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變形金鋼2終於上映了,626日凌晨1230分,我跟我哥我姐就去看午夜場了,想說午夜場應該人就比較不會那麼多,但沒想到了國賓影城後,連找個機車停車位都很難,還好有事先先買票,我們看的是數位版,到了入場時間光是前一場散場的人就等了快十分鐘,等到我們入場坐定位後已經是1235分了,看了一下座位人數,其實並沒有爆滿,但也坐了7成以上,看來星期五當天還是很多人要上班上課吧。


 


故事算是延續上一集,柯博文跟人類軍隊聯合軍共同打擊散落在世界各地的狂派金鋼,而男主角女主角也是延續上一集的生活,男主角從上一集的火源種碎片得知地球上還有另一個超能量的地方,引來狂派墮落金剛的追殺,而柯博文也為了保護男主角戰死,男主角也為了讓柯博文復活而進行超能量之旅,而最後的戰場則是在埃及。


 


記得第一集去電影院時看到的震撼力還是讓我記憶猶新,第一集開始的戰鬥直昇機變身成機器人大戰軍營那裡我就覺得這張電影院票實在太值得了,而第二集的話也許是新鮮感較低了,前半段那裡感覺就是一些交通工具在那變化成機器人的場面,雖然是很棒的特效,但新鮮感已不如第一集那麼強烈了,前面的上海追擊戰一開始就打的很精釆,也是一開始就覺得值得進電影院觀賞的片子了。


 


接下來森林大戰那裡也打的很火熱,狂派變形金剛大戰柯博文那裡也是片中很精釆的一段戰鬥,而最精釆的莫過於最後的戰場-埃及了,博派金剛和人類的陸海空三軍聯合抵抗狂派金剛大軍那段,是超越第一集的精釆度,人類軍坦克、戰鬥機、軍艦的武器都用上了,反而是博派金剛在此處變成了支援的角色,最後的柯博文復活加裝了一名棄狂投博的老金剛強化零件,整個戰鬥力大增,打敗了墮落金剛和復活的密卡登。


 


這一集中我認為無用的敗筆實在太多,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在最後大戰前表現的都很薄弱,感覺不像是一對男女朋友,而大黃蜂在此集與男主角的感情似乎是可有可無,而片中在學校那個狂派辣妹 是個人覺得最失敗的地方,不知是不是在諷刺魔鬼終結者第三集那個女終結者,居然還能變成人形吐長舌頭(又不是異形),而此集男主角與父母之間的互動感覺是太多餘了,男主角的母親在戲中的瘋狂表現也實在是太超過了,最後狂派金剛利用男主角父母引男主角露面那裡也讓人覺得很無力,還有那個總統直屬的親信,感覺是來亂的,好像也是在諷刺所謂美國所謂的「軍略」政策,以上幾點個人都是覺得拉下此片水準的敗筆。


 


除了戰鬥的場面外,讓我印象較深的是前半段男主角跟大黃蜂說不能帶他去大學時,在那裡哭出淚水的場面,讓整個電影院的人都笑翻了,而這集裡的狂派變形金剛反倒是讓我覺得存在感遠勝博派金剛,狂派有大力神、帥氣的密卡登、長的像異形的墮落金鋼、大鬧上海的那個大機器人、虎型金剛等等。博派的話除了柯博文、大黃蜂、兩個紅綠車型金剛外其他就沒啥印象了,變形金剛的機器人會多到讓人覺得有點複雜。雖說個人覺得第一集比較好看,但第二集扣除以上個人覺得不好的部份,其他都是相當值得進電影院觀賞的,這是今年看過最刺激的電影,勝過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