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_main

我不知道七龍珠對現在的年輕人是什麼,但是七龍珠在我那個年代,可說是最火紅的漫畫&動畫,我最喜歡的是悟空小的時候在那尋找龍珠的冒險,到了中後段,悟空的哥哥來到地球後,就演變成戰鬥力與格鬥的劇情了!雖說劇情很離譜、最強出現了,結果又來個更強的!更強之後還有更強的出現了!雖說畫的很莫名其妙,但也看的很爽就是了!

 

七龍珠除了本篇漫畫外,還有出過不少電影版,最後一部是199632日出的「最強之路」也算是悟空小時候的尋找七龍珠與紅帶軍的改編版,過了17年後,才終於又出現新的電影版-「神與神」

 

 

 

故事是發生在漫畫版魔人普烏之戰後四年的故事。沉睡了三十九年的破壞神-比魯斯 醒來了,這位破壞神是連界王大人、界王神大人都很懼怕的一位神!剛好咱們的主人公,對實力強大的破壞神很感興趣,要求與他交戰一下,結果悟空最強狀態的-超級賽亞人3 很簡單的就被比魯斯給輕輕擊敗了!

 

比魯斯主要目的是想找到「超級賽亞人之神」與之對戰!比魯斯來到了地球!剛好熟悉的七龍珠女主角-布魯瑪 在舉辨3╳歲的生日派對,很多熟悉的角色都聚進在一起了,比方說:達爾、比克、悟天、特南克斯、撒旦、克林、天津飯、飲茶等等很多人!連悟空小時候的對手-比拉夫三人組 也出現了,實在很懷念!

 

達爾一聽到界王跟他說悟空的超賽亞人3被比魯斯輕鬆打敗後,才想到達爾小時候就與他父親達爾大王曾見過他!因此心生恐懼!處處理讓著比魯斯,讓他不斷享受美食,希望比魯斯不要破壞地球(他是破壞神嘛!),結果卻因為魔人普烏不想把布丁讓給比魯斯吃,引爆比魯斯的不滿,開始進行大戰鬥!

 

當然,全部的人都不是比魯斯的對手!正當比魯斯要破壞地球之時,悟空趕到了,悟空使用七龍珠叫出神龍!神龍一看到比魯斯也嚇到冒冷汗!此時悟空向神龍打聽「超級賽亞人之神」的事!也得到了答案=用五名心地善良賽亞人的心注入其中一位賽亞人,就可以成為超賽亞人之神。

 

最終呢,當然是悟空成為超賽亞人之神與比魯斯這位破壞神進行大戰!最終的結局是,比魯斯沒有破壞地球!以上。

 

 

這部睽違已久的電影版著實令人懷念,尤其是我從以前就追著七龍珠的漫畫、模型、玩具(我還有小時候收集的七顆螢光龍珠喔....喵的!剛看一下,只剩下三顆了,到底發生什麼事!)、動畫錄影帶、電玩遊戲等,雖然劇情感覺也是相當的普通,也沒啥特別的意外性,就很單純的懷舊和看戰鬥爽的片段。

 

但印象最深的就是-達爾!我心目中的達爾是亦正亦邪而且自尊心高的不能讓人傷害他,但在這部電影中,達爾是完全巔覆了他原本的形象,為了討好比魯斯的心情,他脫軌在那邊跳舞讓我的心痛了好久直說:這不是達爾、這不是達爾!!!!!!!!達爾的個性比起悟空,我還更喜歡達爾、比克這種酷酷個性又很乾脆的角色!(片中比魯斯打了布魯瑪一下,達爾大喊:「我的布魯瑪!!!」猛烈進攻比魯斯,應該也可以列入歷史畫面了~)

達爾

 

雖說這次的角色戰鬥力設定是強的有點過頭了,而且角色外型感覺就是很弱就像是一隻貓似的(跟古代埃及的神很相似…),雖說如此,這位比魯斯的個性應該是繼魔人普烏後以來,最搞笑的一位對手吧!他身旁的隨從-烏斯 也是很有喜感的一位角色。

 

不過最後超賽亞人之神大戰破壞神比魯斯的場景,個人是覺得還好罷了,雖然戰鬥場景讓人想到悟空與達爾第一次對決的山區,但這場戰鬥無法進入我的七龍珠最佳試合之列(我摔角好像看太多了…),而且最後之戰,比魯斯事實上也只使出七成功力,而且隨從-烏斯 是比魯斯的師父!也就是說 烏斯的戰鬥力在比魯斯之上!

 

從以上幾項說法看來,七龍珠的故事是可以永遠進行下去的,永遠都會有更強的對手出現,比魯斯只不過是七龍珠故事中十二個宇宙中的其中一個破壞神,這就代表還有其他很強的傢伙存在,所以啦,應該可以繼續期待後面的續集了,日本的票房似乎也相當的棒(有近30億日圓的收入)!以上。

 

※說到最佳試合,七龍珠動漫畫的戰鬥中,我個人偏好的最佳試合是(從悟空哥哥-拉帝茲 來到地球後開始算起吧)
第一名:悟空VS達爾(地球之戰)

第二名:達爾VS力克姆(奇紐特戰隊那個龐克頭)

第三名:比克VS弗力札第一變身(動畫較精釆)

第四名:悟空VS弗力札最終變身

第五名:達爾VS 18號人造人

第六名:比克 VS 17號人造人

第七名:悟空VS塞魯

第八名:達爾VS胖魔人普烏

第九名:悟天克斯VS魔人普烏

第十名:達洛特VS魔人悟天克斯普烏

 

以上算是單打獨鬥的部份,如果以團體戰的話,個人最喜歡達爾與拿霸入侵地球時,比克、悟飯、克林、飲茶、天津飯、餃子 力戰拿霸賽亞人的故事!劇場版的話,就是「地球防衛超決戰」,就是悟空的另一個兄弟帶領一些外星人與地球的Z戰士大會戰的劇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龍珠 神與神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