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小飛俠  

嗯,去DVD出租店租了「科學小飛俠」的真人電影DVD回來看,我也是要事先說明一下,我沒看過科學小飛俠的卡通,應該說只零零星星的看過幾集,但是因為很紅到讓我知道一號鐵雄、鳳凰號、火鳥功等名詞,還有五個人身穿著很奇特的雨衣呃,就是制服,頭戴安全帽呃,應該是護盔吧,在那邊打敗壞人拯救地球的任務,所以我多少有點懷舊印象,才會租了這部片回來看。

 

以下直接爆雷,不想看就不要往下拉了

 

 

 

 

劇情一開始就是2015年,有怪物來了,這些怪物有神盾護身,人類的武器都傷不了他們,自稱「惡魔黨」,然後大約二個星期的時間,地球就被佔領了一大半。地球唯一的希望就是「聖石」,被聖石選到的適任者可以發揮聖石的「G粒子」功能,穿透敵方的神盾,消滅敵人!

 

然後過了13年的東京,惡魔黨派出機械獸,攻擊東京!科學小飛俠出動!白鳥1-鐵雄。黑鷹2-大明。天鵝3-珍珍。飛燕4-阿丁。貓頭鷹5-阿龍。五個被聖石選上的適任者,在這場戰鬥中發揮了自己的攻擊特色和角色特色,打敗了惡魔黨。

 

接著就是進行保護線民的任務,此時扯出了鐵雄、大明 五年前的過往情事,還有一位已逝世大明的未婚妻-直美。三角戀交錯複雜,搞的亂七八糟,這位線民原來就是大明的未婚妻,其實也是鐵雄暗戀的女人,五年前在大明向直美求婚成功後,直美為了救鐵雄而犧牲了,最後變成惡魔黨的首領-皮爾 復活!

 

被保護的線民(就是直美啦)就是為了被抓進總部,想要人類製造的超強力人造衛星武器「莫斯康」才設計這個計謀,直美也成功的抓到他發明這項武器的博士(因為博士本人就是莫斯康的控制器),然後呢,就是想利用人類製造的武器毀滅人類剩餘的主要大城市。

 

科學小飛俠當然再次出動,坐著火鳥號到達敵人超級有夠大的本營後,五人科學小飛俠與裡面少的可憐的敵人和直美進行剛剛好的「殊死戰」,打敗大部份的敵人後,人造衛星武器-莫斯康已解除大部份攻擊目標,只剩下東京尚未解除,身為控制器的莫斯康博士就因為想不開自殺自爆了???為何要自爆,東京不是你的家鄉嗎?人家要解救東京,你卻自殺自爆!對的起日本人嗎?還發明這種武器被敵人拿去用來毀滅大類,莫斯康博士真的是比惡魔黨還要罪大惡極。

 

最後,大魔王-直美很賢慧的命令超級大的要塞離開人造衛星武器的波及範圍,真不愧是大魔王,正確的判斷,但劇情走向卻是 超級大的要塞衝向準備攻擊東京的人造衛星武器-莫斯康???WHY~~~為什麼大魔王下令要離開被波及的地點,為何會飛往人造衛星???去與大魔王-直美 交戰的大明,忙著跟直美交戰,根本沒空去改變航道吧!

 

算了,反正到最後,真美、鐵雄、大明 三人進行殊死戰。大明與直美的單打對決中,大明根本佔不了上風,鐵雄一來,就直接一劍殺了直美,可真是有效率,然後呢,讓超級大的要塞衝向人造衛星武器,科學小飛俠一行人,坐著火鳥號,千均一髮使用「火鳥功」逃向了地球,危機再次解除,完。

 

嗯,先說一下,特效不大好,就是日本特攝電視的水準,而且一開始地球都差不多被毀滅了,但13年後的東京感覺沒啥被破壞,大家一樣可以安心的過日子,只是失業率很高,但完全看不到失業、遊民一堆的情景,好像只是媒體在說自個的話,大家仍如往常的吃喝玩樂般似的。

 

接著機械獸來攻擊了,這裡我想到的是電影「超級戰艦」裡出現的圓盤武器,破壞建築物的特效也不大好!然後科學小飛俠五人出現了,說真的,我覺得他們的安全帽(頭盔)、戰甲(穿這個真的好行動嗎?)一整個完全不搭,那個安全帽就好市售安全帽拿去改良式的,而且跟主角等人的頭部一整個就是不合,這樣跑來跑去不會掉嗎???裝甲的部份可以忽略掉,但安全帽的部份就是讓人覺得不搭。

 

接著鐵雄與惡魔人的戰鬥,讓我想到「超人-鋼鐵英雄」裡的戰鬥情景,動作特效讓我想到電玩遊戲「忍者外傳」!還有機械獸帶著的炸彈開關則是讓我想到電影「終極戰士」自爆時的控制器!而且敵人被聖石攻擊後消滅的畫面,我則是想到「雷神索爾2」敵人的黑洞手榴彈!不過這部片應該比雷神索爾2早上映吧。

 

各個角色的情感互動也沒啥張力,而且後來各人對成為科學小飛俠的身份感到迷惑時,這段就算去掉也OK,然後鐵雄、大明、直美的三角戀延伸成劇情主要發展的主軸時,就感覺有點八點檔連續劇了,沒啥太大創意、也沒啥太大的感情感染力,而且這三人的戰鬥,讓我想到「真三國無雙or戰國無雙」裡的遊戲畫面。

 

而且線民被故意抓進科學小飛俠總部時,很明顯就是抄襲「復仇者聯盟」裡,洛基故意被抓的情節,連螢幕上與高層的對話,都很相似。最後超級大的要塞、火鳥號的特效,製作的很像電玩遊戲的CG畫面,也許這部電影資金的最大部份,就是這段CG特效,和前段的機械獸場景了,但基本上這部電影,第四台有播的話,就看一看就好了,我期待的「虎面具」真人版電影,不知會不會也變成荒腔走板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學小飛俠 真人版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