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真也已逝世四年了,前幾天711日就是橋本逝世四週年,而台灣各大摔角留言版也幾乎都是跟三澤有關的留言,沒有人談到橋本真也逝世四週年的事,畢竟橋本也走了四年了,來懷念一下我心目中的橋本真也吧。

 

 

 

我對橋本真也的印象是在跟朋友玩鬥魂烈傳2時才有的,那時朋友一邊跟我玩鬥魂烈傳2然後跟我說一些橋本的戰績,我才對這位身材肥大、頭綁長白帶條、紅黑褲的摔角手有點了解,然後就在Z頻道上開始看新日本摔角,慢慢的了解橋本真也

 

 

 

我心目中的橋本真也是一個火氣暴燥、殺氣十足、自尊心很高的一個選手,他的招式也很讓人印象深刻,重爆踢擊、架桬掌、水面蹴、三角絞、回旋跳踢、DDT、跳躍DDT、垂直落下DDT系列,橋本的每一擊都相當的沉重,跟他打過的對手幾乎都被打的很慘烈,才會被人稱為「破壞王」吧。與蝶野正洋和武藤敬司合稱「鬥魂三銃士」。

 

 

 

三冠先生如果是三澤光晴的話,而GHC先生是小橋建太,那麼IWGP先生我個人認為就是橋本真也了(其次就是武藤敬司),當時橋本拿到IWGP腰帶後共防衛總計二十次左右,在1994~1995年間更防衛了高達九次才被武藤奪下,相較於後來的永田裕志的防衛十次,個人認為橋本的防衛是較有價值的。

 

 

 

 

  第1次防衛 第2次防衛 第3次防衛 第4次防衛 第5次防衛 第6次防衛 第7次防衛 第8次防衛 第9次防衛 第10次防衛
橋本真也 藤原喜明 長州力 威力戰士 蝶野正洋 馳浩 佐佐木健介 天山廣吉 史考特諾頓 史萊芬葛雷  --------
永田裕志 高山善廣 佐佐木健介 巴士.魯登 藤田和之 蝶野正洋 村上和成 喬許巴奈特 西村修 中西學 安田忠夫

 

 

 

 

 

橋本那時的挑戰者幾乎都是公認的強者,而且橋本的勝負都是徹底擊倒對手,除了馳浩那場打了近30分,其餘的都在20分內打敗對手,可以看出橋本的破壞力有多強大,相較於永田,雖然他的挑戰者也都是強者,但大都是一些格鬥技選手如藤田、安田、村上、巴奈特、還有那時的健介算是格鬥健介,跟高山善廣的防衛戰倒是打出了年度最佳試合,跟蝶野正洋那場的60分平手感覺是有點刻意的感覺,如果人家問我誰才是IWGP先生,我還是會回答:橋本真也。

 

 

 

對橋本真也印象較深刻的比賽,首推就是1996429日挑戰高田延彥的IWGP腰帶那場,這場我之前有發過文了,所以不多述。還有對史考特諾頓的比賽,記得是橋本真也不斷用重爆踢擊、架娑掌猛烈攻擊諾頓,諾頓卻都不當一回事,最後是橋本使用跳躍式DDT才了結這頭超龍。還有應該是199714日對G1王者長州力的IWGP挑戰吧,橋本不知硬吃了幾記長州力的力之金臂勾硬是不倒,最後橋本使出了垂直落下DDT打敗長州力。

 

 

 

還有1998年橋本拿下首次G1,那時的決勝戰對手是山崎一夫(打敗了919294年霸者蝶野正洋、93年霸者藤波辰爾、97年霸者佐佐木健介而打到總決賽),之前橋本一直未能在G1拿下優勝,但在1998橋本的本命年終於如願拿下,橋本拿到獎杯後還很開心的說:「獎杯上都是蝶野的名字」。※當時蝶野拿過三次G1冠軍

 

 

 

接著就是與宿敵小川直也的戰鬥了,小川直也在19974月在新日本一出道就打敗身為IWGP冠軍橋本真也而聲名大躁,當時的橋本真也還流下男兒淚跟當時的新日本社長阪口征二說:「再來一場吧,賭上腰帶」,而後在5月大阪巨蛋與小川直也進行IWGP戰,橋本真也的殺氣表情在這場可說是最經典的,連觀眾看了都在喔喔叫(要看完整版的才看的到,後來出的都是剪接版的,似乎把這段剪掉了,我當時是看Z),最後橋本是以重爆踢擊小川頭部TKO取勝。

 

 

 

而後小川直也改變體型來大鬧新日本,在1999年連敗橋本兩場,終於在200047日進行最終決戰,橋本賭上了「敗者引退」宣言,當時這一場戰鬥在日本瞬間收視率高達20%,這場戰鬥試合排年度最佳第三名,可惜的是橋本最後還是在小川無情的STO連攻下敗下陣來………,事後馳浩也說過:「小川直也的體型改造如果要一年的話,橋本就要三年」,可看出橋本對小川在身材上的不利之處。

 

 

 

經過多方人士和觀眾希望橋本不要引退後,橋本終於在109日的新日擂台上與藤波辰爾進行了一場復歸戰,但不久就因為橋本私自成立01團體又跟諾亞私下交流而使新日高層不滿而開除了橋本真也,也開始了橋本真也的自由行。

 

 

 

當時的橋本到NOAH參戰,記得第一場是跟大森隆男打吧,大森根本就是被橋本的重爆踢擊打好玩的,在橋本的攻擊力下,大森輕易的就被橋本打敗了,接著就是夢幻雙打了,橋本真也、亞歷山大塚VS三澤光晴、小川良成還有橋本真也、永田裕志VS三澤光晴、秋山準等比賽,在當時而言都是膾炙人口的夢幻比賽。

 

 

 

但在這時,橋本真也的比賽我就比較少看了,也許他在01打的比賽不合我的胃口吧,實力斷層相差太大,橋本就是要有強者來跟他打才能看出橋本的霸氣,後來橋本也來到了當時的武藤全日本進行對抗戰,還打敗MUTA拿到三冠腰帶,也跟小川直也搭擋對抗武藤、川田過,但最後因為手脫臼而不得不把三冠腰帶繳回。

 

 

 

2004年橋本真也與川田利明進行了一場不完全燃燒試合的三冠戰,橋本的手傷未復原,而川田的腳傷也還存在,讓這場比賽沒有打出該有的水準,最後橋本仍是因為手傷敗下陣來,橋本在同年也去參加哈士路的比賽,當時看到橋本爆炸頭的造型跟相片就覺得很爆笑,沒想到橋本會去打這種比賽。

 

 

 

 

 

 

2004113日,蝶野舉辨20週年比賽完後,橋本進來拿花束給蝶野,蝶野似乎感動的快掉淚了,現場觀眾也很高興的給橋本呼聲:「はしもと、はしもと~~~~」。然後橋本就因手傷動手術的關係,進入長期休養狀態,我跟朋友都很期待橋本能早日復出再進行破壞王之戰。

 

 

 

2005711日我下班回來,打開網路到留言版看摔角新聞,有人PO了一個網址後說「儘情哭吧」!我還以為是啥事情,點進去後看不懂日文的我,只看到幾個漢字:橋本真也急死」,當下的我腦袋一片空白,跟這次的三澤光晴事件差不多,一直無法相信這件事實,直到留言版上開始出現各式各樣的新聞才真的覺得橋本真也真的走了……..

 

 

 

記得橋本真也告別式的時候,各界的名人都有去,抬棺上車的人我記得是武藤、蝶野、天山,當車子要出發時,現場響起橋本的主題曲爆勝宣言時,大家都一直跟著喊「はしもと!はしもと!」並把彩帶丟到靈車上,此時蝶野也留下了男兒淚、武藤也紅了眼眶,這天橋本的告別式共有15000人參加巨人馬場告別式是28000人,三澤光晴是26000人,安迪.虎克為11300人,鶴田是4600人。

 

 

 

而後為了紀念橋本真也,全日武藤社長有跟小島聰、佐佐木健介還有一人(我忘了是誰)特別舉行了十分鐘的試合,最後武藤拿著橋本的相片對天空使出LOVE POSE,而蝶野正洋則在2005G1決勝戰時使用橋本的入場曲入場,並在戰鬥中使出了橋本的DDT,最後是打敗對手藤田和之拿到2005年優勝,賽後的發言也是充滿了對橋本的紀念,蝶野又差點流下淚來。相對的012005年火祭決勝戰是由大谷對健介,但這場我覺得大谷有點矯作,使出橋本的手刀還裝得一付怎麼會使出來的感覺,讓人覺得太做作了,但大谷最後還是打敗健介拿下當年火祭優勝。

 

 

 

200714日由新日本、全日本合辨的東京巨蛋大會,主場是由武藤、蝶野VS天山、小島。最後武藤、蝶野也使出橋本的手刀和DDT招式,最後是鬥魂三銃士拿下勝利,最後大螢幕放出橋本的畫面,著實令人感動呀!

 

 

 

 

 

而橋本真也的死因是腦幹出血,當時聽說的原因是因為橋本有高血壓的家族遺傳史,因為橋本的媽媽好像也是高血壓而死的,當時的橋本似乎沒控制好飲食,再加上沒有適當運動,才會造成這場悲劇,我一直希望橋本復出後能再返回新日本打摔角,並跟小橋、川田、三澤等人再進行夢幻對抗戰,但現在橋本、三澤都走了,夢幻戰的主角頓時少了兩個,只希望橋本、三澤事件不要再發生就好了,所謂的夢幻戰真的是無法實現才叫夢幻戰呀…….。呼喊一下好了。123!橋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橋本真也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