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  

29日過後,211日又在大阪府立體育館舉辨大興行的新日本,連日的大興行也是一項挑戰,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馬特.傑克森&尼克.傑克森(王者組) VS阿雷克斯.雪利&KUSHIDA (挑戰者組)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YOUNG BUCKS(YB)TIME SPLITTER(TS)。這場比賽非常棒,四人的技巧、速度、組合連攜技把這場比賽交織的很精釆。TS組的默契已是非常高的水準了,但YB組的雙打已達到神的等級,他們的助攻、連攜、反擊都是超一流,連搭擋都可以使用來使出連結技了。YB的雙打水準實在高的嚇人。

 

最後在激烈的攻防戰中,YB組成功對雪利使出合體必殺技- More Bang For Your Buck(物超所值),打敗了TS組,王者2度防衛成功。以開場試合來說,這場就很熱了,值得一看。

 

 

第二試合 柴田勝賴VS吉橋伸雄

 

吉橋鐘聲未響就突襲柴田(29日有被柴田激到),吉橋使出吊車反摔,再把柴田丟到場外使用暴力攻擊!柴田上擂台後也猛烈進行反擊!吉橋也很有氣勢的使出跳踢、金臂勾反擊,但柴田也立刻用摔角技-吊車反摔、岩石落下技!再補上一記必殺-PK踢!打敗了吉橋伸雄。

 

實力落差很大的比賽,但難得看到吉橋會這麼火爆,這對吉橋來說,也是一件好事吧,畢竟他的角色設定都是躺的居多,看他後續有沒有往上發展的劇情線了。

 

 

第三試合 鈴木實&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Jr VS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達馬多卡

 

鈴木軍VS BC軍,反派對反派的卡司。一開始就展開大亂鬥,雙方二軍的特色都有發揮出來,KES二人充份發揮力量殺法!鈴木軍則是他的惡劣男打法,安德森這是比較偏向之前的正派打法、傑羅斯也是力量打法、達馬多卡則是狂野特色。

 

以比賽默契和連攜技來看是BC軍佔上風,但鈴木軍則是叫場外的TAKA陸奧與太一上來進行聯合攻擊!所以雙方各有千秋!最後是達馬多卡被KES二人抓住,成功使出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達馬多卡被壓制三秒,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四試合 真壁刀義&田口隆祐VS戴比特王子&惡運弗雷

 

冤家組的對決。真壁與弗雷是力量型的表現,王子與田口則是技巧型的表現,雙方的交叉攻擊很不錯,王子還用行刑式頭套套入田口的頭說:「阿波羅55(王子與田口過去的搭擋名)已死」,最後王子與田口的 血腥星期日與喉嚨碰 二招必殺技攻防戰!田口瞬間捲入蝦型壓制!成功的在王子身上拿到三秒!賽後王子與弗雷很不甘心的一直攻擊田口,也是可以看看的比賽。

 

 

第五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VS麥克.達弗&大老爺 亞姆亞姆( BIGDADDY YUM-YUM)

 

這場比賽是NWA世界雙打王座的競爭戰,那一組贏了,就可以挑戰NWA世界雙打王座。鐘聲未響NWA外國人組就先突襲天小組,馬上就進行場外混戰,天小組發揮連攻默契把比賽節奏拿回來,但NWA組再搞場外戰,NWA社長在播報席上叫囂仍然很爆笑!

 

小島對大老爺使出角落機關槍手刀劈擊,大老爺的反應很爆笑!大老爺也使出天山的蒙古手刀劈擊!二個黑人外國人的爆發力都不錯,但比較像各打各的,這點天小組的默契就佔上風,最後小島用金臂勾把大老爺打的動彈不得,天山再對麥克切入大蛇絞!把麥克絞到投降!天小組勝利,也拿到NWA世界雙打王座挑戰權。

 

仍然是日式風格對美式風格,這場雙打可以說是比二天前的單打有張力一點,但風格上還無法完全彼此融入,所以比賽過程一般,不必特別看的比賽,倒是NWA社長在那囉囉嗦嗦的畫面很爆笑。

 

 

第六試合 永田裕志&櫻庭和志VS霍雷斯.葛瑞西&丹尼爾.葛瑞西

 

14日的再戰。仍然是摔角VS柔術的異種格鬥技戰,這次的規則是可以使用帶著拳套的拳擊攻擊、可以使用鎖喉、在穿著道袍的時候,使用道袍的絞技是有效的。

 

永田仍然帶著GHC腰帶入場,四個人都穿著道袍出場戰鬥。永田先與丹尼爾過招,接著櫻庭與霍雷斯過招,雙方在防止對手切入的緊張感有出來,但這是雙打比賽,永田在場外架住霍雷斯,櫻花再次飛落了(場外飛撲技),純格鬥選手吃到這個很難受吧,永田也使出摔角技、岩石落下、白目脇固、踢擊來應戰。

 

永田與櫻庭較著重在打擊技上,二位葛雷西家族比較著重切入絞技方面,最後霍雷斯與櫻庭在擂台地板上的寢技攻防戰很精釆,霍雷斯取得上位,使用道袍對櫻庭使出鎖喉,丹尼爾趁機拖住永田,櫻庭無法掙脫殘念敗北!葛雷西家族獲勝。這場比賽比14日好看,享受一下葛瑞西家族的切入技巧吧。

 

應該也是兩極化的比賽,對純看摔角的人來說,這場可能打槍,但以整個新日本的走向來看,90-95%的比賽是摔角,加入一點點5%-10%的其他格鬥技戰,可以達到提味和話題性的效果,所以個人是可以接受這樣的安排,以前的舊新日黑暗時代,可以說是50%以上都是格鬥技了。

 

 

第七試合 棚橋弘至&獸神雷霆萊卡VS中邑真輔&高橋裕二郎

 

二天前,棚橋與中邑才剛打完激烈的IC戰,此戰可以讓他們休養一下身體。棚橋的右手還纏有膠帶,看來傷勢還沒完全復原。比賽開始,獸神與裕二郎當先鋒!獸神的表演張力很強,讓觀眾樂的很~接著換棚橋、中邑出場對戰,僅僅是紮實的過招就讓觀眾樂在其中,這也是二位選手的本事。

 

棚橋也學了中邑把頭頂在對手胸前磨蹭的特色,中邑則是對獸神使用電動踏擊後,順勢也使用了獸神的招牌POSE,非常的逗趣!棚橋、中邑的交戰沒有冷場,比賽後半是棚橋對裕二郎,裕二郎對棚橋使出一連串的攻擊,但棚橋都掙脫,最後棚橋取得攻勢,使出必殺-高空撲擊,打敗了高橋裕二郎。不錯的比賽,棚橋、中邑、獸神這三人都是身經百戰的好手,所以比賽不會難看,裕二郎的表現也不差,應該有被這三人給刺激到。

 

 

第八試合 飯伏幸太(王者)VS艾爾.迪斯帕拉多(挑戰者) – IWGP 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14日謎之面具男送上黑玫瑰給拿到腰帶的飯伏幸太,也造就了這場比賽。艾爾帶著吉它從觀眾席緩緩的進場。接著飯伏入場,比賽開始。二人先握手,然後開始交手,艾爾的技巧感覺較強硬點,也展現出很明顯的墨式風格,他的場外飛撲都會有點撲過頭的現象!

 

艾爾使出駱駝固定、足部四字固讓飯伏損失不少體力,飯伏使出頭剪翻摔、天鵝式飛彈踢擊、場外月面水爆,場內月面翻摔連擊套餐!艾爾使出長矛衝撞二連發、跳水千噸中斷飯伏攻勢!第二發跳水千噸被躲開!二人在角柱上纏鬥,飯伏成功使出超高層雪崩頭剪腳!艾爾起來後,展開連續性的技巧性壓制技,但都被飯伏掙脫。

 

艾爾再使出裏十字足部關節技、炸彈摔、必殺技-變形扛肩坐擊 砍出!但飯伏掙脫!飯伏使出衝刺金臂勾打倒艾爾,再使出跳躍式炸彈摔!艾爾掙脫!飯伏砍出必殺的火鳥撲擊!成功壓制艾爾!王者初防衛成功。賽後,二人握手,並惺惺相惜的互相退場。

 

以冠軍戰來說還算不錯,可以看,一開始艾爾的表現不輸給飯伏,但比賽時間一長後,會發現艾爾對比賽節奏、招式使用上的不夠熟練,這也是戰鬥經驗不足的一種表現,但這場比賽有讓觀眾驚呼到,對新面具男-艾爾迪斯帕多拉來說,算是成功的一個宣傳了。

 

 

第九試合 內藤哲也(王者)VS石井智宏(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選手權

 

前哨戰很火爆的二人,終於在這天要決一勝負了。一開始的眼神對侍很不錯,比賽開始二人先緩緩的過招,接著石井爆發,二人展開肘擊大戰!內藤很粗暴的攻擊石井,石井也不斷吃招!石井使用強烈的逆水平+肘擊回敬內藤!被激到的內藤也猛烈回擊石井!

 

石井一直要內藤打過來,石井再對內藤使出力量翻摔、金臂勾、雪崩吊車摔、逆水平劈擊、頭鎚、炸彈摔!內藤對石井使出後腰橋翻摔,石井的肩部似乎有傷到,內藤使出角柱三連擊,要出雪崩攻擊時,他右腳的舊傷似乎有爆發!但內藤還是對石井使出迴旋式DDT、高角度後腰橋(石井掙脫)!石井再砍出金臂勾把內藤打倒在地!

 

二人打擊戰再開,雙雙倒地,內藤再使出跳水式踢擊、高彈跳式肘擊,但中招的石井不當一回事起來後,送給內藤一記高角度炸彈摔!內藤掙脫!石井再出一發金臂勾,內藤還是掙脫!接著二人又開始打擊戰!內藤使出裏投、高彈跳肘擊、榮光拋摔技!必殺-星塵撲擊 被石井閃開!

 

石井對內藤使出雪崩式吊車摔!內藤掙脫,石井再砍出金臂勾,內藤撐住並使出龍捲踢+飛龍原爆固回敬石井!但石井也掙脫,二人從摑擊戰進行到頭鎚戰,石井成功使出延髓斬,再接著使出垂直吊車落!打敗了內藤哲也,石井智宏成為第三代NEVER王者。超值得看的比賽,雙方都是竭盡全力的比賽,這場比賽有最佳試合水準!

 

比賽一整個是石井的呼聲,內藤則是摻著一半的噓聲,看來還是有些觀眾沒接受他,這次內藤雖然輸了,比賽後半,看的出來疲倦和喪失氣力的他使出技巧性捲入式壓制時都MISS沒有成功,但他也被逼到一個極限了,經過這一場大戰後,對他往後取得IWGP腰帶的路線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也是一個很大考驗,他必順先拿下NJC優勝,才能讓觀眾接受他)

 

 

第十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VS後藤洋央紀(挑戰者) – IWGP 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進入主賽,後藤第7次挑戰IWGP王座!後藤入場時與他的好戰友-柴田勝賴入場!岡田出場時超炫,把他代言的「FUTURE CARD BUDDYFIGHT」廣告裡的恐龍給帶來了,還會吼吼叫,岡田也拿著遊戲中的龍劍出場,真的是很棒的行銷!(另外後藤&柴田的高中老師-橋本爪彥 也來當來賓)

 

比賽開始!雙方用很傳統的紮實技巧過招!岡田表現出很穩重的王者氣質,但予盤戰是後藤先佔上風,但岡田一記跳躍踢擊把後藤踢到場外!後藤回來後,岡田使出繩索外千噸翻摔、打擊技、DID絞技、扣頸落下技!岡田爬上角柱,但被後藤抓住丟下並補了一記金臂勾、踢擊、迴旋踢、岩石落下技!再使出金臂勾把岡田打到場外,也送了岡田一記場外迴旋踢!

 

岡田回擂台上,後藤再使出踢、肘擊!但岡田把後藤架上角柱後補上一發跳躍踢擊!後藤跌落場外,岡田再使出衝刺踢、鐵柵欄式DDT,後藤18秒回擂台!岡田使出高跳水肘擊!造雨被後藤躲開,後藤再送上金臂勾!二人進行打擊戰,岡田使出滑壘式踢擊、抬高落下技、赤墨(十字STF)!後藤危急觸繩!岡田再使出變形撞頸落下技、豪雨拋摔技!後藤掙脫!

 

後藤使出迴旋式金臂勾把岡田打倒在地!二人進行打擊戰後,後藤使出顏面牛殺+牛殺+裏昇天 三連殺!岡田掙脫!後藤再砍出更絕的雪崩牛殺!岡田還是掙脫!後藤想使出昇天技、岡田也想使出造雨!但二人都沒成功使出!岡田使出一記漂亮的跳踢擊倒後藤,想再出造雨!但被後藤的頭鎚檔下!後藤再使出後藤式PK踢擊!昇天技仍然沒使出成功!

 

後藤想再迴旋式金臂勾,但被岡田使出肘擊擋下,岡田再使出一記後背跳踢、墓碑坐擊技!最後再成功使出必殺-造雨!成功擊敗後藤!岡田八度防衛成功!賽後柴田進場觀看後藤的狀況,並過去瞪著岡田,二人情勢一觸即發!但岡田要柴田先拿下NJC優勝後,再來挑戰IWGP(所以說,這次的NJC難度很高)

 

很熱血的比賽,火爆與過激程度比不上NEVER戰,但比賽的結構很完整,熱血程度也不會輸給NEVER戰!原以為NEVER戰會喧賓奪主,讓IWGP比賽表現的較黯淡無光,但就比賽內容而言,是非常高質量的比賽,看完後,心也就放下一塊大石了,但後藤真的與IWGP無緣呀(以下是後藤挑戰IWGP腰帶的紀錄)

 

2007.11.11挑戰棚橋弘至

2008.08.31挑戰武藤敬司

2009.05.03 挑戰棚橋弘至

2010.04.04 挑戰中邑真輔

2011.06.18 挑戰棚橋弘至

2012.05.03 挑戰岡田和睦

2014.02.11 挑戰岡田和睦  

以上全沒挑戰成功

 

 

票房是6400人超滿員札止,非常棒的成績!而且中西學、虎面四代、新日本隊長、邪外道、TAKA陸奧、太一、飯塚高史、矢野通、BUSHIFOREVER HOOLIGANS等人都沒有卡司,飯塚高史沒出來,想必野上慎平鬆了一口氣吧~

 

新日本二月的二場大興行都很成功,接下來就是36日的揚旗戰了,地點是大田區綜合體育館,這個場地大約可以容納5000人,而且沒有排出冠軍戰,都幾乎是接下來系列戰的前哨戰,真的很奸呃,是很有策略!

 

再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的春之G1NJC(NEW JAPAN CUP)公式戰了,這次的NJC,第三世代完全沒參戰,中西學、天山廣吉的體能狀況不大好,永田裕志、小島聰分別是GHC冠軍、NWA冠軍。再加上IWGP王者與IC王者-岡田和睦、棚橋弘至也固定不參戰!這次的焦點反而是初參戰又想為後藤洋央紀報仇的-柴田勝賴了。

 NJC2014

狂犬-柴田勝賴有不能輸的理由!內藤哲也則是敗掉NEVER後,他若是想重拾觀眾對他的信心,他必須要拿下IWGP!這次的NJC霸者他也是勢在必得!另外還有成為第3代王者的-石井智宏也參戰!這傢伙的不要命的拼勁絕對是其他人的大敵!還有一個前IC王者-中邑真輔也在名單內,要拿下2014年的NJC霸者,真的很難。

 

而且新日本的選手安排上,都有細心考量,打重要比賽的選手絕不會在短期間內就有消耗大量體力的賽事上,絕對都是雙打以上,還有對手都是即將決戰的話題選手,29日與211的二場大興行排法上,就可以看出重要賽事都有錯開,但二場大興行都有獨自吸引人的卡司存在,而且選手上的健康安排上也不會過重,我在日本的話,也想二場興行都參加了。

 

新日本的賽事都很讓人期待,最近比較擔心的仍然是戴比特王子的去留問題,個人還是很希望他能續留下來,他有參戰2014年的NJC,接下來的動向也值得引人注目,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