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

新日本2014年6月21日的大阪府立體育會館的興行開打了。這次的主打是IWGP IC戰,並沒有IWGP的主戰事,這也是自2006年9月24日起,相隔了近8年沒有以IWGP為主賽事的大阪興行,先比賽觀後感。

 

 

第一試合 馬克傑克森&尼克傑克森(王者組)VS KUSHIDA&阿克雷斯.雪利 (挑戰者組) – IWGP次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YOUNG BUCKS組VS TIME SPLITTER組。這場比賽超精釆,雙方的攻防戰都達到完美的程度,YB組的連攜攻擊根本是藝術、TS組的連合攻擊也很強,雙方不斷破招後再進攻,雪利的左肩有傷,稍拖了一下節奏,但完全不影響這場比賽的熱血度,看觀眾興奮破表的程度都可以感覺到那張力!最後是KUSHIDA使出變形腕部雞翅固定技!把尼克折到投降!TS組成為第38代王者組!

 

超熱血的一場比賽。雙方的助攻、連攜、救援的水準都超高,YB組的表演張力又很強,TS當然也不遑多讓,第一試合就排出IWGP次雙,沒參與到這場比賽的觀眾,會覺得很不值得吧,不過看第一試合就超多觀眾了。

 

 

第二試合 內藤哲也VS達馬.多卡

 

內藤出場登上角柱時,有MISS失足的現象,個人感覺他是故意的(如果他不是故意的,那他就修飾的很好,此舉也可以引人注意)。比賽過程就一般,內藤的特色招式都有出來,他還有達馬多卡伏跪在擂台上滑行的特色也學起來了,但這場比賽很容易知道勝負,但內藤最後的星塵撲擊落點不是很完整,但還是成功打敗達馬多卡,就欣賞一下內藤的運動能力吧,以上。

 

 

第三試合 永田裕志&本間朋晃VS柴田勝賴&後藤洋央紀

 

永田仍然戴著GHC腰帶入場,本間一開始很有氣勢的就突襲柴後組,接著柴田順便攻擊了永田,永田火氣也上來,變成永田大戰柴田的火爆場面,本間再出來攻擊柴田,但柴田使出一記拳擊式肘擊讓本間失神!換上後藤後,永田使出白目脇固!但永田、本間因為火氣都上來,攻擊都變的很積極、很火爆!

 

在永田、本間、柴田三個很火爆的攻勢下,後藤的存在反而有點稍稍遜色!本間還與後藤金臂勾互擊!柴田的打法也有KENTA的影子!最後永田激戰柴田,擂台上是後藤與本間的大戰!後藤使出一記角度讓人不大舒服的 裏.牛殺!本間3.1秒掙脫!所以本間落敗!很火爆的一場比賽,柴田勝賴則是這場火爆比賽的靈魂人物,值得一看。

 

 

第四試合 天山廣吉&小島聰(王者組)VS蘭斯亞夏&波伊.戴比史密斯Jr(挑戰者組)- NWA世界雙打選手權

 

天小組VS KES組。之前這二組常在IWGP雙打戰碰面,今天這場是NWA雙打戰,但過程打法跟之前不會差太多。KES組仍然保持了強大的力量殺法,天小組仍然是吃盡苦頭,天小組要二打一比較能佔上風,但KES組的力量拋摔實在很強!天小組也是苦戰!亞夏還使出一記月面水爆(用膝蓋撞到天山的腹部,看了很痛),亞夏還學天山的蒙古手刀!也是一絕!

 

最後擂台上是小島戰史密斯,小島吃下KES的合體必殺-殺人炸彈摔!幸好天山及時救援,天山再拖住亞夏!小島對史密斯冷不防的使出一記必殺金臂勾!亞夏救援不及,史密斯被壓制三秒成功!王者組V3成功。比賽過程普通以上,但觀眾挺熱絡的,有加成效果,算是一場不像是NWA風格的冠軍戰,可以看看。

 

 

第五試合 飯伏幸太(王者) VS Ricoche(挑戰者) – IWGP 次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IWGP王者VS 2014年BOSJ霸者。這場比賽算是當天我最期待的一場,因為是空飛王者大對決!Ricoche在這裡且稱他為-里哥。

 

里哥的人氣很高!比賽開始先握手一下。接著各賞一記踢擊,然後開始展現漂亮的高超的運動能力技巧戰,很棒!雙方繼續過招!飯伏使出著名的場外月面水爆(里哥的接人能力很不錯耶)!回到場上,雙方打擊戰,飯伏使出原地螺旋後空翻壓制技!里哥也使出一記天鵝式漂浮式踢擊,接著飯伏掉到場外,里哥直衝從角柱高跳躍場外飛撲擊中飯伏,真的是可怕的運動能力!

 

回擂台後,里哥再使出天鵝式撲擊,扛肩落下撞腹攻擊!飯伏掙脫!接著里哥想使用跳水技,但飯伏擋下反擊成超高層頭剪翻摔!但里哥落下時翻轉一圈站立好在擂台上沒受到損害(神技呀!!!!),里哥趁機使出空浮式頭部跳踢、北斗原爆固連結垂直吊車落下!飯伏危急掙脫!接著雙方展開攻防戰!飯伏躲開里哥的必殺-扛肩落下頭部踢擊!飯伏使出上勾式金臂勾把里哥打翻一圈+跳躍坐擊技炸彈摔!但里哥也掙脫!

 

飯伏使出火鳥撲擊,但里哥躲開並使出一記天鵝式迴擊撲擊!飯伏掙脫!里哥想再使出必殺-扛肩式頭部踢,但飯伏使用頭剪翻摔反制,接著飯伏使出一記-鳳凰後腰橋 成功壓制了里哥!王者V4成功。令人大開眼界的一場,真的是空飛王者VS空浮王者的空中大決戰!里哥的高空技感覺都會在空中飄浮的感覺,所以我都叫他空浮系的,很少看到飯伏的空飛技被壓下來的比賽,真的是一場不能錯過的比賽,超推薦!

 

 

接著發表2014年的G1參戰名單,AJ Styles這次有參戰,就感覺很棒了。

 NJPW_DOMINION_6.21_-Osaka-.flv_snapshot_02.04.28_[2014.06.22_16.39.05]

 

第六試合 矢野通&櫻庭和志VS 鈴木實&飯塚高史

 

5.25背叛矢野通加入鈴木軍的飯塚高史。還有6月8日BOSJ決勝戰矢野通被鈴木軍圍攻時出來幫矢野通解圍的櫻庭和志。這二對互相搭配後在今天的大阪開打了。

 

飯塚依然從觀眾席暴走入場,矢野通仍然是GY臉入場。櫻庭和鈴木實先過招、地板戰!接著飯塚與矢野這二位老搭擋出來交戰!櫻庭+矢野感覺就是格格不入,接著進行一段時間的場外混戰,飯塚使用麥克風電線把矢野勒頸在繩索外!接著鈴木實再與櫻庭交戰,這二人的交戰較有緊張感!但飯塚出來用鎖鍊鎖住櫻庭的喉!

 

然後矢野還要櫻庭去解開角柱墊!矢野搞倒鈴木實、飯塚高史後,矢野的招牌「YANO!TO!RU!」也使出來,觀眾都很捧場!矢野原本有機會贏得比賽,但裁判被拉出中斷讀秒,結果飯塚賞了矢野一記鐵指攻擊,鈴木再使出一記寇奇式螺絲坐擊後,打敗矢野通!櫻庭此時是被TAKA陸奧抓住無法救援,比賽結束後,飯塚也使用鐵指攻擊櫻庭,鈴木實一樣再補上寇奇式螺絲坐擊!櫻庭與矢野這對新組合雙雙倒在擂台上。

 

這場比賽就看鈴木實與櫻庭的技術攻防戰,還有矢野通的惡智慧,飯塚的暴力犯規攻擊和暴走氣勢吧。

 

 

第七試合 岡田和睦&石井智宏VS AJ Styles & 高橋裕二郎

 

高橋裕二郎挑戰石井智宏 NEVER的前哨戰。岡田與AJ先發,開了一個場,接著石井與裕二郎交戰!裕二郎對石井使出的角柱炸彈摔落點有點危險,石井肩部的舊傷好像復發!AJ換手出來攻擊石井,AJ的鐮固很棒!再換上岡田出來戰AJ,二人的交戰也讓觀眾很享受。

 

接著岡田對AJ導致有一段時間不在擂台上,所以演變成石井VS裕二郎的交戰,石井使用頭鎚、金臂勾、雪崩吊車摔!裕二郎也回敬一記犀利的奧林匹克翻摔!石井再出金臂勾、炸彈摔反擊!裕二郎掙脫!裕二郎也使出漁人翻摔、變形後腰橋、金臂勾連發!但石井也砍出一記金臂勾把裕二郎打倒在地!

 

此時AJ突如其來的天鵝式肘擊打中石井,岡田也入場救援,但被AJ打到場外,AJ對石井砍出倒掛金勾,裕二郎再使出金臂勾打倒石井,然後再補上必殺-邁阿密陽光!打敗了石井智宏。比賽過程普通以上,感覺石井的傷勢累積的更深了…

 

 

第八試合 卡爾.安德森&多克.傑羅斯(王者組)VS棚橋弘至&真壁刀義(挑戰者組) – IWGP重量級雙打選手權

 

5月25日橫濱大會打敗強敵-柴田勝賴&後藤洋央紀 組的棚橋真壁組。終於在這天挑戰IWGP雙打了。王者組仍然暫稱BI組,挑戰者組暫稱 棚真 組。

 

一開戰是由棚橋與安德森先過招,接著換上真壁與傑羅斯的力量戰,但傑羅斯賞了真壁一記臉部攻擊,讓真壁在5月25日被後藤洋央紀打傷的下顎舊傷復發,棚橋看情況不對勁馬上再換手入場,棚橋遭到BI組二人無情的連攻,真壁在場下痛到苦不堪言,但BI組也沒忘記攻擊他,傑羅斯還拿鐵護欄攻擊真壁,安德森也對棚橋使出場外丟向斷崖的炸彈摔,棚真組雙雙倒在場外!

 

有比賽權的棚橋19秒趕入擂台!真壁仍然還未回復,棚橋奮力作戰,但孤掌難鳴,接著真壁終於換手上場來個大反攻,然後再換上棚橋努力作戰,但BI組的默契很好,棚橋陷入苦戰,真壁有出來救援,讓棚橋抓住機會使出旋風斬,使出必殺-高空撲擊時,被安德森使用膝蓋劍山反制成小包固!棚橋掙脫後,棚橋與安德森攻防大戰!

 

接著真壁再上場使出雙手金臂勾擊倒BI組,再對安德森使出強力炸彈摔!此時棚橋抓住機會使出必殺-高空撲擊,真壁也想補上一記必殺-跳水金剛膝時,傑羅斯使用椅子把真壁打下來!BI組對棚橋使出一記合體必殺-魔術殺手,棚橋無法動彈,只剩真壁一人力抗BI組,安德森冷不防對真壁使出一記-史坦槍!接著BI組再使出合體必殺-魔術殺手!打敗了真壁刀義!王者組5度防衛成功。

 

比賽過程不差,棚橋、真壁算是各打各的,真壁因為傷勢的關係,讓比賽戰力呈現不均衡的狀況,王者組的表現仍然是高水準,雖然棚真組很奮力的作戰,但雙打比賽就是要靠雙方的配合才能順利佔上風,真壁的傷勢影響到這場比賽的結果,但整體而言不會讓你沉悶就是了。

 

 

第九試合 中邑真輔(王者) VS 惡運.弗雷(挑戰者) – IWGP IC選手權

 

比賽開打前的影片介紹很好笑,把中邑影射成超人力霸王七號。惡運弗雷則是怪獸,還有哥吉拉的聲效,連宣傳字樣都是超人力霸王系列的特色字體,很有趣味,這場比賽也算是NJC決勝戰後,二人的再戰!這次睹上的是IC腰帶!

 超人七號

 

NJPW_DOMINION_6.21_-Osaka-.flv_snapshot_03.34.43_[2014.06.23_21.18.12]

YEAOHTRA MAN(影射超人力霸王ULTRA MAN)VS 湯加王國版的哥吉拉(惡運弗雷的出身地是湯加王國)

 

比賽開始,雙方先過招,力量不用說當然是弗雷佔上風,中邑還弗雷雙手交叉在胸前的POSE,中邑使用他的膝擊技攻擊弗雷,弗雷使用他的力量殺法把中邑打到場外,達馬.多卡 在場外偷襲中邑,接著弗雷再暴力攻擊中邑後,把中邑打回場上!弗雷的體型優勢讓中邑吃不少苦頭,中邑使出二段迴旋踢擊中斷弗雷的攻勢。

 

接著中邑再使出踢擊、膝擊、電動踏擊、繩索式DDT!中邑使出前頸鎖時,被弗雷使出吊車反摔反制!弗雷再使出身體衝撞攻擊、扛肩往後落下技、身體撲擊連發!中邑也使出膝擊、騎士踢、延髓斬、角柱腹部膝擊3連發後,中邑想使出必殺-顏面膝擊!但被弗雷的反擊金臂勾打一圈!弗雷再使出喉輪式肘擊!中邑掙脫!中邑閃過弗雷的必殺-惡運降臨!但弗雷再從背後用身體衝撞中邑!

 

弗雷想使出跳水攻擊,但被中邑的踢擊擋下,中邑難得使出雪崩式吊車反摔!接著使出 後背撞膝落下技、鎖喉、逆向翻摔(弗雷的套招很棒)、跳水式顏面膝、滑進式顏面膝擊,但弗雷掙脫!中邑想再砍一發必殺-顏面膝擊!但弗雷使出一記強力的長矛衝撞擋下中邑!

 

接著雙方肘擊戰,弗雷使出一發炸彈摔,中邑掙脫!弗雷再使出一記扛肩往後落下技,接著使出他全身體重(140公斤)的跳水式身體撲擊,這發實在很夠力!但中邑還是掙脫!接著弗雷成功的使出必殺-惡運降臨!成功壓制中邑三秒!弗雷成為第9代 IWGP IC王者。賽後BC軍佔領整個擂台!

 

比賽過程不差,這種體型有差異的比賽在現代摔角要打的精釆不容易,多虧了弗雷願意配合一些拋摔技的使出,才能讓比賽精釆,這也是大體型選手很難能可貴的一點,現在最重要的二條單打腰帶都在BC軍上,跟之前CHAOS軍岡田和睦與中邑真輔各拿一條的情況很相似,接下來的發展似乎會很有趣了。

 

 

這天的票房人數是7300人超滿員札止。非常棒的成績,這也是自2001年來,新日本在大阪的最佳票房,而且這天還沒排出IWGP主賽,這也是自2006年9月24日以來,相隔近8年在大阪沒排出IWGP的主賽。2006年9月24日那次的主賽是 棚橋弘至(IWGP王者)VS金本浩二(IWGP次單王者)的特別單打賽,而且當時的冠軍戰只有一場NWA 世界次重量級的冠軍戰。

 

這次的大阪雖然沒有IWGP主賽,但是有IWGP次雙、NWA雙打、IWGP次單、IWGP重雙、IWGP IC戰。也是共五大冠軍戰,雖說少了IWGP就少了點豪華程度,但排出五大冠軍戰也是很棒的,而且還有一場極具話題與期待性的 飯伏幸太VS Cicoche 的空飛王者大決戰!這天就卡司而言,無可挑剔了,但能達到7300人的票房也是令人有點意外,這還不包括買IPPV的人數。以下的圖片,是我手中2001年以來至2014年這次6月21日的大阪票房紀錄,請參考一下。

 2001的資料2

另外,以前的大阪府立會館在19853月份時有重新整修過一次,19871月底完工,也就是變成現在的大阪府立體育會館,其實現在應該叫BODYMAKERコロシアム。因為命名權被賣掉的關係,所以在20153月期間都叫BODYMAKERコロシアム。但個人還是習慣叫大阪府立體育會館較習慣,所以就這樣稱呼了。

 

這裡也有1985年3月前動工改造前的 舊大阪府立體育會館的票房資料,以下列出新日本摔角的部份,原來以前的大阪府立體育會館最高可容納超過1萬名的觀眾喔~(日本摔角(團體名) 1961年11月7日的觀眾就有過12000人,真不愧是摔角盛世時期)

 1985年

新日本摔角目前不用太擔心票房的問題了(橫濱ARENA那次先除外好了),新日本現在最令我佩服的就是,他們吸收新客源的能力很強,他們懂得進化、改造自己過去不好的部份,利用年輕選手的外型、魅力、特色突顯、高水準的品質與相關系列產品(卡片等)試合來吸引一些新的摔角迷加入。

 

過去新日本的做法,感覺並沒有特別吸引新的摔角迷這一點,而是儘量保留固有的觀眾不致於流失,但以摔角景氣持續低迷來說,這種做法只能撐的了一時,撐不了多久,所以新日本現在仍然是試圖保留以前的舊有觀眾,利用老將-天山、小島、永田、獸神、中西 等等黃金時期的選手來保留原本的老新日本迷。

 

再利用現在的新生代選手-棚橋、中邑、岡田、後藤、真壁、內藤等人,來吸引一些新的摔角迷,這點目前的新日本做的是非常好的,目前全日本方面這點感覺比較落後。武藤W-1的話,有年輕選手與外型不錯的選手,但選手的資質和打法感覺還達不到明星級的吸引戰力,反倒是老將還有比較不錯的吸票能力。NOAH的話,也有努力的在吸引新的客源…但KENTA的離去,真的是大傷…(起碼對我很傷),現在靠的就是丸藤正道很努力積極的去各地宣傳,這也是好事一件,但我很擔心他太操勞了。

 

反正這次的新日本大阪大會是很成功!比賽品質也都不差,個人看的很滿足,接下來就是等待新日本一年一度最火熱的G1了,以上。

arrow
arrow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