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超任三國誌三代外,這款信長革新PS2版是最讓我著迷的戰略遊戲了,記得2006年過年的七天連假吧,那時很無聊,就去電玩店逛一逛,看到這片信長革新遊戲,聽說日本戰國史也不比三國史差,就買回來玩看看了。

 

 

 

一開始玩無法上手,也是自個慢慢摸索,那時也沒上巴哈電玩站看相關資料,就自個玩,一開始要建設市町、農村建設來增加收入,要蓋工房、特殊房舍來增加防禦力,我一開始是選織田信長,完全沒摸索的狀況下,從一開始蓋的市、農村、兵舍,慢慢把兵力增加到50萬左右,那時我就覺得應該很強了。但後來發生一件讓我永遠記得的慘事!

 

 

 

那時我的50萬兵力分別在駿府城20萬、岡崎城10萬、清洲城10萬、霧山御所10萬,後來上方的武田信玄派出了20萬大軍來攻打我的駿府城,我想說我駿府城也有20萬兵馬,應該可以守住,我再從其他城調派援軍來支援。結果………我的總戰力50萬兵馬被20萬武田騎兵隊給全滅了….而且是全軍覆沒。

 

 

 

心想怎麼差這麼多,就開始上網找相關資料,後來發現一個很重事的事,而且是一開始我覺得根本不重要的,那就是「技術」

 

 

 

我當時以為有了50萬兵馬就很強了,結果技術力連一點都沒提昇,我仍然是步兵隊,而且技術等級只有最低等的1級,而那時武田騎兵技術已提昇到「赤備」了,相當等於7級技術吧,怪不得會敗的這麼慘(20萬兵馬連武田信玄的2萬騎兵都打不下,武田的騎兵死傷人數幾乎是二位數在跑,我則是四位數起跳在跑)

 

 

 

後來我不甘示弱,就決定重打,先做了以鬥魂三銃士為型的自創武將,能力值都是最高120點,且全部都是「火牛」技能。然後一開始我就先建設農村、市來增加收入外,我就開始建設學院來提昇我的技術了。

 

 

 

技術分為:足輕、築城、騎兵、弓兵、鐵砲、內政、水軍、兵器,我一開始就集中把騎兵學舍蓋到最多(要達到最大等級需要40個學舍),我其他都不管,就一直先蓋騎兵學舍,然後一直提昇我的技術,直到最高級為止,才換下一個技術。

 

 

 

知道了玩法後,當然就去報仇啦,我這次把武田信玄留在最後打,目的是為了報仇,我就先去打其他的國家,有了最高級的騎兵隊,打其他國家根本是吃飯般簡單,直到我遇到毛利水軍,我又再一次發現水軍技術的重要性。

 

 

 

那時毛利元就的一個港口大約有3萬兵,我想說,就派6萬水軍出馬就夠了,此時我的水軍也是等級相當低的,結果毛利派1萬名「鐵甲船」水軍,就把我的6萬水軍全軍覆沒了,還好那時我國力相當強盛,才沒再次被亡國。

 

 

 

所以我現在玩信長革新時,一開始一定會先把騎馬技術提到最高,其次就是內政學舍,因為金錢跟軍糧是很重要的,所以內政學舍也很重要,接著就是水軍學舍了,鐵甲船真的是太強了。

 

 

 

打到最後,我織田軍總戰力200多萬兵馬,武田軍總戰力250萬兵馬,而且雙方的技術等級都很高,我全部的技術力都是最高的了(有「專人」負責技術,我做了三個政治力120且全屬性S級的武將負責),最後的大戰,就在深志城之戰!

 

 

 

武田軍:武田信玄、武田信賴、真田信隆、真田昌幸、真田幸村、北條綱成、北條氏康、伊達政宗、上杉謙信、德川家康、本多忠勝、北條早雲等等集合了約30萬大軍在深志城,而且後面不斷派出援軍過來支援。

 

 

 

我的織田軍:織田信長、武藤敬司、蝶野正洋、橋本真也、羽柴秀吉、足利義輝、毛利元就、長宗親我部親、明智光秀、竹中重治、尼子經久、鈴木重意、島津家久等也聚集了超過20萬大軍的前鋒部隊前進,後面當然不斷也有派援軍過來。

 

 

 

我的軍隊當然是以騎兵隊為主,然後後方使用鐵炮隊和大筒隊援攻,這一戰超精釆,總計超過50萬以上的大軍在大混戰,我的鬥魂三銃士不斷放火牛技能,但有一半以上的機率會被真田昌幸、北條早雲給擋下來,但成功的話,一次可讓敵軍加起來超過損傷一萬左右的兵力,而且還有混亂功能,竹中重治的治療也發揮了很大的功效,但使出來的機率不高就是了。

 

 

 

最後的激戰,當然是由我取得勝利,如果我沒做出鬥魂三銃士的自創強力武將的話,這一戰我可能贏不了,贏了這一場決定天下的深志城之戰後,武田信玄的國力就一蹶不振,然後就一直被我打好玩的了,然後就全破關了。

 

 

 

這款遊戲算是PS2最讓我著迷的戰略遊戲,只要玩下去就會欲罷不能,它類似世紀帝國的即時戰略功能,讓我深愛不己,還有「技術」方面的設定,讓人覺得很有意思,而且技術的等級差異居然這麼大,還有技能方面,各個兵種都有屬於各兵種的最強技能,如騎兵最強技能是「懸車」、鐵砲最強技能是「組擊」、計略最強技能是「火牛、治療」,而且可以搭配其他技能使出連結技。

 

 

 

但個人覺得這款遊戲較詬病的就是武將的俸碌了,每年都會要求加薪,如果不加的話,狀態就會變不滿,就算忠誠度高達90幾,也會被敵方拉過去,所以我個人打到最後是軍糧最高,但比較欠缺的就是金錢了,所以到最後就一直蓋市集來增加收入。

 

 

 

玩了這款遊戲後,也讓我對日本戰國史的日本名將有更多的了解,就像我的三國知識,也是當初靠任天堂的吞食天地系列和超任的三國誌三代才去慢慢看書了解的。拜這款遊戲所賜,我也去買了一套有關日本戰國武將的書,讓我更了解織田信長、武田信玄、上杉謙信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