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認為魔鬼系列最具代表性的相片

 

最近看完了「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這部最新的終結者系列,看完後覺得有點平凡而精釆的部分感覺也很平淡,個人認為魔鬼終結者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追殺」,但未來救贖追殺的部分沒有那種讓人心跳跟著電影節奏跑,不怎麼期待接下來的發展的感覺………..反正就來個人來回憶一下魔鬼終結者系列好了!2015年看完魔鬼終結者5-創世契機。就寫在最下面了

 

※2019年11月7日更新了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 。一樣放在最下面,我會直接暴雷喔,不想知道劇情的請不要拉到最下面


 魔鬼1  

第一集:未來的世界因電腦防衛系統「天網」產生自我智能,判定人類是威脅它們的物種,所以將其人類設定「毀滅」而發動核戰,世界也因此毀滅,僅存的人類組織成反抗軍來對抗天網,未來世界就是人類與機器的戰爭,而未來世界的人類反抗軍領袖「約翰康納」帶領人類逐步打敗天網系統,而天網此時派出一名魔鬼終結者T-800利用時光機器回到1984年來殺掉約翰康納的母親莎拉康納來阻止約翰康納的出生,因為在未來就算殺掉約翰康納也改變不了人類勝利的事實,所以天網才想在約翰康納未出生前先殺了他媽,而反抗軍也派了一名人類「凱爾瑞斯」回到過去來保護莎拉康納,而這位凱爾瑞斯也就是未出生的約翰康納的父親……

 

我記得這部片我是在高職時課程上放的,印象中那時華視也常播魔鬼終結者第一集,那時印象最深的就是終結者「阿諾」跳上車子來襲擊莎拉和公路追逐戰,阿諾自己動手術割肉挖眼那裡和警局大屠殺算是相當精釆的片段,尤其是阿諾在警局對警官說的那句:I’ll be back」算是影史經典的一句話了吧,現在想想在這部片中阿諾說的話好像也不超過十句,就這樣成為電影巨星也算是難得了,莎拉康納和凱爾瑞斯「製造約翰康納」的那段床戲,電視上被剪掉了(廢話),最後的卡車大爆炸那裡,以為一切都已經結束了之後,結果被燒掉人類外皮的機器人出現的追殺橋段才是本片最高潮的爆點,以那個時代能做出這樣的機器人電影也算是不容易了,最後的結局就是凱爾為了保護莎拉而死,而機器人T-800也被莎拉使用重壓機給「終結」掉。

 

這部電影讓人印象最深的就是終結者阿諾那追殺者令人緊張節奏和利用變聲系統來欺騙人類,割肉挖眼和最後的機器人橋段讓人覺得這部片終結者阿諾是最大主角,但這部片美國票房大約三千八百萬美金,全球票房是七千八百多萬美金,其實算是不差,但沒到非常好的地步,也許是整部片扣除掉阿諾追殺的部份,其餘的劇情都顯得較平凡吧,第一集算是給終結者系列起個頭,DVD版本裡有刪減掉的片段,最重要的就是有兩個工人把被終結掉的T-800手臂和晶片交給上層,而最後場景的那間工廠就是….「天網」

 


 魔鬼2  

第二集-審判日:這一集的故事是約翰康納十三歲了,而莎拉康納因人們不相信未來天網發動核戰的故事而被當做精神病送入精神病院,而此時天網又派了一位終結者來刺殺約翰康納,而反抗軍這次也派了一位終結者來保護約翰康納,其實這部電影的故事也很簡單,就是保護者與追殺者之間彼此交戰的過程,與阻止未來核戰的發生,但是整部片拍攝的手法過程剪輯都很高超,而擇角也都選擇的很好,那個演約翰康納的小男孩亦正亦邪的個性,很適合這部電影,第一集的莎拉康納在第二集也變成一位很英勇的戰士和媽媽,而保護約翰的終結者除了阿諾大概也找不出誰可以演的這麼適合了,而追殺的T-1000液態金屬終結者則是本片最大的噱頭,1991年可以做出這種特效電影實在算是創新,從一開始的遊樂場兩名終結者大戰到卡車追逐戰,中途阿諾騎著機車單手持槍上膛的片段實在令人覺得酷斃了,到了大卡車爆炸時都令人覺得咋舌,我大媽當時看錄影帶就看到心臟說受不了了無法再看下去了。

 

接著就是精神病院搶救莎拉康納之戰,這裡液態金屬人躲在地板中和直接穿過鐵欄杆的橋段也是很特殊的特效(以當時的電影而言),這裡也是展開了一段追殺戰,電梯上的襲擊與金屬人勾住車子慢慢爬上來那段又讓人心臟差點停止了一下,中間有一段準備武器要逃離的片段,可以算是約翰康納與阿諾終結者的感情互動,接著是為了阻止未來發生核戰的關鍵,矽達公司當初取得第一集那個終結者腦中的晶片後開始研發最新的電腦處理系統(也就是天網的前身),而負責人就是一位叫泰森的工程師,約翰一群人說服泰森他背負了30億人口的生命,並決定銷毀有關研究的一切,一行人進到了矽達公司裡,此時與就是阿諾終結者與警方的大戰,此時阿諾的名言又出現了:I’ll be back」,又是開著一輛車闖入矽達公司救走了約翰母子倆,此時T-1000也到達,並奪取直昇機進行他的追殺。

 

這一幕直昇機追殺戰說實話拍的很棒,不管是剪接技巧還是拍攝角度都讓人覺得很費心,後來直昇機墜毀,金屬人又開著一台裝滿著液態氮氣的大卡車持續追殺約翰等人,在阿諾終結者的攻擊下,大卡車也因撞擊產生大爆炸,裡頭的液態氮氣也跑出來把金屬人給凍結成塊了,這裡又是一段經典,阿諾開了一槍把凍結成塊的金屬人擊的粉碎後,卻因現場是鋼鐵冶製廠的高溫而慢慢融化,而金屬人也恢復原狀繼續展開他的追殺行動,本來以為已經結束的情節,此時又開始高潮起來,而阿諾終結者在與金屬人的戰鬥中也敗下陣來而失去了終結者的動力,此時就是約翰母親獨戰金屬人,而此時失去動力的阿諾終結者因備份動力又開始活動起來,並在最後將金屬人擊入熔爐中給徹底「終結」掉了,而阿諾終結者也完成使命,請莎拉康納將自己也送入熔爐裡把產生未來核戰的終結者晶片給徹底毀掉..

 

如果說寫實動作片的代表作是「第一滴血2」,那麼科幻動作片的代表作,我怎麼想也只有這部「魔鬼終結者2」了,這部片有科幻劇情,有當時很創新的特效技術,還有令人緊張到不敢呼吸的追逐戰,也有感人的母子情,也有機器人與人類之間的互動,而機器人終結者在最後也發現了生命的價值,其實阿諾終結者在約翰康納的心中,比較算是另一名父親的角色吧,最後阿諾終結者要進入熔爐前,約翰康納動感不捨的感情和阿諾終結者了解到人類感情的短短幾分鐘的片段,絕對是這部讓人血脈噴張的動作片中令人難忘的溫情表達了,能把辣與甜拿捏的恰到好處,實在不得不佩服詹姆斯柯麥隆導演的功力,當時本片製作成本高達一億美金,全美賣座約二億美金(當年度的最高票房),全球票房也有五億美金,我最後悔的是,當時這部電影在台灣火熱時,我沒去電影院看(真是有夠遺憾,我朋友去電影院看了56),現在就算拿DVD出來看,也發現現今也很難有科幻動作片成就能超越這部經典之作呀。

 


 魔鬼3

第三集-機器再起:這部片根本是多餘的,第二集我個人就覺得是一部很完美的結局了,偏偏不知為何還要再冒個第三集出來,反正故事大意就是第二集經過十年後,又有一位新的終結者來追殺約翰康納和其伙伴、妻子們,而新的阿諾終結者再次來保護他們,我個人覺得男女主角的擇角非常失敗,男的像宅男一點都沒有領導者或軍人的氣勢,女的感覺沒啥個性也沒啥特別吸引人的氣質,劇情方面則感覺是硬掰出來的。

 

反正就是審判日沒有照前兩集說的時間點來臨,而是延遲了,簡單的說,就是核戰世界末日一定會來臨,這完全推翻了前兩集所說的:「命運不可信,一切盡在人為」,也就是命中注定的宿命論,而此片個人覺得唯一較有特色的就是這次終結者TX是女的,但…..新終結者TX除了有奈米科技技術、上網功能、DNA判定功能;武器方面有電鋸、雷射炮、火焰發射器,其他感覺就比不上第二集T-1000來的強烈,第二集的T1000感覺不像是機器人,而像是個惡魔,而且是不死身的惡魔,而TX感覺還會受傷,雖然同樣擁有變身能力,但我覺得跟T1000比,個人覺得T1000還比較強。

 

本片我覺得印象較深刻的是前面吊車在馬路上TX與阿諾那場追逐戰算是最精釆的(個人覺得全片唯一可看之處),後面的墓園之戰只有TX在追著車子跑那段較讓我覺得稍為精釆(感覺如果跳在車上的是T1000的話,那T1000應該會化為液體流入車裡,那他們就全滅了),結果是TX用電鋸割開車頂要進去時,就被阿諾終結者利用卡車車下的空隙給擋掉了,TX還因此失去了雷射炮…(這裡就感覺TX不怎麼強勁),後來的硬掰的劇情讓我無法接受,所以直接跳到國防科技大樓算了,國防科技終於啟動了天網,天網此時也控制了全球網路並準備發動核戰,女主角的爸爸是國防科技的負責人,為了救爸爸,只好進行搶救活動,這裡說實話沒啥可看之處,有的話,也只有阿諾終結者跟TX在廁所之間的摔角之戰還有點看頭,最後就是一群人到達了避難所水晶峰,而阿諾終結者也與TX利用氫電池同歸於盡(這裡還是感覺TXT1000弱多了),然後發現無法阻止核戰,約翰康納與女主角也成為了未來人類與機器戰鬥的指揮官….

 

這部續集在劇情上顯的很薄弱,要在完美的第二集硬掰出另一種劇情路線來跑也就算了,偏偏男女主角擇的讓人覺得完全不可靠的感覺(第二集的擇角我真的覺得非常棒,包括T1000的演員),而且追殺戰也只有吊車那段可以看,其他的都差強人意,而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也是輕描淡寫,第二集的人類與機器人之間的互動,在此集完全看不到,第三集就真的只是人類做人類想做的事,而機器人就聽命於人類的命令而已,我還是認為第三集是多餘的一集,如果第二集是經典之作百看不厭的話,第三集只能說是看過一遍就可以不用回頭了,除非你想欣賞飾演TX的克莉絲汀娜羅肯這個美女和阿諾史瓦辛格(最後一部大作,去選州長凍蒜了),雖說如此,但本集應該還是得第二集餘蔭吧,美國票房一億五千萬美金,全球票房約四億三千萬美金,畢竟不是詹姆斯柯麥隆導的,不知他對第三集的出現有何看法。

 


 魔鬼4

第四集未來救贖:第四集開始就是魔鬼終結者系列所描述的未來核戰之戰爭了,時間是2018年,跟第一、二集的2029年還差了11年,畢竟是核戰開端嘛,一開始約翰康納並沒有成為全人類的指揮官,因他還未被全人類給信任,也有其他的反抗軍領袖存在,這一集的主要焦點算是約翰康納的父親「凱爾瑞斯」的存在和說明吧!

 

2003年因故被判死刑的囚犯「馬可仕」確定執行死刑完成後,在2018年突然出現,遇到了「凱爾瑞斯」,然後一起旅行,並教他奪槍和一切有關的事物,而此時其他的反抗軍正準備進行一次大規模的天網殲滅計算,約翰康納也打算加入其中,在他發現父親「凱爾瑞斯」被終結者逮捕後,與馬可仕合作潛入天網中心試圖救出父親,也發現了反抗軍的天網殲滅計算,是天網事先安排計算好的結果,目的就是殺害約翰康納、凱爾瑞斯與其他的反抗軍,而潛入天網中心的馬可仕也發覺自己的身分其實是一個滲透型終結者,也就是天網製造出來的終結者之一。

 

其實克利斯汀貝爾是我很喜歡的演員,但在這部片中他所扮演的約翰康納,感覺是完全沒有存在感的,焦點光芒幾乎都被飾演馬可仕的半人半終結者給搶去了,而我個人覺得終結者系列最精釆的特色就是「追殺」這點,在這部片中感覺都被特效給蓋過去了,根本不怎麼期待主角們如何能活下來或後續的發展,雖說重機終結者有點特色,但就是覺得少了那種很自然期待的追殺感,而都是特效做出來的效果,而那個巨大的終結者獵人也無法讓人感受到新意和震撼(讓我想到1993年在電影院看侏羅紀公園時出現那頭長頸龍和暴龍的震撼力),水蜘蛛終結者也讓人覺得沒啥新鮮感,最後的T-800出現,仍是以阿諾的型態出現,也許終結者系列就是要有阿諾才搭的起來吧,雖然是用特效做出來的,但算是一個「魔鬼」的主要代表人物吧。

 

劇情方面就是描寫未來核戰的戰爭,但感覺有些劇情也讓人覺得莫名其妙,即然天網知道凱爾瑞斯是第一該殺的人,一抓到為何不直接殺掉就算了,這樣一來就沒有約翰康納這人了,也不用誘使約翰康納進入天網中心了,更扯的是,約翰康納進到天網中心後,怎麼只有一個T-800機器人在追殺他,即然是敵人重陣的話,不是應該有更多的機器人在等他嗎?而且熱熔漿和液態凍氣的梗在第二集就用過了,居然還在第四集出現,可以肯定真的沒有新的創意了,而最後約翰康納身受重傷時,馬可仕要把他人類的心臟換給他時,居然很輕描淡寫的同意後就帶過去了,而且約翰康納救了他的「父親」後所表現的父子情感就像陌生人似的(雖說只有你知道這件事,但你的表現也太平淡了吧,這是你第一次看到你父親耶),而馬可仕跟那個女飛行員的橋段雖說是為了後面劇情而舖路,但也浪費太多時間了吧,個人對這部續集電影也是相當的失望,太多部份都在交待一些平凡的劇情,這是一部不像終結者系列的電影。

 

這是個人對魔鬼終結者系列的感想,到今天為止,未來救贖美國地區票房破一億美金出頭,全球票房目前為止是接近二億美金,會不會再更上層樓就很難說了,第三集的出現,更確定了第二集的經典,雖說第四集未來救贖是描寫未來的戰爭,但未來救贖我個人是覺得很平凡的一部機器人題材電影,希望接下來的未來二部曲能有好的表現(聽說是新的魔鬼終結者三部曲),希望最後一部曲是由詹姆斯柯麥隆來執導,讓這部魔鬼終結者系列能有個美好的起頭和真正的結局。

 

 

 

魔鬼終結者5-創世契機

 創世契機  

 

片頭一開始1997年8月29日的審判日來臨,天網發動核彈毀滅人類世界,約翰康納(傑森.克拉克 飾)帶著人類在2029年打敗機器人天網大軍!天網知道自己會輸,所以派了T-800機器人回到1984年的洛杉磯,知道自己身世與歷史的約翰康納也派遣了-蓋爾瑞斯(傑寇特尼 飾) 回到1984年保護自己的母親-莎拉康納,這裡就是第一集的前述故事………..但凱爾瑞斯在時光轉換時,看到約翰康納被天網終結者偷襲,此時的走向有點不一樣了。

 

時間是1984年的洛杉磯,派來殺害莎拉康納的T-800終結者,被老邁的阿諾終結者和女主角莎拉康納(艾蜜莉.克拉克 飾)給打敗,而剛來到這裡的凱爾瑞斯則被T-1000的液態金屬人(李炳憲 飾)給追殺,接著莎拉與瑞斯會合後得知,現在的歷史跟以前的歷史不一樣了,現在的莎拉在9歲時就被老阿諾終結者給保護、訓練至今。

 

這行人決定利用自己製造的時光機到1997年的天網啟動時間,但歷史已經有點不一樣了,瑞斯說天網啟動的時間已變成2017年,二人爭執不休後,還是決定到2017年去破壞天網的啟動伺服器-「創世紀」,但這裡後才發現約翰康納也出現在這裡!而且是變成了守護天網的T-3000終結者,雙方展開大戰,最後當然是成功爆破了創世紀伺服器,阻止了天網的誕生,以上。

 

以下就以觀後的幾個重點說一下好了:

 

1 開頭的核彈爆破動畫和約翰康納在未來帶領人們打敗天網機器這邊很不錯,到了1984年,二個阿諾的對戰與T-1000的出現也還OK,但莎拉康納出現後,開槍貶眼的場面就註定這部片的層級,因為聽說阿諾當初為了拍魔鬼終結者去練開槍練到不貶眼,這邊的莎拉康納就讓我覺得不夠強悍。

 

2 李炳憲演的T-1000液態金屬人雖然不差,但還是比不上第二集由-勞勃派屈克 飾演的T-1000來的有型與冷酷,沒辨法,這就好比魔鬼終結者一定要阿諾來演才有味道一樣的意思。

 

3 第1點所說的女主角是由冰與火之歌的龍后-艾蜜莉.克拉克 來演,說真的整部片,我沒感覺她身為女戰士所帶來的氣質,至少跟1、2集的-琳達漢密爾頓 的形象完全一整個不搭,尤其開槍時一點殺氣都沒,但她實在太萌、太可愛,所以看在這點上我就不計較了。

 

4 這次的T-3000仍然感覺不夠強,就好像把液態金屬人變成奈米機器人了,雖然會思考還有強大的戰鬥能力,但總覺得還是比不上液態金屬人那種無情冷酷的恐怖感,第3集的TX還裝備有強大的光能、火焰武器,但這次的T-3000就好像是強化版的液態金屬人,弱點是磁性武器,比較有話題的是,原主是救世主的約翰康納現在變成天網的希望。

 

5 動作場面說真的,這次沒啥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後面的校車部份,第二、三集的馬路追逐戰就可以完全比下去,老阿諾與T-800、T-3000的戰鬥也算是還好的程度,很多部份可以看到特效的功勞,反而失去第二集阿諾與T-1000戰鬥的那種質感。

 

6 除了很萌卻不搭的女主角讓我覺得這部片還可以看下去外,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阿諾的「強顏歡笑」,還有他要莎拉與瑞斯「交配」的話題,最深的就是最後他要與T-3000同歸於盡時,對凱爾瑞斯說的話「好好保護….我的莎拉」

 

7 繼第6點,雖然那句話讓我很感動,但整部電影看下來,我沒看到老阿諾和莎拉有啥深厚情誼的點,這邊處理的較不好,所以第二集阿諾與小時候的約翰康納情感部份真的是處理的很好,雖說莎拉有發現老阿諾思念她所畫的圖和相片,但這樣的說服力是不夠的。

 

8 電影最後老阿諾的上半身殘骸落入液態金屬中,升級成T-1000後,雖然看到阿諾回來很高興,但總覺得有種惡搞的FU,也就是有種不夠莊重的感覺。

 

9 另外男主角很面熟,喔,他是終極警探5裡-麥克連的兒子演員啦,怪不得就覺得很像看過他,說真的,凱爾瑞斯這個角色,還是第一集的 麥可比恩 演的最深得我心,他那憂鬱的眼神就足以殺掉現在很多新生代男星。(詹姆斯柯麥隆 真的很會挑演員)

 

10 進擊的鼓手裡的嚴厲老師-J.K.西蒙斯 有出來耶,出來當一個見證過1984年男女主角後,直至2017年又再度相遇的老警官,可惜這部電影沒讓他發揮太多好的演技。

 

以上,總而言之,「創世契機」把它當成魔鬼終結者另一個的平行世界來看就好。有如七龍珠的特南克斯說過的話,大意就是「就算我回到過去先打敗了蓋洛博士(阻止人造人的誕生),但在他原本的世界裡,悟空仍然是死於心臟病的人物,而且人造人的破壞沒有改變」,換句話說,這是另一個歷史事件。

 

在我看來,創世契機 想把魔鬼終結者的連線系統與現在實際社會的「網路系統」連上關係,讓大家可能有一種有如現實中的感同身受,因為現在在那裡都可以看到智慧型手機的連線與網路各項功能,這在1980、90年代是想不到的事情,或許因此這次的魔鬼終結者才設定在與離現代不遠的2017年吧,要不然回到1997….也是網路連線還不完全的時代。

 

反正呢,這次的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對我而言最大的賣點,就是老阿諾終結者,他自己也在片中說自己老了,但還能用就是了。除了老阿諾,就是龍后-艾蜜莉克拉克了,雖然演的不搭,但真的很可愛,看的出來這次選這二個男女主角,就是想吸引一些年輕觀眾啦,老阿諾就是吸引我們這種老影迷了。

 

最後還是有謎題沒解開,老阿諾是誰派回來的,彩蛋中的創世紀影像又是什麼東西,凱爾瑞斯 終於知道自己是 約翰康納 的父親(之前不知道就死了)!而瑞斯與莎拉又合力對抗自己兒子-已變成終結者的約翰康納,還有升級成T-1000的老阿諾,光是這幾點就不知道下一集的劇情要怎麼寫了,就期待吧,這一集我覺得至少比第四集好看,但我仍把魔鬼終結者設定在1、2集就完結的心情,以上。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 (Terminator: Dark Fate) 2019年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jpg

先說明一下,這部電影是接續1991年的「魔鬼終結者2:審判日」的劇情,可以暫時把第3、4、5集的故事劇情當成其他平行世界的電影,個人建議要看這部黑暗宿命的話,最好先把1984年的第一集、1991年的第二集給看一看會比較能補完劇情。

 

1997年8月29日原本是「天網」該發動核戰爭毀滅世界的日子,但因為在 莎拉康納(琳達·漢彌頓(Linda Hamilton)飾)約翰康納(艾德華·福隆(Edward Furlong)飾)加上T-800終結者的努力下阻止了一切,天網並沒有出現,而1997年8月29日也沒出現審判日,直到1998年出現了一名不該出現的T-800終結者殺了年幼的約翰康納,而開始了新的劇情線。

 

雖然天網沒出現,但這次取而代之的是未來網路戰爭的「人工智慧」,在這集裡面叫做「魔鬼軍團」,它們這次派來Rev-9的新型液態金屬終結者來2020年追殺一名少女-丹妮(娜塔莉亞·雷耶斯(Natalia Reyes)飾),人類這部份也從未來的2042年派來一名叫做-葛妮絲的強化人類(麥坎西·黛維斯(Mackenzie Davis)飾)來保護丹妮,而我們的-莎拉康納 也加入這場戰局,最後還找到那位當年殺了約翰康納的T-800終結者來一起對抗Rev-9終結者!

 

說真的,當初我看到這部電影預告時,沒啥讓我悸動的心,主要是導演是 提姆·米勒(Tim Miller),但重點是監製是由我最喜歡的魔鬼終結者1、2集的大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所擔任,這點才讓人有吸引力,但看完電影預告後,我真的對這片沒啥太大的期待,但今天來看完這場電影,才真正發現這部續集電影充滿了卡麥隆的魔鬼終結者味道呀!

 

劇情仍然是從未來的追殺者來到現代追殺關鍵人物,而守護者也是來自同樣的未來時空,這點可以說是換湯不換藥的劇情,但這也是魔鬼終結者一開始的核心故事,這次還加入了正宗前二作的關鍵人物,也可以說是女主角的-莎拉康納,雖然天網已不存在,這次面對的是新敵人-人工智慧的「魔鬼軍團」,但追擊戲裡包括了陸水空這三個戰鬥環境,這是過去系列所沒有展現出的戰鬥空間,而且動作戲也包含了更多的武打場面!

 

這次的Rev-9終結者讓我感覺很接近審判日的那位T-1000,簡單的說就是接近無敵的惡魔,Rev-9也是液態金屬的終結者,但這次可以說是更進化,除了液態的能力外,還可以分身,甚至還能駭進現代網路系列奪取龐大的資訊,簡單的說,就是2、3、4、5集出現的終結者特點都包含在Rev-9裡面,而且似乎要使用電磁脈衝才能破壞他這點,似乎也有在致敬第5集的感覺,而且這次的Rev-9演員-蓋布瑞·盧納(Gabriel Luna)飾,雖然沒有審判日裡T-1000的那位羅伯特·派屈克(Robert Patrick)那麼冷血無情,但給人就是一般常見的路人甲,而且還很有禮貌,就很像是我們認知的那種-偽君子,這也是一種另類的氣息,是除了阿諾的T-800和派屈克T-1000的以外,我覺得形象最強的終結者!

 

動作方面除了有刺激的公路追逐戰!還有強化人VS終結者的動作武打戲,當然還有阿嬤莎拉康納的帥氣火力支援,本來以為阿諾會只是客串的戲份,雖然他過了一個小時才出現,但他出現後的戲份就很重,就是另一個時代的魔鬼終結者VS新時代的魔鬼終結者,這二人的近距離交戰很刺激,阿諾就是用他的重攻擊和火砲武器硬幹Rev-9,Rev-9也使用他的分身攻擊和不死身直接力戰阿諾,這部電影光看這部份其實就值回票價了。

 

除了動作戲外,這集的劇情線大部份都是由強化人-葛妮絲 口述說出來的,雖然也有來自未來的畫面,但這部份很薄弱,莎拉康納的部份有看過一、二集的人就不用多說,但比較讓我介意的劇情就是,這位阿諾T-800終結者是何時來的?照理說莎拉康納母子阻止審判日之後,就不該再出現終結者了,或許在審判日的時間點裡,並不只有保護約翰康納的T-800吧,可能還包含了追殺他的T-800,這部份的劇情就有點讓人出戲,而且成功殺害約翰康納的T-800最後也有了新的目標,變的擁有自我意識和良心,會保護心愛的「家人」,這點某方面來說也是延續審判日最後阿諾終結者最後對約翰的那份情感吧。

 

整部電影沒有冷場,而且有很多場景似乎都在之前的系列作中有看過,這真的是給老影迷滿滿的情感呀,只能說有卡麥隆來當監製的話,就真的不一樣,卡麥隆知道老戲迷要的是什麼,最後那一幕,莎拉康納和丹妮一起開車前往未知的旅程這一幕,跟第一集的最後一幕也相呼應,而且看完這部電影後,會有一種「世代交替」的感覺,尤其是新舊終結者一起被終結那一幕,當然還有我們的莎拉康納與丹妮的最後一幕。

 

個人給這部續作相當高的評價,第3、4、5集的續集電影我都不喜歡,這次直接從1991年的審判日劇情開始,這部可以說是正宗的第3集了,雖然上面的海報實在不怎麼吸引人,但這次的女角色都很賣命的演出,加上阿諾和琳達•漢彌頓的回歸真的充滿了經典神作1、2集的味道!所以我才建議把1、2集看一看再來看這部黑暗宿命才會特別有感覺,沒看過1、2集的人,我就不確定你會不會喜歡這部電影了,但動作場面是真的很棒,所以這部電影我很推薦,以上。

 

※話說,阿諾終結者在電影裡的經典名言「我會回來」,這次有出現一句「我不會再回來」,這是代表阿諾不會再扮演終結者了嗎?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