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新聞所報的女老師被罵然後打學生的新聞,這個女老師受到了社會的譴責和關懷,我之前當學生的時候就是人家所謂的放牛班,像這種事說實話每天都在發生,這位女老師只能說運氣太差了,被人拍下來上傳至網路,現在的社會不論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能被拿來炒,就算有些不是事實,炒熱了就會造成事實外的討論,最大受害者當然是裡頭的主角,這件事對或不對我沒資格去評論,只是這件事讓我回想起了一些小時候不愉快的記憶。


 


  國小三四年級時,我媽送我去一個(A好了)A老師那裡補習,說實話,我的腦袋並不是很好,幾乎每天都被打巴掌,打到哭還在打,打到後來我覺得這個A老師根本是打我來滿足自己的變態慾望的,功課沒做好被打就算了,居然連我功課難得做好了沒啥事也被打巴掌,一直罵我笨,被罵成這樣誰還有心讀書,最可惡的是,A老師跟我學校的導師(T好了)是朋友,居然跟我說:T老師跟我是朋友,我會叫他打你!好!打我可以,請問一下理由是什麼,這個T老師也是有毛病,我考試時不會寫的字,考完了我自個看書學會了,他居然叫我上黑板上去寫寫看,因為我看完書會寫了,T老師居然說:那你考卷上怎麼不會寫,我還沒得及辯解就被打了….,後來我受不了了,我跑去跟我媽說我不想補習了,算是用撒嬌的方式,我媽居然也答應了(真沒想到)A老師知道這件事後,態度居然180度大轉變,口氣很好的對我說,你如果不補了,我以後就不收你了喔~,到我離開為止她就沒再打過我…..看來我媽是付了不少錢在她身上吧!我真得覺得,這個A老師根本是收了我媽的錢後,再打我來滿足他的變態慾望,這算什麼嘛!六年級後,那個導師(O好了),一天到晚就只會罵我笨,我走路經過他身邊,就罵說:「誰叫你從這裡經過的,你怎麼那麼笨呀!」,奇怪,很多人都從你這裡經過呀,你怎麼不罵?然後還誣賴我,有一天考試結果發表後,這位O老師很高興的拿起我的考卷在班上50幾名學生說:「俊藤劍!全班最低分」,他的表情我記得很清楚,一付笑咪咪很高興的樣子,但是全班最低分的並不是我,而是另一位同學,為何要這樣侮辱我!這個老師也是有病!然後那時我家裡好過,老是跑去我家裡跟我爸套交情,從我爸那裡他也得了不少好處,然後對我好像是他玩樂的玩具,這個老師的名字叫林╳哉!真是爛人一個。


 


  國中時,我那天才老媽和老爸沒事想辨法把我編進所謂的「好」班,也就是人稱的升學班,其他的都叫放牛班,我這種腦袋都能想到我進去後會發生什麼事,我的程度根本無法跟那些學生比,有一個該死的混蛋老師,在一次考試後,看到我的分數;一樣在全班50幾名同學問我說:「你是靠關係進來的是不是」,我直接點頭說「是」,我如果回答不是的話,我看八成又會持續被侮辱吧,我回答了這個問題後,這位混蛋老師也就無言了……然後我爸媽又把我調回放牛班了,後來,我們老師忙著應付我們這些放牛班的學生就夠頭痛了,新聞的女老師事件也只不過是冰山小小的一角罷了,只是她的運氣較差罷了,國中的老師除了某個音樂老師(S好了)很討厭之外,不會吹笛子不會唱歌就叫你去走廊蛙跳來回二十遍!學音樂的氣質卻像的女巫婆,誰還敢學音樂呀!


 


  高職時,我遇到兩盞明燈,一個是教國文的(稱三吧)、一個是教英文的(Q),這位三老師說話很風趣,名言是:「整人為快樂之本」,又喜歡欺侮惡學生,有時對學生說話就像同學之間在嬉罵一樣,有點類似GTO教師的感覺,我高職時三年有他的教學我覺得很有趣,Q老師的話,他的名言就是:「不要把自己當笨蛋」,我到高職二年級連英文發音都不會,是這位Q老師用很笨的方法教會我發音的方法也引發了我對英文的興趣,他是用注音的符號來教我們英文單字的發音,這個方法不正確,但是卻引起了我對英文的興趣,這對我往後的英文有很大的幫助,所以能引起你讀書興趣的老師真的是明燈呀!我非常感謝這兩位老師,因為他引起了我讀書的興趣,讓我想去補習考大專,我也考上了我的志願,雖說是夜間部,但以我的水準來說,我真的進步很大。


 


  大專生活的老師都是一些教授,有些是有大刀的外號的,不努力就把你當掉,大專生活雖然是我家變之時,但我還是硬著頭皮也很努力順利的畢業了,老師的話倒沒啥什麼讓人壞印象的,感覺就是跟那些小學有病的老師有差。


 


  我個人的心得是,上面那個女老師只是運氣太差被人拍下來了,這種事每天上演的絕不是一件兩件,有的學生真的是很白目,真的該打該罵!但偏偏教育局規定老師不可體罰,但能做到的有幾間學校,我們國中如果不分班的話,我看就沒人想唸書了,就算想唸也會被搞到不能唸,這是事實,教育局的規定只是理想並不實用,只怪小時候頭腦太差,要不然真該叫記者來寫ATOS老師的事,真的是「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壞的老師帶你下地獄」,我就是遇到ATOS老師後才不會去想唸書的,後來遇到了三Q老師引起了我唸書的慾望,要不然我以前一本書唸一年也唸不完(除了漫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