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海報 

全日本2014年的冠軍嘉年華(CHAMPION CARNIVAL 簡稱CC)。日程從413日至427日,427日這天的決勝戰選在大阪府立體育館,也算是一個大場地興行了。可惜的是三冠王者-曙、還有全日好手-潮崎豪 都因健康狀況不良欠場,讓卡司完整度不足,也不得已更改了部份卡司,先就比賽觀感。

 

 

第一試合 SUSHI&めんそ~れ親父&比利肯.基特 VS 野村直矢&艾蕯-8 &富宅飛駈

 

めんそ~れ親父仍稱他為麵條老爺,他與比利肯.基特、艾蕯-8都是自由選手,富宅飛駈 算是PANCRASE MISSION所屬,算是自由選手大混戰,只有SUSHI和野村直矢(330日全日本出道)是全日本所屬。

 

這場比賽時間很短,簡單的說就是自由選手的表現時間,我把焦點放在全日本新人-野村直矢的身上,他有發出年輕選手該有的幹勁,雖然最後被SUSHI使用新人虐殺技-逆蝦型固定 給折到投降,但起碼他也撐了一陣子,算是不錯了。消化試合,看看就好。

 

 

第二試合 秋山準VS柴田正人

 

柴田正人也是自由籍的選手。原本這天的秋山應該是要對上潮崎豪的CC公式戰,但潮崎豪欠場,就只好改成特別單打了。

 

一開始柴田正人就使用力量衝殺法,他的體型跟吉江豐相近,打法也類似,但太積極的攻勢反而惹毛秋山準,秋山很快使出內背摔、加二發衝刺膝擊直接打敗柴田正人,把秋山準惹毛就是這樣的結果,比賽過程2分多,是秒殺,沒啥內容,就看秋山準的爆發就好。

 

 

 

第三試合 諏訪魔 VS 巴迪蓋得

 

巴迪蓋得(THE BODYGUARD),從名字看起來像是終極保鏢,他是日本人摔角手,也是自由選,從體格看起來,他的確非常強壯,他跟之前常參戰新日本的那位CMLL選手-強壯男 很相似。

 

巴迪蓋得的招式說穿了,跟強壯男也像,扛肩式落下、金臂勾、斷頭腳之類的,但感覺只是單純用力量使出,諏訪魔面對這種對手,在力量上當然佔不了上風,但如果是力量使用的方式,諏訪魔就高明的多了,諏訪魔使出拋摔技、後腰橋拋摔、岩石落下、金臂勾,這些招式除了力量外,還有用到身體各部份的力量,這跟單純的使用力量不一樣。

 

最後諏訪魔使用萬力鎖喉,把終極保鏢給硬鎖到投降,這場比賽可以看看,只靠單純的強大力氣是不一定能贏得摔角比賽的。

 

 

第四試合 喬.多林格VS吉江豐  冠軍嘉年華B組公式戰

 

CC公式戰。喬被吉江豐的「壓殺法」壓的很慘,想抓起來摔又抓不起來,只能用打擊技居多,喬趁吉江在角柱上時,把吉江丟下來後,再使出金臂勾、吊車反摔、打擊戰攻擊,再使出金臂勾中斷吉江的體型殺法,再把吉江丟到繩索反彈回來後,補上一記反擊式金臂勾打敗吉江豐。

 

※喬.多林格拿到2點積分,與同組的秋山準並列8點,所以他還要與秋山準再打一場優勝進出決定戰。這場比賽可以看到金臂勾這種打擊技,對體型大的選手倒是挺有效的,主要也是喬多林格也是力量型的選手就是了。

 

 

第五試合 大森隆男VS劍道卡辛  冠軍嘉年華A組公式戰

 

CC公式戰。大森入場在繞場時就被卡辛偷襲,雙方在場外打擊戰中響起比賽鐘聲,二者都在讀秒九時上擂台(全日本摔角是場外十秒就算輸)。上擂台後,卡辛招牌握手出現大森猶豫後也跟他握手,這次沒事,比賽繼續進行,大森使用頸部固定技,卡辛用咬的掙脫!

 

接著雙方進行技巧戰,卡辛的技巧捲入壓制技很恐怖,轉換對手的攻擊技再切入腕十字的技巧也很可怕,但這次卡辛陰溝裡翻船,腕十字固被大森用蝦型固反擊壓制成功!賽後,卡辛又一次伸手要握手,這次….也沒事。觀眾也都很訝異的喔喔叫~看來大家都知道跟卡辛握手的風險很高(一不小心就會被切入腕十字)

 

※大森拿到2點,跟同組的諏訪魔並列8點,他還要跟諏訪魔打一場優勝進出戰。

 

 

第六試合 宮原健斗VS西村修  冠軍嘉年華A組公式戰

 

CC公式戰。二人穩紮穩打的過招,技巧方面當然是西村修佔上風,宮原率先使出著名的無我倒立,接著西村也使出正宗的無我倒立,二人繼續交戰,西村使出場外足部旋轉技,回場上,宮原對西村使出岩石落下,西村也使用眼鏡蛇纏身回擊,接著場外戰,宮原趁西村要回擂台時,賞了他一記衝刺踢擊,把西村踢到場外,西村此時似乎撞到頭部,和田裁判下擂台查看情況,發現不對,立刻制止比賽,宮原直接勝利。

 

※二人的CC公式戰結束後,宮原得點2點。西村則是全敗0點,與CC優勝戰無緣。

 

 

第七試合 KENSO VS 宙斯 冠軍嘉年華B組公式戰

 

一開始KENSO出場,武士台還把KENSO介紹成宙斯,但立刻改正。比賽未開始前二人互瞪,接著比賽開始後,KENSO伸出手想跟宙斯握手,但被宙斯踹了幾次,宙斯還使出喉輪落,接著二人打到場外,KENSO使出摑擊、踢擊、桌子、椅子攻擊宙斯,接著雙方回擂台上。

 

宙斯開始他的力量殺法,二人也進行逆水平劈擊戰,KENSO稍佔上風,但宙斯使出低空足部金臂勾、吊車反摔、金臂勾、低空足部金臂勾,再切入毒蠍固定技,KENSO雖掙脫,但受創不輕, 接著宙斯再補上一記衝刺金臂勾,打敗KENSO

 

※二人的CC公式戰結束後,宙斯得點3點,KENSO2點,與CC優勝戰無緣

 

 

2014年到目前為止的CC公式戰星取表在這裡,接著就是以上提的二組要再進行CC優勝決定進出賽了。

 星取表

 

第八試合 喬.多林格VS秋山準  冠軍嘉年華B組優勝戰決定進出賽

 

喬一開始就很火爆的攻擊秋山,接著雙方打擊戰,打到場外後,喬對秋山使出場外DDT,場上喬使用頸部固定、身體翻摔、抓式落下、暴力攻擊秋山,秋山也使出吊車反摔、衝刺膝擊、地板前頸鎖來反擊,但喬使出角柱金臂勾、金臂勾、吊車反摔來攻擊秋山。

 

秋山再使出前頸鎖、內背摔二連發!但喬都掙脫,秋山想再使出衝刺膝擊,但被喬擋住使出死亡谷炸彈摔,喬反彈繩索使出身體撲擊,秋山差點被壓制三秒,喬很快的想切入必殺技-旋轉炸彈摔!秋山趁隙反擊成前方回轉蝦型固定!打敗了喬多林格,秋山B組代表優勝決定戰進入!這場比賽最後的大技攻防戰很精釆!

 

 

第九試合 大森隆男VS諏訪魔  冠軍嘉年華A組優勝戰決定進出賽

 

一開始就進行角力戰、打擊戰,但攻擊力道重的諏訪佔上風,大森跌落場外後,在繩索邊被諏訪使用萬力鎖喉直接拖入場內,諏訪接著使出角柱金臂勾、DDT、金臂勾、岩石落下技、鎖喉死鎖住!大森吃不消,但大森還是使用岩石落下、迴旋踢擊反擊,雙方又進行打擊戰,也各自補了一記跳踢攻擊給彼此。

 

諏訪再出角柱金臂勾、後腰橋拋摔、岩石落下技,大森吃下大招後還是掙脫!諏訪砍出必殺-高角度炸彈摔,大森使用頭腳剪反制!大森砍出斧爆彈、諏訪使出金臂勾,二人互撞!大森躲過諏訪的第二發金臂勾,再使出斧爆彈正面擊中諏訪魔,諏訪三秒來不及掙脫,大森打敗諏訪,大森A組代表優勝決定戰進入。這場比賽大森也很能撐了,幾乎是諏訪魔的攻勢,大森是靠最後的反擊斧爆彈才勝的。

 

 

第十試合 淵正信&金丸義信&井上雅央VS高尾蒼馬&石井慧介&入江茂弘

 

淵老頭出道40年紀念賽。淵老頭這邊的三人組,都是在全日本出道的,算是跟全日本摔角有淵源,這次對上外敵DDT組 。一開始就是淵老頭先發,但DDT組很快就合體攻擊淵老頭,高尾還拿鍋蓋來「慶祝」淵老頭40週年快樂。

 

井上很快就出來阻止DDT組合體攻擊淵老頭,結果代替淵老頭打的很慘!金丸算是唯一一個能把戰況拉回優勢的人,淵老頭的招牌-連續身體翻摔,至少也對DDT每一個人都使用了一發以上!DDT組再合攻淵老頭,看不下去的井上又出來阻止DDT組,結果井上又被代替淵老頭被打的很慘!

 

高尾再拿出鍋蓋,淵老頭的很巧妙的讓鍋蓋誤爆可憐的井上,淵老頭再使出岩石落下、首固來攻擊高尾,在DDT組的阻撓下,都沒能壓制成功,最後井上擋下DDT組的救援,淵老頭再使出連續的首固!打敗了高尾蒼馬,這場比賽其實打的很有趣,建議可以看看。

 

 

第十一試合 鈴木鼓太郎&究極龍VS青木篤志&海豚戰士

 

看到海豚戰士的出場很高興,他的比賽我看的不多,但以前鬥魂烈傳3有他,他的人造衛星頭剪翻摔讓我很苦手~,比賽開始,海豚與鼓太郎先交戰,海豚的身手可能沒那麼俐落了,接著青木戰究極龍(青木似乎不大想跟鼓太郎交手),接著海豚戰究極龍!只能說看究極龍的技巧是一種享受,年紀大了,還可以使用這麼漂亮。

 

最後是青木與究極龍交戰,青木很要不得的想脫究極龍的面具,最後還反轉究極龍的面具,讓究極龍搞不清楚狀況,青木再捲入技巧性壓制,打敗究極龍,個人很厭惡這場比賽,一場高技巧性的比賽,被這種要不得的手法結束,個人看了很反感,我不管是不是角色轉型還是其他,但看完這場比賽,我真的覺得反感

 

 

第十二試合 大森隆男VS秋山準  2014年冠軍嘉年華優勝決定戰

 

2014CC決勝戰。這二位也曾經是敵人朋友,在2000年的CC時,大森用了7秒打敗秋山準,在優勝決定戰時,被小橋打敗,那時的大森可說是全盛期,相隔14年後,大森回歸全日本,再次打入CC優勝決定戰。

 

比賽開始,二人先握手。接著開始過招、地板戰,打到場外,秋山對大森使出花道DDT,然後再把大森抓回擂台內!秋山使出顏面固、膝擊、踹擊連發、首四固,大森喪失不少體力,大森使出肩撞攻擊、衝刺踢擊、迴旋踢、飛龍原地落下來反擊秋山,想使出斧式坐擊時,被秋山反擊成一記強力的螺絲坐擊技!

 

秋山接著使出衝刺膝擊、地板前頸鎖!大森掙脫!秋山再使出鎖雙臂DDT、後頭部膝擊、內背摔、扼腕式內背摔!以上大招,大森全部掙脫!秋山想再使出衝刺膝擊,但大森冷不防砍出一記斧爆彈擊倒秋山!大森再使出角柱後頭部斧爆彈、斧式坐擊技!但秋山也掙脫!大森把秋山丟向繩索使出一記反彈式斧爆彈!但秋山還是掙脫!大森馬上對坐著的秋山使出一記滑進式斧爆彈!成功打敗秋山,大森成為2014 冠軍嘉年華優勝者。

 

還不錯的比賽,可以看看,主要是秋山的攻擊幾乎都沒有停頓,大森一直吃招還能撐下來也屬不易,大森真的就只靠斧爆彈來打天下了,新增了滑進式斧爆彈的話,以後他的勝率應該也較高了。

 

 

這天的大阪票房為2817人,個人覺得是可以接受的數字了,畢竟這個場地是可以容納超過6000人以上的場地。以目前的全日本走向來說,現在仍處於長期的陣痛期,雖說如此,他們仍然很穩定的排出系列戰,人手不足的部份就找獨立團體的選手來助陣,也有積極的在培育新人,這個是好事。

 

這次的燈光和花道,讓個人覺得很像新日本式的舞台,但有一些聲光效果總是好的,卡司上就主打CC公式戰和決勝戰!但如開頭所說的,少了曙和潮崎豪二位好手,聚焦度也少了一點,但感覺票房還沒有太難看就是了。

 

比賽品質也算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雖然比賽強度因為一些老將體能不佳,還有一些新將的經驗不足,讓比賽品質呈現比較不均衡的部份,但起碼沒搞太多花招讓摔角比賽的重心變調,算是很正規正矩的在進行摔角比賽,這點也是現在我個人會支持全日本的原因之一。

 

接下來的情況,就先觀察一下體調狀況不良住院的曙後續是如何了,因為大森是2014 CC霸者,理當由他來挑戰曙的三冠王座,但身體狀況如果太差的話,王座會不會返上也是個未知數,個人還是希望能用正式比賽的方式把曙打下來,這樣三冠王腰帶也才比較有價值,潮崎豪的手指骨折,應該只要好好休養,靜待復歸日就可以了,持續觀察接下來的全日本賽事了,現在全日本的後樂園大會,也有超過1000人的實數了,這也是慢慢進步的證明,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日本摔角 冠軍嘉年華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