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介引退  

211日佐佐木健介與中嶋勝彥在後樂園的單打對決結束後,口中說出「沒有遺憾的事了」、「感謝大家這28年來給佐佐木健介的支持」之類讓人錯愕的話,讓人感覺他要引退了,當時我還以為健介只是覺得勝彥打敗了他,他有了真正的繼承人,所以他才沒有遺憾,引退的新聞我原本只是以為新聞斷章取義的結果。

 

結果213日,佐佐木健介真的召開了引退記者會,正式宣佈引退,第一次看到這麼乾脆豪邁的引退方式,沒有正式的引退試合也沒有引退儀式,就召開記者說要引退了,就引退了,這種豪邁乾脆的引退方式,真的很像健介的風格。

 

※以下也是跟友人試著把健介引退記者會的文章給試著翻一下

 

 

DIAMOND RING的佐佐木健介在213日東京後樂園旅館的記者會中正式發表了現役引退的消息。在211日的「親子對決」中敗給中嶋勝彥後,就發出了引退意味的訊息。健介說「輸的時候很高興,就在想這時該結束了」、以「這幾年來不曾有過的最佳體調狀況」決定引退,沒有引退興行之類的活動,就這樣直接引退。引退後的相關發展目前仍然未定,「想做之前不曾做過的事,比如說滑雪」健介笑著如此說。沒有落下眼淚,記者會在笑容不斷中持續進行,夫人北斗晶給予健介慰勞的KISS讓他感到很高興。

 

「記者會的情況」

 

健介「無關乎今天的緊急會見,對來到這裡的人感到非常的感謝。211日在DIAMOND RING的後樂園大會,在那個試合後的發言就代表了全部。長久以來讓我能待在擂台上,非常感謝」(※說這話的時候,把頭深深的垂下)

 

決定引退的理由是什麼?

 

健介「平時在比賽的時候就一直在想 「今天是不是該是最後了 ?」。在211日與中嶋勝彥的比賽敗陣時,其實我很高興,中嶋是不管怎麼樣辛苦的練習一直都很努力的,各式各樣的困難他也都跨躍過來了」。那樣的男人打敗了佐佐木健介。心情是非常的高興。但是我到今天為止的試合如果輸了都是非常悔恨的心情。後悔過後就會「好!」一聲地繼續努力下去。但是”輸了很高興”的念頭在自己腦中閃過時,「做為佐佐木健介這個選手已經結束了」,我是那樣想的。」

 

在決定引退的那個比賽緊接著呢?

 

健介「嗯。但是縱使在那場試合就算打贏了,比賽的內容自己無法認同的話,也會想著以後就不出來打了。不說勝負,果然在那場比賽很強烈的感受到中嶋的心情。也正因為如此,賽後即便輸了也能抱著很高興的心情,所以…已經滿足了吧?輸了說這些雖然有點奇怪。我已做了應該做的事,就如擂台上所說的那樣,已經沒有遺憾的事」

 

從體能狀況來看現況,還能繼續打下去嗎?

 

健介「其實,現在是這幾年來從沒有過的最佳狀況,無視年紀的大量吃肉、練習也很猛烈的進行,達到了115公斤的最佳體重。還能回到這樣的身材,自己也覺得很高興,「好!還可以繼續打下去吧!」以這樣的心情站上211日後樂園的擂台。與中嶋勝彥交戰,那傢伙(指中嶋)的心情全部都感受到了。我有著「他做為摔角選手太棒了」的那種心情。勝彥來到這裡(KO=>DR)10年了。說是親子關係也不言過的環境。一起吃飯、一起練習、一起出場比賽…。就如剛才所言的、覺得「輸的時候很高興」的那時候起,我的摔角人生也就結束了。「輸的很高興」這種心情在之前連一次都沒有過。給我那樣心情的中嶋勝彥、還有那場比賽。還有來看那場比賽的觀眾們,我想謝謝他們」

 

將引退訊息開誠佈公後、北斗晶說了什麼?

 

健介「『你決定了就好,以後就過你喜歡的生活吧』對我說了以上這些話呢」

 

今後有什麼打算呢?

 

健介「是呀…。才剛剛結束、該怎麼辨好呢?但是在18歲就步入摔角世界、到今年也48歲了。一直以來都置身在戰鬥的世界裡,所以想挑戰各式各樣自己想做的事卻不能也不曾做過的事。去年、萩本欣一先生(日本演員)對我說過一些關於舞台劇的話,也曾讓我參與了一些舞台劇的演出;第一次參與舞台事務心情真的是七上八下的……。包含上述的舞台劇的事情,我想盡力的去試看看。接下來是……滑雪吧(),看看奧林匹克十幾歲的孩子不是都得到銀牌、銅牌嗎?我一邊聲援一邊為他們感到高興,看著那樣努力的身影就想去滑雪了吧()。大家請不要笑成那樣啊...()。因為我一直在從事著職業摔角嘛,所以溜冰呀、滑雪橇等等危險的運動一直在避免著。那些不是有使腳扭傷、骨折的可能性存在嗎?因為這些考量所以沒去做過這些事情,所以看著電視轉播發現(滑雪、溜冰)原來是那樣讓人心情愉快,所以就會有「試試看吧…」這種想法。職業摔角生涯結束的話,我想去買一些滑雪入門之類的物品」

 

不進行引退興行或引退試合嗎?

 

健介「是呀,正因為自己接受了也在11日的勝彥戰的試合內容,才想說出那樣的話。如果另行舉辦引退試合,但那場比賽的內容自己無法接受的話,我想那就沒有任何意義了。所以我才想在11日的比賽做一個結束。因為有那場比賽,才有那句脫口而出的話,才有這樣的感情。我真的感覺非常舒暢痛快」

 

媒體圍繞採訪健介一人的情況)

看起來是很愉快的表情?

 

健介「會有這樣的表情,我想是因為與勝彥的試合自己也感到非常滿足吧。如剛才所言,一直以來我每次的敗戰,都是很悔恨的心情。「這個混帳傢伙!」像這樣的想法,所以以不想輸給任何人的心情加倍練習。但是,與勝彥的試合中產生了”輸了很高興”的想法,就覺得應該是摔角選手-佐佐木健介的結束時候到了,才會在擂台上說出了那樣的話。說出那個宣言並沒有任何的後悔,只有很高興的心情。勝彥是會逐漸成長茁壯的選手。希望中嶋這個年代的選手,能持續不斷的讓摔角界熱起來。我還在現役的時候,有很強的競爭對手、也有無法超越的前輩存在。正因為有那樣的競爭對手與厚壁存在,所以不斷練習與他們對抗,並打破那道障礙往前進。我想因為有那樣不放棄的精神,今日才造就了佐佐木健介這個選手,勝彥雖然戰勝了我,但之後還會出現更多厚壁,希望他能繼續挑戰下去!」

 

你也說了體調良好的話,這樣引退不會留戀嗎?

 

健介「年輕的時候,我從海外遠征回來的時候也有說過一句話,「人生要活得充實而短暫」。我把那句話清楚的記在心中並且努力的去實踐,在速度、力量上都保持不退步,平時就全力去練習、去打好比賽,所以到現在我仍然沒有改變。所以今年雖然48歲了,依然是最佳體調。因為相信著那句話(人生要活得充實而短暫)而努力鍛鍊自己,所以我到現在還是保持著最佳體調。雖然敗給了勝彥,但也得到了比勝負更重要的比賽內容,也感受到那傢伙(勝彥)的心情,全部的東西都感受到了。結論是沒有後悔的心情。出現了「沒有後悔」這個心情是不行的!所以說,摔角選手-佐佐木健介已經結束了,我是真的這麼想的。因此即使想偽裝自己的心情繼續打下去,我想也沒什麼意義了。「人生要活得充實而短暫」是自己說過的話,不想對這種心情說謊。所以心情真的是非常舒暢痛快喔」

 

有因為小橋等人同世代的引退,使自己有意識到這天的來臨嗎?

 

健介「有喔。年齡不就是這樣的東西嗎?但是我對自己是非常嚴格的。在我心裡完全沒有後悔這件事。我認為在這個世界(摔角界)不對自己嚴格是不行的,還需要別人來使喚去練習才去練習的男人是不行的(意味不能自動自發)。因為我自己也有鞭策自己,所以我覺得我能成為現在的我真的是太好了」

 

今後還有與摔角界的接觸點嗎?

健介「今後再考慮吧。勝彥也還在業界。想持續關注的心情還是有,但是我已從摔角擂台上走下來了。我想與摔角界的界線還是要劃分清楚」

 

DIAMOND RING今後會如何呢?

 

「我想這不是我該隨便回答的事,這應該是靠年輕的力量還有能量去思考各種可能性。只是,以我個人的意見…宮原健斗不也是離巢獨立了嗎?獨立後去更大的戰場挑戰。所以我希望他們獨立去外面累積各式各樣的經驗,不只是屈在一個小場所,而是往各式各樣的大環境,累積各式各樣的經驗,成為最棒的摔角選手、最棒的男人-我是這麼認為的」

 

還會持續鍛鍊身體嗎?

 

健介「嘛...大概到死都會持續下去不是嗎(),果然就像希望成為強壯的男人一樣,我們也都希望能成為強壯的父親吧,我想還是會持續鍛鍊下去」

 

摔角界對你引退的反應是什麼呢?

 

健介「比較起來北斗晶引退當時的反應好像比較大(),我這邊沒那麼熱烈。我認為這個很難用言語直接表明,雖然職業摔角確實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工作,但也是一個很危險的行業。我認為這個職業區分成很多類型,也有人選擇殘留在這行業直到燃燒殆盡為止。只是我已領悟了自己的心情,用那樣的方式引退也好。雖然或許會有沒有前例可循而有部份躊躇猶豫的心情在,但是也是有這樣的生活方式=我希望能把我這樣的方式教給後輩們!果然人生還是很長的,在人生中想成立家庭,在家裡等著你回來的人最希望的還是『平安歸來』這件事。必須要考慮那樣的事,我是這麼想的」

 

沒有正式引退比賽,最低限度的引退儀式也沒有嗎?

 

健介「什麼都不打算做。雖然一般都認為要有引退試合或敲鐘十聲的儀式,但是沒有也沒關係吧-我是這麼想的。自己能接受從擂台上退下來的事實,我認為有這樣的幸福感真的是太好了!謝謝各位!」

 

以上,全文完。

 

 

看完健介的說法後,這根本是激勵文吧!健介的體調一直都保持的很好,是因為他練習時都很全力的去做,保持不退步的心,這點真的是所有摔角選手都應該擁有的心態,就連引退時都選擇在最佳體調的狀態引退,可能是他真的覺得該退下了,如上所說,他再裝下去也沒啥意義了。

 

另外,個人也覺得健介不辨引退賽是件好事,因為佐佐木健介如果要辨引退興行的話,也絕對是確保滿員的狀況!但之前因為 西川潤事件與健介現在DIAMOND RING大樓負債的一些私事,難保八卦新聞不會大肆宣揚並亂做猜測與文章來誤導社會大眾!雖然個人不認為西川潤事件與負債問題會影響到讓健介因此引退。但健介在心情上或許多少有影響到,所以健介選擇這種引退方式,對他而言說不定是件好事吧,在此也祝福健介家族啦。

 

像健介這種力量型的戰士,身體上應該也傷痕累累了,雖說他體能狀況還保持的不錯,但看到他退下來,以一個摔角迷而言,心裡雖然萬般不捨,但還是尊重他的決定就是了,這對健介與北斗晶這一個家庭來說,其實是好事,也祝福他們了。以後來寫一篇,我印象中的佐佐木健介好了。(話說,從來沒看過笑的這麼開心的引退記者會引退記者會影片請點此)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