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大會  

20131124日。全日本王道ルネサンス(用法語來唸是-文藝復興 的意思,也就是 再生 的意思?)六天系列戰的第三天,在長野BIG HAT舉辨了興行,這個場地挺大的,所以有排出三冠戰的卡司,也很夠意思了,先就比賽觀後感,全部六試合,不算豪華就是了。

 

 

第一試合 井上雅央VS邦比.奇拉  

 

開場消化試合,井上被阿豆仔玩的很慘,但這場比賽有達到讓人放輕鬆的效果,井上雅央的比賽放在開場很適合,井上「奮力」攻擊後,吃了邦比.奇拉的一記頸部旋轉落下技 而落敗。

 

 

第二試合 SUSHI VS石井慧介  GAORA TV腰帶公式王座決定戰

 

GAORA TV腰帶回來了,全日本未分裂出W1前,這條腰帶是在真田聖也身上,真田去到國外後,被外國選手-雷尼.迪普利 奪下成為第二代王者,接下來就發生全日本分裂事件,這條腰帶也就被丟在國外了。後來雷尼.迪普利在2013.8.10把這條腰帶返上,現在這條腰帶又回到全日本。

 

1121日的開幕戰中,這條腰帶再次舉辨了爭奪公式戰,參戰選手有SUSHI、井上雅央、石井慧介、佐藤光留 這四人去打公式戰,這天是SUSHI打敗井上雅央、石井慧介打敗佐藤光留。所以王座決定戰就是由SUSHI對決石井慧介(DDT團體)

 

石井的臉較沒殺氣,但打起來挺火爆的,先進行打擊戰,接著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石井對SUSHI使出翻滾千噸、跳躍肘擊、膝擊、單腳固定技、跳踢、跳水飛踢、撞背落下技、頭剪腳翻摔、延髓斬、後腰橋固定、原地後翻踢擊3連發、猛虎原爆固!

 

SUSHI也使出迴旋踢、場外飛撲、金臂勾、吊車反摔、跳水頭鎚等招式來回擊,必殺-鐵火卷壓制技被掙脫,雙方演變成壓制技大戰!SUSHI使出一記橋式踢擊後,再使出必殺-漁人原爆落下(好像叫-鰹魚一本釣?),打敗了石井慧介!SUSHI成為GAORA TV第三代王者。

 

普通以上的比賽,這次SUSHI惡搞的成份似乎減少很多,但還是不大喜歡他那種吊兒郎噹的打法,石井慧介的招式也多,表現張力也還OK,算是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三試合 諏訪魔&佐藤光留 VS 秋山準&大森隆男

 

秋山與大森的搭擋,諏訪魔的搭擋-佐藤光留就顯的有點弱了。比賽過程普通,比較值得一提的是諏訪魔的霸氣有顯現出來,比賽較精釆的部份就是諏訪魔對秋山準過招,佐藤光留在這場比賽感覺有點演過頭,雖說這是他的風格,但我不大喜歡這種在比賽顯得偏向惡搞的過程。

 

最後是秋山準對佐藤光留使出內背摔,裁判第三下剛好拍地,佐藤肩部剛好舉起來,可惜還是敲鐘決定勝負,不必特別看的比賽。

 

 

第四試合 金丸義信(王者)VS鈴木鼓太郎(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原烈火軍的對決!現在鈴木鼓太郎已轉入潮崎豪的新軍團-Xceed了。一開始雙方先重覆過招、場外、場內、場外、場內地板戰的攻防戰。接著金丸使出低空踢擊、鬼叫高空撲擊、低空月面水爆來攻擊鼓太郎!鼓太郎也使出飛身肘擊、角柱膝擊、繩索迴轉顏面踢、背後拋摔技!

 

接著金丸使出迴旋DDT、岩石落下技、月面水爆、垂直吊車落!鼓太郎掙脫!鼓太郎在角柱上使出反擊型雪崩吊車落!再對人在場外的金丸使出一記漂亮的飛身肘擊,回場內再對角柱上的金丸使出昇龍肘擊!鼓太郎的雪崩老虎坐擊被金丸反制成雪崩DDT、金丸再砍出金臂勾+垂直吊車落!

 

鼓太郎使出肘擊套餐打倒金丸,金丸掙脫!鼓太郎再使出藍色命運!想補一發老虎螺絲坐擊沒成功!金丸使出跳水式DDT、垂直吊車落,但鼓太郎都掙脫!金丸再隨即補上一發必殺-觸殺!打敗了鈴木鼓太郎,王者7度防衛成功。

 

唔,比賽內容普通,前半段的攻防戰有點單調,中後半段的過招感覺都有所保留,而且節奏明顯刻意有放慢,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五試合 潮崎豪&青木篤志&宮原健斗VS蝶野正洋&迪洛.布郎&KENSO

 

這場比賽有更改過,KENSO的角色原本是第一試合的 邦比.奇拉。這場試合原本也是身為全日本顧問的蝶野對這些參戰全日本的外國選手的考查試合,不及格的就全丟回國外去,不過被KENSO這樣一搞,可能也只能單純打打比賽了。

 

蝶野獨自一人入場,可以看到人氣超高的。比賽過程普通以上,阿豪的目標當然是與背叛他的KENSO,這也算是這場比賽的焦點。宮原健斗的氣勢不錯,但畢竟還戰鬥經驗還不足,青木篤志的表現反而不耀眼。

 

蝶野的打法沒啥大變,但他的招式都有出來:STF、霸王腳、閃光霸王腳、螺絲坐擊、LP攻擊!他的人氣到現在還是很高,但感覺他的身體狀況也不大好,畢竟也上了年紀。迪洛.布郎的表演和比賽張力也不差,KENSO最後是使用兇器攻擊了青木,再補上一發必殺-葉隱,打敗了青木篤志。

 

雙方打完後,又繼續亂鬥,還打到後台去,看來潮崎豪的新軍團「Xceed」會與KENSO和迪洛.布郎的「DK」軍纏鬥一陣子了,可以看看蝶野偶爾出場的比賽,看他出現的黑色魅力就是不同於一般選手。

 

 

第六試合 曙(王者)VS喬多林格(挑戰者) – 三冠選手權

 

一開始就是角力、肘擊戰,喬多林格使出金臂勾、飛撲壓倒曙!然後是場外亂戰、場內戰、再場外亂戰、再場內戰、再場外亂戰打到516秒,雙方出局,這期間沒啥大亮點。倒是王者曙要求再強烈重比一場,蝶野、淵正信等選手都上擂台鼓躁觀眾。接著再重新試合。

 

喬多林格連續衝撞攻擊+飛踢,還使出扛肩落下技!接著雙方金臂勾互擊戰!曙使出身體飛撲壓制四連發!喬多林格掙脫!曙再使出必殺-橫綱螺絲坐擊!打敗了喬多林格!王者初防衛成功。

 

挺無言的一場,觀眾會喜歡看這種比賽嗎?如果是早期的黃金時代,這樣搞的話,可能還會有引爆觀眾情緒的效果在,但現在摔角界的情況不如以往,觀眾現在對試合品質很挑,搞成這樣的話,感覺只會讓觀眾失去信心

 

 

這天的票房是1743人,未宣佈滿員,上網查了一下,長野BIG HAT這個場地可以容納5000人以上。算是一個不小的場地,所以會在這裡舉辨三冠戰也是為了吸引更多客人進場吧。

 

全日本現在都很穩定的進行系列戰,這是好事。全日本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比賽內容,這天的六個試合,說穿了,沒有特別推的,即使是三冠戰,我個人也不推,冠軍戰打成這樣,對的起花錢買票入場的觀眾嗎?基本上是曙靠體型的打法讓比賽很無趣,曙的體型在基本上就已經把對手的拋摔技給封印住了,再加上曙的攻擊模式都很固定,讓人覺得沒啥太大的張力。

 

以前大體型的知名選手-皇帝戰士.貝達。他的比賽都充滿了氣勢!不管是打擊技、拋摔技都很棒,他那種身材還可以使出很漂亮的月面水爆和空中撲擊!他是可以控制體型來讓比賽精釆的選手,而不是讓體型去控制選手的能力。

 

或許全日本想讓曙變成如安德烈.巨人那樣高聳、可怕的存在感,但現在的摔角迷幾乎只在意摔角技術上的呈現,而不是像早期那樣,單靠體型就可以震撼觀眾的氣氛了,畢竟之前就已出現過安德烈巨人、銀巨人、辛巨人這種大體型的對手了,對我來說,曙這種大物的存在,反而沒啥特別的存在感。

 

接下來,曙的三冠挑戰對手是大森隆男,日期決定在2014年的13日東京後樂園。個人是希望大森隆男可以把曙的三冠打下來,讓往後的三冠戰比賽呈現比較均衡的狀況,要不然再打像這天這樣亂七八糟的冠軍戰,只會讓慢慢開始穩定的全日本在原地踏步,畢竟全日本現在還有諏訪魔、秋山準、潮崎豪等人可以扛招牌,不要在最重要的時候停下腳步才好,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