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11月9日  

2013年也開始進入倒數,新日本11月9日的大阪大會也打完了,緊接著剩下的大場地興行就剩下12月8日的愛知大會了。還是先就這一次的大阪大會觀後心得吧,新日本不斷的在系列戰舖梗,也創造新話題,讓話題性一直延續下去~

 

 

第0試合 中西學&新日本隊長&KUSHIDA&BUSHI VS 高橋裕二郎&吉橋伸雄&阿雷克斯.哥茲羅夫&洛基.羅美歐

 

消化試合,KUSHIDA的螢光綠褲造型我很喜歡,還有BUSHI的造型也很炫,次重量級選手都表現出該有的輕盈身手與特色,新日本隊長仍然是扮演悲劇的喜感角色,中西的野人舞蹈和場外飛撲也令人爽快,節奏明快,八人都有所表現,可以用來熱熱身的比賽,最後是FOREVER HOOLIGANS使用合體技打敗了BUSHI。

 

 

第一試合TAKA陸奧&太一 (王者組) VS 馬特.傑克森&尼克.傑克森 (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挑戰者組是獨立圈火紅的YOUNG BUCKS兄弟組,這對組合在新日本在10/25&11/6新日本的2013年超級次重量級雙打公式聯賽中制霸!實力上絕對不弱,也是戴比特王子的BULLET CLUB軍團新成員。

 

比賽前半、中段有點比較普通和稍稍不順的節奏,但後半段挺精釆的,二組之前的相互過招應該不多,所以雙方套招上有點單調,但兄弟組的表現挺流暢的,默契、表演張力與合體攻擊也挺華麗又有說服力,太一則是把斧爆彈登錄成自己的招式了,還學了中邑唱名時的POSE,挺爆笑的。最後在兄弟組的強力合體技-More Bang For Your Buck下(一人使用火鳥撲擊、一人用月面水爆),TAKA被壓制成功。兄弟組成為第37代IWGP次雙王者。

 

賽後FOREVER HOOLIGANS上台表明要再戰!KUSHIDA也上台說等雪利回來後,他們也要挑戰之類的嗆聲。這場比賽可以看看YOUNG BUCKS兄弟組的表現,臉上稚氣未脫,但比賽功力挺強的。

 

 

第二試合 本間朋晃 VS 柴田勝賴

 

非新日本專屬的二人對戰,這二人在新日本的比賽都打的不錯,看他們的對戰也有一定以上的期待感。本間一開始就很有氣勢的攻向柴田,二人還火拼打擊技,但柴田在打擊技還多踢擊這項,而且待過格鬥團體的人,打擊技上就是佔上風,所以本間吃虧,柴田還使出足部固定讓本間喪失不少體力!柴田再使出打擊技讓本間不支倒下!

 

本間起來後奮力反擊,但還是吃了柴田的鎖喉、後腰橋!PK踢被本間抓住,但柴田不斷摑擊本間!本間保持意識回擊了柴田金臂勾、垂直吊車落下!本間特色攻擊跳水式頭鎚(こけし),被柴田很過份的躲開!柴田賞了坐在角落的本間一記低空頭部踢擊、鎖雙臂翻摔、牛殺!柴田最後再使出後藤的昇天!打敗了本間朋晃!

 

可以看看的比賽!這是一場A級戰士(柴田) 對決 B級戰士(本間)的比賽,可以明顯的看出實力上的層次,柴田的表現不用多說,本間的表現雖然良好,但戰績上較平凡,所以我把他設定在B級。

 

 

第三試合 永田裕志&櫻庭和志 VS 飯塚高史&矢野通

 

飯塚依然暴走入場,抓住野上慎平大鬧,這次不大一樣,飯塚很有心的拷住野上,再拿出他的噴漆和麥克筆,把野上慎平畫成 野上小叮噹 連四次元口代都畫上了,飯塚也很難得看他露出笑顏!觀眾們也很無良在那邊笑的要死和鼓掌!我也快笑死了!

 

櫻庭入場,結果被飯矢組先偷襲,接著永田也出來加入大亂鬥,場外混戰一段時間後,鐘聲才響起,永田先被綁在外面,飯塚也想對永田臉上繪圖,但被阻擋下來沒成功,永田臉上是黑漆,是想畫成什麼呢!一般人應該會想到麵包超人吧?

 

離題了!櫻庭在場上被飯矢糟踏的很慘,櫻庭顯然不適合這種暴力摔角,直到永田上場狂電飯矢組,才讓比賽比較像摔角般的精釆!雙方打到最後,飯塚想使用鐵手指攻擊,櫻庭冷不防賞了一記毒霧給飯塚!櫻庭馬上切入小雞固定!永田見狀也馬上對矢野使出白目脇固!形成一個非常漂亮的畫面,飯塚投降!永田櫻庭組勝利。

 

賽後永田把野上小叮噹叫上擂台,跟大家一起敬禮,櫻庭看到野上小叮噹也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場比賽的焦點就在野上小叮噹,比賽過程則是永田救了這場比賽,櫻庭還是不大適合打多打的摔角比賽,不過最後的腕部關節共鬥畫面還是很棒。

 野上小叮噹

 

第四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IWGP王者組)VS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Jr(NWA王者組)VS羅布.康威&夏克斯.丹 IWGP重量級雙打&NWA世界雙打權 變則3WAY戰

 

呃,簡單的說一下,第一場比賽勝利組就是NWA的雙打冠軍,第二場比賽勝利組就是IWGP雙打冠軍。所以算是二個雙打王座的變則3WAY戰。

 

比賽開始,三方大亂鬥,基本上這三組的特色是,KES就看他們外國人的力量殺法、NWA組就看他們的美式風格、天小組就是看他們的名搭擋魅力,三組亂鬥後,NWA社長出來讓小島分心,讓NWA組有機可趁,羅布康威趁機使出必殺技-龍捲首!打敗小島聰,NWA組成為NWA雙打王者組。

 

第二場比賽隨即開始,這場比賽贏的就是IWGP雙打王者,NWA組在這場比賽顯的無心,大多在場外倒地休息居多,只有羅布康威有上場稍微打擊一下對手,大部份都是KES組對天小組的場面!面對KES組強大的力量殺法下,小島聰最強的金臂勾雖然砍出,但還是無力回天,小島吃了KES的殺人合體炸彈摔倒下!天山上來拼鬥,但KES組還是抓住天山再使出殺人合體炸彈摔!打敗了天山,KES組成為第63代IWGP重量級雙打王者。

 

唔,這場比賽作的比較明顯一點,反正呢,就是把NWA雙打腰帶還給NWA組,讓IWGP雙打腰帶再回到KES身上,這樣NWA腰帶的價值在日本經過這場後,多少有提昇了,失去IWGP雙打腰帶的天小組,反而可以趁機好好休養一下身體。(天山之前G1肋骨才受傷完,小島右手的傷也還未完全復原),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五試合 真壁刀義&飯伏幸太 VS 戴比特王子&惡運.弗雷

 

王子的LED裝仍然炫目!讓飯伏與王子對戰的戲碼,也是為了巨蛋的IWGP次雙做準備吧。王子+弗雷的搭擋似乎也要為新日本世界雙打公式戰(WT)做一下熱身!這場比賽的焦點仍是飯伏對王子,飯伏對上轉反的王子,節奏上顯的較苦手。(11/6真壁的好搭擋-本間朋晃被弗雷凌虐,真壁這場比賽摃上弗雷)

 

真壁算是支援飯伏和擋住弗雷的角色,飯伏被弗雷的怪力糟踏的很慘!王子+弗田的組合也打的挺不錯的,讓弗雷扮演盾牌和幌子的角色!王子再使用偷襲的手法讓比賽節奏轉向自己!最後是真壁組讓弗雷與王子誤爆!真壁拖住弗雷,飯伏再使出鳳凰翔舞打敗了王子。打的還不錯看的一場,可以期待王子+弗雷在雙打公式戰的表現了。

 

 

第六試合 棚橋弘至VS石井智宏

 

2013年G1名勝負的再戰!二位的人氣都很高!二位先過招,接著火爆的肘擊戰!掌握比賽節奏是棚橋較高明,在攻擊力道上是石井佔上風!雙方打的很激烈!棚橋對石井使出:跳躍踢擊、龍捲腳、地板式龍捲腳、德州四葉固定、強力摑擊、最終切擊、SP原爆、飛龍原爆拋摔、旋風斬、金臂勾!

 

石井則是對棚橋砍出:高度度後腰橋、岩石落下技、罕見的低空踢擊+龍捲腳、雪崩吊車反摔、金臂勾數發、炸彈摔、飛龍原爆、超高層雪崩吊車反摔、延髓斬、頭鎚等使用簡單,但威力強大的傳統招式!但最後還是被棚橋抓到使出棚橋吊殺法連結了必殺-高空撲擊!打敗了石井智宏,也是很推薦的一場比賽。

 

雖然比賽節奏比不上G1那場,但也是很熱血的比賽。石井最可怕的是他那不想輸的執念!再加上他的攻擊方式=長州力+天龍源一郎 的簡單又強大的攻擊法!對選手造成很大的威脅,是一個純綷的攻擊型戰士,可惜他的外型和身高稍稍差了一點,如果A級戰士的分數是要90分以上的話,石井的極限大約在88分,那2分就差在他的明星魅力上了。(個人是覺得石井拿不到IWGP腰帶,但有可能拿到IWGP IC,關於這點,我希望我是錯的,因為他實在很拼)

 

 

第七試合 內藤哲也(王者)VS田中將斗(挑戰者) -NEVER無差別選手權+2014東京巨蛋權利IWGP重量級選手權挑戰權利証

 

這二人三度NEVER對戰(7/20、9/29、11/9)。內藤這次入場臉上沒有使用白色羽毛,個人覺得這樣較好,內藤的白色羽毛感覺有點不大搭,使用他之前的睜大眼還比較有特色。

 

二人先過招,地板戰,比賽上節奏很流暢不錯,二人打擊戰,田中佔上風,內藤被打到場外 田中使用竹劍、場外桌上高空撲擊(這次有點危險,內藤的頭卡在破裂的桌子裡,有流血),回到場上雙方再進行打擊戰,內藤之前吃了田中場外的暴力攻擊後就會整場有氣無力,這次回神很快,有進步。

 

內藤回神過後開始進行反擊,他的技巧轉換成攻擊技使用的很漂亮!他的招牌角柱三連踢這次很順暢(對手在角柱,內藤衝過去跳踢後順勢到繩索外再踢倒對手,再跳入擂台內賞一記低空踢)。但田中還是抓住機會,連續賞了內藤幾記強力的金臂勾、DDT、垂直吊車落、後頭部滑進D肘擊!

 

內藤起來後使出延髓斬、高彈跳肘擊、雪崩頭剪腳、跳水踢擊、高角度後腰橋、榮光拋摔技!必殺-星塵撲擊被躲開沒有命中!雙方再進行肘擊戰,田中仍佔上風!但這次內藤保持住他的意識和氣勢並進行反擊,田中再砍出金臂勾、零距離金臂勾、滑進金臂勾,但內藤都掙脫,田中想砍出必殺-滑進D肘擊,被內藤連續使用技巧性壓制給反擊!內藤使用低空延髓、飛龍原爆拋摔+飛龍原爆固!田中掙脫,內藤再補上星塵撲擊!打敗了田中將斗,王者2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打的不錯,可以看。(可惜白色羽毛絞技沒出現)

 

內藤這次表現的很不錯,但他入場時可以聽到一些噓聲,看來還是有人不大接受內藤,內藤之前的比賽節奏失常,但這次他的比賽節奏都保持的很好,他的招式使用連結上也讓我覺得很順暢,這就是我喜歡看內藤的主要原因,而且他被田中暴力攻擊後,回神的速度變很快了,之前一直有氣無力的,看來也是被田中給磨出靭性了,內藤真的要好好感謝田中將斗才是。

 

 

第八試合 中邑真輔(王者) VS 鈴木實(挑戰者) –IWGP IC選手權

 

中邑輸了的話,就要加入鈴木軍,也是頗有話題的一戰。2013年G1時,鈴木實打敗中邑,也算是中邑的復仇戰!二雄先謹慎過招,有格鬥技戰的緊張感,二人打到斷崖邊,鈴木實設巧讓中邑使用顏面膝擊撞到鐵柱,中邑足部重創,鈴木實開始集中攻擊足部!

 

中邑使用騎士踢擊、膝擊、電動踏擊、角柱腹部膝擊來反攻鈴木,接著雙方肘擊熱戰!鈴木實使出鎖喉,中邑掙脫後,使出二段式迴旋踢、後背撞膝技、逆向翻摔!中邑使出顏面膝擊被鈴木使用鎖喉反制、中邑使用跳水式顏面膝成功擊中鈴木實!想再補一記顏面膝擊時,被鈴木的跳躍踢擊反擊,鈴木補上摑擊亂打+前頸鎖!寇奇式螺絲坐擊失敗!

 

中邑再使出一發跳水式顏面膝!想再使出顏面膝擊時,被鈴木實硬擋下切入要命的變形膝固!鈴木死鎖不放,但中邑也無法觸繩掙脫,死不投降的情況下,鈴木不得已放開中邑!中邑起來後想使用拳頭攻擊扳回劣勢,但被鈴木躲開並使出鎖喉!鈴木想出寇奇式螺絲坐擊還是沒成功!被中邑的滑進式顏面膝擊中!中邑冷不防再出一記必殺-顏面膝擊!擊沉鈴木實!中邑三度驚險防衛成功。

 

這場IC戰內容較普通,中邑的足部被集中攻擊導致比賽過程有點單調,中邑這場的打法比較偏向單調了點,最後是鈴木實整場佔上風,但硬是被中邑的顏面膝擊給掃到落敗,在說服力上,感覺是太過強硬了點,所以這場比賽我給的評價普通。

 

※賽後中邑指名次期挑戰者為-棚橋弘至,棚橋也出來回應了中邑真輔!二人決定在2014年1月4日東京巨蛋進行IWGP IC戰!這也是二人自2011年9月19日後的IWGP戰後,相隔2年4個月的戰鬥,已變成一場期待的夢幻試合了。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 VS 卡爾.安德森(挑戰者) –IWGP 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2012年G1決勝戰的二雄再對決!安德森(以下稱機關槍)在今年的G1也是有耀眼的表現,再加上2012年的G1外國人初優勝的美夢被岡田破滅,機關槍對岡田也是一定的敵意存在。

 

這次的機關槍加入了王子的BC軍,所以打法上一定是反派打法,不像之前兩雄對打時的正統摔角風格,再加上BC軍一直待在場外,肯定有問題!比賽開始,二雄先纏鬥、過招,機關槍把岡田踢到場外,BC軍難得沒動手(一定有問題!),回到場上,二人繼續纏鬥,再打到場外,此時機關槍抓住裁判!BC軍開始動手圍毆岡田!

 

機關槍也開始使用暴力攻擊侍候岡田,還使出鐵欄式逆.史坦槍!回到場上後,機關槍繼續用暴力手段糟踏岡田,岡田被壓制了一陣子,岡田使出十字扣頸落下中斷機關槍的攻勢,岡田開始反擊、使出低空頭部踢擊、DDT!再把機關槍扛上角柱上,賞了一記跳躍踢擊把機關槍踢出場外!岡田在場外使出鐵柵欄式DDT,再趁BC軍與裁判在理論之際,岡田使用鐵椅攻擊了機關槍,雙方再回到擂台上。

 

岡田再使出高跳水式肘擊,想使出造雨技時,被BC軍攪亂!機關槍趁機對岡田使出拋摔技、衝刺炸彈摔、跳水式史坦槍!機關槍想使出造雨起手式的史坦槍!但沒成功,二人打到斷崖邊,機關槍絆住裁判,BC軍的弗雷抓住岡田,機關槍趁機來一記衝刺踢擊!岡田掉到場外後,機關槍再使出炸彈摔拋向斷崖邊!再把岡田從場外抓到角柱上,使出雪崩式史坦槍!岡田掙脫!

 

機關槍再補上一記巴拿多坐擊!但岡田還是掙脫!岡田抓住機關槍使出變形撞頸落下技!二人起來後進行打擊戰!接著就是必殺技-造雨&史坦槍的攻防大戰!岡田成功逮住機關槍使出造雨並壓制,正當裁判快數到三秒時,裁判被王子給拉出去中斷數秒!緊接著BC軍都亂入擂台大亂鬥!岡田把新加入BC軍的YOUNG BUCKS給一起抬高拋下後!弗雷也入場了!

 

弗雷抓住岡田想給一記必殺技,外道拿椅子從背後偷襲了弗雷,但弗雷不當一回事,反抓住了外道,外道賞了弗雷一記LP攻擊,岡田再補一記跳踢給弗雷,此時王子也入場啦!想攻擊岡田,但反吃了岡田的跳躍踢擊後跌出場外!岡田再對有比賽權的機關槍使出一記後背式跳踢連結墓碑坐擊技!再使出必殺-造雨 打敗了機關槍!王者6度防衛成功。

 

比起反派機關槍,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正派的機關槍,因為正統的機關槍打法可以讓比賽更加精釆,雖說反派的機關槍在BC軍的助陣上,可以提高觀眾的情緒反差!但個人在冠軍上還是較偏愛正統摔角,這場比賽打的算普通以上,岡田這次被壓的較慘,沒有全部發揮,但還是可以看看的比賽。

 

 

這次的票房是6400超滿員,有超滿員的話,就很不錯了,這次的卡司也沒有太大的意外性,除了IWGP重量級雙打有NWA二位外國人的參戰,其餘的都算是熟面孔了,還有次重量級的YOUNG BUCKS是一對非常棒的雙打組合!

 

這次的卡司個人比較推的比賽是 內藤哲也VS田中將斗的NEVER戰,這場比賽內藤的水準有回來,也有讓我看到想看到的運動能力,所以我推這場,另外就是棚橋弘至VS石井智宏的單打戰、岡田和睦VS機關槍的IWGP戰,這次的整體的比賽張力分數我給的較低,但基本上沒有打的太差的比賽。

 

大阪大會完了後,接下來就是「WORLD TAG LEAGUE 2013」世界雙打比賽,這次共計十四組參戰,也是很豪華的卡司。

 

A組名單:棚橋弘至&新日本隊長、真壁刀義&本間朋晃、中西學&強壯男、中邑真輔&石井智宏、高橋裕二郎&田中將斗、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Jr、戴比特王子&惡運弗雷。

B組名單:天山廣吉&小島聰、內藤哲也&索普拉、岡田和睦&吉橋伸雄、矢野通&飯塜高史、鈴木實&蕭爾頓X班傑明、卡爾安德森&特克.基羅斯弗羅菲爾(新參戰的外國人)、羅布康威&夏克斯.丹(就是第四試合的新NWA雙打王者組)

 

以上也是很令人期待的系列戰,可惜的是後藤洋央紀因為受傷欠場,要不然他或許會與柴田勝賴組隊,成為一個耀眼的名組合。另外永田裕志也因為要在12/7的Noah 有明競技館挑戰KENTA的GHC重量級腰帶,所以沒有參戰這次的雙打聯賽。

 

還有一件事,就是2014年1月4日東京巨蛋的雙主賽=中邑真輔VS棚橋弘至的IWGP IC戰 & 岡田和睦VS內藤哲也 的IWGP戰!現在演變成到底那一場該放在壓軸試合!因為單純以選手對戰的期待度和話題性,是中邑對棚橋較高!但IWGP是團體最大的腰帶,理應該放在壓軸!所以新日本舉辨了一個投票調查!

 

就是讓觀眾投票決定那場比賽該放在壓軸,個人是比較喜歡中邑對棚橋戰,但IWGP的價值不該讓觀眾的意見來左右,所以我投了岡田對內藤的比賽,新日本舉辨這個投票調查,個人認為已演變成一個燙手山芋了,萬一IWGP IC拿下票數的話,變成壓軸戰,那就降低IWGP這條腰帶的價值,也會傷害岡田與內藤二位選手的自尊心。

 

所以我一直搞不清楚新日本為何要舉辨這種活動,可能是手塜新社長的想法,如果還是菅林直樹當社長的話,或許他就會跳出來解釋IWGP的歷史價值與地位,根本不會有投票調查的行動產生,現在真的變成新日本當前的一個問題了,就看新日本如何解決這次的議題了,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