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25  

新日本相隔11年的橫濱ARENA體育館。這個地方對於現在的新日本是一大挑戰,也是西武巨蛋前的一個大關卡,所以我很關心這個地方的動員數,先就比賽觀感吧。

 

 

第一試合 獸神雷霆萊卡&虎面4代&艾爾.迪斯帕多拉&馬斯卡拉.多拉達VS田口隆祐&KUISHIDA&BUSHI&阿雷克斯.雪利

 

這場可以說是即將開打的 第21屆BOSJ(BEST OF SUPER JUNIOR)的前哨戰,也是這次橫濱大會的開場戰,艾爾獨自一個人出場,剩下的都是團體出場,看得出新日本很器重艾爾了。

 

比賽開始,KUSHIDA與多拉達的過招開了一個很不錯的場,接著傳統型選手的虎面、田口、獸神的表現也不遑多讓,KUSHIDA與雪利的TIME SPLITTERS的搭擋連攜攻擊也很耀眼,BUSHI的表現也很不錯(有一幕他被對手們集體糟踏,挺慘的)。

 

艾爾的表現在這群老手中就顯得生疏點,他還需要繼續增加戰鬥經驗和技巧熟練度才行。最後是BUSHI使用跳水式抓顏面落下膝撞攻擊,打敗了艾爾,可以看看這些次重量級選手們的表現。

 

 

第二試合 永田裕志&中西學&本間朋晃&新日本隊長VS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達馬多卡&高橋裕二郎

 

新日正規軍VS BC軍,這場的焦點我想看看加入BC軍的裕二郎有啥表現,他加入BC軍後,存在感變強了,畢竟是外國人團體中的唯一日本人。鐘聲未響BC軍就突襲!開場中西學對傑羅斯的力量之戰讓我看的很爽,但整體而言,BC軍比較像一個團體,新日本正規軍較像各打各的。

 

安德森不斷用永田敬禮的POSE挑撥永田,永田很不爽的出來跟安德森打,本間朋晃的木芥子頭鎚落下很受觀眾歡迎,最後新日本隊長出來奮戰(感覺他瘦了點),但最後新日本隊長被圍攻,接著裕二郎使出新必殺技「邁阿密陽光」(感覺就像是變形的死亡谷炸彈摔,個人覺得說服力比不上 東京皮條客),打敗了新日本隊長。

 

賽後BC軍去播報席挑撥當解說員的邪外道,前團員(CHAOS)裕二郎也跟邪外道叫囂後退場,這場比賽普通,但不會沉悶。

 

 

第三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王者組)VS羅布.康威&威斯.布里斯哥(挑戰者組)VS蘭斯亞夏&戴比波伊史密斯Jr(挑戰者組) – NWA世界雙打選手權 3WAY戰。

 

NWA社長-BRUCE THARPE 仍如往常來做開場介紹。接著NWA雙打入場,感覺很久沒見面的KES也入場,蘭斯亞夏仍然充滿著狂氣,著名的天小王者組是最後入場。

 

鐘聲未響仍就開打,KES的力量殺法實在很可怕!尤其是亞夏的高角度喉輪落!,還有KES二人的長滯空吊車反摔很棒。天小組就是著名的連攜合體攻擊,天山的蒙古手刀、小島的「要上了,八格耶魯肘擊」很吸引人。NWA雙打就是標準的美式風格摔角,表演張力較高,但招式說服力稍低,再加上NWA社長的亂入,讓比賽呈現比較有美式風味的過程!

 

最後是布里斯哥吃下小島的金臂勾、天山再使出月面水爆壓制布里斯哥成功(這記月面水爆很危險,天山的膝蓋壓到布里斯哥的顏面),還好應該沒大礙,這場比賽算普通,但三組的特色都有發揮出來就是了,天小組二度防衛成功。

 

 

第四試合 矢野通&飯塚高史VS鈴木實&蕭爾頓X班傑明

 

這場比賽飯矢組仍然從觀眾席入場,但很難得的飯塚居然沒襲擊野上慎平播報員,連同團擔任解說的邪、外道都覺得奇怪,比賽鐘聲未響起,飯塚就拿起椅子從後面偷襲搭擋-矢野通。接著鈴木軍再一起攻擊矢野通,飯塚再使用鐵手指攻擊矢野,然後鐘聲響起,鈴木實使出必殺-寇奇式螺絲坐擊!打敗了矢野通,比賽8秒結束,飯塚正式加入鈴木軍,矢野賽後被用擔架扛出場。

 

雖說有點意外性,這種大場地搞這種背叛宣傳是有效果,但這種8秒比賽結束的試合,以後最好不要常出現,因為想看矢野與鈴木實惡智慧對決的絕不在少數,但這場比賽只打了8秒,會難免讓人失望,起碼打個幾分鐘後再結束較好,班傑明這次的出場費應該賺的很輕鬆吧。因為只有8秒的比賽,就看一下,了解以後飯塚為何會出現在鈴木軍也就夠了。

 

※賽後原屬於飯塚同團體的CHAOS的邪外道也受到鈴木軍的襲擊,繼裕二郎加入BC軍後,CHAOS再失去一名重要成員,這樣也好,形成CHAOS、BC、鈴木軍的敵對意識與話題性的加溫。

 

 

第五試合 內藤哲也VS惡運弗雷

 

內藤挾帶著高人氣上場,這場比賽也算是3月22日 NJC 內藤被弗雷打敗後的復仇戰。比賽開始,弗雷充份使用體型上的優勢挾著力量、體型上的力量殺法,讓內藤吃足苦頭,連一記普通的身體翻摔,弗雷使用起來就是特別有威力和震撼力!

 

內藤也使出他的高性能運動能力,飛彈踢擊、頭頂膝撞連結千噸、角柱三連擊等等招式,但弗雷也利用他的力量殺法擋下不少內藤的攻擊,內藤的繩索反彈式高跳躍肘擊也被弗雷直接抓住使出一記扛肩落下(以弗雷的身高、體重來說,這招很有說服力),基本上內藤的招式盡出了,白色羽毛也成功絞住弗雷,可惜離繩索太近,被弗雷掙脫!

 

弗雷使出身體衝撞攻擊,想出-惡運降臨時!內藤漂亮的捲入前方蝦型固,但弗雷掙脫,弗雷使出一記強力的金臂勾、喉輪式金臂勾,內藤掙脫,最後再補上一記必殺-惡運降臨 拋摔技!再次打敗了內藤哲也,這場比賽不錯看,內藤使出全部招式了,但弗雷也都吃下,避開不能吃的招式,弗雷的控制比賽節奏出乎意料的高明。(內藤有對弗雷使出高角度後腰橋,一般大體型的選手不會這麼容易讓你使出,弗雷配合的很好,讓比賽呈現均衡的狀況,這點其他的大體型選手不易做到!)

 

※武藤敬司、丸藤正道、內藤哲也 這三人都是我譽為天才運動型選手的人。他們對付這種大體型選手,都是運用高超的運動能力,把對手陷入自己的節奏後玩弄手掌間再來打敗,武藤的話,就是足部定點攻擊,這個誰都受不了。對上丸藤只要不注意,讓他切入完壁首固的話,就不知道怎麼輸的,內藤現在需要的是更多的戰鬥經驗,今天這場他雖然敗給弗雷,但他的經驗值應該又更上昇了,算好事吧。

 

 

第六試合 櫻庭和志VS霍雷斯.葛瑞西

 

摔角VS柔術。特別規則,承認載著格鬥式拳套的狀況下進行拳擊攻擊,也可以使用鎖喉,還有穿著道服的情況下,承認使用道服做出絞技的攻擊。

 

看了五場摔角比賽,用一場異種格鬥技來做調味劑我覺得還OK,不過要看這種比賽前,要先轉換一下看比賽的角度,這種格鬥技式的比賽,是只要切入成功就幾乎決定勝負的比賽,可以好好體會這種技巧切入與防守的緊張感吧。

 

雙方一開始就在找切入點,霍雷斯的柔道技很漂亮,寢技的攻擊、防守戰也精釆,櫻庭有被切入絞技,所幸繩索有救了他,葛瑞西的切入技很恐怖,陷入危機的櫻庭感覺有點火了,脫掉自己的道袍,也利用霍雷斯的道服蓋住霍雷斯讓他看不清視線,櫻庭趁機使出一記後腰橋拋摔!這裡有讓霍雷斯停頓了一下,二人再進行技巧攻防戰!霍雷斯應該有受到後腰橋的影響,被櫻庭抓入切入櫻庭腕部鎖,但霍雷斯不投降,裁判制止比賽!櫻庭獲勝!就體會一下格鬥技瞬間決勝負的緊張感吧。

 

 

第七試合 石井智宏(王者)VS飯伏幸太(挑戰者) – NEVER無差別選手權

 

NEVER王者VS IWGP Jr王者。這也是NEVER「無差別級」的特色之一。先過招,攻擊力當然是石井佔上風,但飯伏不服輸持續攻擊石井,石井反而佔下風,但石井卻要飯伏一直打過來!石井對飯伏使出一記犀利的岩石落下技!接著石井在角落使用劈擊、肘擊連打!不斷吃下攻擊的飯伏表情也變了。

 

石井再砍出雪崩式吊車反摔、角柱金臂勾、炸彈摔!但飯伏掙脫!飯伏也使出跳躍踢擊、倒吊腳刀、頭剪翻摔、場外月面水爆、場外天鵝式踢擊、原地月面水爆連結低空月面水爆!接著石井抓住飯伏丟向角柱,再使出一記後腰橋!石井用炸彈摔,飯伏想使出頭剪翻摔,但時機沒抓好失敗被石井直接拋下撞到頭,很危險!

 

接著飯伏再使用倒掛腳刀攻擊在角柱上的石井,飯伏想使出雪崩頭剪翻摔,但石井硬是半途直接改成炸彈摔反擊飯伏,變成很危險角度的反擊落下技!飯伏再使出快速原爆、頭鎚、上勾式金臂勾、坐擊式炸彈摔!石井掙脫,但眉間也流血了!飯伏砍出火鳥撲擊,但石井躲開,還馬上補了一記滑進式金臂勾!石井再使出一記金臂勾,但飯伏硬是不倒!

 

雙方再展開打擊戰,演變成過激的掌擊大戰,飯伏使出高踢二發踢倒石井,石井一秒掙脫!石井砍出金臂勾打倒飯伏,飯伏也一秒掙脫!石井馬上補上金臂勾把飯伏打倒一圈!二人又打擊戰,石井砍出可怕的頭鎚!飯伏也使出後頭部金臂勾、石井用延髓斬反擊、石井砍出飛龍原爆拋摔!但飯伏翻一圈漂亮的閃過,飯伏反使出飛龍原爆固!石井危急掙脫!

 

飯伏想使出雪崩技,但在角柱上的石井直接用金臂勾把飯伏打下來,又是很危險的落下方式!石井再砍出金臂勾!飯伏還是掙脫!石井砍出必殺-垂直吊車反摔!打敗了飯伏幸太,石井V4成功,非常過激的比賽,但個人不推這場,危險場面太多,意外性太高,場外林督元醫生都在場外關初!賽後CHAOS的叛將-高橋裕二郎偷襲石井智宏,看來次期的NEVER挑戰者就是-高橋裕二郎了。

 

※這天飯伏是先打完DDT團體的比賽,再從名古屋到橫濱參加新日本的賽程,實在辛苦他了,看了這場比賽後,本來以為他會受傷的,但事後看某工作人員的FB,飯伏在橫濱比賽結束後,跑去吃大餐了,也就比較不擔心了。

 

 

第八試合 棚橋弘至&真壁刀義VS後藤洋央紀&柴田勝賴

 

這場比賽將決定誰是下一個挑戰IWGP重量級雙打的組合。賽前真壁很MAN的批判了後藤洋央紀!所以比賽開始這二人先來一個火爆的開場,接著就是棚橋對柴田,棚橋很快的對柴田賞了一記摑掌!接著就是進行棚橋與柴田的過招、地板戰,這一段很不錯。

 

接著柴田針對棚橋、後藤針對真壁展開攻擊!柴田的打擊技力道很重,棚橋吃不消,而且柴田與後藤還聯手合攻棚橋!真壁出來解救,使出暴力攻擊、北斗原爆固、金臂勾、跪式炸彈摔!後藤也不服輸使出後腰橋、牛殺來攻擊真壁!接著柴田再戰棚橋,柴田使出好友-KENTA的連續技(先摑擊、迴旋摑擊、踢擊、飛身蹴擊)!還以後藤為踏板使出角柱式飛身低空踢擊!

 

接著四人大混戰!柴田對棚橋使出鎖喉連結成飛龍鎖喉!但棚橋後翻一圈反制了柴田變成棚橋使出飛龍鎖喉(好久沒看到棚橋這招了),棚橋抓住柴田的踢擊使出龍捲腳!接著後藤與真壁金臂勾互擊,後藤佔上風,後藤再使出踢擊、迴旋踢、岩石落下技!柴後二人再使出雙重踢擊(後藤踢的角度偏高,讓真壁下巴流血了!)

 

真壁再吃下後藤的牛殺、柴田的PK踢!還吃下後藤的裡.昇天!真壁掙脫!真壁讓柴田的踢擊誤爆後藤,再對柴田使出後腰橋,棚橋也對後藤使出旋風斬!真壁對後藤砍出死亡谷炸彈摔後,棚橋補上一記必殺-高空撲擊後去牽制柴田!真壁補上他的必殺-跳水式金剛膝擊 !打敗了後藤洋央紀,拿下次期IWGP重雙挑戰權。

 

這場比賽不錯看,柴田與真壁比較像搭擋。但棚橋和真壁就偏向各打各的,真壁對其他三人的敵對意識很強,對他而言,其他的選手都是敵人,雖說如此,這四個天王的選手強度和硬度都有表現出來,真壁下巴流血應該是意外中的事,但他還是能保持水準讓比賽完整的呈現並打到最後贏的漂亮,也是一個王牌選手該有的水準。

 

 

第九試合 中邑真輔(王者)VS丹尼爾.葛瑞西(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特別規則,承認載著格鬥式拳套的狀況下進行拳擊攻擊,也可以使用鎖喉,還有穿著道服的情況下,承認使用道服做出絞技的攻擊。20021231 INOKI-BOM-BA-YE 格鬥技比賽,中邑在第二回合被丹尼爾用腕十字打敗,這場比賽也可以說是中邑的復仇戰。

 

中邑這次沒穿道服,比賽開始,雙方都很謹慎的先過招,防止對方的切入!中邑先使用地板撲擊抓住丹尼爾,但丹尼爾馬上切入絞技!技巧上丹尼爾佔上風,而且他緊迫逼人的切入技很可怕,中邑的防守也很緊密沒被完全切入,丹尼爾還在地板上壓住中邑的雙手,讓中邑無法還手,丹尼爾再使用騎乘式肘擊、摑擊攻擊中邑。

 

中邑掙脫後罕見的使用超低空DDT、踢擊、電動踏擊(用這招還怕被丹尼爾切入,所以把丹尼爾先翻個身來阻止他趁隙切入)、地板式膝擊!丹尼爾用柔道摔技中斷了中邑的攻勢,二人打擊戰,丹尼爾使出前頸鎖!中邑陷入危機,中邑把丹尼爾抓起來往後摔解脫,中邑想使出角柱膝擊,但被丹尼爾躲開使出繩索式鎖喉!還使用中邑的必殺技-後頭部膝擊給了中邑一擊!

 

接著丹尼爾再切入鎖喉技!中邑撐過去補了一記地板式顏面膝擊,但丹尼爾又馬上切入鎖喉技,中邑撐住並扛起丹尼爾使出久違的-山崩變形技後,再補上一記必殺-顏面膝擊,打敗了丹尼爾,中邑初防衛成功。這場比賽就好好感受一下格鬥技的緊張感,也欣賞一下丹尼爾的切入技,還有中邑緊密的防守功夫。賽後惡運弗雷入場嗆聲,次期挑戰者就是惡運弗雷,日期就是621日的大阪府立體育館,也是當天的主賽。

 

※這場「摔角」比賽,應該讓丹尼爾多少學到了「摔角」的精髓吧,不是格鬥技單純的直接決勝負,而是如何讓比賽過程精釆才是摔角的重點之一,要不然我真的覺得有好幾處丹尼爾出「真力」的話,比賽馬上就結束了。

 

 

第十試合AJ Styles (王者)VS岡田和睦(挑戰者) – IWGP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5月3日福岡AJ打下岡田、5月17日與ROH的紐約大會在IWGP 3WAY戰中岡田也沒挑戰成功,這次是第三次也是連續三次岡田的IWGP戰!

 

岡田先入場,接著AJ帶著BC軍團入場(不見裕二郎),AJ跟BC軍的互動良好!但BC軍很快就被裁判趕出去,BC軍原來要走回後台,結果又回到擂台邊「待命」!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AJ發揮出敏捷靈活的身手、強力的爆發力,岡田則是用鎖頭把AJ鎖的很緊,岡田的招式很紮實,但AJ對比賽的節奏較靈活,所以岡田也佔不了上風。

 

很快的就進入必殺技閃躲戰!接著岡田出肘擊、抬高落下技、千噸、低空滑壘踢擊、繩索外翻內千噸、扣頸落下技!接著BC軍的安德森在場外抓岡田的腳,讓岡田的攻擊節奏中斷,BC軍被趕回後台!岡田繼續攻擊AJ,但AJ用他靈活的技巧奪回比賽攻擊節奏!AJ也使出了一記漂亮的跳躍踢擊!AJ還在斷崖邊對岡田使出一記強力的斷崖邊吊車反摔,這記讓岡田受創!岡田倒數中回到擂台。

 

岡田在擂台持續遭受AJ的攻擊,岡田使出中段跳踢、衝刺踢擊、抬高落下技!著名的角柱高角度跳躍踢擊把AJ踢到場外!場外AJ使出一記漂亮的鐵欄式天鵝式飛身肘擊!接著雙方上擂台,岡田抓住AJ使出變形DDT!岡田想使出高跳水肘擊,但被AJ破招,AJ對岡田使出高速吊車反摔拋向角柱!岡田趁隙抓到機會對AJ切入赤墨(十字STF)!AJ陷入危機,此時BC軍又跑進來亂入!

 

岡田把BC軍全打下擂台,此時高橋裕二郎以伏兵姿態偷襲岡田!石井智宏也跑來打下高橋裕二郎,形成大亂戰,BC軍再次被趕回後台!岡田與AJ繼續交戰!岡田使出變形撞頸落下、豪雨拋摔技!AJ掙脫!岡田再使出高角度跳水肘擊!造雨技被AJ擋下,雙方肘擊打擊戰,AJ使出一記漂亮的踏繩後翻逆DDT!

 

AJ再使出延髓斬!岡田也使出招牌-高角度跳躍踢擊反擊!岡田使出墓碑坐擊技!必殺-造雨 被AJ閃過!AJ把裁判當道具投向岡田,接著使出倒掛金勾擊中岡田,AJ再次使出前BC首領-戴比特王子的必殺技-血腥星期日(垂直落下DDT)!接著再連結成必殺-AJ吊殺法!打敗了岡田和睦,王者2度防衛成功。

 

也是很不錯的比賽,AJ靈活的身手是一個焦點,他的比賽只要對手不要太弱,應該都可以讓比賽變的很精釆,也是一個能讓對手發光發熱的好選手,而且他的速度、爆發力也都是一流的,真的是很強的外國人選手,他絕對可以補足戴比特王子領袖的位子。

 

 

這次的觀眾動員數是7800人,未宣佈滿員。2000年7月30日的橫濱有18000人超滿員札止,當時只排出七場卡司,而且前六場的卡司並不是很強,但第七場的主打是長州力的復出戰加上與大仁田厚的電流爆破戰!就卡司與話題性上非常強,加上當時尚屬摔角界的黃金時代,所以真的是擠爆了。

 

接著是2003年11月3日的橫濱。共十試合,此時的新日本面臨 橋本真也、武藤敬司、佐佐木健介的退團。所以明星戰力減了不少光釆,蝶野正洋也沒有參戰此時的橫濱,主打是高山善廣VS天山廣吉的IWGP戰,還有新日本與K-1的比賽,票房也只有12500人,但宣佈滿員。

 

這次相隔的7800人,只能說是好與不好都見人見智,首先現在不是當時的「摔角界黃金時代」了,現在是「新日本獨強的黃金時代」,簡單的說,就是摔角景氣跟以往無法比較,單以新日本現有的票房吸引力能有這樣的票房,或許對新日本來說是OK的,而且除了現場觀眾外,現在還有IPPV這項可以在家觀看的網路視頻人數也要考慮進去。

以下是我手中的資料=新日本摔角橫濱ARENA的歷史:加這次的橫濱共13次。

 

1990930日 觀眾18000人 超滿員札止

1991923日 觀眾18000人 超滿員札止

199231  觀眾 18000人 超滿員札止

1992923日 觀眾 17000人 超滿員

1993 923日 觀眾 17000人 超滿員

1994923日 觀眾 17000人 超滿員

1995923日 觀眾 16000 人超滿員

1996923日 觀眾 16000人 超滿員

1997831日 觀眾 18000人 超滿員

1998923日 觀眾 14000

2000730日 觀眾 18000人 超滿員札止

2003113日 觀眾 12500人 滿員

 

加上這次的橫濱大會在比賽前,也沒有系列戰的宣傳,而且這次的宣傳也不像巨蛋般那樣的積極,據說是母公司BUSHI ROAD在這裡辨活動,才「順便」舉辨這次的橫濱體育館大會的,所以感覺這次的橫濱大會並沒有很積極的宣傳與舉辨相關的系列戰。

 

再來是這次的卡司,個人覺得是不豪華,但算是很有誠意的卡司了,也是幾乎總戰力都出來了,除了我個人較喜歡的YB組、FH組沒參戰讓我覺得可惜外,基本上內部的選手都有排進卡司裡,而且還有NEVER、IC、IWGP新日本最受歡迎、最主要的三大單打戰也都有出現,陣容上絕對是夠力,唯一不足的應該就是亮度、話題性了。

 

個人比較偏向在這十試合中,只要排進一場夠力的團體對抗戰就好,比方說 KENTA對內藤哲也(但KENTA在4月30日就自NOAH退團了)、丸藤正道VS內藤哲也 也OK。全日本現在跟新日本似乎沒有交集,W-1的選手也沒有特別想看的對抗戰(除了武藤、MUTA外),找外團的話,WWE選手價碼上很高而且也沒有所謂的劇情張力,個人很不建議找這種大團體的選手。所以卡司上個人就只詬病這一點而已。

 

另外橫濱的場地舞台設計的很棒,燈光也不錯,比較討厭的就是看IPPV時,部份選手的入場曲都會消音改成有版權的音樂入場,這點的FU就真的差很大了,尤其是獸神的部份,感覺不到獸神的人氣!包括天小組的也是如此,所以看IPPV的人可能有點失望吧。

 

比賽內容也算不差,或許有幾場比較沒有熱血的感覺,但基本上全部的試合都沒有讓我很失望的部份,算是保持了一定以上的水準,以這個大會來說,我覺得品質部份是不錯的,所以我也給高評價。

 

這次的7800人,如果對新日本來說是不滿意的票房,或許這也是好事,讓新日本摔角認清楚他們目前的極限在那裡,以後要大場地興行時,就會考慮的比較慎重,接下來的西武巨蛋新日本或許也會下點猛藥了,畢竟橫濱這一關的觀眾動員數可以做一個重要的參考,接下來進行的是BOSJ次重量級的賽程,BOSJ的霸主就在新日本接下來的重要大會-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要挑戰飯伏幸太的IWGP Jr腰帶。

 

在接下來最大的大場地-西武巨蛋前,新日本應該會對BOSJ系列的觀眾動員、大阪府立體育會館的票房 做一個仔細的觀察,以我個人看法,橫濱這次的票房我原本預估有11000人的,但實際差距挺大的,所以接下來的新日本應該要仔細檢討部份缺失,在西武巨蛋之前,保持新日本目前氣勢如虹的景氣,才有機會在西武巨蛋扳回一城,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日本摔角 橫濱ARENA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