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拳

之前聽說有一部快打旋風的真人版影集出現了,當時沒太在意。後來是朋友跟我說那部影集叫做「快打旋風-暗殺拳」,是快打旋風的製作版權公司卡普空(CAPCOM)所授權拍攝的,因為我之前受過-格鬥天王、鐵拳、春麗傳 等真人版的洗禮,所以一開始對這部影集是很排斥的,因為怕被重傷,不過朋友推說可以看看,就去找來看了,共有十二部,我找到的是合成一部的影集。

 

我對快打旋風的印象當然就是當初的格鬥電玩啦,但說真的,當時只喜歡玩電玩,對快打旋風背後的歷史沒有很深的去了解,裡面最熟悉的當然就是「隆」和「肯」囉,一個穿白衣道服頭綁紅頭帶的日本人、一個穿紅衣道服的金髮外國人。

 

 

故事述說  與 肯 向他們的師父-剛拳 拜師學藝的過程,而最精深的技巧-波動!剛拳一直沒有傳授給與肯!直到時機到了,剛拳才決定把波動技巧傳給與肯,但肯在無意中卻發現了「殺意波動」的秘笈!也揭開了剛拳過去不為人知的秘密。

 

故事前半段可以說是與肯的修煉過程,但中後半段,就是剛拳與他的弟弟-豪鬼 向他們的師父-轟拳 拜師學藝的過程,也提過豪鬼想學習殺意波動走火入魔後,被轟鐵逐出師門!豪鬼反而因此學習到暗殺波動的最高境界-瞬獄殺!最後豪鬼使用瞬獄殺 殺了他的師父-轟鐵。

 

故事後半段,就是與肯的大對決!身上潛藏著殺意波動!化成殺意想攻向肯,肯也因此被激發出火焰昇龍拳!故事進行到這裡,剛拳覺得與肯可以出師去進行武者修行了,目視著與肯的離去,全劇終。

 

 

咦,看完後,覺得雖然有點沉悶,但拍的還挺不錯的嘛,整部影集中,穿插著英日文的對話,但個人覺得這點反而不是大問題,還有種很融入日式的風格,而不是全部都西式化(格鬥天王、鐵拳、春麗傳 就都是這樣),比一部全部都是日本人只有一位外國人演的「浪人X7」好太多了,浪人X7是一整個完全不搭的日式風格。

 

演員也演的挺到位的,主要角色就那幾個,其他的感覺不是很重要,(Mike Moh 飾)、肯(Christian Howard 飾)、年輕的剛拳(尚玄 飾)、中年版的剛拳(小家山晃 飾)、轟鐵(伊川東吾 飾)、年輕的豪鬼(Gaku Space 飾)、惡魔化的豪鬼(Joey Ansah 飾)、沙也加(玄里 飾),聽說惡魔化的豪鬼就是由導演本人Joey Ansah飾演的~角色的演出沒有太大的不協調感~。

 沙也加(轟拳的姪女)

沙也加(玄里 飾)

年輕的剛拳

 年輕的剛拳(尚玄 飾)

老剛拳

 中年版的剛拳(小家山晃 飾)

豪鬼

 ↑惡魔化的豪鬼(Joey Ansah 飾)

接著是武打方面,格鬥方面個人覺得還OK,不會太假,波動拳特效那邊,如果以影集版的來看,個人是覺得不差了,豪鬼的瞬獄殺VS轟鐵的真空波動拳 那邊,個人覺得以說服力來看,算是夠了,也有豪鬼的特色「天」的由來,也有演出來!

 天

 ↑天

 轟拳

 轟鐵(伊川東吾 飾)

龍與肯

(Mike Moh 飾)、肯(Christian Howard 飾)

謎之老人

↑謎之老人

看完這部影集後,我對快打旋風 、肯、剛拳、豪鬼、轟鐵的歷史也更了解了。原來豪鬼是剛拳的弟弟,轟鐵則是剛拳與豪鬼的師父,剛拳就是與肯的師父,也了解到為何豪鬼會變的這麼有殺意!裡面也有提到一個 丹(就頭綁一條辮子,波動拳只能放一半的那個角色) 的名字,記得以前看街霸漫畫有提到,丹原本是剛拳的弟子,但後來好像跟豪鬼有一樣的想法被逐出師門?

 

看到最後,並沒有解釋出為何的身上會有殺意波動,另外肯為何可以發出火焰昇龍拳,另外剛拳與豪鬼的決鬥也沒有演出來,也許這一次只是試水溫,個人是很期待可以再出續集,因為拍的還挺不錯的,不過,這個真的要對快打旋風有興趣的人才看的下去就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拳 快打旋風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