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時就很喜歡玩電動,常去外面打大型電玩打到回家被老媽罵的要死,那時的電玩最紅的大概是雙截龍、魂斗羅、吞食天地、戰斧等機台,想玩都還得排隊哩!後來我印象中出了一台格鬥的遊戲就是「正宗快打旋風1代」,那時只能選龍跟肯而已,而且只要會連續使用昇龍拳就幾乎無敵,當時還出現了有隱藏招式的芭樂消息,比方說有什麼一陽指、千手觀音,降龍十八掌之類的,但這片我絕招就是怎麼放都放不出來,放個氣功出來當時我就很高興了,而且那時機台不多排隊排很久也不一定玩的到,算是我印象中的第一個格鬥遊戲吧。

 

記得國二下課時,被同學拉去打電動,他跟我說出了一個很瘋狂的遊戲叫我去看看,我當時就很好奇的跟去了,去了之前才發現這不是快打旋風嗎?仔細看了一下怎麼不大一樣,後來才知道是卡普空推出的「正宗快打旋風2代」,這次的角色有8個人可選,因為1代的絕招放不出來的記憶讓我不想玩這款遊戲,但在同學的慫恿下我還是玩了,玩下去後才發現這代的絕招跟第1代的快打旋風差很多耶,1代怎麼放都放不出來,2代是很簡單的就使出來了,而且每個角色的特色跟攻擊方式都不同,我最愛用的就是龍、肯、蓋爾了,那時下課幾乎每天都去玩,玩到可以用電玩場就是我第二個家可以形容了,而我的格鬥遊戲底子就是在那時種下的。

 

後來的快打系列又出了好幾代,zero系列、ex系列,但是最吸引我的還是「正宗」系列,還有zero3代也很讓我沉迷,快打系列可以說是開啟了日後所有格鬥遊戲的基礎,後來出現的格鬥遊戲都可說有有快打的影子和基礎,為何會突然想寫這篇文章呢!因為最近都跟同事們在玩格鬥天王系列,讓我回想到以前在大型電玩場跟人挑快打時的情形,記憶又再次的湧上腦海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