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大衛林區的「象人」電影後,有時覺得人長的不雅觀也不是自個


願意的,但是也有人一些每天早上被自己帥醒的人,在心理上就以為自己是


天底下最帥的人,然後就一付狗眼看人低,一付長的比他醜的人都沒資格跟


他說話的傲慢態度,但也有一些長的很帥很美的帥哥美女們,她們私底下心


理怎麼想是不清楚,不過起碼人家表面功夫做的很令人讚嘆,懂的謙虛、禮


讓,私底下也許在罵翻天我這麼優秀漂亮英俊的人居然得做這種事,起碼人


家做到不會讓人用看到一沱屎的眼光來看他,那些自以為是全世界最帥的人


也以為自己做的事永遠是對的,只能說這種人實在是令人作噁........


 


  有人的長的不好看,但跟他交談過後才發現這個人其實挺好的嘛!跟臉蛋


實在搭不起來,但也有人長的很好看,但跟他交談過後,才發現原來是個臉


蛋好一點但裡面卻發臭的腐敗品,但我也相信有些人是真的臉長的不雅觀,


他所做的事就跟他那張臉一樣令人作噁,本來我還不大相信有這種人,但


看了「象人」電影後,令我回想起我當兵的一個班長。


 


  我當兵也是數年前的事了,那時我還是菜鳥,剛進到部隊裡,有一個其貌不


揚的班長來跟我們同梯打招呼,還報了自己的名字給我們聽,一開始還以為這


個班長不錯,日子久了才知道,這個人有一個最大的優點:「那就是全身從頭到尾


至他睡覺都沒一個優點」,首先,當個兵的人都知道,班長要叫兵做好事之前,自


己一定要先做好才可讓人信服,這個外號叫「蟾蜍」的班長(因為臉長的跟蟾蜍一


模一樣,不必懷疑,叫他去蹲在水塘旁,你會發現怎麼有這麼大隻的蟾蜍),他


棉被折不好,跑去對新兵罵他們的棉被折不好,自己軍歌不會唱,把新兵叫過來


說不要唱的比他小聲,老兵在他面前犯錯,頭低低的走過去當作沒看到,睡覺的


時候那種呼聲真的是我這一輩子沒聽過的奇怪聲音,第一次聽到我還以為是那個


地方的氣管破掉似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那個噁心的班長發出的呼聲,吵到全連


沒人看的起他,一天到晚彎腰駝背,帽子載起來像個河童帽,那張臉加上他的所


作所為真的是符合古人說的「相由心生」了。


 


  所以啦,長的不好看的人心不一定是美的,可以發現第一印象通常只是做參考


用的,要了解一個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他做事的方式,和問他身邊的人,


也許較實在吧,只是在這個社會上,長的好看一點的真的大部份都比較吃香倒


也是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