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  

新生全日本2013825日,在大田區舉辨了興行,全部嚴格來說只有6試合,但加上蝶野&白石的表演戰,全部應該說是7試合,主賽是諏訪魔VS潮崎豪的三冠戰,以現在全日本的選手來看,這是目前能排出最好的卡司了。先就比賽觀後感吧~

 

 

第一試合 西村修VS 宮本和志

 

比賽就很單純的欣賞西村修的風格,這也算是現在難得一見的昭和式+無我式的獨特風格,最後是西村修使用逆押固定打敗了宮本和志。西村修賽後說了一句:「無論在何處都有要人來守護以前留下來的歷史和傳統」。似乎把摔角所屬放在新生全日本上了。(但他還是會以議員的行程為最優先)

 

 

第二試合 淵正信&SUSHI  VS 本田多聞&井上雅央

 

呃,算是四個人的搞笑試合,看看笑笑就好的比賽,SUSHI就只會比「歡迎光臨」的手勢,本田多聞這次倒是沒啥笑點,井上是本來就很有喜感的打法,淵老頭則是在玩弄連續 身體翻摔 的梗來娛樂觀眾,歡眾似乎也看的高興就是了,最後是SUSHI使出TEKKAMAKI(鐵火捲?就是造雨人的起手式,然後鑽過對手跨下再進行技巧壓制),打敗了井上雅央,看看放輕鬆的試合。

 

 

第三試合 秋山準 VS 大森隆男

 

二位從舊全日本以來就有因緣的對戰。鐘聲未響大森就先突襲秋山,可惜秋山躲過!接著大森擊出斧爆彈!此時鐘聲響起!秋山也賞了大森一記內背摔!雙方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大森和秋山彼此都賞對方一記雪崩式吊車反摔!秋山使出毒蠍固定,大森觸繩掙脫掉到場外。

 

秋山對人在繩索外的大森使出吊車反摔把大森拋進場內!雙方繼續攻擊,大森想砍出斧式坐擊,但被秋山反擊成螺絲坐擊!秋山衝刺膝擊連發!大森掙脫並使用斧爆彈想反擊,但又被秋山使用內背摔反擊,秋山再使出前頸鎖!大森奮力掙脫,秋山對大森使出膝擊,似乎撞到顏面,裁判看大森情況不對,直接宣佈比賽結束。

 

唔,很一般的比賽,沒有特別熱血,節奏也較緩慢,大森的體能狀況也不如以前的好,最後結束的令人有點錯愕,不是很推的比賽。

 

 

特別表演試合 蝶野正洋&喬多林格 VS 白石伸生(全日本社長)& KENSO

 

話說比賽興行前,蝶野提議要白石社長在擂台為他之前的白目發言做一個總清算的負責,白石似乎也應允了,但裁判長認為擂台上不適合讓素人上擂台比賽,所以就在休息時間以表演戰的方式舉辨了這場試合,個人倒是挺期待這場的,聽說白石社長還為此花了百萬元設計一套戰鬥服裝,功用是可以吸收霸王腳和炸彈摔的衝擊!

 1174930_716144445079492_693720501_n

白石是最後一個入場,穿著類似鋼彈裝+金剛狼的爪子走進來,出場是使用Honey L Daysdまなざし-日劇「體操男孩」的主題曲。比賽開始!蝶野、白石先發!白石使用踢擊攻擊蝶野,蝶野很快的抓住白石並脫掉他的面具,證明了白石本人無誤!接著是喬多林格戰KENSO,但這場比賽的重點不是這二位。

 

蝶野趁喬多林格和KENSO在場上戰鬥時,去把白石拉下擂台糟踏!接著就是白石戰喬多林格,白石使出踢擊、低空延髓斬!但根本沒用,使出跳水式撲擊被喬多林格抓住整個撞下來,喬多林格還對白石使出巨人旋轉技!接著白石再戰蝶野,白石對蝶野使出摑擊+STF!可惜根本鎖不住蝶野,蝶野立刻還了一記正宗的STF送給白石,白石馬上就投降了,喬多林格賽後還賞了躺在地板上的白石幾記粗暴攻擊。

 

這場比賽可以看看「素人」上擂台是怎麼樣的情況!光是出場走進擂台就是一項專業了,在擂台上的表現,當然也不是那種依樣畫葫蘆就可以打出來的比賽,這種比賽放在表演性質的試合算是相當合適的,但這種只有話題沒有內容的試合,以後還是少出現較好吧。

 

 

第四試合 鈴木鼓太郎&青木篤志(王者組) VS 多拉空&阿魯貝尼斯(挑戰者組) – 亞洲雙打選手權

 

亞洲雙打選手權。王者組BURING對上墨西哥團體AAA組的比賽。多拉空的造型很炫,那個龍型面具做的很棒!

 

這場比賽可以看一看,與其說是冠軍戰,不如說是表演戰,雙方的比賽節奏是還OK,但套招上過於明顯和不順,但墨西哥組的高空比賽風格很華麗也很吸引人的目光,也出現很多較少看過的怪招,反倒是王者組的打法顯的較傳統,在視覺觀感上被挑戰者組給壓下去了,雖然如此,但這場比賽觀眾的呼聲倒是比想像中的高。最後是青木使出變形岩石落下固定打敗了阿魯貝尼斯。王者組三度防衛成功。

 

 

第五試合 金丸義信(王者) VS 佐藤光留(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雙方開打前先握手。佐藤使用格鬥式風格應戰金丸,金丸也很謹慎的與佐藤過招、進行地板戰!佐藤開始使用踢擊、腕部關節技來攻擊金丸,金丸使出延髓斬後雙方進行場外戰,金丸在場外對佐藤使出鐵柵欄式跳水斷頭腳!回到擂台後,佐藤被金丸糟踏,金丸使出足四首部固、DDT、高空撲擊、駱駝式顏面固來攻擊佐藤。

 

佐藤使出岩石落、踢擊、水車落後連結腕十字固、腳踝固定來攻擊金丸,接著再使出共三發的岩石落下技來打擊金丸,但金丸都掙脫,佐藤再使出飛擒式腕十字固持續攻擊金丸,金丸使出吊車反摔、鬼叫式跳水撲擊!接著使出低空式月面水爆,但壓制之時被佐藤反制成腕十字固不放,金丸死命觸繩掙脫但手部受創。

 

金丸使出金臂勾、垂直吊車落下來中斷佐藤的攻勢,接著金丸使出月面水爆、雪崩吊車反摔!佐藤掙脫!佐藤使出打擊技、後腰橋拋摔、金臂勾、鎖雙臂後腰橋!但金丸全部掙脫!接著進行打擊戰,佐藤佔下風,金丸砍出金臂勾、垂直吊車落下、跳水式DDT、再使出垂直吊車落下!但佐藤全部掙脫!最後金丸再砍出必殺-觸殺 !打敗了佐藤,王者五度防衛成功。

 

意外好看的一場,雖說前半段有點沉悶,但佐藤進攻的點都很確實,也造成金丸的傷害,在金丸大招的猛攻下,佐藤也不斷掙脫,展現出了不錯的毅力,算是一場不錯看的冠軍戰。

 

 

第六試合 諏訪魔(王者) VS潮崎豪(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眾所矚目的三冠戰終於開打了,這二人在三冠戰的前哨戰也單打了幾次,但真正會釋放全力的就是我所期待的三冠戰。

 

雙方一開始先謹慎的過招,力量上當然是諏訪佔上風,雙方彼此過招、角力戰,再從場外戰打回場內戰!諏訪還使出鶴田式鎖喉技,奪取了潮崎豪不少的體力!此時潮崎的體力感覺有點透支!諏訪使出扛肩式衝刺翻摔,潮崎也使用手刀攻擊!雙方進行打擊戰!

 

潮崎使出擒抱翻摔、左手金臂勾、高角度岩石落下!潮崎掙脫!潮崎在斷崖邊一直抓潮崎的頭去撞角柱!潮崎冷不防賞了人在場內的諏訪一記金臂勾!潮崎再使出跳水式踏頭攻擊、橋式踢擊扳回劣勢,潮崎再砍出角柱手刀、漁人翻摔、迴旋手刀攻擊!諏訪掙脫!

 

雙方持續進行攻防戰,可惜節奏過慢,比賽進行到諏訪吃了潮崎的金臂勾+豪閃光,諏訪掙脫!潮崎再砍出月面水爆,卻反吃了諏訪的膝蓋劍山攻擊!諏訪想使出必殺高角度炸彈摔時,反被潮崎反成後腰橋!接著雙方形成後腰橋大戰!二雄雙雙倒地!雙方跪著進行肘擊戰→再站起來衝刺踢擊戰!潮崎砍出反擊式金臂勾,諏訪掙脫!

 

潮崎再使出一記月面水爆,可惜準度不好!諏訪掙脫!潮崎豪想砍出超必殺-逆垂直DDT落下沒成功,反吃了諏訪的岩石落下技!彼此再賞金臂勾一發,諏訪使出鎖雙臂拋摔+岩石落下技!潮崎一秒掙脫!諏訪再砍出金臂勾,潮崎再掙脫!諏訪此時再補上必殺-高角度炸彈摔!打敗了潮崎豪,王者二度防衛成功。

 

算是很可惜的一場,彼此應該是可以打出最佳試合水準的,卻因為節奏拉的太過冗長,或許說這就是全日本的風格,但在現代摔角的風格下,節奏與比賽時間拉的太長反而成為一項缺點,也不能說比賽打的不好,只是如果能把時間縮短到20-25分左右,這場比賽應該會超熱血,證據就是觀眾的反應忽冷忽熱。

 

 

唔,這天的票房是1304人,這是官方公佈的實數,以前武藤全日本在這裡大約都有3000人左右的官方公佈票房,以現在這種情況來看,這不是很樂觀的事,尤其這天的卡司,應該是目前的新生全日本所能排出最好的卡司了,接下來9月份有相隔38年的王道公式戰,也請了之前在新日本跟飯伏幸太、戴比特王子打的很火紅的洛奇(ロウキー)選手來參戰,現在新生全日本能把比賽品質提高是比較重要的事務。

 王道公式戰

寫這篇文時,全日本有幾項動向個人覺得比較注目的,我就列出來一下:

 

1.      白石伸生 社長辭去全日本摔角社長一職,改由 井上博太 擔任全日本摔角的社長,而且全日本摔角的母公司,由之前我們都知道的SP公司,改成RED WALL JAPAN公司。這也是白石伸生底下的資產公司,希望白石伸生只是跟新日本的木谷高明會長一樣,退居幕後實行後方支援的工作,而不是進行一些不好的陰謀論就好。(白石之前搞出那麼多風波,退下社長之職到幕後或許也是件好事)

2.      曙 選手在9月份正式入藉全日本摔角了,似乎也有打算成立「曙部屋」來培育後進選手,10月據說會有四名練習生住入宿舍。另外從健介軍團(DIAMOND RING)退團成為自由選手的 宮原健斗 選手,將以新生全日本為主戰場參戰。

3.      在今天的大田區興行後,全日本就要把三冠腰帶還給馬場元子了,因為三冠腰帶已破損不堪,所以馬場元子提出歸還的要求,但目前都沒看到新生全日本要製作新三冠腰帶的新聞。

4.      831日的時候,白石伸生去參加了大仁田厚的「橫浜大花火」興行,而且還上擂台與大仁田的NITA身份撞向有通電的爆破設施,此舉真的不是一般素人可以做到的,接著過後不久,白石就退下全日本摔角社長之職了,他此舉有讓我對他改觀了一下。

5.      全日本十月份(10/27)有兩國興行。以目前的戰力來看,這根本是自殺興行!不過全日本選手有積極的與健介的DR團、ZERO1、大仁田等人交流,或許是為了十月兩國做準備吧。

 

與全日本分裂的武藤W-1新軍團,也在98日舉辨了成功的旗揚戰,現在日本摔角界又再一次分裂了,武藤W-1有比較多的資質與年輕選手,在卡司排法上或許比較不用擔心,但在後方支援、宣傳上要再觀察一下,而且W-1目前是沒有冠軍腰帶選手權的。

 

新生全日本則是面臨選手戰力嚴重不足,但後面有白石的企業管理化撐腰,如果能縮小規模慢慢成長的話,或許還有敗部復活的可能,所以現在新生全日本與武藤W-1都是先列入觀察名單裡,個人真的希望之前說的陰謀論不要出現,或許這種事在商業界很常見,但摔角界也算是一個曝光行業,萬一搞出這種事來,對摔角界實在是很傷的事!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