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131.jpg

↑ RAIN MAKER的POSE

20131226日星期四,這天公司國師邀了一些同事+我共五人一起去爬山。我早上起床先蛇去二王牛肉湯吃了一份羊肉清湯+白飯一碗當早餐,接著就去新市火車站前的7-11等候同事們的到來,我第一個到,接著後面的人都陸陸續續的來了,我們一行人就騎著噗噗出發啦!目的地是「關仔嶺大凍山」

 DSCF2089.jpg

↑二王牛肉湯-羊肉清湯+白飯一碗(老爸生前最愛吃的~但我不吃牛肉)

我們一行人行經烏山頭水庫→東山市區(同事一行人先在這邊吃早餐,我沒讓他們知道我吃了羊肉清湯)→關仔嶺大凍山。呼,這趟路也挺遠的,我們上山前先跟這邊的福德正神拜拜請求平安,然後一伙人就慢慢爬上山了,我們十點整開始爬山。

 

一路上也可以看到一些登山客,都會很親切的跟我們打招呼,因為這天是非假日,所以人並不多,再加可能天氣還有早上的關係,今天的雲海非常漂亮,還可以看到霧氣、霧雨、雲湖、雲瀑等景,連帶隊過來的國師,都跟我們說今天是賺到了,平時沒這麼漂亮。爬的這麼辛苦總算是有值得了~(平常沒在爬山的人,突然來爬山是相當累人的)

 

我們爬了二個小時多一點,約十二點出頭到達三角點(最高點),國師把他帶來的零食、飯團拿出來招待我們,還特別煮了陳年普洱茶給我們喝,在海拔1241m的大凍山喝熱茶也真的是一種享受,我們還在這邊聊八卦~,同事之一還興起在這邊吹一下他在學的長笛,吹了一首「望春風」給我們聽,大家都鼓掌叫好。以下是爬山的相片~,請參考一下。

  DSCF2090.jpg DSCF2091.jpg DSCF2092.jpg DSCF2093.jpg DSCF2094.jpg DSCF2095.jpg DSCF2097.jpg DSCF2098.jpg DSCF2099.jpg DSCF2101.jpg DSCF2102.jpg DSCF2103.jpg DSCF2108.jpg DSCF2109.jpg DSCF2110.jpg DSCF2112.jpg DSCF2113.jpg DSCF2117.jpg DSCF2118.jpg DSCF2120.jpg DSCF2121.jpg DSCF2123.jpg DSCF2124.jpg DSCF2128.jpg DSCF2129.jpg DSCF2130.jpg  DSCF2132.jpg DSCF2133.jpg DSCF2134.jpg

1526946_712564652100556_2080570638_n.jpg

 

接著我們就下山啦,下山雖然不會比上山累,但對膝蓋感覺挺傷的,這個也是一個經驗了,我們在三角點休息到一點十分左右,接著下山,到達停機車處是二點半左右,我們謝謝福德正神的保祐,然後就騎噗噗下山了,直接騎往東山區。本來想吃個日喜粉圓和湯皇排骨酥麵的,但這二家都沒開

 

國師們就跑去買最夯的藍記東山鴨頭,小攤子的是最多人買的,但他只賣鴨子部份,如果要買米血、豆干其他類的,就要再往前200公尺有另一家籃記在賣,因為我個人不愛吃東山鴨頭,所以個人沒買,只跟他們要了鴨頸和米血來吃,鴨頸吃起來有點像蜜汁鴨,米血魯的不錯,但味道對我稍微淡了點~

 

然後我們再回頭去吃東山肉圓,我們吃的是日喜粉圓斜對面的張家(好像是吧,黃色小招牌,店面不大),唔,他的肉圓皮靭性很不錯,內餡普普,最特別的是它的一坨醬料,甜甜鹼鹼的,還不錯吃,粉腸的話,因為冷掉了,感覺不好吃就是了

 

 

DSCF2137.jpg DSCF2138.jpg DSCF2139.jpg DSCF2140.jpg  

爬完了山、吃完了小吃,接著我們就騎著噗噗回台南啦,呼~相當累人的一天,但看到那片雲海實在是值回票價,也流了不少汗水,算是健康有益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仔嶺大凍山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