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藤中嶋GHC  

721NOAH在博多明星泳道(博多スターレーン)舉辨興行,這天有GHC重量級比賽-丸藤正道VS中嶋勝彥 的冠軍防衛戰,所以引起我的興趣,當天除了GHC重量級單打比賽外,還有三場日本電視杯G+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的比賽,卡司上算是還不錯,就先比賽觀感~

 

 

第一試合 拳王VS熊野準

 

消化試合,不過熊野也很拼了,明顯的層次差太多的比賽,雖然對手是小熊,但拳王還是使用一隻號稱一萬日元的竹劍攻擊,小熊面對暴力攻擊和拳王的踢擊,顯的無力,但小熊仍然很盡力的攻擊,但最後還是吃了拳王的變型後腰橋固定落敗,熊野的韌性有慢慢變強中。

 

 

第二試合 北宮光洋VS田中純二

 

田中純二是九州摔角裡的人,請來有地元關係(福岡在九州區)的摔角手來交流,也算是一個不錯的策略。但比賽過程一般,北宮光洋以一個新將的身份,可以讓田中純二這個老將陷入危機,也是打的算不錯了,除了年輕外,在主團體裡洗禮過的層級,在這場比賽可以看的出來,我有點了解能在主流團體出道並持續打比賽是多麼一件不容易的事了,最後是田中純二以垂直落下吊車打敗北宮。

 

 

第三試合 假面谷口&大原始VS尚恩.黑斯特&麥基.尼可魯斯

 

超危爆軍VS TMDK組。超危爆軍鐘聲未響就開始偷襲,接著就是場外觀眾席大亂鬥,TMDK組使出不錯的搭配能力,大原始的比賽節奏與救援也令人有印象,但當裁判被推倒時,連拳王都拿著竹劍、谷口拿著雙叉桿進行暴力攻擊,裁判阻止無效,直接判超危爆軍反則,雖然比賽結果令人厭惡,但這場比賽雙方的表現都有到位,可以看看。

 

 

第四試合 杉浦貴&原田大輔&古瓦伊艾特.史多姆 VS 穆罕默德.尤內&池田大輔&齋藤彰俊

 

GHC重量級雙打前哨戰(8月2日 穆罕默德.尤內&池田大輔 要挑戰 杉浦貴&田中將斗的GHC重量級雙打)。比賽開始,尤內與杉浦的肘擊戰不錯,接著雙方都有出來表現一下自己的打法,杉浦受到尤內組的合攻,池田在這場比賽表現的不錯,尤內與齋藤的雙人踢擊也有力,最後尤內使用筋肉人翻摔打敗史多姆!

 

以多人打比賽來看,這場比賽NOAH比之前的多人打好看多了,以前的NOAH多人打比賽比較卡卡的,讓比較常交手或搭擋的選手交戰,會讓比賽流程更順暢,賽後池田與杉浦的火爆氣氛很緊張,也拉抬了GHC雙打戰的期待度,算是可以接受的一場前哨戰。

 

 

第五試合 小川良成&蕯克.賽巴Jr VS 菊太郎&平柳玄藩

 

第8回日本電視G+杯 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嗯…這場比賽,以公式戰來說的話,絕對是不及格,畢竟公式戰就是以積分為首要的,但基本上看到菊太郎的參戰,就肯定知道不會太正經!比賽一開始,二組就打到後台去了,然後小川組快樂的走出來上擂台,場外讀秒時間快到了,菊太郎組才趕快的上擂台!

 

接著就是開始大戰啦~菊太郎的干擾場外讀秒、小川拆菊太郎的面具,還把它反轉,讓菊太郎看不到前面,角柱技自爆、誤爆搭擋平柳、人體抓LP、踢LP、公然套招、腰痛抓不起來等等!最後在一陣耍寶中,被賽巴切入技巧性壓制打敗!小川組拿到2點積分。

 

撇開公式戰的嚴肅性不說,這場比賽我看的挺歡樂的,王道摔角的宗旨裡也包含了 新奇、快樂 兩項嘛,但說真的公式戰不大適合出現這種比賽,不過我還是笑的要死就是了~可以看看轉換一下心情。

 

 

第六試合 石森太二&小峠篤司VS金佐&洛基.羅伯

 

第8回日本電視G+杯 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唔,這場比賽過程一般,日本人組與墨西哥組的交手次數應該不多,感覺卡卡的,但分別看的話,墨西哥組的墨式高空風格有出來,日本人組的技巧也算不差,二組就形成一場表演戰的感覺,最後是小峠使出他的必殺技-殺人開關 打敗了金佐!取得2點積分,看看就好的比賽。

 

 

第七試合 獸神雷霆萊卡&虎面四代VS超級瘋狂&馬特.斯特萊加

 

第8回日本電視G+杯 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新參加的馬特.斯特萊加(マット・ストライカー),個人對他不了解,查他的資料,有過WWE的經歷,那身手應該不差才對,這是我第一次看他的比賽。

 

唔,比賽過程比較偏向技巧表演部份,沒有熱血的過程,馬特的美式表演張力很強,但對日摔迷來說應該是尚可接受的範圍,技巧上也還OK,超級瘋狂仍然表現出與體型不搭的技巧,超級瘋狂的表演張力也跟馬特差不多,讓他們二個在一起,倒是挺搭的,不過碰上傳統實戰風格的獸虎組,就激不出太大的火花就是了。

 

在類似技巧戰的過程中,虎面最後以一記飛身十字壓制技,打敗了馬特,取得2點積分,目前獸虎組三戰全勝,A組6點積分最高,接下來就等8月2日的DIFFER有明最終戰了,賽後 大原始&拳王 組、石森太二&小峠篤司 亂入嗆聲,形成大亂鬥,不過…還是等8月2日的結果再說了,畢竟NOAH的比賽,也是以品質取勝的,嘴砲還是點到為止就好。

 

 

第八試合 丸藤正道(王者)VS中嶋勝彥(挑戰者) – GHC重量級單打選手權

 

自7月5日丸藤打敗永田後,也不過才相隔16天,丸藤馬上進行V1防衛戰,對手是由丸藤親自指名的-中嶋勝彥。但在GHC戰的前哨戰-7月18日中嶋以新必殺-鑽石爆彈 (扛肩式轉成垂直落下技)!打敗丸藤,也在7月19日的三人多打比賽中,丸藤被中嶋的頭部側踢KO,倒在擂台下起不來,王者丸藤的情況並不大樂觀。

 

比賽開始,二人先握手,開始過招,中嶋很快擊出一記強力摑掌!丸藤也使出強力的逆水平劈擊(丸藤的逆水手夠力),中嶋才剛開始胸膛就流血了!接著雙方打擊戰,接著進入蹴擊攻防戰,這邊精釆!但中嶋稍佔上風,丸藤滾落擂台,中嶋開始使用各式打擊、關節技、拋摔技、場外暴力攻擊丸藤的足部。

 

丸藤在斷崖邊想使用跳躍式踢擊反擊,但反吃了中嶋一記PK踢!但丸藤趁隙使出斷崖邊低空踢+崖邊螺絲坐擊重創了中嶋,丸藤趁此時間恢復體力!中嶋回擂台後,丸藤使出 頭部踏擊、頭部螺旋漿旋轉、首部四字固、扣頸落下技、地板首固!

 

中嶋抓住反擊機會使出河津落、角柱衝刺踢、快速吊車摔、跳水式踢擊、低空踢+龍捲腳+監獄固!丸藤觸繩,丸藤從繩索外翻內頂住中嶋的背部往下撞膝蓋,再使出逆水平、角柱跳躍肘擊、跳水踏顏、低空橋式踢、金臂勾、橋式踢擊!不知火被中嶋的迴旋踢反擊掉,中嶋再補一記顏面踢+岩石落下技!丸藤掙脫!

 

丸藤使出魔神風車起手式+DDT(永田戰號稱要使出來的封印技,但沒用出來,2006.1.22對KENTA後就沒再使用)!但接下來丸藤卻吃了中嶋的角柱反彈式頭部踢擊+垂直吊車落!丸藤也使出橋式踢+不知火 反擊中嶋!中嶋的神之踢擊再發揮!丸藤半失神!丸藤起來後,中嶋再連發頭部側踢五連發!中嶋再出雪崩吊車落+強力的PK踢!丸藤掙脫!

 

中嶋使出一記威力強大的中段踢擊!但丸藤使出吊車式往前拋下連結橋式踢、迴旋橋式踢來反擊!但丸藤再吃一記強力的中段腹部踢擊+必殺-高角度後腰橋!丸藤掙脫!中嶋想使出必殺-鑽石爆彈,但沒成功!丸藤使出虎王(下巴膝擊)!中斷了中嶋的攻勢,再使出變形綠寶石落下,打敗了中嶋勝彥,王者初防衛成功。

 

很硬的一場比賽,這場比賽雖然不像次重量級的那般快速進行,但呈現的力道和硬度卻很夠,算是一場及格的「重量級」防衛戰,加上丸藤、中嶋都是體型不大的選手,但打出來的比賽,絕不亞於重量級選手,或許這場比賽不會讓你覺得太過熱血,但起碼有打出GHC重量級硬式風格的特色。

 

 

這天的票房是1600人滿員。算是可以接受的成績了吧?全盛時期的NOAH在這裡可以達到2800人的票房,從2010年以後,這個地方最好的票房是1700人,所以1600人的成績,我想是不算差,畢竟有KENTA退團的影響,票房差距一定會有。

 

博多明星泳道 這個地方,被我個人認為是NOAH的聖地之一,其他的還有日本武道館(這個暫時不可能舉辦)、東京後樂園、DIFFER有明,再加上博多明星泳道,近期NOAH感覺的主要戰力都在這幾個地方,很明顯是想鞏固基本盤,個人認為這是正確的策略,在小場地又有淵源的聖地中,盡量先把票房擠滿才是上策,接著就是要穩定內務,尋找新人,慢慢才能回復元氣。

 

除了最吸引人的GHC重量級選手權外。從7月18日~8月2日的日本電視G+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也算是一點小小的助力,共十組參賽,但從名單上看來,說句實話,挺薄弱的,沒有獸神虎面組參戰的話,在話題、期待性上會更小也說不定,但這也是NOAH現存戰力不足的問題所在,他們已很積極的讓系列戰正常運作了,這點個人是很欣賞的。

 

趁著現在次重量級雙打公式戰在運行,照理說打「重量級」的選手,應該有更多的休息時間,但看了一下賽程,重量級選手也很難閒的下來,雖說最累人的單打卡司不多,但也是以多人打比賽進行,簡單的說,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NOAH也是得全員參戰系列戰,這樣說真的,挺辛苦的。

 

也希望NOAH的年輕選手 北宮光洋、熊野準 能快點成長啦,成長到能吸引票房的人氣選手,也可以讓丸藤、杉浦等人喘一口氣了,另外入團的 中井光義 選手好像都還沒看到參戰情報,也希望他早點加入戰局,分擔一下NOAH的卡司,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明 中嶋勝彥 GHC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