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aku_poster  

新日本5月份慣例的福岡大會開打了,這次的主賽是岡田和睦VS 世界級巨星-AJ Styles。新生代摔角迷可能對他不熟悉,但他的實力絕對是頂尖級的,而且他的打法跟日式摔角打法很合!這次不熟悉他的朋友,如果看過這次的比賽,應該就會對他很熟悉了,他有非常卓越的運動能力!先就比賽觀後感~

 

 

第0試合 天山廣吉&虎面四代&KUSHIDA&小松洋平VS新日本隊長&馬拉卡拉.多拉達&BUSHI&艾爾.迪斯帕多拉

 

消化試合,但可以看到傳統型打法VS墨式高空風格的對戰,面具選手的表現都很耀眼,尤其是CMLL選手-多拉達 的純墨式高空風格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新日本隊長也扮演好搞笑的角色,小松洋平的表現也不錯,但最後還是被艾爾使出他的必殺-變形墓石落下技 給打敗,雖說是消化試合,但看看面具選手的表現也很棒。

 

 

第一試合 馬特.傑克森&尼克.傑克森(王者組) VS阿雷克茲.哥茲羅夫&洛基.羅美歐& (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神之雙打YOUNG BUCK組VS FOREVER HOOLIGANS組。在台灣拿到雙打腰帶挑戰權FH組,終於在這天開打了,個人很期待這組,雖說YB是神之雙打,但FH的惡之雙打也極強,所以我很期待。

 

這場比賽沒有那種雙方必勝的得勝決心,所以看不到大技相互交織的超熱血攻防戰!但可以看到二組那種超高水準的默契和技巧搭配!YB組的連攜攻擊是一種藝術,FH組則是顯現出耍寶內鬨的特色,但二組的組合攻擊、援攻、掌握比賽節奏都是一流的,所以這場比賽可以用欣賞藝術的角度下去看,很棒的比賽。

最後是YB組使出-物超所值 的合體必殺技打敗了FH組,王者組V4成功。

 

 

第二試合 飯塚高史&矢野通VS鈴木實&蕭爾頓X班傑明

 

飯塚依然暴走從觀眾席入場,這次被班傑明偷襲,然後飯矢組就被鈴木軍在場外偷襲了,此舉救了飯塚第一目標-野上慎平 播報員。他應該也鬆了一口氣吧,接著就幾乎是大亂鬥,矢野拆角柱墊的時機實在很棒,飯塚則是送給鈴木軍每一個人一發鎖喉!

 

矢野想使用手銬把鈴木實鎖在繩索糟踏,但反被鈴木實鎖住,接著鈴木實不斷的進行鎖喉攻擊,無視裁判警告,被判反則敗!賽後鈴木實又不斷攻擊矢野通,結果被矢野通反鎖在繩索上,鈴木實又再一次被擺了一道,可以看到鈴木實很懊悔的表情,賽後鈴木實也很火的走回後台(有觀眾還巴到鈴木實的頭,這很要不得),惡智慧對決的一場,可以看一下矢野通的表現。

 

 

第三試合 小島聰(王者)VS威斯.布里斯哥(挑戰者) – NWA世界重量級選手權

 

這次請到漢森來當特別來賓,NWA社長仍然一樣的自我介紹後,就介紹他們的NWA選手出場。這場比賽仍然是日式VS美式風格,布里斯哥集中攻擊小島的足部、足部DDT、膝蓋固定、足部金臂勾、足部四字固定、足部拳擊,這些攻擊的確有讓小島聰吃到苦頭。

 

但小島使出機關槍劈擊、要上了~巴格耶魯肘擊、小島顏面切削技來反擊,布里斯哥有使出衝刺頸部落下、扛肩式拋下,但小島後來使出垂直吊車落,再加一記金臂勾,直接擊沈布里斯哥,小島V3成功,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四試合 永田裕志&中西學VS後藤洋央紀&柴田勝賴

 

看到永田&中西的名組合就很高興,對上新話題組合-後藤&柴田,就有種世代交替的感覺。永田與柴田做先鋒,這二人的對戰超火爆,柴田還打永田的頭,讓人想到柴田當初在新日本說永田的敬禮是白痴的時候,接著中西學出來發揮他的野人力量,讓人看的很爽!

 

中西學還使出一記跳水式飛彈踢擊,真的讓人很HIGH,而且中西學使出阿根廷折背技&永田的白目脇固共鬥畫面實在超殺!最後中西與後藤交戰!後藤對中西使出昇天技,但失敗,轉而切入毒蠍式固定,中西很快就投降了,看來中邑的脊椎方面承受不了腰部關節技吧,這場比賽可以看看第三世代中西&永田的名搭擋特色,個人看的很爽~

 

 

第五試合 飯伏幸太(王者) VS 田口隆祐(挑戰者) – IWGP 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想想田口戴冠也是2007年的事了,日子過的真快。二人先過招、地板戰,接著田口把飯伏打到場外,並使出他 阿波羅55時期的好搭檔,也就是剛退團不久的戴比特王子的特有場外飛天技POSE!然後就賞了飯伏一記場外飛天技,比賽前半段是田口的節奏。

 

飯伏使出頭剪翻摔、場外月面水爆、跳水飛彈踢、力量翻摔、月面低空水爆!但進行到此,可以看到田口都刻意不想套招,也都會破飯伏的招,或許他想轉型還是策略打法?接著飯伏再對田口使出快速低空原爆、原地迴旋月面水爆,田口掙脫!田口使出金臂勾連發,再使出一記米蘭式喉嚨碰,但不完全就是了,田口想出超必殺-鹿殺!但沒成功!

 

飯伏對田口砍出頭部高踢、金臂勾、跳躍坐擊炸彈摔、鳳凰翔舞撲擊,成功打敗田口,王者3度防衛成功。這場比賽普通,個人比較好奇的是,田口隆祐的打法偏向傳統式,但現在新日本的次重量級偏向覆面選手+墨式風格的打法,田口待在正規軍令人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不知接下來,新日本會不會給他一個新的路線走。

 

 

第六試合 石井智宏(王者)VS本間朋晃(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級選手權

 

二個綠葉頂級選手對決,基本上石井這幾年已經從綠葉變成王牌級選手了,他就差在外型,本間也是一個很努力的選手,他在4月19的比賽中,使用木芥子坐擊技打敗石井,造就了這場比賽。

 

比賽一開始就是衝撞、逆水平劈擊、肘擊戰!本間使出DDT、抱頭落下、木芥子頭鎚、單腳蝦固定!石井也出吊車反摔、岩石落下、角柱金臂勾、雪崩吊車摔!接著二人金臂勾互擊,本間砍出一記後腰橋翻摔,肩部有舊傷的石井痛到滾到擂台下,本間使出一記場外超殺的跳水式木芥子頭鎚!這一記紮實的擊中石井,石井重創。

 

場上,本間再使出跳水式頸部翻轉落下、跳水式木芥子頭鎚!石井也使出金臂勾回擊,接著二人金臂勾互擊戰!石井使出炸彈摔,本間掙脫,本間逆使出垂直吊車摔、必殺-木芥子坐擊技!但石井掙脫,二人繼續攻防後進行打擊戰、頭鎚戰!石井砍出延髓斬+滑進金臂勾!本間掙脫,石井使出必殺-垂直吊車摔!打敗了本間朋晃,王者V3成功。值得看的一場,綠葉只要拼命努力,也是可以出頭天的。

 

 

第七試合 棚橋弘至&真壁刀義&內藤哲也&獸神雷霆萊卡VS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達馬多卡&惡運弗雷

 

特別淘汰賽,就是敗者退場戰,有比賽權的選手跨越最上方的繩索到場外也算落敗,打到最後,看那一隊伍生存在擂台上,就是勝利組。

 

比賽開始,BC軍比較像一個團體組織,比較團結,新日本正規軍就比較像出來各打各的,比賽過程較普通,內藤先使用前方回轉固打敗弗雷、達馬多卡很快就把內藤丟出場外落敗、獸神用飛身身體落下打敗達馬多卡,安德森馬上補上一記史坦槍打敗獸神,場上變成棚橋&真壁VS 安德森&傑羅斯IWGP雙打組,真壁再把安德森打出場外,最後二人合攻,讓棚橋使出高空撲擊,打敗傑羅斯!棚橋組獲得最後勝利。

 

賽後,真壁嗆聲說要挑戰IWGP雙打,接著後藤與柴田出來也說要挑戰!演變成5月25日橫濱大會,變成 棚橋弘至&真壁刀義VS後藤洋央紀&柴田勝賴 的IWGP重雙挑戰權決定賽

 

 

第八試合 中邑真輔&櫻庭和志VS霍雷斯.葛瑞西&丹尼爾.葛瑞西

 

特別規則,承認載著格鬥式拳套的狀況下進行拳擊攻擊,也可以使用鎖喉,還有穿著道服的情況下,承認使用道服做出絞技的攻擊。

 

2002年12月31日 INOKI-BOM-BA-YE 格鬥技比賽中,中邑真輔就有與丹尼爾葛瑞西的交手紀錄,當時是第二回合2分14秒,丹尼爾使用腕十字固打敗中邑真輔,這也是中邑綜合格鬥技的第一戰。這次再次交手,也是算有緣份吧。

 

中邑穿著紅袍先戰藍袍的丹尼爾,二人的過招有緊張感,接著櫻庭戰霍雷斯!再換上中邑出場,中邑使出地板式撲擊(很漂亮的切入技)、地板式膝擊攻擊,還使出他的著名電動踏擊、前頸鎖等打法,櫻庭換手,使出三角絞切入霍雷斯!但霍雷斯抓住櫻庭的道袍使出二記炸彈摔反制,再使用道袍切入首絞,丹尼爾再阻擋中邑的救援,櫻庭無力反制,只好投降敗北。

 

摔角對柔術的異種格鬥技戰。這種比賽只能說二極化,喜歡純摔角的,會覺得很難看、很枯躁,但轉換一下心情去看這場比賽,可以感受到格鬥技競技化的緊張感,就是一切入成功就幾近完蛋的特色,話題性與新鮮感的一場比賽。

 

 

第九試合 岡田和睦(王者)VS AJ Styles(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AJ Styles曾拿過NWA、TNA、ROH、WWA等等知名團體和其他獨立團的各式各樣單打、雙打王座,絕對是一個怪物級的選手,但新進摔角迷可能對他很陌生,但這場IWGP戰,對AJ而言,絕對是在日本(現在的日本摔角界)一個好的宣傳!加入BC軍的AJ先入場,但觀眾感覺並不是很熱絡,看來熟悉AJ的人似乎沒想像多。

 

岡田挾著高人氣入場,但個人感覺他很疲倦,體調狀況還沒復原吧。二人先過招,一開始岡田先佔上風,接著AJ使用高速吊車反摔把岡田摔到角柱,再補上一記折腰技,AJ也使出一記漂亮的跳躍踢擊把岡田踢到場外,BC軍當然上前糟踏岡田,再把岡田丟回擂台上。

 

AJ繼續攻擊,還使出一記漂亮的高速吊車反摔、角柱飛身肘擊!AJ再一次把岡田丟到場外讓BC軍糟踏,裁判在場外制止BC軍,岡田在擂台上使出場外飛撲,撲倒了BC軍全員!場上戰,岡田使出頸部落下、千噸!AJ再奪回攻擊節奏,集中攻擊岡田的足部,使出一記鎌固、足部落下技!岡田也使出滑壘式踢擊、抬高落下技、DDT反擊!

 

AJ使出一記漂亮的天鵝式飛身肘擊(這招真的很漂亮!),吊車反摔式頸部翻摔技!AJ想使出角柱技,但岡田一記跳躍踢擊,把AJ踢出場外,岡田使出場外衝刺踢擊、鐵欄DDT!回場上,岡田再使出一記高跳水肘擊!造雨技被AJ反轉成變形膝部固定技!岡田痛苦不堪的觸繩掙脫!岡田再使出一記高角度跳躍踢擊!接著二人打擊戰、攻防戰

 

AJ使出倒吊金勾(戴比特王子的得意技!)、岩石顏面拋下技!必殺-STYLES CRUSH(暫稱 AJ吊殺法 好了)被岡田反擊成變形撞頸落下!墓碑坐擊技沒成功!AJ使出角柱迴旋翻轉逆向DDT!高空技-螺旋撲擊被躲過,AJ反吃了岡田一記後背式跳躍踢擊、墓碑坐擊技成功炸裂!岡田想使出造雨終結AJ!BC軍亂入,此時※高橋裕二郎也亂入賞了岡田金臂勾+東京皮條客!原屬跟岡田-CHAOS同隊高橋加入BC軍!

 

※從高橋裕二郎的推特來看(大約4月20日左右),他不滿1月4日東京巨蛋、4月6日兩國、5月3日的福岡,這些大場地興行,都沒有排他的卡司出場,所以他不滿,也不喜歡新日本給他的R角色設定,所以從4月23日開始的系列戰卩5月1日止,高橋在賽後都一個人先行退場,比賽途中也跟CHAOS的隊友愛理不理的換手,就可以看出他的不滿了,這個不滿終於在今天爆發了!

 

吃了裕二郎的必殺技,起來的AJ也補了一記血腥星期日(前BC軍首領-戴比特王子的必殺技,就是垂直落下DDT)給岡田,最後,AJ再使出他的必殺技-AJ吊殺法,打敗了岡田,AJ成為第60代IWGP王者。加入BC軍的高橋裕二郎與BC軍佔領整個新日本擂台。

 

這場比賽過程其實不差,但岡田的體能狀況不良可能讓比賽節奏稍微慢了點,但AJ的確是個身經百戰的老手,他讓比賽沒有呈現一面倒的情況,而且他的運動能力也讓人驚豔,招式攻擊力也有說服力,不愧是世界級的明星選手,他拿下IWGP腰帶絕對當之無愧!最後的BC軍亂入,也造就了5/25橫濱大會的復仇戰之路,但要先看AJ在5月17日的ROH&新日本興行與Michael ElginIWGP戰誰會勝出,但個人認為AJ防衛成功的機率很高。

 

 

這天的票房是7190人超滿員。這也是新日本自2001.10.28的7500人超滿員札止來,最二高的成績,真的是很棒的票房。這天的卡司有IWGP次雙打、NWA單打、IWGP次單打、NEVER單打、IWGP重單 共五大冠軍戰,也是很豪華的卡司了,卡司上也沒有太多的外敵,但一個AJ Styles就讓人充滿了話題性與期待性,對AJ不熟的觀眾朋友,看到IWGP重量級冠軍戰還有現在新日本的高品質試合,應該也會買票入場了。

 

基本上新日本的票房明星在健康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我比較擔心的是石井智宏和岡田和睦。石井打的試合都很硬,他的肩傷負擔也應該越來越大,他接下來的防衛戰是5月25日橫濱大會對上-飯伏幸太 這位選手,想必又會是一場激戰,只希望他能好好保重。

 

接下來的岡田我就比較擔心,他在4月台灣大會時就疑似食物中毒造成身體不適,今天看他的表情,讓我覺得他的體能狀況還沒復原,也就是很疲勞的樣子。希望到5月25日的之前的行程,他都能好好休養一下,這陣子就讓AJ代他守護一下IWGP腰帶。新日本除了四月的台灣大會外,五月份的海外行程也不少,5月9日、10日要去加拿大參戰BCW、ROH的興行。5月11日則在泰國打比賽。5月17則在紐約與ROH共同舉辨興行。雖然只是部份選手參戰,但新日本的海外行程也滿滿,外交部份也看的出很努力。

 

接著期待的就是接下來的5月25日橫濱大會了,岡田仍然是IWGP戰主要角色,但這次他變成挑戰者。新日本能扛起超大會級的主賽明星選手目前只有三位,就是中邑真輔、棚橋弘至、岡田和睦 這三人。其他的後藤洋央紀、內藤哲也等人,還需要多一點的磨練,才會有更多的觀眾接受他們,但現在的岡田體能上已出現紅燈,真的希望他在橫濱大會前,能好好休養一陣子,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福岡國際中心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