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寒戰士  

2014年4月4日。這天一樣去高雄奇萊美影城看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數位版電影,說真的,對這種續集電影,我的期待性並不是很高,尤其是前些日子的「雷神索爾2」讓我有點失望,所以這次的美國隊長2,說真的,我並不是抱著有超越上一集的表現,先說一下大致上的劇情,因為會有點爆雷,所以不想知道劇情的,就不要往下拉了~

 

 

 

 

 

 

 

 

 

 

 

 

 

 

故事時間點接在「復仇者聯盟」之後。美國隊長與黑寡婦接到神盾局長-尼克 的命令去船上執行某任務。任務完成後,神盾局長受到偷襲並死亡!在高層人物的陰謀下,美國隊長變成了叛徒!美國隊長唯一能相信的人就只有黑寡婦、獵鷹!這三人與整個神盾局和九頭蛇軍團、酷寒戰士 進行大戰!最後勝利屬於正義這一方,劇情知道以上就夠了。

 

 

說真的,這部電影最好有先看過其他英雄電影系列的人再去看會較有連貫性,如鋼鐵人2、復仇者聯盟,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美國隊長第一集,因為故事敵人還有劇情就是跟第一集的角色和反派有關的。

 

第一集的女主角特工-卡特佩姬 在經過70年後,已是個白髮蒼蒼的老人了,但她也是讓美國隊長想待在神盾局的主要因素,記得 鋼鐵人3 的DVD 有個小劇場影片,就是 卡特佩姬 在美國隊長墜機被冰封之後,她調職到某警局,但警局的男人都看不起她,最後 卡特佩姬 一個人破了大案,被當時東尼史塔克的父親-霍華 給招攬到神盾局。

 

而美國隊長2裡強大敵人-酷寒戰士。其實就是第一集裡在火車上墜崖的好朋友-巴奇。當時他沒死,反而被九頭蛇改造成跟美國隊長有相同戰鬥力的改造人。而博物館裡那個警衛,他就是史丹.李(驚奇漫畫的作者,鋼鐵人、雷神索爾、蜘蛛人、綠巨人浩克等等就是出自他手)。另外-鋼鐵人第二集那個皮笑肉不笑的議員,也有出來客串一下。

 

黑寡婦不用多說,史嘉蕾.喬韓森 這位性感女星扮演的女間諜對男性觀眾可是一大吸引力!女性觀眾應該會喜歡美國隊長這型的吧。另外反派大魔王居然是 勞勃瑞福演的,雖然戲份不多,但看他出來說說話、耍耍帥也是挺令人懷念的。還有那位穿鷹裝甲的黑人(安東尼麥凱 飾),最近才看過他演的-不勞而禍,怪不得覺得他很面熟。

 

還有我們的神盾局長-尼克(山繆傑克森 飾),他仍然是很有喜感的演員,他開著霹靂車與伙計的對話 讓我跟觀眾們都在那邊笑~~主要角色大致上就是這幾位,每個角色的存在感都很強也很顯眼,獵鷹算是中段過後才出現的,但他出現後,為這部電影增加不少新奇畫面(當然就是他的獵鷹裝啦)

 

其實以故事性和結構來看的話,第一集是比較完整,但第一集的發展比較傾向平淡,所以我的印象不深。但第二集就不同了,第二集的故事雖然有點鬆散,而且壞人是誰、故事如何發展、酷寒戰士又是誰,這個幾乎在前半段就可以猜到,但說真的,這種看爽動作電影的劇情,並不是真正的重點,而是他的特效、武打場面夠不夠多,夠不夠刺激。而且美國隊長的武器和生命值並沒有其他超級英雄來的高,他有的是他那高貴的情操、忠誠、情義、統率力,還有給人一種信任與榮耀的能力。

 

前面神盾局長開著霹靂車與那些警察、特種部隊的街頭戰我覺得就不錯了,接著美國隊長、黑寡婦與酷寒戰士的武打交戰也很刺激,而且這次美國隊長的盾牌發揮的很多也很棒,黑人的獵鷹裝也讓我覺得很酷有新奇到!最後面的戰艦大戰的特效也做的很棒,起碼在大螢幕上看覺得很刺激。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第二集,也很推薦各位去戲院看。

 

最後面字幕完還有二個隱藏畫面,第一個出現時,看完不要馬上走,因為很多人看完第一個後就起身離開了,再等字幕全跑完,還有另一段隱藏影片,雖然第二段並不是很重要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酷寒戰士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