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一個人如果從小嬌生慣養慣了的話,不管後來的環境變的如何


,都會變成我個人所謂的:「貴公子體質」,我為何這麼說,因為我那可惡


的老哥。


 


  我小時家裡的環境算是不錯的,算是無憂無慮的過日子,而且我那哥哥就


像個家裡的大少爺王子,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買東西,老爸老媽都會買給


他,最可憐的就是我了,從小到大,叫我哥做一件事,沒一件事他做的好的,


然後就全部都叫我做,我想買什麼都不買給我,還老是罵東罵西的,一樣的錯


,我哥一點事都沒有,就把事丟下跑去睡大頭覺,然後把闖下的禍都直接丟給


家裡,而且老是我在善後.....


 


  後來家變後,家裡的環境變的很差很差,老爸年紀大不能工作,大媽身體殘


疾也一樣不能工作,兩個姐姐一個嫁出去了,一個在台北做收入不多的工作,


老媽也有出去工作貼補家用,我又是最可憐的...被逼去做苦工,一年全年無休


一天工作超過16小時還沒有加班費,還曾兩天兩夜48小時完全沒睡...那好,家


裡變這樣了,王家大少爺,你也該去工作來幫忙家裡了吧,一句話,沒有!


天天在家裡睡覺、挑工作,外面欠卡債,家裡很難過,你還真是讓自己輕鬆過


活呀,有吃有住又不用工作,還一天到晚給家裡找麻煩,怎麼!你現在還以為是


那個王子是吧,只有自己高高在上...其他人都是屁是吧,即然如此你怎麼不搬出


這個卑微的家呀....老爸過世時還在擔心你的卡債...你到現在還是繼續在挑工作。


 


    所以說啦,給小孩太過好的環境讓他養成貴公子體質的話,如果環境不變的話


也許還好,如果環境變差了,那就是在貧窮的環境還得養活一個王子,然後所有


的負擔永遠輪不到這個貴公子,讓這個難過的家裡更加難過,到時就會後悔當初


這個孩子出生時為何不把他給掐死算了,老媽!你好像沒對你這個王家大少爺說


過這句話吧!我小時可是聽過不少次這句話,現在讓妳回想這句話時,妳會不會後


悔當初該掐死的是另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