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放年假沒事就租了一片紀子,出租中回家來看,我會想看這部片也是


某部落格人家說很有意思的片子,租回來後才發現其實他是有上下兩集的,上


集就是爭議片「自殺循環」,而下集就是「紀子,出租中」,自殺循環我看的


是盜版的,翻譯很差,但是整體看下來,我覺得它表達了一件很簡單卻很現實


的事,那就是年輕人一昧的追求風潮流行和不尊重生命,片頭的54名女高中生


集體自殺事件以前在網路上還真的有人以為是真實事件哩!自殺循環裡的內容


說實話有點過噁和殘酷了,可以了解到為何它是禁片了,它跟當年的完全自殺


手冊可以並列為社會兩大自殺元兇也不為過。


 


  看完了不大舒服的自殺循環後,接著看「紀子,出租中」,這部片所表達的跟


自殺循環其實也一樣,只是改成空虛的人們想利用金錢來構成自己所想像的幸福


,也說明了現在的年輕人不想活在狹窄的世界,也說明了家庭或人與人之間的溝


通是很重要的,這部片拍的遠比自殺循環更細膩更打動人們隱藏的內心,它少了


自殺循環裡的血腥鏡頭,卻強烈的反應了現在年輕人或者是家庭的心聲,一個沒


有回憶的人在自己建築的世界裡生存,一個溝通有問題的家庭所渴望的真正幸福


是什麼,一個想做真正自己的年輕人心理所想所做的到底是什麼,在這部片子中


,我覺得它所表達的絕不只這一點點,以上的部份也只是我看過這部片所能得到


的一點感想。


 


   這部片其實讓人很有思考的空間,也許看第二次又會有不同的想法,「紀子,出


租中」裡的時間點跟「自殺循環」可算是一起進行的,但個人實在不覺得這兩片的


關聯性很大,頂多只是利用上集來帶過下集的劇情,後面的獅子免子的比喻也很奇


妙,由香..或說是陽子說了一句話:大家想要的都是解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