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讓我想到這款我最懷念的摔角遊戲「鬥魂烈傳」系列,這款遊戲是讓我真正沉迷於摔角世界的起點,我當時買的PS可以說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玩這款摔角遊戲,也跟朋友玩的很火熱,然後點燃了我對摔角熱情的一把火,鬥魂列傳是以新日本摔角團體為主的摔角遊戲,我也因此先接觸了新日本的相關消息,並且喜歡上了新日本這個團體。

 

 

 

鬥魂烈傳1 :唯一我沒玩過的鬥魂系列,玩了23代後,我回頭找遍台南各大遊戲專賣店,就是找不到這片,正版台版都找不到,算是一個小小的遺憾吧,只聽說這款遊戲只能單打對決而已。

 

 

 

鬥魂烈傳2 :第一次接觸鬥魂系列的作品,記得是我剛買PS不久時,跟著朋友去遊戲店買片子時,看到人家在玩鬥魂列傳2,那時我的眼光就被吸引住了,因為看到3D的人物在那對戰,朋友就問我要不要也玩看看,我一玩下去就欲罷不能,當場買了這片回家,然後剛開始玩還不能上手,一開始連電腦也打不過,當時還在讀書時,放假都會把PS拿去大專同學家玩,我們就一直研究怎麼玩這片,剛好高雄死黨朋友那時對摔角較熟,他就一邊玩一邊跟我說他所知道的摔角世界,記得當時我很喜歡用MUTA和天山,MUTA不用說就是會噴毒霧讓我印象很深刻,而天山是會用頭鎚用攻擊要害,第一次玩到3D的摔角遊戲(廢話,PS當初就是以3D出名的),當時我也會把PS帶到一個朋友家裡去玩,朋友也剛好是個摔角迷,我們當時也是一起瘋鬥魂列傳2一段時間,記得當時還有隱藏角色,記得是年輕豬木和馳浩等人。

 

 

 

 

 

鬥魂烈傳3 :最讓我和朋友瘋到底的一款,這款遊戲記得是1998年出的,那年剛好是豬木引退的那年,也是新日本的黃金時期,所以我們就邊打鬥魂邊應景當時的新日本,記得那時的Z頻道播的新日也相當的新,不像現在「最新」的,居然是45年前的節目,鬥魂3的角色動作較2代流暢,打雙打時也比較不像2代延遲的那麼嚴重,單打時也可以選60/1的選項讓畫面變的較細膩,而且當時做的角色都剛好是新日最火紅時期角色狀況,像是長髮短褲健介、NWO蝶野、武藤等,而且軍團也分的很清楚,可惜的是外國人角色少了虎克、神鷹等角色。

 

  我永遠記得我最喜歡用的角色就是老豬木,他的鎖喉和龍捲蹴實在好用的要命,我跟朋友單打用豬木的勝率高達9.9成,後來朋友受不了,就禁用我的豬木了…..那時迷到我也手動自製角色,做了殺人魔傑森、天龍源一郎、高田延彥、馬場等四個角色,印象最深的是我跟朋友用豬木、蝶野搭擋VS諾頓、史考特史丹納搭擋,這場比賽因為我們互相救援不及還有彼此搭擋默契很差,結果我們一邊爆笑一邊相罵的跟這組電腦外國人選手打到60分到,這也是唯一的一場能在跟電腦打到60分平手的比賽,這款遊戲也有四個隱藏人物,分別是狂神萊卡、白褲子蝶野其他兩個我忘了。

 

 

 

當時為了此片,我還跟朋友投資去買了四人連結器,我們三人就在那玩鬥魂三銃士打小川直也的情況,因為那時我們對小川那種不屑的態度很不爽,所以就連結器玩三人對一人的遊戲(附帶一提,只要三人的目標同指一人的話,觀眾就會一直聲援被打的那一人,聲援還不會停止),我也被朋友兩人合打我的老豬木,被兩人圍攻實在很難贏,但可能平時用老豬木跟他們單打幾乎沒輸過,他們兩人合力來打我的豬木時,那種亢奮激動高興的狀態就好像被凌虐積壓已久的人一口氣爆發出的那種情緒,我看他們那種激動情況時就大聲對他們說:「拜託!你們兩人打一人有需要高興成這樣嗎?」他們終於說出心中的話了:「平時被你欺侮的這麼慘,現在有機會可以一起報仇,當然不能放過你」,他們那種亢奮高興的表情讓我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爆笑。

 

 

 

 

 

鬥魂烈傳4 :這是出在SEGA DC主機上的遊戲,很讓我失望的一代,只有遊戲畫面好看,其餘都做的不大好,遊戲平衡很差,玩法其實都一樣,但是怎麼會差這麼多,像獸神的垂直落下吊車式反摔,只要吃到後,有時對手就一直倒地不起了,不管你怎麼按就是不會爬起來,我還因此被朋友一直用此技連摔了20幾次,然後壓制三秒就輸了,我連動都還沒動哩,而且這代只要找個金臂勾速度較快的(平田、後藤達俊、中西等人),一開始就連用金臂勾讓對方倒地不起後,再用大技攻擊的話,就很容易贏,鬥魂烈傳4代外面大型電玩也有,我看到外面人家在玩也是金臂勾在拼的,一邊拼一邊罵三字經,還有橋本真也,如果玩外面大型電玩的話,如果對方從外圍繩索跨進來時,此時一個重爆踢擊往頭部踢下去的話,不管你血量剩多少,直接KO,說實話,這款遊戲平衡度做的不大好,但我曾在外面用橋本真也贏了八次以上,其中一場就是用上方的方式KO對手的,只有一擊。

 

 

 

記得後來鬥魂烈傳就沒再出5代了,現在的話,要出的話我看也很難了,現在包括新日本所有的摔角團體都分裂的很嚴重,之前新日全盛時期出的鬥魂烈傳3代還可以賣到20萬片遊戲光碟以上,連SS的全日本摔角2我印象中也是有將近20萬左右的銷售量,而後因為摔角界的分裂,和因為集結了各團體的摔角遊戲推出(如摔角王國12代、摔角之王12代、全明星摔角1~3)等,摔角迷的胃口都被養大了,如果再出以新日本為主的鬥魂烈傳遊戲,我看銷售量也會很慘烈,最近期出的摔角王國2代,銷售量也只有2~3萬左右,就算在摔角王國2裡加入諾亞團體的話(此代裡諾亞團體未參加),似乎也好不到那裡去,像鬥魂列傳這種新日全盛黃金時期做的經典,現階段實在是看不到了,只好在過去的回憶中回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鬥魂烈傳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