間也居然很難得的漏水了,再從電視上看到原本台灣水荒已經準備要實行限水了,結果莫拉克來逛個台灣一天,就讓全台灣的水荒完全解除了,看這個風雨多大!!


 


88日我跟我姐都期待這個莫拉克颱風快點出海,好了,下午兩點出海,結果挾帶的西南氣流讓中南部下了更大的豪雨,再從電視上看到中南部以下的地區全都豪雨成災,高雄、屏東地區災情極其慘重,包括我住的台南也一樣,有數百計以上民眾因大淹水而無法出門,也有大雨導致不斷斷橋的事發生,台東金帥飯站居然像電影特效一樣的倒塌了!號稱是50年來繼87水災後,更大的88水災。


 


這兩天我跟家人也都在家裡(廢話,這種天氣能去那裡),把之前冰箱沒吃完的水餃和泡麵拿出來過活,然後看颱風新聞才發現我們算是很幸運的了,我們此時有水有電,也還有食物,但一些災情較嚴重的地區,無水無電又被水給困住孤立無援,我們真的算是很幸運的一群了。


 


89日風雨暫緩了,但…………,居然無預警停水了,後來我姐上網查才發現南化水庫濁水度飆高至30000NTU,預計停水到812日,這樣不就沒水用了嗎?我跟二姐快把全部的水桶拿到外面準備接雨水來做預備用…..結果只儲了四桶水這時風雨就偏偏給你停了,真是╳╳╳翻了。


 


810日去公司上班,結果停水停電,令人咋舌的是,我們公司一樓幾乎滅頂了,幾乎淹到一個人(175CM)的胸口程度,這是以往從沒發生過的事情,所以啦,我們公司一樓是主要生產線,大部份的貴重機器設備都在一樓,而我的工作室呢,裡面的全部設備算算價值4千多萬,全部都泡水啦!在無水無電的情況下,我們也只能把泡水物品給丟掉、清清污泥而已,而泡水的機器呢,也準備報修了,但這筆金額可能會讓高層慘白的臉轉成綠色吧!


 


回到家後,聽說南化水庫的濁水度飆到70000NTU….看來要等水來只能期待老天不要再下雨了,而各地的災情仍未平復下來,希望老天爺保佑,不要再讓災情繼續發生了。


 


現在想想,我記得看新聞報說CNN說這個颱風是一個超級颱風,會帶來超大雨量,怎麼台灣新聞說這個颱風是「虛胖」,害我不以為意,要不然87日早上沒啥風雨時就去公司把我花一萬元買的語言翻譯機和書給帶回家了,也把電腦主機給搬高一點也才不會災情如此慘重,以後台灣的氣象報告真的只能「參考」用了。唉………我的語言翻譯機和書本都泡在水裡了,現在用冷氣除濕+乾燥劑來試試看能不能復活了……


 


上面的莫拉克雲層圖,人家說像一個巨人在打排球,我是認為這不過是人們的穿鐅附會罷了,不過仔細看一看還真有點像就是了,我就稍微給他草草改一下了,祈禱災情就此打住,不要再有不好的事發生了,還有……自來水快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