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兩國

武藤的WRESTLE-1 的大興行-兩國國技館終於開打了。2013年9月8日W-1揚旗戰後大約半年,就舉辨了兩國興行,個人是覺得有點太快,不過決定開辨就是開辨了。我要先聲明一下,我對TNA的選手幾乎都不熟,也對TNA的營運狀況不是很了解,只聽過一些負面新聞,所以我單以比賽過程來做一個觀後感。

 

第一試合 宮本和志&NOSAWA論外&MAZADA VS大和弘嗣&安迪.吳&稻葉大樹

 

第一部第一試合的開場試合,百萬美元人-宮本和志 以一付有錢的姿態入場,還拿起麥克風介紹他保鏢雇來的東京愚連隊!安迪.吳則是帶著他的師父-熊貓人 入場!大和弘嗣入場時還自己唱著主題曲,沒想到他歌喉還不錯,也沒有怯場,佩服。

 

比賽過程較一般,就娛樂性質很高,小熊貓人也入場跟敵人打了一小段,還使出場外撲擊,大和則是HIGH的有點超過,讓稻葉出來制止並繼續讓比賽進行,最後是稻葉被宮本使出必殺-百萬美金破壞技(就鎖雙臂顏面正面落下啦)打敗。

 

這場比賽的出場很炫,比賽時間3分多鐘,以開場試合來看算是有炒熱氣氛了,以娛樂性質來看,看的挺愉快的。

 

 

第二試合 浜亮太VS菊太郎

 

第一部第二試合。菊太郎用衝撞攻擊、比相撲都被阿太彈開、丟開。菊太郎只好插阿太的菊花,還學武藤的POSE,菊太郎的招牌問候後吊車落!如往常一樣被對手反使出!阿太使出角柱屁股撞擊,菊太郎掙脫後,使出龍捲鳥!接著衝過去想使用迴轉技巧壓制技!無奈阿太直接坐下把菊太郎直接壓制三秒了。賽後第三試合的崔領二&KAZMA SAKAMOTO先亂入佔領擂台,拿麥克風在那叫囂!

 

個人其實挺喜歡菊太郎的風格,他的比賽都可以讓觀眾輕鬆笑一笑,但我實在不喜歡阿太脫上衣,他像以前那樣穿緊身衣的話,也比較不會看到肥肉在那邊彈來彈去的。

 

 

第三試合 征矢學&吉岡世起VS崔領二&KAZMA SAKAMOTO

 

第一部第三試合。2013年3月17日在武藤全日本的兩國雙打比賽後,就因傷欠場,原本打算留在全日本的征矢學,卻在同年12月底自全日本退團,轉向武藤W-1當起-Match Make(比賽設計師),也在2014年的2月21日正式復歸,復歸對手是河野真幸。

 

繼第二試合之後,崔領二&KAZMA SAKAMOTO先行佔領擂台叫囂,然後征矢與吉岡就入場了。征矢學仍使用全日時期的披獸皮裝扮出場,也使用了「GET WILD」這首歌入場,但觀眾感覺不熱絡就是了。

 

比賽內容普通,吉岡世起的速度很快,快到衝撞繩索時有出現小MISS,然後就被崔領二組糟踏了一段時間,換上征矢學出來後,很有氣勢的打下崔領二組,最後使出死亡谷炸彈摔+狂野金臂勾打敗了KAZMA SAKAMOTO!拿下勝利。

 

明顯看的出來崔領二對吉岡的踢擊有手下留情!征矢學使用長矛衝撞時的衝力也不夠,但他的身材保養的倒是挺不錯的,但比賽過程讓人覺得就是一般。

 

 

第四試合 中之上靖文VS小島聰

 

第一部第四試合。中之上的型我一直覺得很像小島聰,小島聰則是帶著NWA的腰帶入場(小島人氣很高)!二者先田招,中之上氣勢不錯,但二者實力相差太大!中之上使出肘擊、吊車落下、跳水肘擊、岩石落下技、金臂勾等招式來攻擊小島聰。

 

小島聰就比較絕一點,使出場外斷崖邊勾足部的金臂勾、斷崖邊DDT、場內後又使出DDT、扣頸落下、機關槍劈擊、要上了混蛋傢伙肘擊、小島鑽石切削技、垂直吊車落!但中之上有撐過這些攻擊!

 

中之上最後使出金臂勾+滑進式金臂勾後!被站起來的小島聰使出一記正宗強力的金臂勾給擊中!中之上被壓制三秒成功,小島要退場時,再回場內拉起中之上,並跟他握手,很有紳士風範,然後就退場,這場算是中之上的磨練戰,比賽過程一般,看看就好。

 

 

第五試合 金本浩二&田中稔VS克里斯凡.丹尼艾爾茲&卡蕯里安

 

第二部第一試合。日本的JUNIOR STARS次重量級明星組VS TNA的BAD INFLUENCE 惡影響組。武藤日本W1對決TNA組開始!

 

比賽過程算是很順暢,沒有太大的MISS產生,過程算是普通以上,但TNA組的表現張力較強,日本組的表現就較一般,但金本與稔使出的腳踝固定+稔特別技共鬥的畫面很漂亮,但TNA組的默契較好,最後TNA組使出合體必殺技-BAD ELIMINATION(惡掃除?就一個用衝刺金臂勾、一個使用水面蹴)打敗了田中稔!TNA組拿下第一勝。

 

 

第六試合 瑪蒂索.蓮VS蓋兒.吉姆

 

第二部第二試合,TNA提供的女子單打試合。這場比賽對我而言,是一場「賞心悅目」的比賽,二位女子的身材都不錯,但比賽套招上有點過於明顯,所以比賽過程很一般,最後是蓋兒把腳頂在蓮的臉上直接落下造成連顏面衝擊,打敗了蓮,這招必殺技說服力不是很強,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七試合 高山善廣VS阿比斯

 

第二部第三試合。日美巨人選手的對戰,日本的高山善廣VS TNA的阿比斯!鐘聲未響阿比斯就開始突襲高山,二大巨人從場內打到場外,大都是打擊戰居多,高山有使用衝刺膝擊、側面拋摔技,接著再打到場外,阿比斯拿出裝有圖釘的袋子,在花道上倒滿圖釘。

 

阿比斯對高山成功使出身體翻摔落在圖釘上,阿比斯想使用身體撲擊時,被高山躲開,變成自爆在圖釘上,二人再亂打,裁判試著阻止,結果被二人推開,裁判直接判反則,二人落敗平手!高山與阿比斯二人又直接打到後台去…,很無言的結局,裁判判反則的時機太快又太刻意,二人打到後台也是明顯要讓下場比賽進行,可以聽到觀眾不滿的聲音…這場不用特別看,除非你想看巨人的短兵相接。

 

 

第八試合 船木誠勝VS波比.路多

 

第二部第四試合。先說結果,整場比賽可以看的,就只有船木的過招技巧(LOCK UP)不錯,可以看看,剩下的就是…外國人很聒躁的說的不停,還有看不到想取勝的戰意,比賽招式都出的很基本又沒太大說服力,有一種比賽希望他快點打完的感覺,最後是船木使用腳踝固定把外國人折到投降,我不確定這風格是不是這外國人原來的風格,但這場比賽我不推。

 

※另外,賽後看到讓我覺得很不專業的畫面,外國人的名字搞錯就算了,還把日本人的名字打反!個人看了覺得很無言。

 船木勝誠

 

第九試合 武藤敬司&羅布.泰利&太陽蓋亞VS蕯摩亞.喬&河野真幸&雷尼.迪普利

 

第二部第五試合。武藤組的X選手=太陽蓋亞!這算是很意外,因為太陽蓋亞是表明要留在全日本奮鬥的選手,居然會出現在武藤的W1上,的確讓人意外到,也讓人懷疑太陽蓋亞的立場。

 

蕯摩亞.喬很明顯的不想跟反派軍「DESPERADO」一起出場,他是獨自出場的!整場比賽支離破碎,其一是武藤的體能真的不行了,他出來使用閃光肘擊、STF、低空踢擊、足部四字、龍捲腳 讓觀眾高興一下,最大的敗筆是蕯摩亞與反派選手不合,還阻止他們的暴力攻擊,最後是比賽中回到花道,不大想打,這場唯一可以看的就是太陽蓋亞與蕯摩亞的過招有熱到。

 

最後是武藤的閃光魔術打敗迪普利。這場比賽我個人覺得失敗!比賽會不協調應該是臨時決定的卡司加上事前沒規劃好才會如此,而且這次的主題是武藤W1對TNA,結果卻交叉了日美選手在裡面,覺得有點偏離了主題,而且還出現這種不協調的正反派對決,很失望的一場。

 

 

第十試合 戴比.理查斯&艾迪.愛德華茲(王者組)VS近藤修司&和林(挑戰者組)VS傑西.卡迪斯&羅比.伊(挑戰者組) – TNA雙打選手權

 

第二部第六試合。在2月15日近藤與和林的246組打敗對手拿到這個TNA雙打選手權。結果賽前一天,前王者組-傑西與羅比亂入記者會,變成也要挑戰這雙打腰帶,搞成3WAY戰!感覺有點不尊重拿到挑戰權的246組。

 

戴比與艾迪就稱為狼組、近藤與和林就是246組、傑西與羅比稱為雙人組。比賽過過程是246組對與狼組的攻防戰較為精釆,應該說較偏向日本人的硬式風格,狼組之前也曾在日本分別打過一段時間,應該比較了解日本摔迷的走向,所以246組與狼組的表現較為精釆,雙人組則是扮演了奸巧的游擊隊和卒仔的風格。

 

正當狼組與246組打的激烈弱下來時,雙人組就衝上前偷襲拿回比賽優勢!最後六人在場上的大招攻防戰不錯,但找時機攻擊是雙人組的優勢!雙人組使出合體必殺-雙人落下技 打敗了和林。雙人組成為新一任的TNA雙打王者。這場比賽打的還OK,可以看看。

 

 

第十一試合 歐斯吉.艾里茲(王者)VS真田聖也(挑戰者)- TNA X DIVISION選手權

 

第二部第七試合。一樣在2月15日的時間差皇家大戰中,最後打敗高山善廣脫穎而出的挑戰者-真田聖也來挑戰TNA的這條單打王座(個人感覺這條腰帶有點像是新日本的IC或者是NEVER腰帶)。

 

比賽開始先握手,然後過招,過程有點卡卡的,接下來就是一陣子很冗長的比賽過程,雙方過招時間很長,攻擊方式很單調而且沒有太大變化性,艾里茲一個飛踢完後又飛踢、接著再飛踢、然後又飛踢,讓比賽進行到真的很單調!比賽幾乎都沒有熱起來,後半段艾里茲使出肘擊、垂直吊車落、人間橋駱駝固定技比較有說服力!

 

但真田拿到機會後使出後腰橋、飛龍原爆、猛虎原爆固三連發,但都不完整,接著使出月面水爆,艾里茲掙脫,真田馬上又使出一記月面水爆,打敗了艾里茲,真田聖也成為新王者,也是日本人初次取得腰帶,但比賽過程實在太沉悶,我不推薦這場比賽,這場比賽比較讓記得清楚的是,真田使出眼鏡蛇纏身後,在地板上迴旋了一圈!讓我想到小橋建太青春時期的絕招-迴轉搖籃,當解說的小橋看到應該也很懷念吧。

 

 

第十二試合 馬古納斯(王者)VS KAI(挑戰者) – TNA世界單打選手權

 

第二部第八試合。也是在2月15日,由TNA世界單打挑戰權公式戰打敗船木誠勝最後拿下勝利的KAI來挑戰,最重要的主賽事。KAI出場時,很多W-1的選手都為他加油打氣。比賽開始!雙方一樣先過招、地板戰!KAI使出飛踢把馬古納斯踢到場外!但馬古納斯在場外回了KAI一記吊車摔。

 

回到場上後,馬使出頸部固定+駱駝固定技!接著肘擊戰,KAI使出延髓斬、場外飛撲、衝刺踢擊!馬也使用衝刺踢回敬!KAI躲過馬的跳水肘擊,並使出必殺-LAT!但馬掙脫!馬對KAI使出雪崩式身體拋摔落下技!接著二者又開始打擊戰,KAI使出三角延髓、橋式踢擊、坐式炸彈摔!KAI使出高空撲擊,但吃了馬的膝蓋劍山攻擊!

 

接著雙方金臂勾互擊,KAI使出後腰橋!但馬使出變形螺絲坐擊、跳水肘擊重創KAI,但KAI也掙脫,KAI使用捲入式技巧壓制馬,但沒成功,馬使出金臂勾把KAI打倒在地,馬再使出一記變形螺絲坐擊連結跳水肘擊打敗了KAI,王者防衛成功。

 

比賽過程普通,KAI在使出LAT之前,並沒有做足攻擊首部的攻擊累積,直接使出來的說服力不強,而且在套招上也有些卡卡的,馬古納斯的攻擊雖然較單調,但起碼他的變形螺絲坐擊挺有說服力的,只是用跳水肘擊來做終結技,感覺有點不夠力,看看就好的冠軍戰。

 

 

這次比賽分成二部曲,第一部就是四試合、第二部就是日本VS TNA的劇情,聽說這是因為與TNA製作比賽DVD、版權方面有關的原因,所以第一部四個試合並沒有TNA選手參與,第二部開始的日本VS TNA的八場試合,會出現在TNA發行的比賽DVD,這個就是原因之一,要不然我還一直搞不懂為何要搞二部曲。

 

這天的票房公佈為5800人。說實話,這個票房如果是實數買票入場的話,個人覺得也是無法打平收支!而且感覺有灌水,這次的W-1兩國興行一直在比賽前都沒完全公佈卡司,這個應該是武藤W1與TNA那邊喬不攏的緣故,還在前一天的記者會更改TNA世界雙打選手權的卡司,感覺有點太過美式化了,又或者說,比賽卡司權被TNA取走大部份?

 

話說比賽前一天的記者會直播就1個半小時了,看來聲勢真的很浩大,而且解說還請到小橋建太來當特別來賓,單以陣容來看,的確很不錯,但比賽一開始後就整個支離破碎,第一部曲的四試合還感覺打的比較穩定,雖然沒太大的激烈勝負,但看了還挺輕鬆愉快的。

 

但第二部曲開始後,武藤日本組VS TNA的比賽,我就很頭痛了,除了TNA雙打選手權外,其他的比賽都讓我覺得沒有比賽張力,外國人的型都不錯,但單以比賽內容來說,實在單調乏味,舉例就是:你吃泡麵,但完全沒有調味料包,就是吃熱開水泡熟的泡麵一樣,沒有味道,所以這次的比賽內容我真的很失望,今天如果我花大錢去到兩國看到這種比賽,心裡不知會有何感想。

 

簡言之,這次的W-1大賽,個人認為是失敗的,找來TNA外國明星來做對抗戰OK,但日本選手與外國選手的風格有點迴異,平時沒在交戰,一交戰就是在大場地,難免會出現風格難以互相融合的場面。接著從國外請來TNA的選手,資金、出場費方面一定比找日本在地的選手來得高,而且日本觀眾對TNA的認知度可能還比不上日本在地的選手,這是事倍功半的例子。

 

舉個相反的例子,NOAH在3月8日的有明競技館,他們不追求國外的明星,反而去找在地的新日本團體,利用本地人的知名度來組成一個話題卡司,而且NOAH與新日本進來交戰較頻繁,他們對新日本的打法也應該較習慣,在比賽呈現上也比較不會卡卡的,而且話題性絕不會輸給TNA,加上找在日本當地的摔角團體,出場費、資金、行程、交通上也都方便許多,個人覺得NOAH的做法剛好與這次W-1兩國興行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

 

而且這次G+是直播W-1兩國的比賽,NOAH的有明比賽還晚一個星期才播出。但以比賽品質來看,這次的W-1兩國真的做了一個很糟糕的宣傳,基本上大場地興行是一個宣傳團體比賽的焦點,但搞成這樣…只能說是達到反效果了,跟W-1為敵的新生全日本,我都覺得穩定性還比W-1高。而且W-1的週邊商品看了一下,仍然是強打「武藤敬司」這個品牌,這樣真的好嗎?底下選手的人氣不足,卻一直消耗武藤的明星魅力來做銷售,能撐多久呢。

 

我真的不想唱衰W-1,畢竟武藤敬司也是在我低落的時候給我能量的選手,但他近來的比賽表現和團體經營作法,已讓我稍稍對他改觀,在一個新團體還沒穩健的時候就舉辨兩國大興行,以我這個外行人來看都覺得不大妥了,而且G+轉播對摔角實在不大專業,之前一直把永田裕志拿下G1的日子-2001年打成2007年!而且還一直沒改過來,這次又把船木誠勝的名字打錯,真的讓人有點OOXX的!

 

另外,不知有沒有人知道2014.年1月31日,W-1的後樂園大會,其實就是田中稔的出道20週年紀念大會,這天的興行似乎很少人知道,W-1的宣傳感覺做的也不大好,接下來看到的是---5月17日還要舉辨田中稔出道20週年紀念大會第二彈!這次的第二彈似乎是田中稔的自主興行,第一彈算是以他的20週年紀念為壓軸,這次田中似乎想自個挑選參戰選手和卡司,但仍以W-1為主吧(他是W-1所屬選手),雖說如此,但辨二次,總覺得已失去一個紀念大會的意義了。

 

這次大會我比較囉嗦,可能是看到太多的問題點,所以忍不住想抱怨一下,如果W-1這種比賽品質繼續下去的話,我寧可希望他們不要進軍台灣,先留在日本把底子打好再說吧,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1 兩國國技館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