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飯伏幸太因為腦震盪未完全復原的緣故,由本間朋晃替代出場。

2014
年新日本最火紅的公式系列賽G1 Climax 賽程結束啦~這次是賽程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參戰人數也是最多的22人,從7月21日~8月10日共計十二天的賽程!8月10日的G1決勝戰還是初次在可容納超過30000人以上的-西武巨蛋!真可謂是史上最大的一次。

 

個人很主觀的把這次G1看過的每日G1日程中,各自推薦2試合值得看的比賽。因為一天十試合的比賽公式戰,有些人可能很忙,或者不想每場看的話,可以建議看一下我推的試合,照理說不會太差就是了XD。

 

新日本官方最後的星取表似乎沒有更新,這是個人自己參考新日官方製作的完整星取表,就做個紀錄用,請參考一下就好~

 A組

↑A組=分數最高的 中邑真輔 勝出,進入G1決勝戰。

 B組

↑B組=岡田與AJ同分,但岡田在7/21公式戰打敗AJ,所以取 岡田和睦 進入G1決勝戰。

 

以下是我個人推薦的試合:

 

 

7月21日-北海道綜合體育中心

●永田裕志VS小島聰 = 曾是傳統選手的夢幻試合,二個人的傳統風格對戰很懷念,比賽水準也高,不愧是第三世代保養的最好的。

●岡田和睦VS AJ Styles = 二人的高水準攻防戰就值得看,高橋裕二郎的亂入補足了之前岡田IWGP戰的遺缺,所以這場岡田贏的很完美。

 

7月23日-青森縣武道館

●石井智宏VS小島聰 = 力與力的對決!石井氣勢狂壓小島,很棒的一場!

●岡田和睦VS天山廣吉 = 新將VS老將!岡田學天山手刀有趣、天山也學造雨POSE,可以看到天山戰鬥經驗豐富的差距,天山打的很拼了。

 

7月25日-山形市綜合運動中心

●棚橋弘至VS小島聰 = 小島攻勢猛烈,連CCD(變形綠寶石落下)都出來了,棚橋能撐過大招後再打敗小島也不簡單。

●岡田和睦VS真壁刀義 = 真壁氣勢很棒,可惜下顎有傷節奏拖了一會,但比賽過程不錯,岡田的後腰橋連結造雨技很殺!

 

7月26日-秋田縣立體育館

●中邑真輔VS永田裕志 = 如果想看格鬥融合摔角的話,就是這場了,二個身經百戰的戰士對決,臨場反應與招式的攻防很棒!

●岡田和睦VS卡爾安德森 = 也是可以看到安德森與岡田高水準的攻防戰,安德森如果不打反派,他的正派打法會讓這場比賽更熱血!

 

7月28日-仙台SUNPLASZA會場

●矢野通VS卡爾安德森 = 超爆笑的一場!二人陰來陰去的很爆笑,最後的LP攻防戰超搞笑的!但這也是要有高超的技術才能達到的比賽。

●內藤哲也VS岡田和睦 = 二人過招就很棒,而且是高水準的攻防戰!內藤破解造雨的裏投非常漂亮,值得一看。

 

7月31日-ACT CITY浜松

●小島聰VS柴田勝賴 = 火爆的對戰,二人都很勇猛的的進攻,小島聰面對柴田的強大火力也吃不消!最後的GTPK夠勁!

●棚橋弘至VS石井智宏 = 也是很硬的一場比賽,石井出毒蠍固定有長州附身的感覺,也可以看到棚橋補救MISS後的能力,很硬的一場。

 

8月1日- 東京後樂園

●鈴木實VS AJ Styles = 超激鬥!AJ面對鈴木實超殺意的硬式打法仍能撐下,二個軍團的亂入也把觀眾情緒引到最高!超推薦的一場比賽!

●中邑真輔VS石井智宏 = 雙方都打的很拼命!這場可以說是現代摔角與傳統摔角的表現極致,中邑的BOMAYE進化到對手站著都可以使出了!

 

8月3日- 大阪府立體育會館

●柴田勝賴VS本間朋晃 = 柴田的氣勢很難得的被本間壓下,本間反擊用的飛身頭鎚很棒!雙方不服輸的鬥志超熱的!

●中邑真輔VS棚橋弘至 = 這二人的對戰光看過招就很值得,雙方一來一往的攻防戰也很棒,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棚橋的決勝技雖有驚喜,但讓比賽突然結束的有點錯愕。

 

8月4日- 愛知縣體育館

●鈴木實VS內藤哲也 = 這場剛好拿來與鈴木對AJ那場比較,雙方的過招也很精釆,但也顯現出內藤的應變技術和韌性不足,但比賽過程很棒。

●岡田和睦VS後藤洋央紀 = 二人的過招很棒,後藤攻勢很強,但岡田仍然發揮強者風格與後藤對抗,岡田最後的後腰橋連結造雨仍然是經典!

▲惡運弗雷VS柴田勝賴 = 推這場的原因是因為惡運很了解摔角規則,在G1這種靠積分取勝的殘酷賽程裡,弗雷讓柴田場外20秒獲勝,個人是覺得很高明的做法,只是現場觀眾似乎都給予噓聲就是了(如果是一般特別單打,我也會噓,但G1就不是單純靠擂台上的比賽技巧取勝的,規則也是一個很大的武器)

 

8月6日-高松綜合體育館

●高橋裕二郎VS AJ Styles = 這場過程其實很普通!但可以看一下AJ有讓層級比較低的裕二郎有發揮的機會,AJ也是一個會讓對手發光發熱的選手。

●柴田勝賴VS石井智宏 = 犬都不想輸給犬的比賽,石井左肩有傷,柴田也刻意不用左手與石井對手那段很棒,二人相鬥的氣勢是現代摔角手難得一見的!(但個人不是很推這種過激傷身的比賽)

 

8月8日 橫浜文化體育館

●中邑真輔VS惡運弗雷 = 惡運把皮帶拿起來當兇器用是新亮點,弗雷肯吃招讓比賽過程熱起來,弗雷不會刻意用大體型選手來壓下選手的比賽,可以看一下。

●岡田和睦VS鈴木實 = 岡田撐過鈴木實超殺的關節技,二人一來一往的過招很有緊張感,岡田勝的很驚險,也是必推的比賽之一。

 

8月10日-西武巨蛋(2014 G1 決勝戰)

●中邑真輔VS岡田和睦 = 不用多說,看就是了,二個疲勞到限界的人,還能打出結構性這麼強的比賽,一來一往的攻防戰也很棒,可惜因為疲勞度的關係,讓比賽節奏有冗長的現象,但這就是G1的殘酷!超推薦的一場!

 

 

另外,2014年的G1 每位選手的表現都不俗,個人也把每位選手看到的點和感想發表一下好了~

 

A組選手:

棚橋弘至:不用多說,表現仍然是高水準,吃招後的反攻就是逸材的特色。在8月3日使出摔角之神-卡爾寇奇 的招式-日本足首捲入固 打敗中邑真輔。(8月3日是卡爾寇奇的生日)

 

小島聰:也是保持高水準的選手,難得一見的CCD(變形綠寶石落下)也有使出來。

 

永田裕志:身經百戰的選手,不管對手的類型是什麼,他都有辨法應付,這次永田鎖1、2、3、4都有使出來,還使出 正義-內背摔(扼腕式內背摔),比賽水準也很高。

 

本間朋晃:飯伏幸太的替代選手,也是最強的綠葉選手,雖然他全敗,但跟他打的選手絕對不輕鬆,他的氣勢連柴田都可以壓下,超有幹勁的選手!此G1還習得了飛身頭鎚這招!

 

柴田勝賴:仍然是一貫的火力,氣勢不足,馬上被他吞掉,他的新必殺-G2S+PK踢,在G1發揮很大的威力!(Noah的KENTA選手絕招算是有人繼承了)

 

中邑真輔:也不是用多說的高水準選手,他的顏面膝擊(BOMAYE)已進化到連對手站著都可以使出來了!可怕的傢伙!

 

石井智宏:可以說是長州+天龍的革命龍魂!石井絕對不是一朵顯眼的花,但他絕對是一朵不可輕視的花,一掉以輕心馬上被他啃掉、燒掉!恐怖的傢伙!

 

蕭爾頓.班傑明:這次的G1,他猴子靈活的本能全部顯現,可怕的身體能力+掌握比賽節奏的能力超一流,他會趁你想反擊時,送你一記必殺,讓你不知道怎麼敗的!我終於了解與他對戰過的 丸藤正道 說他不像在和人類打的原因是啥了!

 

戴比.波伊史密斯Jr:仍然是強大的力量殺法,他的拋摔技很紮實!但這次感覺身材有點肉肉的,而且拋摔技的分數變低了,以前以100分來算的話,現在只有90分,可能有控制力道吧。

 

多克.傑羅斯:他算是雙打命,他是力量型選手,但史密斯Jr、蘭斯亞夏的力量都在他之上!但傑羅斯的身體較靈活,他雙打上可以發揮很棒的戰力和阻力,可惜單打較不突出。

 

惡運弗雷:很懂規則的摔角手,而且他體型雖大,卻肯吃招、拋摔技這點很難能可貴,算是大體型選手裡,我挺欣賞的一位選手,

 

 

B組選手:

真壁刀義:氣勢很強的選手,比賽水準也高,可惜下顎受傷的部份還沒完全好,讓比賽熱度減低了,算是非常遺憾的一個選手。

 

後藤洋央紀:比賽好看,可惜戰績不大好,而且這次公式戰限定的「後藤式」壓制技有出來,現在少見的回天炸彈摔也有使用,算是給了觀眾一種久違的觀感。

 

內藤哲也:很華麗的表演,但他漂亮的制式化攻擊裡多了一點執著,導致很容易被人看破反擊,這次的G1剛好呈現這個弱點與韌性不足、臨機應變能力不夠的部份。

 

天山廣吉:這次的天山有猛牛復活的跡象,比賽表現都不錯!還開發了新的必殺技「大蛇絞MAX」,現在難得見的TTD也有用出來,可惜打到後期,體能狀況不好的跡象就全都跑出來了…

 

岡田和睦:體能狀況保持不錯,比賽都保持高水準,沒有太多的失誤,很棒的選手,年輕也是他打G1最大的優勢之一。

 

矢野通:仍然是一個變異星,他的比賽都看高技巧惡智慧攻防戰的,讓G1多增添幾分樂趣,一不小心很容易被矢野通翻盤。

 

鈴木實:意外表現最好的選手之一,這次能撐過鈴木實攻擊的,都應該成長不少,極少見的超必殺-「逆落」出現頻率極高!這次是來操年輕選手的吧!

 

蘭斯亞夏:超狂暴氣的選手!在角柱蓄勢待發的幹勁,讓人看了就心驚驚,很有衝力+攻擊性的力量型選手!

 

AJ Styles:全方位能力選手,速度、攻擊力、表演張力、韌性、空浮特性、比賽節奏、讓對手發揮的能力,他統統都有!比賽水準都超高,超恐怖的外國人選手,IWGP王者當之無愧!

 

高橋裕二郎:這次出場沒SG女郎很可惜,他的比賽節奏有比以前進步,還使出前必殺技-東京皮條客!他與內藤哲也的一戰,最後的必殺技-邁阿密陽光 的弧度超漂亮!如果能畫出的這麼漂亮的弧度,的確有很棒的說服力!

 

卡爾.安德森:他的喜劇特色有發揮出來,除此之外,安德森的比賽技巧也很棒,破招技術也高明,也是一個很棒的外國人選手!

 

 

這次的G1是有史以來最盛大的,也是參戰人數最高的一次。而且這次的比賽,亂入的場面並不多,大都是堂堂正正的對決!讓比賽積分很有說服力!很久沒看到水準如此高的單打公式戰了,除了極少數幾場試合有被我打槍之外,其餘的水準都不差!真的是可以慢慢欣賞的公式戰,但如果真的沒時間的話,我上面推薦的比賽,可以請大家參考看看,以下是歷年G1的參戰人數與優勝、準優勝的資料~以上。

表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1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