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巨蛋n  

新日本201414日的東京巨蛋開打了,這次也跟友人一起花了35美金購買了IPPV來看,但我個人無法現場看直播的,因為剛好卡到要上班,只好看隔日的重播啦~不過第0試合可以在NICO視頻看免費的,所以只有第0試合我是看直播的,先就比賽觀感~

 

 

0試合 天山廣吉&本間朋晃&BUSHI&新日本隊長VS中西學&超強魔神&獸神雷霆萊卡&小松洋平

 

虎面4代因為盲腸炎欠場,所以由小松洋平代打上陣(算是賺到了~)。比賽一開始小松就很有氣勢的突擊對手,接著四人大混戰,小松被本間、天山、BUSHI、新日本隊長聯手「磨」了一番!接著可以看到中西與天山的對決,很令人懷念的一幕。

 

最後小松再出來對天山,小松雖然技巧生疏但表現的不錯,但最後還是被天山的逆蝦型固定折到投降。超強魔神都沒出場的份以消化試合來說,算是OK的了,小松洋平有表現出年輕獅子的幹勁。

 

 

第一試合 馬克傑克森&尼克傑克森(王者組)VS阿克雷斯.雪利&KUSHIDAVS阿雷克茲.哥茲羅夫&洛基.羅美歐VS 太一&TAKA陸奧  - IWGP次重量級雙打4WAY

 

4組次重量級的4WAY冠軍戰,由王者組YOUNG BUCKS組、FOREVER HOOLIGANS組、TIME SPLITTER組、鈴木軍組 來對打!

 

四組都有把各自的特色打法表現出來,鈴木軍組仍是痞子打法,看的讓人很討厭。FOREVER HOOLIGANS組也使出耍寶打法。TIME SPLITTER組就是正統的摔角聯攻打法。YOUNG BUCKS組的合體攻擊最流暢,不是說其他組不好,而是YOUNG BUCKS組的聯攻就是特別流利漂亮,不愧是天生雙打的料!

 

最後使出YOUNG BUCKS組使出合體必殺技-More Bang For Your Buck!打敗了太一,王者組初防衛成功。不錯看的4WAY戰,8人在台上一起使用吊車反摔還有場外19秒一起上擂台是很難得看到的。

 

 

第二試合 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王者組)VS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IWGP雙打王者VS 2013年新日本WT雙打制霸組。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我私下稱他為偽.巴拿多)組,就讓我想到之前卡爾安德森&巨人巴拿多的BI(BAD INTENTIONS)組,只是傑羅斯的體型和速度更容易發揮。

 

以下王者組就稱KES組、挑戰者組就暫稱為BI組。BI組身穿迷彩軍服入場、KES組則騎三輪重機入場,很炫。KES組的力量殺法佔上風,但比賽節奏就是BI組佔上風,雙方都發揮彼此的特色,另外同屬Bullet Club的達馬.多卡 也扮演了助攻的角色!

 

傑羅斯也屬力量型選手,但遇到KES組就是佔不了上風,最後安爾森吃了亞夏一記必殺-BLACK OUT強力扛肩拋摔技!三秒之際 達馬.多卡把裁判拉出去解救危機,但因此多卡也被KES組賞了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 動彈不得!BI組趁機反攻,二組展開合體必殺技-殺人炸彈摔VS魔術殺手 的攻防戰!

 

最後演變成四人大戰,傑羅斯先賞了史密斯一記強力拋摔技,讓史密斯掉出場外,BI組再趁機抓住蘭斯亞夏,使出合體必殺-魔術殺手!打敗了蘭斯.亞夏!BI組成為第64代雙打王者,比賽過程算不錯,可以看看。(現在的新日本雙打組合很重視合體技,這是以往較少看見的,這樣也較能表現出雙打的特色)

 

 

第三試合 羅布.康威(王者)VS小島聰(挑戰者) – NWA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201347日的重戰!羅布康威這個阿豆仔照理說也應該習慣日本摔角的打法了,這次就看看他有沒有新的節奏了。

 

小島出場有好伙伴-天山陪著出場,康威出場也有他的NWA腰帶搭擋-夏克斯.丹陪著出場,比賽開打前,特別立會人,也就是傳奇摔角哈利.雷斯做為貴賓來到擂台上,對著聒噪的NWA社長-布魯斯.沙魯 賞了一記拳頭!比賽正式開始。

 

仍然是美式打法VS日式傳統打法,康威的表演風格較強烈!小島則是紮實的日式打法,力量上當然是小島佔上風,但康威都會使用暴力攻擊來拿回他的節奏!正當小島要使出「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時,場外的夏克斯來攪局!康威再趁機把小島打到場外再丟回場內,康威並使出天山蒙古手刀來攻擊小島!天山在外看的當然不滿。

 

小島使出小島顏面切削技+垂直吊車落來反擊康威!夏克斯又想進來攪局,但這次天山來把夏克斯抓到場外使出正宗蒙古天山手刀+排山倒海翻摔讓夏克斯動彈不得,場上是康威想使出必殺技-龍捲首。但沒成功!後頭部吃小島的金臂勾,正面再吃了小島一記衝刺型金臂勾!康威落敗,小島成為NWA新王者。

 

比賽過程算一般以上,就仍看看美式風格對日式風格的打法,還有康威落敗後,NWA社長在播報席一直很激動的NONONO叫的很爆笑。

 

 

第四試合 永田裕志&櫻庭和志VS霍雷斯.葛瑞西&丹尼爾.葛瑞茜

 

巨蛋中的異種調味劑!摔角格鬥VS葛雷西柔術(格鬥技)!或許給人一種很新鮮的話題,擺在第四試合很適合,算是轉換一種心情用的試合。櫻庭入場有八個小朋友由高至矮排排站,然後再跟永田一起入場,挺有趣的。

 

唔,先說一下好了,這場請不要以摔角的角度下去看,但也不要忘了這一場是摔角比賽規則。這種類似格鬥技的比賽,就是一種只要切入時機對,被對方抓到切入點就可能直接結束比賽,所以感受一下這種緊張感,還有防守不讓對方切入的技術,只是對摔角迷可能會覺得有點悶就是了。

 

櫻庭與葛雷西組很明顯的以格鬥方式進行,永田進來救援時扮演了「這是摔角比賽」的角色!葛雷西組也對永田的突然其來的踢擊感到意外,而且對摔角的比賽節奏明顯不自在,永田賞了丹尼爾一記岩石落下+白目脇固(沒成功)→腕部十字固定!但沒取下勝利,丹尼爾使用戰服勒住永田的頸子,造成永田失神,裁判看情況不對直接判葛雷西組反則落敗。

 

以結果來說是結束的有點錯愕!葛雷西組還以為自己贏了,但他們大概還不知道自己是因為犯規輸的,這也是對比賽規則不熟導致的,這場比賽就看看雙方防守被對手切入的時機吧,葛雷西家族對切入的技巧很高超,如果對手是「純」摔角手的話,應該會馬上分出勝負,不會拖這麼久,找櫻庭、永田來當對手是明智之舉。

 

 

第五試合 矢野通&愚零鬥武多VS鈴木實&蕭爾頓X班傑明

 

矢野通的對手原本是X,我原本猜是RVD的,友人是猜MVP,結果最後出現的是GREAT MUTA,雖說沒太大的意外,但個人是比較不喜歡MUTA來,因為會把矢野通與鈴木實交戰的焦點全部轉移走,但決定了就是事實。

 

矢野通與MUTA的入場很有古風玄奇的味道,找人來現場演奏MUTA風格入場曲+一些類似龍的生物伴隨著入場,但MUTA很明顯的就可以看出腳的狀況很不好!比賽開始,MUTA如往常先對空噴了一記毒霧讓觀眾爽一下!MUTA先戰鈴木實與班傑明,看到MUTA古早的傳統特色對戰風格,也是很懷念啦~

 

接著就是矢野通出場有長長的一段時間被鈴木實與班傑明糟踏,矢野通當然也展現他快速拆角柱墊子的功力,還與鈴木實鬥智攻防技巧戰非常漂亮,矢野通的「YANO!TO!RU!」一直被鈴木實與班傑明打斷,也是挺悲情爆笑的,MUTA就扮演著輔攻的角色,感覺他不大能打太久。

 

雖說如此,MUTA還是使出閃光妖術、龍捲腳、椅子攻擊、閃光肘擊讓觀眾喔喔叫,MUTA再以矢野通為站台賞了一記閃光妖術給鈴木實,MUTA想噴毒霧給鈴木實時,鈴木實躲開,毒霧誤中太一!接著鈴木實鎖著矢野通,但MUTA好像愛理不理不想救矢野通,矢野通使用LP攻擊鈴木實自救成功,矢野通與MUTA似乎不合,但突然矢野通蹲下,MUTA砍出毒霧成功擊中鈴木實!矢野通再使出裏霞 技巧壓制技打敗鈴木實。矢野通戰術成功!

 

原本以為焦點會被MUTA奪走,但MUTA算是串場性質,出來現現毒霧、閃光魔術、龍捲腳讓觀眾滿足一下,真正的焦點還是矢野通與鈴木實的過招上,最後矢野與MUTA的戲份拿捏恰到好處,贏的漂亮,很不錯的比賽,可以欣實MUTA的魅力與矢野通的惡智慧!

 

 

第六試合 真壁刀義VS惡運弗雷

 

這場比賽沒有壓制三秒或場外出局,決勝只有KOTKO、投降這三種,之前真壁的好搭擋-本間朋晃 被惡運弗雷的必殺技-惡運降臨(扛肩式高角度拋下技)給拋到失神了,所以這二人結下了樑子,在2013128日的愛知,弗雷還用真壁的鐵鍊把真壁勒到失神,造就了這一場。

 

鐘聲未響,真壁就突擊弗雷,二人打擊戰,打到場外,弗雷拿真壁的鐵鍊勒住真壁拖了一會兒,再打上擂台,弗雷不斷暴力攻擊真壁,真壁也不斷吃招要弗雷打過來,真壁就爆發使用金臂勾連發、拳擊連發、死亡谷炸彈摔!金剛跳水膝擊被躲開,雙方又打到場外。

 

真壁使出鐵鍊拳擊+金臂勾、桌子攻擊,接著被弗雷丟回擂台!弗雷砍出金臂勾、跳水撲擊、喉輪金臂勾、必殺-惡運降臨 成功命中真壁,但真壁撐住沒失神,9秒站起來!弗雷再使出角柱跳水撲擊,真壁閃開,真壁使出金臂勾把弗雷打到場外,還對弗雷使出炸彈摔擲向桌子,二人都受創不輕。

 

回場上後,真壁再使出連續金臂勾、再加上一發跳水式金剛膝擊擊中弗雷後頭部,真壁馬上再補上一發正面的跳水式金剛膝擊命中弗雷!弗雷十秒內未站起來,判定KO,真壁勝利!氣氛炒的不錯的比賽,弗雷看來也要定位成一個重要角色了,他算是次要角色,卻能在巨蛋上排上第六試合,而且還是宣傳最強的單打,接下來他的戲份應該也會持續下去。(這次難得的BC軍沒亂入,算是正正當當決一勝負)

 

 

第七試合 後藤洋央紀VS柴田勝賴 後藤洋央紀復歸戰

 

後藤洋央紀自2013G1受傷欠場後,直至今日選在巨蛋復歸,對手就是他的敵人同志-柴田勝賴,才剛復歸就遇到最大的對手,令人想到NOAH的丸藤正道與KENTA好像也是如此呀~

 

後藤的出場有伴著白色裝束的舞者圍繞再入場,比賽開打,雙方先過招,柴田冷不防的摑擊讓比賽陷入緊張感,接著柴田使出足四固、肘、踢擊連攻,後藤有點不支跑到擂台,但柴田立刻下去把後藤丟到擂台上!看來想在擂台上做一個決勝負!

 

雙方交戰後又開始肘擊戰!接著是後藤的金臂勾、柴田的衝刺踢擊大交戰!後藤使出迴旋金臂勾、岩石落下技!柴田也使出眼鏡蛇纏身+後腰橋!後藤馬上砍出岩石落、柴田也立刻回一發岩石落下!雙方展開岩石落下大戰!接著後藤使出後頭部金臂勾、柴田也使出頭部倒掛金勾,雙方都倒地!

 

接著又是後藤使出金臂勾、踢擊!柴田也使出踢擊、金臂勾的交叉大戰!柴田使出鎖喉連結牛殺+PK踢!後藤掙脫!後藤也使出裏.牛殺連結二連發牛殺!但柴田也掙脫,後藤再砍出裏.昇天!但柴田還是掙脫,後藤想出昇天.改,但反被柴田使出昇天.改給反創,雙方又倒地不起。

 

柴田使對後藤使出GO 2 SLEEP!但後藤抵死掙脫!後藤冷不防賞了柴田一記頭鎚,柴田也回敬一記頭鎚,雙方跪著展開打擊戰,後藤使出連發金臂勾打斷柴田的攻勢,再補上一記昇天.改 打敗了柴田勝賴!

 

非常火爆的一場比賽,很推,雖然這種比賽很容易受傷,但是竭盡全力的比賽,如果不是柴田引起後藤戰意的話,這場比賽不會這麼精釆!因為後藤畢竟欠場了近四個月左右,還能有這種水準也不簡單了,期待柴田與後藤接下來的發展。

 

 

第八試合 戴比特王子(王者)VS飯伏幸太(挑戰者) – IWGP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宿敵的對戰!這也是黑化後的王子首次與飯伏的單打冠軍戰,內容想必不會與一般的正派摔角一樣!王子的出場就很另類,宗教徒抬著一具棺材出場,王子從裡面走出來,這次不是LED裝,而是彩繪惡魔裝!惡魔王子入場了,與飯伏的形象比起來,這場就像是惡魔VS王子的對比!

 王子

比賽開打,先過招,但BC軍很快就耐不住性子的不斷偷襲飯伏,飯伏只要在場下就是被偷襲!在場上想出招時也會被BC軍丟椅子偷襲,還會被拖到場外糟踏,因為BC軍做的太超過,裁判團也整個出來把BC軍給趕回到後台去了,場上就剩下王子與飯伏了。

 

飯伏被BC軍打的很慘,現在再加上王子的暴力攻擊,飯伏喪失不少氣力!王子還使出 逆.血腥星期日、高跳水踏腹攻擊!但飯伏掙脫!飯伏也使出頭部踢擊、低空快速原爆固、金臂勾、坐式炸彈摔!王子也掙脫!飯伏再砍出鳳凰翔舞撲擊,打敗了王子,飯伏成為第67代王者。

 

比賽內容較一般,主要是BC軍的亂入讓比賽內容轉向情緒化發展,不過這也是BC軍的特色就是了,以前正派的王子與飯伏的比賽內容可是很熱血的,會發展成這樣也不意外就是了,王子失去了腰帶,之前有傳聞說王子可能會去WWE發展,雖然不希望王子離開,但如果是真的,王子也為新日本的次重量級開啟了一個層次之門,他為新日本也是勞苦功高了,到時就祝福他啦。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VS內藤哲也(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因應投票結果,最大的IWGP主賽事被放到次要試合了,我很反對這種做法,因為IWGP的價值不該讓投票來決定,不過即然結果都出現了,也只能接受了。成熟穩健的IWGP王者VS 2013G1霸者!

 

岡田的台風變的很穩健了,比賽開始前的互瞪很不錯,雙方氣勢有出來,開始比賽,雙方先過招,在序盤戰的交戰中,內藤表現的較好,岡田使用三角踢擊破解內藤在角落的三連擊很漂亮,場外戰,岡田在花道賞了內藤一記衝刺低空踢擊!接著回到場上!岡田使出十字扣頸落下、繩索外千噸、十字頸固連結成DID,內藤喪失不少體力。

 

內藤反擊,這次成功使出角落三連擊,並在角烈猛烈踹擊岡田,場外戰,內藤使出迴旋式DDT,岡田回場內,內藤再使出跳水式踢擊、飛擒式切入白色羽毛,但不完全被岡田觸繩,接下來的內藤有點失控猛烈打擊岡田!岡田把內藤扛上角柱上賞了一記高角度飛踢,內藤跌到場外(腳部落下時勾到,很危險)

 

岡田到場外補上一記衝刺踢+斷崖DDT,看的出來岡田也有點火了,內藤18秒上擂台,岡田使出高跳水肘擊!想砍出造雨,但被內藤擋掉,岡田使出豪雨拋摔技,但被內藤的DDT反制!內藤補上龍捲蹴,飛擒式白色羽毛再砍出!岡田雖觸繩但也喪失不少體力!

 

內藤使出延髓斬、後腰橋固定!岡田對著衝過來的內藤使出抬高落下技、DDT、赤墨關節技!內藤觸繩掙脫,雙方打擊戰!內藤使出繩索反彈式肘擊、雪崩頭剪固定、飛龍原爆固、榮光落下技,但岡田都掙脫,內藤想使用必殺-星塵撲擊 但被岡田躲開!

 

接著岡田對內藤使出變形扣頸落下技、豪雨拋摔技,內藤掙脫!造雨技被內藤切入捲入式固定技,但沒成功,內藤使出一記高角度裏投!雙方再進行打擊戰,岡田使出高角度跳踢!想使用造雨再度被內藤切入技巧壓制技,但還是沒壓制成功,內藤再使出飛擒式技巧壓制技反被岡田擋掉並使出後背跳踢!

 

岡田使出墓碑坐擊技!想使出造雨做了結,內藤想再切入技巧壓制技!但被岡田硬抓住再補上一記墓碑坐擊技!這次內藤受創太重,岡田再使出必殺-造雨!打敗了內藤哲也,王者7度防衛成功。(可惜賽後沒有頒獎典禮和訪問,算是很可惜的部份)

 

是一場好比賽。岡田經過2013年一整年的洗練,他變成一個很成熟穩重的王者了,但內藤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可惜感覺他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有一種無法放開的感覺,他對某些招式有點過於執著反而變成他的致命傷,在這場長達30分鐘的比賽,打到後半段,他的招式趨向於太制式,所以很容易被人抓到反擊的點!這算是較可惜的地方。

 

 

 

第十試合 中邑真輔(王者)VS棚橋弘至(挑戰者) – IWGP I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觀眾票選最想看的主賽!2011.9.19神戶大會後,二人就再也沒單打交戰過!這二人的單打試合也變成一場難得一見的夢幻試合了,把IC腰帶價值提的很高的王者-中邑真輔 對上 前Mr.IWGP王者-棚橋弘至,也是很期待的一場賽事!

 

特別立會人漢森先入場,可惜被消音了。接著棚橋出場,由著名吉它手-馬蒂.弗里德曼來現場演奏(關於這位吉它手請點這裡)中邑的出場也很酷,請來很多鋼管女郎辣妹助陣,!把二人開打前的情緒引爆到最高點。(棚橋中邑全12戰,棚橋5勝、中邑6勝、1平手)

 

比賽開始就如往常一樣的先過招,棚橋明顯的攻擊中邑的足部,中邑也使用膝擊來攻擊棚橋,二人從場內打到場外,再打回場內,棚橋使用低空踢擊來攻擊中邑,中邑使出迴旋踢擊、膝擊、前頸鎖、地板式膝擊、正面拋投式吊車摔、電動踏擊、角柱膝擊!打到場外,中邑仍然使用膝擊套餐侍候著棚橋。

 

棚橋趁中邑的跳躍膝擊落空時,補了一記場外高空撲擊!接著回擂台上,棚橋對中邑使出繩索式龍捲腳!想連結德蕯克斯足部固定時,被中邑反擊成三角絞!但棚橋再反制成德蕯克斯足部固,中邑觸繩掙脫!棚橋使出SP原爆!想使出高空撲擊,但被中邑踢下來!接著二人進行肘擊大戰!

 

棚橋賞了摑擊給中邑,中邑上火對棚橋猛烈使出連續踹擊,棚橋起來後使出低空踢擊,中邑馬上補給棚橋一記後頭部膝擊!中邑再使出牛殺+逆向翻摔!必殺顏面膝擊沒命中!中邑想使出變形山崩技?被棚橋使用旋風斬給反擊掉!接著二人在角柱上想使出雪崩技但都沒成功!棚橋吃了中邑的顏面撞膝落下技。

 

棚橋對中邑使出飛龍原爆固!接著成功使出一記必殺-高空撲擊!但中邑掙脫!中邑使出騎士踢擊、跳水式顏面膝擊、滑進式顏面膝擊!但棚橋也掙脫!必殺顏面膝擊被棚橋低空踢擊擋掉,中邑使出拳頭、棚橋也出拳頭反擊!中邑想再砍出顏面膝擊被棚橋閃掉使出地板龍捲腳!

 

棚橋再順勢使出德蕯克斯足部固定!但是招式有點崩掉,棚橋硬是連成棚橋吊殺法!棚橋再使出必殺高空撲擊,可以看出中邑想使出拳頭反擊!但沒成功,被棚橋命中倒在擂台上,棚橋再馬上補一發完整的高空撲擊給中邑,成功壓制三秒!棚橋成為第7IWGP IC王者。

 

也是一場好比賽,這場比賽可以看到二位老神在在的王者很熟練的在進行比賽,基本上沒啥失誤,有失誤也可以用經驗馬上補救回來,IWGP戰的內藤就是少了一種歷練,所以他試合後半的比賽會比較沒有變化,被對手反擊成功,巨蛋最後仍然是棚橋弘至在花道大喊著「愛してまーす」作結尾。

 

 

這次的票房是35000人滿員。比去年的29000人多了6000人,想必新日本應該也很滿意了,這次大會的卡司比賽水準都很高,幾乎沒有特別差的比賽,比較爭議的應該就是第四試合的異種格鬥技戰!這場比賽我個人的評價的是還可以接受,畢竟只是一場調味劑,也有達到效果了。

 

開賽前的宣傳影片製作的也很精緻,讓人看了就很期待!一些選手的出場很炫也具有特色和魅力,算是相當棒的視覺效果,聽說有請佐佐木敦規來做規劃,他是電視節目有名的擔當負責人,所以整體視覺呈現的水準很高,再加上現在的新日本試合是品質保證,所以不用太擔心會失望。(除了IWGPIWGP IC的投票活動讓我失望外)

 

另外,第5試合~6試合間,發表了新日本上半年大場地興行的消息。

 

29日 廣島SUNPLAZA大廳(可容納約5000人上下的場地)

211日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可容納7000人上下的場地)

36日 大田區總合體育館(可容納5000人上下的場地,全日本摔角最近使用的場地)

46日 兩國國技館(可容納10000人以上的場地)
   4
12~13日 台灣台大體育館(可容納5000人左右的場地)
 5
3日 福岡國際中心(可容納7000人上下的場地)
 5
25日 神奈川.橫濱ARENA(可容納18000人左右的場地)
 6
8日 代代木體育館.第二競技場(BOSJ的決勝戰,可容納約4000人的場地)
 6
21日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容納人數如上,但可能會整修場地,會更改地點也說不定)
 7
21日 北海道總合體育中心(G1開幕戰,容納人數約10000)
 8
10日 西武巨蛋(G1決勝戰,容納人數30000人以上)

 
看了以上的的大興行,就覺得理解要讓新日本的二大票房保證-岡田和睦&棚橋弘至 保持王座地位了,其他的場地可能不是問題,但橫濱ARENA和西武巨蛋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了,新日本現在雖然是日本摔角界的龍頭!但連續這麼多的大興行,卡司上、話題上和外團選手運用上得經過精密的考量,所以才讓岡田與棚橋持續擁有王者的身份以確保更多的觀眾入場吧。

 

接下來的新日本會怎麼做呢!戴比特王子如果真的要去WWE的話,那次重量級戰力會損失一名大將,如果只是一般興行的話,或許還OK,但遇到大型興行的話,明星魅力的選手越多當然越能安排的妥當,而且今年的東京巨蛋也有很多選手並沒有排出來,算是有所保留的豪華卡司,或許是為了西武巨蛋等這種大卡司所做的保留也說不定,個人觀後感,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2014.01.04東京巨蛋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