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830

2014年8月30日。新生全日本軍團在愛知縣體育館舉辨了興行。在可以容納超過9000人以上的大場所舉辨興行,看來秋山全日本為了宣傳也是做足了功夫,在一切事務才剛重新上軌道而已,就在愛知縣體育館舉辨興行,真的要有決心才行,但舉辨摔角比賽要達到宣傳的目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斷提供良好的比賽品質給觀眾,然後一步一步紮實的往前進步啦,所以就先看比賽內容囉~

 

 

第一試合 SUSHI VS 中島洋平 王道淘汰公式戰出場權爭奪戰

 

加入XCEED的中島洋平(前身是 めんそ~れ親父)SUSHI 爭奪915日第二回王道淘汰公式戰出場權爭奪戰。這場比賽內容就一般,中島洋平脫掉面具後,打法偏向較傳統硬式風格,但可能還不適應,他很多招式都顯的出不夠熟練,唯一表現較好的就是他之前常用的技巧性壓制、不知火等技巧。最後被SUSHI使用漁人原爆捲入壓制打敗,SUSHI拿到王道公式戰的出場權。

 

 

第二試合 淵正信&金丸義信VS青柳政司&土方隆司

 

這場比賽就輕鬆看看就好,有戰力的只有金丸義信。淵老頭就出來玩玩落跑遊戲、身體翻摔的梗、愛知縣出身的地元老將=-青柳政司 出來踢踢人、還有偶爾來客串的土方隆司(感覺有點笑場,不大專業),這四人的交織讓比賽呈現一場表演性質的氣氛,所以…不用特別看。

 

 

第三試合 高尾蒼馬&石井慧介&入江茂弘 (王者組) VS KENSO &真霜拳號&長井滿也(挑戰者組) KO-D 6人雙打王座選手權

 

DDT摔角腰帶的王者組-DREAM FUTURES組 對上 全日本摔角的Dark Kingdom 組(簡稱DK組)。DK組坐著紅色悍馬加長型禮車帥氣的從體育館外面入場!接著雙方在鐘聲未響前,KENSO就先使出摑擊!率先突擊DDT組!

 

雙方一開始就大亂鬥,KENSO仍是很有特色的使出他的招牌摑擊、腰帶攻擊、還有HE、HE、HE的叫聲!長井滿也的表現也算中規中矩,DDT組這次的表現較一般,但比賽後盤同為DK組的真霜拳號,不知為何偷襲了KENSO,還對他使出垂直吊車落,DDT組見機不可失,馬上連合攻擊打敗了KENSO,王者組初防衛成功。真霜拳號 接下來的動向要觀察一下了。

 

不了解真霜拳號為何背叛,導致這場比賽結束的有點莫名其妙,所以比賽內容算是普通以下,不過至少KENSO對DDT三人組的場外飛撲有成功,也算是意外了,因為我本來以為會被躲開然後KENSO自爆的…

 

 

第四試合 諏訪魔&佐藤光留 VS 宙斯&“brotherYASSHI

 

之前因為摔角活動休業的YASSHI在相隔5年後又回到全日本參戰了,印象對他最深的是他的麥克風秀很強!他也有來過台灣大會,可惜聽嘸他的麥克風秀就是了。

 

諏訪魔入場的長褲不錯看,比賽開始。當然是YASSHI的麥克風秀先開場,然後突擊,一開始的焦點是諏訪魔與宙斯的力量對抗戰,接著就是諏訪魔的力量虐殺YASSI!佐藤光留的踢擊仍然顯的力道不夠,但佐藤使用關節技來對付宙斯是不錯的選擇,宙斯的熊抱連結拋摔技不錯!最後是YASSI用椅子攻擊諏訪魔,把諏訪拖到場外後,場上讓宙斯來對付佐藤!

 

佐藤雖然使出三角絞,但宙斯直接用力量把佐藤抬起來拋摔,然後賞了佐藤一記金臂勾!但佐藤掙脫,宙斯再補上的記必殺-傑克鐵鎚(變形吊車反摔),打敗了佐藤光留,比賽內容就一般,看看的麥克風秀和諏訪與宙斯的力量戰就好。(YASSHI不知會不會再把VM軍帶來全日本,個人是覺得觀感問題,最好不要)

 

 

第五試合 青木篤志(王者) VS 鈴木鼓太郎(挑戰者) – 世界次重量級選手權

 

比賽開始二人先過招,剛開始的腕部關節攻防戰不錯,接下來繼續過招,鼓太郎在技巧上稍佔上風,青木在擂台下扳回一城,青木使用打擊技攻擊腕部、還使出逆蝦型固定、撞腰技、高空飛撲!鼓太郎擋下青木的雪崩技,對場外的青木使出一記場外飛身肘擊(讓人想到三澤)!擂台上,鼓太郎想使出藍色命運沒成功,便使用肘擊,但被青木使出腕十字固,鼓太郎觸繩掙脫。

 

鼓太郎出金臂勾!青木出岩石落下、頭鎚!鼓太郎使出肘擊連發,青木差點被KO,鼓太郎的老虎螺絲坐擊被擋下,青木硬把鼓太郎頂到角柱上,使出一記雪崩飛身腕十字固!鼓太郎撐過這招,接下來二人技巧壓制攻防戰!鼓太郎使出肘擊+藍色命運!青木掙脫!青木抬起鼓太郎拋下轉成腕部十字固定!鼓太郎撐住沒投降,但青木再轉成變形腕部十字固(類似扼腕式十字固定),鼓太郎沒撐過這招落敗!王者V3成功。

 

這場比賽算一般,比較令人詬病的是節奏有點冗長,中前半段因為雙方的攻勢較冷,所以觀眾也跟著冷,後半段有好一點,但還是沒讓比賽熱起來,算是可惜的地方,賽後王者在場外看到小橋,小橋站起來想跟王者握手,青木直接轉頭就走,留下小橋伸著手在那一臉苦笑。

 

 

第六試合 秋山準&大森隆男(王者組)VS潮崎豪&宮原健斗(挑戰者組) – 世界雙打選手權

 

比賽開始,潮崎與秋山對戰、大森戰健斗,大森在斷崖邊對健斗使出螺絲坐擊,接著演變成雙方場外大戰,秋山對潮崎使出場外DDT、吊車反摔 讓潮崎動彈不得一段時間,擂台上就變成健斗被秋山與大森二人一起糟踏了一段時間!潮崎雖想解救但也吃了秋山準一記內背摔!大森再對健斗補上一記螺絲坐擊,健斗雖奮力反擊!但還是被秋山與大森的攻擊給壓下來。

 

健斗最終死命換上潮崎,潮崎很勇猛的把秋山和大森打下來,扳回剛剛一面倒的劣勢!可惜面對王者組的猛攻,潮崎也吃不消,大森還對潮崎使出雪崩岩石落下、斧式斷頭台!潮崎也對大森砍出豪腕金臂勾+豪閃光!接著豪腕金臂勾與斧爆彈相互衝擊,潮崎與大森雙雙倒地不起,二人只好奮力換手!讓秋山與健斗上場比賽!

 

健斗使出跳躍踢擊、北斗原爆固、橋式踢擊!但秋山也使出雪崩吊車摔、內背摔來反擊!接著雙方四人都入擂台內放大絕!健斗再奮力的踢擊秋山、使出炸彈摔後再使出必殺-變形三角絞!但大森解救成功,健斗再對秋山使出變形後腰橋!秋山掙脫,大森進來賞健斗一記斧爆彈!秋山再對健斗使出鎖雙臂DDT、後頭部膝擊、連續膝擊、衝刺膝擊、垂直內背摔,但以上攻擊健斗全掙脫!秋山終於砍出超必殺-冷血塵爆!打敗了宮原健斗,王者組V2成功。

 

這場比賽還不錯看,比賽時間是當天興行最長的,但老將的經驗讓這場比賽不會冗長,老將的經驗加上健斗很有幹勁的打法,讓比賽呈現比較熱血的氣氛,宮原健斗這場表現不錯,他的韌性又變強了,是可以期待的年輕選手。

 

 

第七試合 喬多林格(王者)VS曙(挑戰者) –三冠選手權

 

2013年11月24日當時 喬多林格 以挑戰者身份挑戰身為王者的 曙,今天則是立場反過來了,真是風水輪流轉。比賽開始前,先宣讀三冠腰帶認定狀的宣言,但讀的那位老先生(歹勢,我不知他是那位?),似乎讀到笑場?感覺不夠專業,不喜歡這種感覺。

 曙的衣服

↑話說,這次曙的衣服挺花俏的,還有一隻龍,氣勢也不錯。

比賽開始,二人都沒動作,只有眼神互瞪而已,大約過了一分鐘,喬多林格開始用身體衝撞,但曙不為所動,反而喬多林格自己倒了下來,曙補了一記毒針肘擊!喬多林格滾到場外,喬利用曙衝過來的力量讓他撞到鐵柱自爆受損!接著回擂台上,喬只能使用對大體型選手最有用的打擊技不斷攻擊,可惜曙是相撲出身的,他的打擊力也比喬更強!喬也吃不消。

 

曙再使出身體衝撞、毒針肘擊!喬使出金臂勾連發打倒曙,但喬想使用拋摔技,但無法舉起曙,曙趁機再補上身體壓擊!喬徹底佔下風,曙想使用必殺-橫綱螺絲坐擊!但被喬彈掉,喬終於使出扛肩拋摔技,但因曙太重所以不完全!最後喬直接對曙使出變形螺絲坐擊技!打敗了前三冠王者-曙,王者初次防衛成功。

 

呃,大體型選手的交戰,就不用想看到技巧高速相織的比賽,就是單純的力與力的對決,這場比賽比去年那場好看一點,但基本上這場比賽,以現在的時空背景的話,新的摔角迷可能不會接受吧,所以我個人的評價是普通而已。

 

 

這次有請到 小橋建太 來當特別解說的來賓,也算是有一點點的話題性。而且之前欠場的 潮崎豪、曙 也都回歸戰線了,剩下還沒復歸的新人-野村植矢 。但野村目前對全日本的影響力並不大,另外DDT摔角的子公司-UNION 摔角的 福田洋 選手也跟全日本進行了出租移藉的動作,目前全日本的新人有看到新生力軍的動作。

 

觀客人數2352人。這個數字說真的,以實數來看,個人也覺得是預期之下的數字,我想說或許會有2800以上的,比我預估的少了一點,而且這次全日本的卡司也很有誠意了,全日本最重要的三大冠軍戰-世界次重量級王座、世界雙打王座、三冠戰 都排出來了,連DDT的KO-D 6人雙打王座也排出來了,算是很豪華的卡司了,只是目前吸引人明星選手不夠多,就真的只能以比賽品質來做宣傳了。

 

另外,我還是很介意全日本官方網站的未更新。都已經一段時間了,到現在我想找全日本的卡司和戰報,都必須經由全日官網的新生全日本軍團的連結下去找,不然就是得找全日本的官方FB和非官方新聞戰報,這點我個人實在很厭惡,官方網頁不就是一個團體的臉面嗎?搞的讓人覺得摸不著頭緒的編排,實在讓人覺得問題還是很多。

 

這次的全日本愛知比賽內容,個人最推的只有第六試合的世界雙打,起碼我有看到老將的經驗加持和年輕戰將的活力,其他的比賽,個人的評價不會太高,整體而言,這次的全日本的愛知縣評價,如果以100分來算的話,個人給予50分左右的分數,因為加上官網的混亂,也導致我的分數降低,因為想知道戰報的人,第一想到的是就是往全日官網去,但找不到就會讓人心情惡劣,所以這點也列入我的考量中,2014年還剩下不到4個月,這段時間,我仍然抱持著觀察看看的態度,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知縣體育館 三冠戰
    全站熱搜

    俊藤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